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檢討會 03 「夜魔の森の女」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7-23 21:44:26│巴幣:18│人氣:869

(`・ω・´)
/   \
諸君,你們覺得本周的東離劍遊紀第三話如何呢?

(´・ω・`)<  本話還是在鋪陳講設定居多喔,沒有三話爆點啦  >(´・ω・`)
不過要開始打主線了喔




本話還是在交代設定兼收夥伴的階段,文戲很多武戲偏少。
沒有人死掉也沒有詩號啦,不過文戲鬥嘴方面還算得上是有趣。

在提及接下來的劇情之前,先來提一下虛淵寫這次故事的啟發之作「七武士」。
這即使是看起來過時的黑白畫面電影作品,也強烈推薦沒看過的人觀看此片。
畢竟是啟發很多電影人的黑澤明最有名的作品嘛。

七武士的故事節奏也是先有一段收夥伴的鋪陳期,然後才開打帶入故事的高潮的。
看來虛淵是想先鋪陳劇情刻劃角色性格為先,然後在後半段才進入故事的高潮。
也好啦,畢竟養肥再殺,便當的菜色才會豐盛一點。

個人覺得,虛淵是不太想一直拿三話效應老把戲來製造高潮點的
也就是說在收集完七個夥伴之前可能觀眾都要忍耐點了。

不過觀眾的耐性能不能等到後面的高潮呢?我覺得最近的年輕觀眾越來越沒耐性了。
感覺在國外的反應有點不太妙呢,在話題熱度方面。

劇情描述:

上回狩雲霄的箭其實是射在還沒逃走的雜魚上,狩雲霄其實是受鬼鳥先生之託來幫助殤不患的。在一陣鬥嘴之後眾人總算是同行踏上前往七罪塔的道路。

本回霹靂的道具布景組非常用心,不只是食物,連房間的地板還有布置做工都很仔細.

一行人共五人在某客棧吃飯,鬼鳥先生順便談談七罪塔的相關事情:

原來玄鬼宗搭乘的交通工具骨鳥叫做魑翼
前往七罪塔有三道關卡阻擋在前,分別為:
有一堆殭屍的森林 < 找死靈法師就能令死靈沉眠
巨大石人陣 < 狩雲霄用箭去射頸上的動力源
異次元迷宮 < 鬼鳥剛好認識有破除法術道具的人

就這麼剛好,鬼鳥先生都有針對這三關解決的辦法。
不過要是真的這麼順利解決掉的話,故事那就真的很無趣了。


▲殘凶還有出現喔www想拿全勤獎,蔑天骸你幹嘛一直摸殘凶的頭啦

蔑天骸原本是七罪塔的一介士兵,
在城主死掉之後偷學了很多術法之後成為了七罪塔的城主。

就這麼剛好,鬼鳥先生知道蔑天骸的過去。嗯,鬼鳥先生該不會是......這太好猜了,
不過虛淵又說想走王道故事風格這......凜雪鴉又是怎樣跟蔑天骸認識的呢?

為了要破解第一關,鬼鳥先生決定先去找住在附近森林裡最近的死靈法師刑亥,
因為她的死靈法術的功力是最強的。




晚上,丹翡跑到殤不患房間,天性耿直的丹翡訴說天刑劍力量的重要性,但卻被殤不患吐槽怎麼自己不使用天刑劍禦敵.丹翡離去後殤不患從窗口出去,原來是察覺了捲殘雲在外偷看,非常在意丹翡的捲殘雲理所當然地又被殤不患吐槽......

護印師本身並不會使用神誨魔械,使用神誨魔械乃是護印師的最大禁忌。
神誨魔械有很多贗品,丹氏一族守護的天刑劍是真貨。
護印師不能使用神誨魔械一定是有什麼理由吧......



一行人出發前往夜魔叢林,刑亥的幻影出現警告想前進的眾人,卻被鬼鳥先生說那個幻影無論是誰都會說一樣的話就像是門牌。眾人看了刑亥的面貌驚覺刑亥不是人而是妖魔的事實,還有聽到一些有關於刑亥極為殘忍的流言。不過鬼鳥先生說只要利害關係一致的話就有被說得的可能性才要去親自面談。



既然是死靈法師的領地,有死靈殭屍出現阻擋活人也是理所當然。
眾人留下丹翡與捲殘雲阻擋殭屍拖延時間後,急忙奔向刑亥的所在地。
而痛恨掠風竊塵的刑亥,自然是無法坐視不管他人搗亂......

