創作內容

2 GP

悠久行者之歌 02.入侵 --2 你才強盜你全家都強盜

作者:綺羅│2017-09-24 00:10:22│巴幣:4│人氣:280
  愈來愈多屍體跟傷者被抬進競技場中。

  說來諷刺,原本要讓冒險者們獲取榮耀的競技場,現在居然成為某些人安息的場所。以這種大規模的入侵而言,死亡數已經算是很少了,不過看到臉部被白布罩住的屍體排成一排,還是讓克因絲有點震驚。


  克因絲提著剛打的清水回到夥伴身邊。大夥或坐或站,似乎各自有心事。鈴音背靠著競技場的牆,想東西出了神。

  「妳的傷沒事嗎?」她將水桶放在鈴音身邊。
  「咦……喔,是妳啊?」鈴音像是突然發現她在旁邊一樣,「妳剛剛去哪裡了?找我幹什麼?」
  「我說,妳的傷沒有事嗎?」克因絲指指鈴音的傷口,綑在腳上的油布已經被血染紅了。

  克因絲舀水,細心的替她清洗傷口。只是皮肉傷,不算太深,至少是不需要用到縫線的程度。克因絲擰乾了油布,重新敷回鈴音的小腿上。
  「這樣敷著就好,」她叮嚀道,「像妳剛剛用繩子綁住,會讓附近的組織壞死,到時候可就不是流點血就沒事了。」
  「嗯。」
  「鈴音?」
  「嗯……」鈴音仍舊看著眼前的殘破的競技場發呆。


  「……我想妳應該跟我一樣很震驚吧,」克因絲盤腿坐下來,頗有同感的拍拍鈴音的背,「我也感覺有點不真實,這實在太可怕了。」
  她讓鈴音看自己的手,指尖仍舊微微發抖。
  「在今天以前,我對冒險者的想像,都還只是那些傳說故事。」她語重心長的說,「列斯塔、莉西他們……好像只要離開家鄉走一走,接著就自動成為英雄,有人替我們寫歌了。」
  克因絲今天開始見識到詩歌當中沒有描述的細節──她看到有人咽喉被咬斷,沒有立刻死去,倒在地上痛苦呻吟;她看到有人武器脫手,不甘心的哭喊著被撕成碎片;她看到……

  這些人都跟她一樣,或許憧憬著冒險者的生活,來到馬泰爾城參加比賽。而他們的冒險史詩,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四枚法術。」鈴音說。[1]
  「嗯?」
  「我現在,一天只能夠施展四枚法術,」鈴音心不在焉的說,「從頭到尾,我只命中一次……而且幾乎沒有效果。」
  「……」
  「最後對蟻后用的那個冰錐法術,是我好不容易從爺爺的書裡學來的。我想說那力量很強……結果根本沒有打中。」
  鈴音嘆了一口氣:
  「我在實戰中一點用都沒有。」

  克因絲不知道要說什麼。

  「喂,」里奧朝她招手,要她過去。

  「啊,請你等等,」克因絲握住鈴音的手,「里奧在叫我,妳一個人待著可以嗎?」
  鈴音像是根本沒有聽到她說話一樣。

  在確認過鈴音除了情緒低落之外沒有其他外傷後,克因絲才起身去找里奧。

  「……我真希望,」在她起身的時候,鈴音喃喃自語的說,「我真希望我可以沒有限制的使用法術,我真希望……」


  *



  「讓她一個人待著,」里奧對她說,帶著克因絲慢慢離開大家休息的地方,「很多人在第一次實戰之後都會有些狀況。如果她打算要走這行的話,就得學著撐過去。」
  「……」克因絲有點意外,沒有想到里奧會說這種話。

  「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看到有人在面前死掉才低落。」克因絲說,「結果,她在乎的竟然是自己的表現不夠多……」
  「妳嚇到啦?」
  「有一點。」克因絲承認。

  「其實這不是很難理解,」里奧說,「我就說妳好了,妳的魔法飛彈打中敵人的時候,難道不會有『太好了』、『中了』這種心情嗎?」
  「是沒錯啦……」
  「那麼,如果今天的對手不是螞蟻,而是人類呢?」里奧看著她,「如果妳身處戰場,指揮官下令要妳把魔法飛彈往人類身上砸呢?」
  「我……」克因絲欲言又止,「……我沒有想過。」
  「連這種事都沒有想過,就跑來應徵冒險者了?」
  「……」


