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短推薦】我在侵占來的迷宮往美好人生直線前進

月亮熊 | 2016-10-20 20:36:55 | 巴幣 50 | 人氣 915


  首先上面是駒月大大做的無雷介紹影片。

  我平常其實不大寫台灣小說的心得,駒月算是我少數的例外,我不但寫了他的《守護她直到終結世界》心得,甚至也寫了接下來的《我在侵迷宮》......咦這簡稱好像怪怪的?
  
  我當時會寫《守護》的心得其實很簡單:
  一、我愛他的文筆與氛圍。
  二、我不怕慢步調。
  三、我喜歡有討論與探索空間的故事。

  所以我覺得跟我一樣想法的人,大概也不會太排斥駒月的作品,即使他的風格在台輕中是屬於較異色的,作品也還有發展空間,但我是真心想大聲支持的。

  以下直接截一段試閱內容:



  劍擊砍在魔力結晶變化的鱗甲上,雖然成年男性揮擊的力道對年幼體格的普菈奇娜而言,理應是沉重的負擔,不過身為龍族的普菈奇娜並不放在眼裡。
  由於攻擊範圍的差距,普菈奇娜只能採取被動的防禦姿態,青年始終與普菈奇娜保持著一定距離,以不算高明的劍技發動連續攻擊。

  普菈奇娜知道,冒險者的體力很容易到達極限,尤其是這種雜亂無章的劍法,只要抓住冒險者忍不住喘息的破綻,趁隙發動反擊,一下子就可以打倒他。

  不久之後,那個瞬間就到來了。

  青年的揮劍速度因為長時間的無氧運動而變得緩慢,斬擊的力道也大不如前。終於,揮劍的手停滯了,青年忍不住暫緩攻勢,想拉開距離平復呼吸節奏。

  普菈奇娜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她暗自竊喜。青年看起來不會魔法,防禦的手段也只有一面盾牌,然而在普菈奇娜的利爪和與外表不符的怪力之下,就算是受過祝福的鳶盾也難以抵擋。
  普菈奇娜向前撲襲,眼看爪子就要撕裂青年毫無防備的腹部──

  一陣衝擊中斷了普菈奇娜的進攻。

  青年只是將鳶盾的尖端朝著普菈奇娜衝來的方向挪動,便精準命中她的下顎。
  普菈奇娜並不覺得痛,反而是被青年挑釁般的舉動點燃怒火。她試圖站穩腳步,準備再度發動攻勢,不想給青年有喘息的空間。

  
  然而,腦中卻傳來不明的暈眩。
  
  怎麼回事?是魔法嗎?還是……
  普菈奇娜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膝蓋頓時失去力氣,讓她不支跪在地上。



  像這樣,我很喜歡駒月充滿動作感的畫面、奇幻氣氛的掌握、細節上也處理得很好。
  之前的《守護》是台灣背景的都市小說,就完全能讓我感受到城市的場景、光影、以及主角表面頹廢,內心卻又隱隱蠢動的強烈慾念,每一個精準的用詞讓畫面躍然紙上。
  然而看《迷宮》時,他的氛圍也切換成日系RPG的冒險感、緊張感,看上述的戰鬥就能感受到文字的流暢度與畫面感,我其實挺喜歡,好吧,非常喜歡,抱歉我就是文筆廚QQ

  當然除了文筆的優點外,經典奇幻元素當然是令人高潮不止的必推原因。
  例如所有冒險者的惡夢──史萊姆──嗯...好像真的太經典了。
 
  不過下面這段我也挺喜歡的,有把那種惡夢感表現出來(?):



  青年瞠目結舌,瞪著眼前似乎具備人智的巨型史萊姆。
  這是出乎青年意料之外的敵人。

  雖然幾乎每座迷宮中都會有清道夫魔物──史萊姆存在,但如此大型的史萊姆顯然超過青年的既有概念。他慌亂拔劍,擺出迎戰姿態。

  「波麗露……快殺了他……把父親大人的戒指搶回來!」
  「遵命!」

  史萊姆的口器再度蠕動,吐出話語,並且聽從普菈奇娜的指示,開始朝青年進攻。
  富有彈性的果凍狀軀體躍動彈跳,每次著地都令人產生大地搖晃的錯覺,和其笨拙的模樣不同,擁有驚人的速度。

  青年瞪著面前的史萊姆,感受到莫名的壓迫感。
  青年沒有表現出膽怯,反而向前跨出一步,率先拉近距離發動攻擊。刃光一閃,長劍輕鬆切開了史萊姆的軀體。

  被切斷的組織立刻黏合,史萊姆的口器呈現出人類笑臉時的嘴脣弧度,嘲笑般撞向冒險者。

  青年在千鈞一髮之際舉起鳶盾,採取防禦架勢,但猛烈的衝擊力遠超過他的想像,史萊姆的身體質量與加速度相乘,宛如巨大的鐵球朝他襲來,令人目眩的震盪讓他的手臂徹底麻痺。
  防禦完全崩潰,連勉強維持站姿也做不到,青年被巨大的史萊姆撞飛到房間邊緣,背部直接撞上牆壁。

