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6》

ノララノダ | 2016-09-25 02:13:30 | 巴幣 38 | 人氣 886


6.
 

  「小鬼……你現在退下的話,本大人或許還能考慮原諒你。」

  「我才不需要你這種人的原諒,反而是你要向我們這群努力做料理的廚師道歉……」

  聽到我這麼一說。駱德份頭上冒出青筋,並高舉手來。

  「來人啊!把那個無理的小鬼給我抓起來!」

  只不過雖然命令已經下達,但卻沒有一個衛士有動作。

  「怎麼?連你們這群低下的衛士也要抗命嗎?」

  「不是這樣的……駱德份大人,是皇子11世殿下有下達過命令……除非是有人入侵比賽場地,不然其他無謂的命令都不準實行。」

  「11世,你這個毛頭小子!」

  「駱德份殿下,比賽還沒結束。請您坐回位子上。」

  11世帳篷一旁的傭人,以冷淡的口語催促著駱德份。

  無可奈何的駱德份只好乖乖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不過臉上那不悅且贈恨的眼神還是直直的盯著我看。

  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看來比賽應該會繼續進行下去。

  「哥哥……」

  當我回到專屬的位置時,只見眼前的阿尼絲鼓起臉頰非常不高興的看著我。

  「怎……怎麼了嗎?」

  「還問怎麼了!哥哥,這樣很危險的耶!雖然阿尼絲不懂這裡的規定,可是阿尼絲知道哥哥剛剛做的事情非常的危險!」

  「讓妳擔心了,抱歉。不過現在都沒事了,所以說別生氣了。」

  「阿尼絲超擔心!超擔心哥哥的說!」

  那雙握拳的小手不斷的打在我的胸口上,雖然說不上會痛,不過阿尼絲的心情很明確的傳達給我了。

  「等比賽結束後,阿尼絲我會好好補償妳的。所以現在就先原諒我吧。」

  「我知道了。哥哥你要遵守約定,不准毀約喔。」

  與阿尼絲交換條件後,總算讓阿尼絲不再生氣了。也僅此到比賽結束後,米特一定會火力全開的……

  不經想到米特生氣的羅煞臉,背部寒氣快速的竄過。
  


  經由剛剛的騷動後,料理比賽總算沒有中斷順利的繼續進行。

  依瑪亞將自己的料理端上桌面,那緊張到不行的心情,也傳達給在場的所有人。

  「就說後面的料理一定都冷掉了。拿下去吧,我可不想吃壞肚子。」

  這傢伙根本就沒打算好好審查,依瑪亞的料理可是……

  「請……請先等一下。我的料理並沒有冷掉……」

  鼓起勇氣,依瑪亞雖然很害怕卻還是將自己的話表達出來。

  「這分明已經冷掉!還敢說沒有,睜眼說瞎話也要有個限度!」

  「駱德份大人,還是先聽聽對方怎麼說。請冷靜一點。」

  原本把依瑪亞的話給打斷的駱德份,這次駱德份則是被隔壁梅洛主廚的話給打斷。

  看來梅洛主廚也注意到依瑪亞料理的問題,真不愧是宮廷主廚。

  「請妳繼續吧。」

  「……我知道了。」

  依瑪亞拿出一把小刀來,並將擺放在盤子上的巨大鳥類給切開,下一秒一股熱氣從那切縫冒了出來。

  我想的果然沒有錯,真虧依瑪亞妳想的到用這種方式。

  「請享用……我保證裡面的東西絕對沒有冷掉。」

  依瑪亞從裡面取出飯與各式配菜,而從裡面取出來的東西都還冒著熱氣。

  看到這景象,駱德份頭上的青筋不斷的跳動著,臉上的表情就好像是被擺了一道。

  駱德份將餐具放下後,一語不發。只不過一旁的梅洛主廚與將軍,像是想要確認什麼事情,仔細的品嚐著依瑪亞的料理。

  「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料理,辛苦妳了。」

  「是!非常感謝各位大人的品嚐!」

  依瑪亞見梅洛主廚那愉快的表情,便大幅度的鞠躬致謝。

  我對著從評審席上開心並小跑步下來的依瑪亞豎起大拇指。

  而依瑪亞對著我擺出V字的手勢,但在途中發現自己太大膽害羞的把手勢收起,不過臉上那笑容可是收不起來的。

  「哥哥……你這笨蛋……」

  「什麼?阿尼絲,剛剛說什麼了嗎?」

  「什麼都沒有!」

  阿尼絲不知道突然之間又在生什麼氣,不過又跟剛剛那生氣的感覺不太一樣。
  


  很快的試吃的階段非常順利的結束,在這期間駱德份一句話都沒坑。

  「現在試吃階段正式結束,現在即將進入審核階段。再這段期間各位選手與觀眾可以先休息一下。」

  我一屁股坐到地上。從開始到剛才都繃緊了神經,總算可以放鬆一下了……

  「需要阿尼絲拿什麼東西過來嗎?像是水之類的?」

  「暫時不用。阿尼絲應該也累了吧?也坐下來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阿尼絲也跟著坐了下來,並將頭倒向我的肩膀上。

  我與阿尼絲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安靜的坐著。

  不久後,我的耳邊傳來唏噓的呼吸聲,阿尼絲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了夢鄉。

  「辛苦了,阿尼絲……」

 