  「謝謝你跟我說這些。」在他們要回到休息的地方時,克因絲對里奧說,「抱歉我之前對你有不太好的印象。」
  「我就不過問妳之前對我印象如何了。」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克因絲鼓起勇氣,「像我這樣,想都沒想就上戰場,看到死人才開始不舒服……是不是很怪?」

  沒有想到,里奧意味深長的笑了起來。
  「幹什麼啦。」
  「不,妳讓我想起一個表弟了。」里奧像覺得非常有趣一樣,「放心吧,對新人來說不算少見。我表弟比妳扯多了。」
  「嗯?」

  「他從小就覺得家裡大人都是英雄,後來有天終於自己上場了,」里奧好笑的扶著自己的額頭,「看到家人在那燒殺擄掠,他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強盜,全家都是強盜。」



  *



  特倫斯坐在地上,看著自己的雙手出了神。
  在剛剛的戰鬥之中,他揮舞著那把過大的戟,盡全力的戰鬥著。隊友們在他的身後,受到他的保護、信賴他的防禦,沒有人對著自己的怪力指指點點……

  回過神來,特倫斯才突然發現身前站了幾個人。他抬起頭,來者是一名不認識的地侏,一名神情冷漠,外貌還算英俊的騎士,還有──特倫斯小小的嚇了一跳──城主歐利安伯爵,笑容和藹得像是發現多年未見的姪子長得那麼大的長輩。
  「城、城主大人……」特倫斯急忙想要站起身,不過筋疲力盡的他卻只是在沙地上多弄出幾道痕跡而已。
  「坐著,坐著就好。」歐瓦肯大人的聲音蒼勁而不顯老態。

  接著,出乎特倫斯意料之外,歐瓦肯伯爵在他面前蹲了下來。

  「有哪裡受傷嗎?」他直視著特倫斯的眼睛問。
  「伯爵、我……」

  「怎麼回事……唔!城、城主殿下……」
  克因絲跟里奧剛提著水回來,同樣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

  「沒想到今天會發生這種事情,這算是我這城主的疏失,」歐利安伯爵說,「我準備了一點薄禮,希望你們可以收下。」
  「城主殿下,千萬別這麼……唔!」

  克因絲話說到一半,看到城主拿出那用藍色絨布包裹的禮物,聲音梗在喉嚨。
  那是一柄治癒法杖。[2]

  「這、這麼貴重的禮物……」克因絲嚥了口口水。
  「剛剛用來治癒傷者,已經用掉了一些,希望你們不嫌棄。」
  「不、怎麼會呢……」克因絲有點慌了。
  不知道為什麼,身後那名地侏輕浮的笑了一聲;身著盔甲的騎士倒像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一臉嚴肅看不出情緒。

  「這幾天的比賽,大家也餓了吧,」歐利安伯爵站起身,正值盛年的他腰桿打得筆直,「不知今晚各位有沒有興趣賞個光,在城堡裡住一晚呢?」
  「咦?」
  克因絲跟特倫斯都沒有會意過來。
  「我也可以嗎?」里奧淺笑著說。
  「請你務必出席。」
  那名地侏笑意更深了。

  「殿下,這、這叫我們如何是好……」克因絲戰戰兢兢地捧著治癒法杖,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不,這完全是你們應得的。」歐利安伯爵說,「這是我作為伯爵唯一能為英勇的冒險者們做的。」



  「真是恭喜啦。」
  城主離開後,那名地侏眉開眼笑地朝他們走來,皇家騎士也跟在旁邊,看起來在思索什麼的樣子。
  「恭、恭喜?」克因絲還沒從震驚裡面回過神來。

  「恭喜你們……」地侏的眼睛轉啊轉的,克因絲這才發現,他的胸口別著一枚玫瑰狀的徽章,「成為馬泰爾城選派出的冒險者啊!」

  克因絲眨眨眼睛,不是很確定自己聽到的內容。
  「馬泰爾城的……」
  「那隻法杖,本來就是作為大會冠軍的禮物,」地侏仍舊帶著那種彷彿看透一切的表情,「跟城主共進晚餐,說穿了就是冊封吧。看現在這樣子,比武也辦不下去了,城主直接挑選你們作為冒險者了。」
  「可、可是,為什麼是我們……」
  「妳一定沒有注意到你們剛剛怎樣一路輾壓的。」
  克因絲倒退一步,摀住自己的胸口,幾乎要脫力的倒在地上。一直到現在,那股成功了的滿足感才終於湧現上來。這跟她所想的實在相差太多了。
  「感到高興吧,這不就是你們想要的嗎?」地侏旁若無人的大笑了起來,也不管四周就有死去同伴的冒險者們。