  暈眩感和痛楚立刻從體內湧出,青年撐著盾牌站起,下個瞬間,史萊姆的撞擊又迎面而來。

  青年旋身避開,身側的牆壁隨即被史萊姆撞出放射狀的龜裂。
  臉色變得慘白,青年舉起長劍試圖反擊,朝著似乎被自己撞得暈頭轉向的史萊姆揮出數劍──劈砍、戳刺、斬擊──青年使出自己拚命練習的成果。

  但是,完全沒有得到相應的效果。

  史萊姆的身體就像免疫了所有物理攻擊似的,被長劍切開的部位沒有留下傷口,宛如劃過水面一般立刻癒合。
  等到青年回過神來,手中的長劍已經被史萊姆體內的酸液侵蝕得無法再繼續使用──鋒口變鈍,劍身的線條也開始扭曲,甚至連斬開史萊姆的身體也做不到。

  「不可能……為什麼這座迷宮會有這麼強大的史萊姆?」
  青年暗忖。這是他完全沒有考慮到的對手,所以根本沒有準備應付手段。

  如果是一般的史萊姆王就算了。
  物理攻擊無效,加上能夠快速侵蝕武器的強酸,對於不懂得使用魔法的冒險者來說簡直是天敵。

  只差一點點就成功了啊……
  明明已經得到迷宮首領的戒指了。

  難道自己真的會死在這個地方?



  除了這麼強的史萊姆外,還有蜥蝪戰士──拜託,蜥蝪人耶,個性酷酷的蜥蝪人!
  台灣哪個商業作敢這樣推一個蜥蝪人出來啊!我興奮不已!

  當然如果還有更多的奇幻生物就好了,不過這個地下城目前屬於低收入戶身份......希望續集時有機會看到更多樣化的生物(?)。

  不過這本跟《守護》比起來,《迷宮》同時也捨去了一些可探討的空間,故事線較為直接單純,真的就是在講地下城經營,加上一點主角穿越的暗喻(至於為什麼不明示,我猜可能是為了續集埋梗?)。

  但可能作者真的是太謹慎地寫經營了,大多數放在主角的策略與鞏固民心(?)上煩惱,戰鬥或競爭的刺激感相對不大,光第一集看下來有各種鋪陳的成份在,各種搔癢其實很揪心誒。詳細的評價會等完結之後再決定。

  總之,我會把這部作品推給--

  一、喜歡濃濃經典奇幻味,而非過水沾邊題材的人。
  二、特喜愛優秀的文筆與氛圍的人。
  三、不怕癢與慢步調的人。
  四、只是單純的駒月粉。(這種人不用推吧?)

  
  那麼在最後放上封面圖......
  不過,我覺得我的小屋讀者不是每個人都紳士,
  除了蘿莉,我們也經常會想要追求紳士精神之外的東西。

  例如說--































紳士本身。
之類的




  ......感謝各位觀看到這裡。
  
  看完介紹後,如果你覺得這本可以買來用用看的話, →用什麼!?
  就請來這裡支持吧↓

  金石堂:https://goo.gl/ACgO1y
  博客來:https://goo.gl/j5zOMw
  
  
  我能做的不多,但駒月的小說讓我特別共鳴。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同一類型的創作者吧QQ(?
  
  創作不會只有一種節奏模式,甚至商業有時是為了有更大的空間,能包容異色的作品在書市裡嶄露頭角。我想,這個或許才是我寫下這篇心得的主要原因──為了支持像這樣的小說,以及這樣的作者。

  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駒月
謝謝亮熊ㄉㄉ推薦,快哭了( 艸
2016-10-20 21:06:42
月亮熊
哭屁,加油寫啊(鞭
2016-10-20 21:25:36
葛葉
原來要讓駒月大大從傲轉嬌不必下單30本,只要亮熊寫一篇推薦文!!(拉板凳欣賞)
2016-10-20 21:39:27
月亮熊
呼呼呼太爽剌
2016-10-22 21:48:15
£璃空
紳士本身wwwwwwww(爆笑)((重點錯###
2016-10-20 21:53:00
月亮熊
耶嘿WWWWW
2016-10-22 21:48:07
下一個天空
哦哦哦哦哦
是駒月大的書!
(邊看女王熊的心得邊記筆記(寫~
2016-10-21 01:00:38
月亮熊
駒月的書我的菜!
2016-10-22 21:47:56
曲蘿幻
看起來好像滿有趣的
2016-10-21 01:38:05
月亮熊
封面是不得已的行銷方式啊(X
2016-10-22 21:4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