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2:Remembrance

✦AmaZinG✦ | 2016-11-06 14:49:01 | 巴幣 0 | 人氣 321



Chapter 02:
Remembrance


▼獨自一人在長廊走著,Weiss你現在在想什麽呢?



  接續上一集片尾,管家告知Weiss她的父親要見她,於是這集開頭便是她一人在偌大的家中走著,前往她爸的書房。

  不得不説,Schnee家還真是大,而且感覺家中的人并不多,除了家人和管家應該就沒其他的人了吧?而且這完全的冷色調,住久了難道不會色覺失調嗎?

  不過這色調大概也映射了Schnee家中的氛圍吧。

  途中經過的階梯兩旁有巨大的騎士雕像,還有雙頭巨蛇的雕像,不知道有什麽涵義。


▼雖然是張美滿的全家福,但感覺哪裏不對勁。



  畫面一轉,來到某人的夢境中。

  迷迷糊糊中聽見了有人説話的聲音,接著Ruby便從夢中驚醒過來,因爲她聽見的是Pyrrha死前的遺言。


▼四個人還在高高興興地一邊討論一邊前往目的地。



  走著走著,隨著畫面的色調一變,他們一行人來到了似乎是要前往的村子面前,但呈現在眼前的,是殘垣斷瓦以及村民的屍體。

  這裏開始Ren的反應變得嚴肅,隨後他們找到了一個重傷的幸存者獵手,從他口中得知是一夥强盜洗劫並屠了村落,隨後跟著產生的恐慌引來了附近的戮獸。

  然後便在Jaune和Ruby急忙討論要怎麽救治他的時候,那個人便斷氣了。隨後看見Ren和Nora的反應很不尋常,也許他們的過去和這樣的事件有所關聯?


▼不知道這個看起來是脚印還是印記一樣東西代表了什麽含義。



  畫面回到Schnee家中,Weiss在途中遇見了她的弟弟,一個不知道爲啥我總覺得應該不是什麽好東西的人。

  滿面笑容、輕鬆的口氣,但我就覺得這傢夥應該是奸角。

  隨後來到父親的書房外,卻聽見裏面有人在吵架的聲音,於是Weiss好奇地拉開門,看看是誰在裏頭。

  原來是Ironwood將軍正在和Weiss的父親Jacques·Schnee爭論,大意上是Jacques爲了目前整個家族生意受到打擊而向對方抱怨。

  這裏有帶到,Atlas看來是和歐洲國家一樣,采用議會制的制度來管理國家的。而Ironwood提到自己在議會有擁有兩個席位,感覺議會人數應該不會很多,不然他不會這樣提自己有兩席的位置。

  在發現Weiss悄悄進來之後,Ironwood告辭。


▼Ironwood你蒼老了不少啊。



  隨後的父親與女兒談話,在我聽來根本不像是和孩子説話而是在和生意夥伴談事情一樣,也難怪家裏兩姐妹對父親很疏離。

  提到因爲之前在Vale大陸上的Beacon學院發生的事情,讓Atlas在國際上遭到抨擊,其他國家似乎禁止從Atlas輸入和購入塵晶,這也難怪身爲最大開採以及輸出為事業的Schnee家族企業會受到打擊。

  於是,爲了挽救家族的威信和生意,Jacques希望Weiss能出場唱歌,順便提醒一下其他人,Schnee家族的人也有在那張大戰中出手保護人,好維護家族的門面吧。

  無力反對父親的要求,Weiss衹好答應並愁眉苦臉地出去,在外遇到了管家Clint。而Clint展現了他會隨著打噴嚏而變換不同人格的特色,借此逗小姐開心。


▼父親不容拒絕的“要求”,Weiss暗自不滿。



  然後,畫面又再度回到Ruby側。

  依然從夢中被Pyrrha呼喚Jaune的聲音給驚醒,而想説又是可惡的夢的時候,卻在醒著的情況下真的聽到了Pyrrha叫喚Jaune的聲音。

  不可置信下也發現了夜晚時分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Jaune並不在睡袋裏。

  依著好奇心順著聲音,Ruby發現了身處不遠處林中的Jaune,還有Pyrrha。

  但那衹是携帶型通訊器打開的影片,裏面是錄製起來的,Pyrrha對Jaune的教學影片,而聲音是從裏頭發出來的。


▼往日之人以不在,影片中的聲音回憶。



  在重複不斷重播的影片,片尾Pyrrha暗喻的告白之聲不斷重複,而Jaune則是不發一語地依照影片中教導的在練劍。

  這一幕看在Ruby的眼中,似乎也痛在心裏。

  我不得不説,這段很虐。但是我個人超喜歡這段的,這一集做的最好的一個橋段了,很深入人心的“名場面”。


▼我要變强,我已經受夠了總是失去。——Jaune



▼……——Ruby










這一集沒有戰鬥的橋段,所以也沒有讓人感到失望的打鬥部分,心力放在劇情交代和日常動作上,我反而覺得整體看起來更好。畢竟引擎和模組的翻新帶來的升級真的很大,在談話和日常中的動作都更加圓滑自然,部分場景甚至給人不遜於部分電玩的劇情過場,很好的畫面感。

但還是希望打鬥真的能加油啊,畢竟那還是整個RWBY最初能夠吸引人的特點。

最後一張的Ruby讓我有嚇到,感覺有一瞬間變得不像她了,有種成熟美?


讓我們期待下一話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