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槍彈辯駁 3 絕望篇&希望篇

一個路過的人 | 2016-10-05 08:04:24 | 巴幣 9 | 人氣 1129

作品名稱(原文):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希望編
作品名稱(中文):槍彈辯駁3 絕望篇&希望篇
原作:Spike Chunsoft
製作組:Lerche
總指揮:小高和剛
總監督:岸誠二
主編劇:海法紀光
代理商:木棉花
類型:校園、虐妹
搞笑指數(滿分五分):★★★★
胃痛指數(滿分五分):★★★★
便當指數(滿分五分):★★★★★
七海指數(滿分五分):★★★★★
我流評分(滿分五分):★★★★

  和未來篇黑暗且毫無救贖的展開相比,絕望篇雖然描寫的是一個墮落的故事,不過在劇情鋪陳上還是隱含了一絲絲希望。筆者以為如果能把絕望篇的比例稍微提高一點,槍彈辯駁3的評價應該能有所改善。
  絕望篇主要的缺陷還是過度遷就未來篇的發展,在一週一話未來加一話絕望的鋪陳之下,絕望篇淪為幫未來篇作球的陪襯,對身為粉絲的筆者而言其實能多一點二代眾的戲份會更好。
  另一個問題在於女主角的塑造,影響絕望篇發展的三名女主角分別是77期班長「七海千秋」、77期班導師「雪染千紗」,以及本篇最大最惡的罪魁「江之島盾子」。
  首先關於江之島盾子的塑造,筆者以為這部分其實不算差,只是在過去作品的包袱之下讓人以為江之島是如同大魔王一般的存在,其實江之島的定位一直都是個渴望絕望的歡愉犯,因此她就算真的用洗腦搞定全世界其實筆者也不意外。
  雪染千紗的部分有一點微妙,雖然負責配音的中原確實詮釋了雪染在絕望前後的反差,不過可惜雪染在未來篇未有更進一步的行動就默默領便當了。
  七海千秋的部分算是本作比較有缺陷的地方。七海是個好女孩,這一點不管是二代還是三代都無法否認,不過三代的動畫版還是造成了一些問題。以和同學的互動為最,本作在這部分只用了第二話和ED畫面來表現其實相當不足,也造成七海在角色塑造上的不足,而七海的死亡更讓筆者覺得製作組絕對有病(不是稱讚)。雖然發女主角便當的動漫比比皆是(例如岡本倫老師、西尾維新老師的作品都有類似的狀況),不過用將近半話的時間凌遲一個女孩子只會讓人懷疑製作組內部根本混入了幾個獵奇廚。
  雖然絕望篇之後接上了單話完結的希望篇為兩部做了一個算是圓滿的結局,不過就算加上希望篇,槍彈辯駁3仍難以成為佳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