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洛茲妲雅的葬禮-16-半撥雲霧更見迷途

作者:水冥音│2016-10-08 23:57:00│巴幣:20│人氣:352
一個渾身濕透的女子站在對岸大喊著,聲音迴盪在極大的空間裡聽不清楚,幽暗極近無光的兩側山壁夾出一片廣大的深黑湖泊,中心還有個看得出是人工打造的方形平台──
 
她們三個從半開的鐵門衝出去後,看到的就是這種畫面。
 
「緹娜?」祈樂眼力極佳,瞥見一頭亮眼的紫色便認出對方來,「她在喊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清楚?」
「……不曉得,而且她好像沒看到我們。」穆琳抽了抽鼻子,雙眼不住往四周掃視,「其他幾個人呢?他們沒有在一起?」
她們三個落在暗處,而且相隔那麼遠,緹娜應該是沒看到她們,那她大喊的對象會是誰呀?
「總之,還是先過去跟緹娜會合好了。」穆琳往前踏了一步,腳一碰觸到冰冷的湖水立刻打了個哆嗦。
「妳要游過去?」站在一旁的黛法這時才開口。
「本來是這樣打算的……還是妳們有找到什麼可以載我們過去的東西?我可以驅動魔法把我們送過去。」
「洛茲妲雅之前不是有弄一個傳送陣嗎?穆琳妳也弄一個,這樣就不會弄濕了。」祈樂歪著頭,拿起自己的斬馬刀浸入水中攪動,一臉天真的望向穆琳。
「不行,我不會。」
「喔……那只好游過去了。」
 
「要游妳自己游!還不快跪謝我的到來,一次帶一隻,我來回幾趟妳們就可以過去啦!」猛然一道狂妄的嗓音自上方降落,橙紅的火光照亮她們,只見菲爾撥弄著細如金絲的馬尾,開心的朝她們飛來。
 
「菲爾!」
「菲爾?其他人去哪了?妳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問到其他人的行蹤,菲爾的眉頭馬上皺起來,她不悅的瞪向湖面。
「掉進去了,都是水我救不了。」
「什麼!誰掉進去了!」祈樂瞪大雙眼,趕忙衝向湖裡,一把刀繫到腰上縱身跳入水裡,嘩啦一聲讓反應不過來的穆琳和黛法看傻了眼。
「祈樂!」
「穆琳妳別跟著衝下去,我們讓菲爾幫忙就好。」右手直接抓住穆琳的後領阻止她往前衝,黛法聳肩,轉頭開始跟菲爾交涉。
「妳要先帶誰?」
「都行,不然小矮人先吧!」菲爾笑著拍動蝙蝠似的翅膀,一手撈起穆琳的腰就直接往上飛。
頓時黑暗的峭壁間又多了個尖叫聲。
 
等到黛法跟穆琳以及菲爾都到達緹娜這一邊後,祈樂及據說從落水到現在都沒上岸的尼祿和依絲莉依然不見蹤影。
「緹娜!發生什麼事了?」穆琳腳方落地就跑向緹娜,後者一臉焦躁的模樣看得出大事不妙。
「我不知道!我們原本待在那個平面上,突然出現很多怪物追打我們,尼祿和依絲莉本來就有傷在身,我們原本說好要游到這邊的!」緹娜一咬牙,雙眼死死盯著湖面似乎想把水給瞪乾,「那個尼祿就算了,依絲莉至少要平安無事啊……她腰側還有很大的傷口……對了,祈樂呢?」
「喔,她啊……」穆琳正要開口回答,黛法就先接話了。
「她衝進去救人了。」
 
「……她會游泳嗎?」
「不知道。」
「……那她知道他們兩個在哪嗎?」
「我想我也不知道。」
 
於是乎緹娜吶喊的聲音,又多了個人名。
 
要是先學好什麼閉氣魔法,她們就不用在這邊無助的祈禱……
穆琳擰起雙眉,憂慮的雙手合十,她從未想像過這些人中有任何一個人消失,即使他們素昧平生。
你們在哪呢?快點回來……
 
湖面突然有了動靜,靠近他們的水面泛起陣陣漣漪,一頭黑髮鋪散在水面上,緊接著一抹豔紅跟著浮起。
「咳!好深的水!」祈樂被湖水嗆得連連咳嗽,她穩穩的抱著昏厥的依絲莉佇立在水中,踏著沉重的腳步緩緩走過來。
「嘿!我找到她了!她還活著!」
 
