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白箱 SHIROBAKO 9/11/2016

作者:阿呈│白箱 SHIROBAKO│2016-11-09 15:48:30│巴幣:8│人氣:448
最近在看2016年10月新番《少女編號》,會看的理由無非是因為原作是渡航,也就是輕小說《果青》的作者,由於原作漫畫篇幅較少,所以動畫基本上都是原創內容,但是我今天要講的卻不是少女編號,而是之前就很想補番的《SHIROBAKO》又名《白箱》。



白箱在2016年奪下,擁有動畫界奧斯卡美稱的東京動畫大獎盛典(TAAF),此次動畫大獎將以2014年11月~2015年10月間在日本播映的所有商業作品為範疇,所以白箱為2014年10月新番,也是我很敬愛的P.A. Works動畫製作公司的作品。
 
我沒在第一時間觀看,大致上有兩個理由:其一,看簡介就不是什麼大眾向的作品;其二,通常原創動畫,都會被臭罵10年,沒完結看完評論,基本上不會輕易嘗試。然而排除上述兩個原因,會相隔兩年才看完,就是因為沒時間看…..
 
白箱講述五位女主角,立誓要一起製作動畫,最終達成的一個勵志的故事。直奔重點,我裡面最喜歡的腳色,就是監督木下誠一,木下可以說是本作的男主角,木下展現出的就是,非常寫實貼近人性,對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想法,雖然常常給下面的人帶來困擾,但是大家一起溝通討論後,決定好方向努力往前衝,以致工作能夠順利完成,其中為了不要再犯一樣的過錯,努力鞭策自己,但也會因為沒有靈感,而陷入膠著,對吃沒有抵抗力,有一次因為吃而被騙進了牢籠,整體來說,人物刻畫非常深刻,也是難得我近年來少數喜歡的男主角之一。



說道最喜歡的女主角,就是招牌畫師小笠原綸子,喜歡的原因多半是第一印象,哥德女蘿莉的裝扮(身高除外請忽略),人氣聲優茅野愛衣,就上述兩個已經算是全動畫中最為突出,即使出場次數不多,但每次的對白、每次的出手相救,以及發現自己仍然還有努力的空間,還有就是成為招牌畫師之前的種種,都讓我喜歡這個腳色喜歡到不行。



最後我想講一些自身經歷以及小小抱怨動畫業界的地方:
 
1.先來提一下先前PA社爆出,動畫師公開薪資單,最後該名動畫師離職收場,不合理、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是要換,但其實沒有必要po網抱怨,即使已經自刪twitter帳號,但讓世人知道這動畫業界的病痛啊!



2.感覺聲優是整集的三分之一的份量,但由於聲優並非動畫製作公司的一環,所以必須仰賴聲優事務所,先排除錢的問題,時間卻是大大有問題,所以來到錄音室必須錄到好為止,另外就是聲優還是看臉,看穿著品味,五位女主角當中想成為聲優的坂木靜香,自己住宅中滿滿都是衣服,或許就是想表達聲優界的這種份為,但聲優我覺得還是,擁有變換自如的聲線才是最重要的。
 
3.一直要求修改,無法達到上層要求,其實我有切身之痛,我也是從事設計類工作的人,事情不到最後一刻,永遠不會點頭,要你一直改一直改,怕你沒事做一樣,但或許就是欠缺溝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0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箱 SHIROBAK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252346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年7月補番《NE... 後一篇:【心得】吹響吧!上低音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