  這時比賽會場的某間房間內,只有梅洛主廚與駱德份兩個人在此。

  而奧斯將軍以軍事是由的原因早早離去,畢竟當初他本來就是被請求替補一位無法出席的評審而來的。

  「奧斯那傢伙以為他是誰?居然敢就這樣離開,完全不將這場比賽當一回事!」

  我個人覺得你才是將這場比賽當作兒戲的人───梅洛主廚心裡是如此想著。

  「不過奧斯將軍有將他的想法寫再這裡,至少還是有做好評審的工作。」

  「讓我看看。雖然不用去想,這屆冠軍一定還是非我女兒莫屬。」

  駱德份一把將梅洛手中的紙條給奪走,不過當他看到紙條內的內容後臉色再度大便。

  「只會在戰場上發號施令的人,果然還是不懂料理。會做出這種決定根本就不能採用。」

  「請問裡面寫了什麼嗎?」

  梅洛主廚並還沒有看過紙條的內容,不過那紙條就已經被駱德份給揉爛並撕碎。

  「這並不重要。主廚,您對這次的料理有什麼意見嗎?」

  「今年比賽的話……其實實力差距是有的,尤其是那兩個人的料理……」

  「果然我女兒的料理跟其他人有一定的實力差距,那請問另一個人是誰?」

  「您在說什麼?我所說的兩個人並不包括您的女兒喔。真的要排名的話,您的女兒充其量排第三。」

  梅洛主廚對於剛剛駱德份的發言,完全無法理解。

  「我所說的兩個人是馬可斯‧逢‧帝齊選手與依瑪亞選手,對於您女兒的料理今年並不怎麼突出。」

  「我女兒所使用的可是高級食材,怎麼可能會比不上他們那些貧窮的料理!梅洛主廚,你的舌頭是不是有問題啊!」

  駱德份聽到梅洛的想法後,連敬語都不打算使用。

  「那個叫作依瑪亞的就算了,你覺得那個無禮的小鬼坐的料理好吃嗎?他可是讓我們吃了魔物的體液!」

  「馬可斯選手稱那個是動物油。而且這是種嶄新的突破,我個人則很欣賞這種心情。」

  自己的女兒居然會被那些無名選手壓下,駱德份緊緊的握住手中奧斯將軍的紙條碎片。

  「可是那小鬼可是在公眾下挑釁我。正常的情況之下,他早就已經被取消資格了!」

  「您說的這也沒錯……不過馬可斯選手的料理可說是非常的出色,就這樣取消資格非常的可惜。」

  「他絕對要被取消資格!那種小鬼如果讓他得名,對這歷史悠久的比賽可說是一大的侮辱!」

  駱德份對於馬可斯在比賽會場上頂撞他非常的不滿,再加上也從自己的女兒那邊聽說馬可斯所作的好事,早就對這一名選手抱持強烈的反感。

  「那您的女兒也不是應該被取消資格嗎?」

  這時門口處傳來另一個人的想法。

  當梅洛與駱德份將視線落在聲音的主人上時,才發覺來的是一名大人物。

  臉上帶著純白色面具的男子,而這一名男子就是他們稱作位馬奇皇太子11世的人。

  「殿下,您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的女兒也要被取消資格?」

  「駱德份大人,您應該心知肚明才對。」

  對於11世所說的事情,駱德份也依稀想了起來。