依絲莉渾身濕冷,雙頰與嘴唇因失溫而呈現蒼白,豔紅的上衣染著大量鮮血,她無力的癱在祈樂懷裡,氣息微弱甚至聽不到呼吸聲,緊閉的雙睫沾著點點水珠,淺綠長髮如同失水的海藻黏上臉頰。
「讓我來。」穆琳示意祈樂把依絲莉放下,嚴肅的伸出雙手準備施展治癒術。
 
如果緹娜剛剛說的句句屬實,依絲莉現在的狀況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掉入水中那麼久還能呼吸,根本不是常人辦得到的事情。
 
……嗯?
 
「……祈樂,妳找到她的時候,她還有呼吸?」緹娜似乎在同時想到一樣的問題,她站在穆琳旁邊看著治癒術施法的過程,不禁抬頭盯向正在喘氣的祈樂。
假設依絲莉一直都在呼吸,那她的肺早該進水溺斃了。
「蛤?當然沒有啊,這不是常識嗎?」
「我知道,所以她上了岸才開始呼吸?她在水中幾乎沒氧氣可用吧?」先不講依絲莉在被找到前是怎麼撐過去的,可是上岸馬上可以呼吸有點不合常理。
「懂了。」
「我沒有要妳懂……」緹娜扶額,嘆了口氣,「妳找到她時有做什麼嗎?還是水裡有什麼奇怪的東西之類的?」
「原來妳是問這個。」祈樂豁然開朗,露出自滿的笑容,「我找到她的時候她還有一點意識,可是她一看到我似乎就沒撐住馬上昏過去,我為了救她特地渡了一點氣給她,就這樣渡氣到游上岸前。」
 
除了因為專注眼前工作沒聽到的穆琳,另外在場的兩個人瞬間啞口無言。
如果她們沒搞錯祈樂話中的意思……
 
但願那不是依絲莉的初吻。
 
「呼……」穆琳收回法術,淡淡藍光逐漸消失,她輕輕拍打依絲莉的雙頰試圖喚醒對方,「依絲莉、依絲莉……」
「那樣拍她醒得過來嗎?」緹娜皺眉。
「不能給她太大的刺激,我只是要確定她有意識,給任何反應都好。」
「原來如此。」
 
「我建議妳跟她聊聊妳交過的幾任男友,她馬上會跳醒給妳看。」
冷不防一個熟悉的男性嗓音從水面傳出。
 
穆琳等人驚愕的看過去,發現尼祿的頭在不遠處探出水面,疲倦的開口諷刺。
「尼祿?」
「尼祿,你上不來嗎?需不需要幫忙?」
「不用了,現在這樣我比較舒服。」尼祿伸出手扒了自己的濕髮,順便抹了抹自己的臉,「剛剛那些怪物消失了對吧?」
緹娜點點頭,回頭對著茫然的另外三人解釋,「在妳們出現前,那些怪物就自己消失了。」
「我打得還不夠盡興咧……那群孬種。」菲爾忿忿不平的抱怨著,蹲在依絲莉旁邊,「依絲莉起床!不要睡了!」
 
等到穆琳將受傷的尼祿治好、依絲莉也在菲爾的騷擾下清醒過來,大概又耗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菲爾跟緹娜兩人在這期間分別找了點可燃的東西升起營火,黛法跟穆琳又借了個瓶子裝水供大家飲用,祈樂甚至跳回水中說要抓魚當食物吃。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其實他們都頗為疲倦,長時間不休息抗衡著這座金字塔的各種難關,雖然他們過往各自有比這更糟的經驗,但這次他們是毫無防備的捲入其中,情緒上自然更加低沉。
 
經過緹娜的轉述,穆琳判斷那些怪物應當都是所羅門七十二柱的魔神,而出現的原因……估計是他們在猜答案時,每猜錯一個就會相應生出一個相對的魔神攻擊另一邊的人。
所以權衡之下她還是決定閉嘴不說,省得有人惱怒。
 
接下來還要繼續前進尋找出口,如果不合作真的很難活下去吧?
 