  那名皇家騎士伸手拍了拍地侏的肩膀。地侏轉身,騎士對他搖了搖頭。

  「……」地侏臉上仍舊帶著笑,「我還很忙,你們就好好地等待城主家晚宴吧!多吃點啊,馬泰爾城的鵪鶉肉很有名啊!」
  說著,地侏就大搖大擺的離開了。從頭到尾不知道是來做什麼的。


  「……我知道各位剛經歷嚴苛的戰鬥,如果可以,希望你們替我回答幾個問題。」
  一直到地侏走遠了,神情嚴肅的騎士才終於開口,
  「我是布列伊斯王麾下的皇家騎士,『塔盾』第十七隊隊長克里斯。」[2]


(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pin/400609329344851227/)



  「就是條子嘛。」里奧漫不經心的說
  「……」自稱克里斯的男人看了他一眼,沒有回應,「關於今天的魔族進攻的事情,你們事先有查覺到任何不尋常的跡象嗎?」
  「不尋常的……等等,你說魔族!」克因絲注意到了騎士的用語,「那些巨大螞蟻,確定是魔族?」
  「還沒有確切證據,不過蟻后身上有名男孩,這讓魔族涉入的可能性增加很多。」克里斯說。
  「……抱歉,我沒有聽過類似的傳聞。」克因絲轉頭看向其他人,「你們也沒聽過吧?」
  特倫斯搖搖頭;伊姆跟艾利沒有說話;鈴音心不在焉的,好像還在發呆。
  「大概沒有吧,我想。」克因絲不確定的說。
  塔盾騎士的臉色沉了下來,不知道在思索些什麼。

  「那麼,關於你們獲選為冒險者,還有……」
  克里斯猶豫著,防禦性的看著一旁的里奧一眼。
  「……算了,就當我一時胡言亂語吧。」
  騎士朝她伸出手:
  「雖然沒有冊封典禮,作為皇家騎士,在此僅代表十七隊對您致意。」

  克因絲禮貌性的跟他握了握手,騎士接著便轉身離去,身後有一群穿著同樣盔甲的男子在等他,應該是部下之類的。他們的盔甲碰撞發出悶響,似乎相當沉重。

───
[1]
在D&D的法術系統當中,施法者每天所能使用的法術是固定的,當天使用過的法術會立刻忘記。隨著等級升高,每天能用的法數量會增加。
法師需要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背誦自己當天所要準備的法術,在準備法術前需要經過八個小時以上,良好而不受打擾的睡眠。

[2]
一柄治癒術法杖大概抵得過這群人從頭到腳的所有身家。

[3]
光榮埃西林王國的軍隊制度。
西方王國的諸城並沒有獨立的警察制度,各處領地的守衛是由政府軍隊分發過去的成員,以確保司法調查的一貫跟獨立,不過,城市的軍隊是由領主徵招的,以符合當地的狀況進行訓練。
王都夏瓦城的徵兵又有分士兵(Army)跟憲兵(Military),前者負責王都的安全;後者負責司法、行政等等工作,底下又分為「秤」、「筆」、「塔盾」、「胄甲」、「獵犬」跟「飛翼」六個連。克里斯是塔盾部連的其中一名騎士,相當於隊長角色,負責的是邊境的治安跟調查工作,通常一個連會有3~5個中隊。

───

隔了快要一年,終於又來更新,到底怎樣才可以這麼雷XDD
私人生活方面算是比較穩定下來了,接下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維持一周1~2更的進度。

言歸正傳,冒險者終於要開始踏上旅程,一下子冒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角色,有點擔心會不會讓人吃不消w
在故事當中,新增了一些跑團時沒有發生,但是我認為可以增加張力的橋段,其實本來還有點擔心會OOC,不過給玩者本人看過之後,似乎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一直到馬泰爾城篇結束為止,應該會是在城中調查的劇情,不過天知道以我手速到底要等多久。

十月還要戰戰兢兢的等新人王賞的結果吶(哀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方來的旅客|第六紀元|跑團紀錄|D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esol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 道間幽靈... 後一篇:悠久行者之歌 02.入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