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鷹島友代的故事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16-09-09 09:07:21│巴幣:4│人氣:573
在堂本剛版金田一真人劇裡,鷹島友代是一個設定很紊亂、充滿矛盾的角色。

我嘗試著以自己的方法,來將電視劇版的鷹島做一個整理,不過有個前提必須先說:

1995年的兩小時SP,或許真的只是試水溫用,以收視率決定是否會繼續拍下去,所以節目裡只有作品名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而沒出現單元名稱【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

劇情最後,真壁誠的小說不是自己創作一事曝光,鷹島接受媒體採訪時,把真壁當跑腿小弟使喚,一下叫他拿水、一下叫他拿梳子。

看起來兩人關係非常惡劣,但後來在墓場島,真壁中了岩野設下的陷阱而受重傷,鷹島也細心的照顧他。

從這一點我提出一個假設:或許在電視劇版的幕後設定裡,小說是真壁與鷹島共同創作,真壁並非完全沒有出力,所以鷹島小小的教訓他後,以後還是可以恢復良好關係。

電視劇版最大的改變,就是將檜山達之的共犯從森下麗美變成鷹島,以下全都是我自己的腦補:

黑坂村被燒毀後,檜山與鷹島分別被不同的家庭寄養,後來在東京重逢。

原本打算忘記傷痛、重新展開人生的他們,卻聽到當時玩戰鬥求生遊戲,而引發火災的大學生們的對話,而再度起了想復仇的念頭。

於是兩人各自在大學與高中裡,以普通學生的身份過日,等待著時機來臨再聯絡。

當然電視劇沒有描寫檜山在大學的生活,倒是鷹島成了固定配角,而參與較多的演出!

在不動高中求學的鷹島,等待檜山的消息之餘,也想找一些讓自己投入的事,於是參加了推理研究社,認識了真壁,也一同創作了小說。

或許鷹島與檜山也曾經擬定過一些復仇用的犯罪計畫,就像狹山恭次與多歧川穗那樣,但鷹島將計畫的一部份,當成小說寫作的素材,或許也還是希望能留下些什麼值得紀念的東西…

此時,話劇社的月島冬子,受到眾人的矚目,儼然是不動高中學生們的偶像。

故鄉不存在、寫小說的夢想破滅的鷹島,看到月島的活躍而感到嫉妒,於是與日高織繪、桐生春美進行了那場惡作劇,導致月島的毀容。

歌劇院事件結尾有森自殺身亡,鷹島或許打從心底感到後悔,因為自己做了與那些毀了家園的人極為類似的事。

以前看電視劇時,就有一個疑惑:從歌劇院之後鷹島就暫時沒有戲份,一直到了異人館旅館及墓場島才復出。

我想這段期間,鷹島可能是想過要放下仇恨,同時也為自己無意間害死月島及有森一事做出彌補,所以就沒有與阿一、美雪他們來往。

而異人館旅館開頭,美雪想跟鷹島借錢被拒絕,只好擅自使用天神學園新聞社寄來的委託信裡,原本應該是阿一要拿的酬勞。

這裡或許就與墓場島劇情接上:帶眾人前往島上的旅行社職員,就是接受了鷹島及檜山給的錢,才配合他們的計畫。

也就是說,在異人館旅館時,鷹島與檜山已經連繫上,知道岩野等人為了戰鬥求生遊戲訓練而準備前往無人島,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復仇好機會…

之前提到永久保存版裡,阿一舉行了假葬禮,而鷹島也有上台致詞。

永久保存版是日劇版的原創單元,時間點是墓場島案件落幕、阿一尚未前往中國(即電影版的上海魚人)之前,當時鷹島已經在拘留所服刑,在警察陪同下出席葬禮,而真壁的傷勢也痊癒,兩人都表達對阿一的感謝之意,算是一個圓滿的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7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話說漫畫版有點讓我嚇一跳
真碧對她猥褻...

09-13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望《感應少年EIJI新... 後一篇:九頭龍匠與中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