「欸,我剛剛發現這邊的洞口裡面有東西,要一起去看看嗎?」菲爾升好營火後,露出小孩子的淘氣跟好奇心詢問依絲莉。
「菲爾妳都不累嗎?」依絲莉睜著雙眼回話,剛醒來的她還有點氣虛,坐在緹娜旁邊屈膝烤火。
「那種東西我才不會有咧!」菲爾大笑幾聲,直接站起來,「我可是人偶!噢……對,我只是人偶。」
她神色猛然黯淡下來,讓眾人感到不解。
 
「……妳是人偶?」緹娜腦海裡閃過先前尼祿說的話。
「對啊,所以不會累。」
「好意外。」穆琳訝異的說,她跪坐在黛法旁邊,原本正惋惜自己被拿去當柴燒的白色外衣,一聽到這句話思緒馬上被轉移,「我感覺不出有任何異樣……妳看著很像人呢!」
「喔,那是當然的嘛!」菲爾扯動自己的嘴角輕笑,插著腰的身影方才看來時分狂妄,現在看卻有點虛張聲勢的感覺。
 
雖然認識不夠久,但菲爾似乎也不是一直那麼猖狂?
 
「人偶就人偶嘛!跟人有什麼差?」依絲莉小心翼翼的起身,拍拍屁股後牽起菲爾的手,「那就走吧?我們去探險?」
菲爾血色的雙眼瞇起,隨後開朗的大笑幾聲。
「哈哈!好啊!我們兩個等等回來!」
 
「……你們跟我們分離後,有發生什麼事情嗎?」確認她們兩個走入洞穴,穆琳打破沉默。
「也沒什麼,我猜大致上都一樣,我們這邊遇到鏡像世界,你們呢?」尼祿裸著上半身,他的西裝外套被丟在那個方形平面上,襯衫因為被燒出許多破洞,所幸跟著穆琳的外袍一起當柴燒,露出結實有力的肌肉,半乾的身子依舊有點點水珠,在火光的照耀下閃爍著。
 
穆琳瞥了一眼,雙眼不自然的避開,臉頰泛起可疑的紅暈。
 
「真要講就是遇到魔神阻擾。」黛法輕聲回應,無聊的用手撐起下巴。
「聽起來不好惹。」緹娜隨口附和,閉眼沉思。
 
在他們跟穆琳、祈樂以及黛法分開之前,遇到的那個問題……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生者站左還是站右?」她突然說話。
「嗯?」祈樂茫然的出聲,她兩隻眼睛盯著在火光上烤著的某種湖中生物,看著應該是魚的樣子,她就二話不說抓來烤了,為了大家的肚子還特地抓了一堆要當儲糧。
「就是洛茲妲雅之前寫在天花板的那句話,現在看來,你們有什麼想法?」
「不曉得。」尼祿率先認輸,他雙手撐在後方,眼神看來還是那樣銳利,「妳說的我有想過,我稍微把角色互換了一下,假設穆琳是走我們這條路,也許對她來說就是生者的路。可是我在這邊差點被燒死,就算走另一邊也不見得能打贏魔神,頂多平手,實在很難斷定哪條路才是對的。」
「我們這邊也差不多喔。」黛法難得主動開口,她的雙眼注視火光,讓人難以猜測她的情緒,「那邊有四條岔路,我自己就走過兩條,又跟著穆琳一起去救祈樂……她正面跟魔神對打差點死亡。總共四個魔神,用意全在阻擋我們前行,要不是對方停手恐怕我也很難活……」
「真的!那個拿長槍的傢伙超難打!」
「會有我們遇到的鏡像可怕?」緹娜話剛出去,立刻想到自己光用防護力場就解決掉陣法,「嗯……如果是我自己,可能真的遇到鏡像比較幸運。」
「單論個人來講我不認同妳說的話,用在我身上就沒說服力。」尼祿冷冷駁回緹娜的說法,轉頭看著遲遲不講話的穆琳,「穆琳,妳呢?」
「什、什麼?」穆琳嚇了一跳,小小的身子突然顫抖一下,「遇到什麼嗎?也、也沒什麼……就是跟魔神下棋而已。」
 