殤不患本回根本常識人吐槽角色
吐凜雪鴉出一張嘴、吐捲殘雲想把妹、吐丹翡固守傳統為何不用天刑劍
看來日後他的嘴巴有得忙惹。

本回刻劃更深的角色是捲殘雲還有丹翡這兩位角色
捲殘雲無論是動作還是配音都很有趣,像一般不識世間險惡只想往前衝的年輕小伙子一樣,有著想出名的夢想也想把妹有了他文戲的對話添加了很多快活的空氣。

丹翡則是表現出護印師脫俗的一些立場習性,固守傳統規定、視死靈法術為至邪之術
個性太過正直不變通,也是丹翡不熟處於世俗之法的證明吧。

▲丹翡真的很像放神聖魔法的法師,護印師的劍法都是放光彈光劍.

本回的武戲是丹翡和捲殘雲打小怪,捲殘雲槍耍得很帥,丹翡則是放大規模光明魔法,剛好剋到死靈殭屍們的屬性才會這麼威,換句話說打人就不太行了......

這回話題的熱度又會降低一點吧
但看在刑亥跟鬼鳥先生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下回殺無生的出場還是有看下去的動力。

另外我喜歡下回預告的一句話:
「夢は一晩、恋は一夏、憎しみは一生涯。過ぎ去りし日々の温床は時を選ばず牙を剥く」
「做夢一晚,愛戀一夏,憎恨一世。過去的恩仇就在未察之時逐漸展露獠牙

總之,期待下一話,下周再會。



附錄:TBF人物關係圖Ver.1.0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霹靂布袋戲|布袋戲|虛淵玄|動畫|2016年夏番|好微笑|東離劍遊紀|澤野弘之|Nitro+

留言共 8 篇留言

女王様のうさぎペット
哥哥阿[e3](黑白

07-24 01:17

人間失格葉藏君
[e3]07-24 14:31
妄兮痕
感覺嘴砲鴉絕對就是那隻巫師,能這麼巨細靡遺地知道攻略法和每天嗨的背景,恐怕也只有這號人物了。

07-24 13:00

人間失格葉藏君
偷看了劇本還有七罪塔的說明書 當然懂07-24 14:33
浮雲
能吃燒餅還能喝酒

07-24 13:19

人間失格葉藏君
還能打架戳人喔[e12]07-24 14:32
伊戀瀅雪
糟糕 最坑爹的那個最帥 尻

07-24 15:43

人間失格葉藏君
[e11]07-24 16:07
BravoSierra26
聽了一堆敘述,凜雪鴉的角色定位很像魔戒三部曲中的灰袍甘道夫

07-24 20:12

人間失格葉藏君
可能到後面才會知道真正實力到哪裡吧07-24 20:23
琪琪
感覺這集比第二集好看!人物個性越來越鮮明立體,而且從第二集以後心態轉為輕小說RPG其實滿紓壓的,看布景+打嘴砲有趣。
台灣觀眾若沒耐心是無所謂啦,大部分嘴巴說說還是會看下去
看twitter評論是沒有感受到反應不佳,只是有些人都忘了看,可能黏著性還不高,畢竟現在還處於遠足的行前說明會那般。
人物關係圖專業!

07-25 01:40

人間失格葉藏君
新媒體 日本人不熟悉 要慢慢養 沒辦法 現在總算開始去遠足打怪了07-25 09:53
屑魔女
QB鴨:「快跟我訂下契約,成為冒險者吧~」

07-26 12:34

人間失格葉藏君
然後隊友就死光光惹07-27 14:32
=✪ω✪)σ(ӦωӦ=
QB在招募隊友打王的故事

07-27 21:44

人間失格葉藏君
越讓人覺得這樣 更讓人覺得其實白毛白到不行07-27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bolt ... 後一篇:Thunderbol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