  他的女兒利用權力讓馬可斯採買的資金大幅減少,而一部分也是駱德份從中作梗才能這麼順利。

  「而我也蠻欣賞馬可斯選手的料理。在我吃過這麼多東西內,那種料理我還是第一次品嚐到。」

  「我也是這麼覺得,能打破魔物體液不能食用的觀念。到底是怎麼樣才能想到使用體液……不,動物油來作料理,我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駱德份對於11世與梅洛一搭一唱,完全無法搭話進去。

  「而且我想奧斯將軍的想法應該跟我一樣,既然如此根本就沒有開會的意義。就如同方才梅洛主廚所說的,這一次的料理大賽程度時在差太多了。」

  「……我知道了,就遵從多人的意見。」

  這場比賽的優勝跟準優勝在根本一面倒的討論中出爐了……

  只不過心懷怨恨的駱德份卻還沒放棄讓自己女兒優勝的想法,並打算在暗中作梗。

 

  隨著音樂聲的響起,阿尼絲緩緩的醒了過來。

  「怎麼了嗎?我們要回家了嗎?」

  「不是喔。看來評審們已經做出了決定……」

  雖然我非常的有自信,只不過依瑪亞的料理卻非常的厲害,使我產生了一點競爭意識。

  司儀拿著寫著名次的名單,並走向講台。空中的投影也投出司儀的巨大身影:

  「經過評審們的討論後,本次料理比賽的優勝與準優勝的名單終於出來了!」

  觀眾席不斷的傳出歡呼聲,這一次的比賽也終於到達了尾聲。

  「準優勝……依瑪亞選手!」

  依瑪亞果然非常厲害的人,還好沒有聽駱德份的話停止試吃。

  而依瑪亞則是受到不小的驚嚇,眼淚不斷的從眼眶落下。

  「而這一次有幸成為我們此屆優勝的是……可可洛斯‧莉莉‧諾亞選手!」
  
  什麼……怎麼可能……我居然輸了……

                                        待續

創作回應

麥仕佳賣釋迦
更新!更新!
2016-09-25 11:24:37
ノララノダ
更新~
2016-09-27 11:14:08
Liz
怎麼可能輸了...!! 飲...恨...
2016-09-30 01:29:31
ノララノダ
輸惹~
2016-09-30 11:00:52
奈比麗雅
「還問怎麼了!哥哥,這樣作很危險的耶!雖然阿尼絲不懂這裡的規定,可是阿尼絲知道哥哥剛剛作的事情非常的危險!」

做!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錯字,可是我懶w
靠自己發覺吧(?
2016-10-10 20:28:42
ノララノダ
感謝提醒~
2016-10-10 21:55:44
三木くろ
只不過心懷孕恨的駱德份卻還沒放棄讓自己女兒優勝的想法,並打算在暗中作梗。

「怨」恨
2017-02-11 10:31:03
ノララノダ
感謝提醒。
2017-02-11 23:1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