在場其餘四人沉默了。
 
「妳是說我跟那個拿長槍的傢伙打得要死要活的時候,妳在下棋?」
「呃……」
「從屬性來說,穆琳走哪條都可以吧?還那麼剛好是下棋嗎?」
「很幸運呢。」
 
只是很幸運嗎?
尼祿沉默不語,從後方看著穆琳的背影,眼神愈來愈深沉。
 
『生者站左還是站右』,這句話搞不好沒有字面上那麼簡單。硬要鑽牛角尖的話,同時也是對死者的詰問,死者站左還是站右?但這種問法根本沒有突破點,換言之,也許洛茲妲雅問的這個問題,一剛開始就不是在詢問生死。
 
如果換一種說法……
 
「各位!」依絲莉的聲音插入正在閒話家常的穆琳跟祈樂之間,聲音從洞穴裡傳來,「這邊有迷宮耶!而且一開始就分三條路了!」
那聲音聽起來是興奮的,同時也隱隱含著些許不安。
 
迷宮嗎……
 
「看來,休息過後又是一場硬戰了。」尼祿瀟灑一笑,跟著已經開始準備的其他人一同站起來。
「目的是離開金字塔,就算我們依然沒搞清楚互相的能力,但還是協力合作吧?」緹娜接過祈樂遞來的食物三兩下吞乾淨,一馬當先朝洞口走,「祈樂,等一下要一起走嗎?」
「好啊!」
「那黛法我們兩個就──」穆琳正要走近黛法,手腕立刻被強大的力道拉回,一個不查直接往後倒去,被後方的男子接個正著。
 
「我們兩個一起。」尼祿低頭看著撞進自己懷裡的嬌小人兒,不容拒絕的開口,露出笑容。

「咦?」穆琳驚紅了一張臉,兩隻眼輕眨呀眨的,「咦咦咦咦咦──?」


公開新圖-依絲莉



這張圖是我去徵繪師得到的免費圖www

另外我好久沒更新,文筆瞬間弱了很多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葬禮

留言共 5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臭尼祿這什麼話!!!一整個還在記恨嘛!!!
反正不是初吻沒錯啦(?

10-09 00:02

水冥音
你要體諒他承受非常久的追問wwwww10-09 00:20
非洲難民幾何
聊,都聊,都可以聊(笑

尼祿是要狩獵了嗎…我是說kill someone(#

10-09 12:49

水冥音
沒事讓他衰那麼久,是時候給點面子了XD10-09 15:53
CFP
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想法辣

http://z642319240.pixnet.net/album/photo/89071128-%e5%b9%b9%21%e9%a8%99%e6%88%91

10-09 14:59

水冥音
所以說要認真看人設!那兩隻怎麼弄都不可能擦出火花的10-09 15:54
阿卡西亞
祈樂很可愛呢,還問為什麼都聽不清楚......因為很遠啊!XD!

從敘述中,看得出來穆琳一直想要創造跟黛法獨處的機會,裝水、坐她旁邊,還有分組,只不過可惜的是,分組時「似乎」未能與黛法一組,因為黛法還沒表示自己要加入哪一組,不太確定。

如果真不能一組,就少了穆琳觀察黛法的劇情。可惜呢。

但這組合讓我想到之前有一章的描述,回去找了一下。

「這是妳想到的?」尼祿一臉激賞的看著穆琳,他跟其他人一樣毫髮無傷地站在陣法邊,都默默地等緹娜回來。
「嗯,是的,怎麼了?」
「沒事,妳很不錯。」他語焉不詳的笑了,隨即轉過頭避開黛法的目光,就好像發現有人注視著他一樣。

用避開一詞和後面的描述,看來這裡尼祿感受到的應該是一種不祥感,或許水冥音讓穆琳和尼祿一組,原因不只是尼祿對穆琳評價很高,同時也設立出懷疑黛法與對黛法感到不祥的人一組的狀況......看來兩人可能會創造出對黛法不利的劣勢,很期待呢。

10-15 16:29

水冥音
阿哈,祈樂的舉動甚至讓風雨笑到崩潰呢

身為作者盡量還是不破梗啦,不過尼祿對黛法真的是一開始就警戒到現在,目前為止對黛法來講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人物ww10-17 02:33
阿卡西亞
當然了,妳可以保持沉默,但如果我猜到劇情的話我會很開心呢。

10-17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情】極...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紫霧都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