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檢討會 02 「襲来!玄鬼宗」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7-17 13:59:27│巴幣:18│人氣:1122

(`・ω・´)<諸君,你們覺得本周的東離劍遊紀第二話如何呢?

( ˘・з・ )<我覺得武戲好乾,文戲好悶啊,第一話的氣勢哩?

ヽ(✿゚▽゚ )ノ<「這集還不錯,人偶的動作生動,捲殘雲感覺很有趣令人期待。」



本話是簡單的背景設定+人物介紹回
第一話,虛淵告訴初次接觸的觀眾 「原來布袋戲是這個樣子的啊
第二話,就給觀眾來個大概的背景設定介紹,順便帶出新人物來
第三話,應該就是劇情展開爆發。

所以說對第二話很失望的,應該是因為第一話畫面實在是太令人驚豔震撼而無法忍受中途慢下節奏來講解介紹故事人物吧?我覺得這種程度的鋪陳還算可以接受啦,畢竟東離又不是說故事會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應該要先做到日本人能夠接受的故事節奏為優先......

我想虛淵在這話還有另外一個用意是,
原來人偶也可以做到哪些事情這樣,讓不熟布袋戲的觀眾們看看人偶動作的多樣性

故事敘述:
人類從前經歷過一個戰役叫做窮暮之戰。而人類打不過引起戰事的魔族,
求教仙人製作神兵利器抵抗魔族,這些力量強大的武器叫做神誨魔械。
大戰過後,許多殘留下來的神誨魔械便交給護印師守護以免有心之人奪去。
而其中最強的神誨魔械,即是天刑劍......



丹翡向兩人介紹一下自己,說天刑劍其實分成劍柄、劍鍔、和劍身。
丹翡守護的是劍鍔,劍身則還被封印著,沒有劍柄和劍鍔是拿不起來的。
丹翡並把劍鍔拿出來借給搭救自己的雪鴉看。

額,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東西,即使是救了你的人也不應該隨便借給別人看吧?
看來這邊是想表現丹翡不熟世俗的天真個性,畢竟護印師除非意外否則不會離開鍛劍祠一步終其一生,為什麼這麼重要會毀天滅地的東西只有兩個人守護?

中原麻衣的聲音也不太像天真的少女,反倒是20~25歲的女性
不過哥哥剛剛才死了,也不能讓聲音活潑天真過頭吧

大家看了第一話加上第二話開頭都知道了,這是一個奪回寶物兼打魔王的故事。
因為這是一個傳統的王道故事,所以打王之前是要先組隊喊++的。

抽著菸斗的白髮男子自稱為鬼鳥,鬼鳥先生向殤不患提出了組隊邀請。不過對之前發生的事情心有餘悸的殤不患,因為不想再遇到麻煩事,理所當然的拒絕守護聖劍的大義並走人了。但鬼鳥先生似乎預料到了這種事,認定殤不患一定會回來,並使用飛鴿傳書招集夥伴。

感覺一切都是在鬼鳥先生的算計之中呢,他還說他認識蔑天骸,
而蔑天骸在第一話也認出了掠風竊塵,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七罪塔中,蔑天骸正在瀏覽他的兵器收藏。
原來蔑天骸愛好世間神兵利器,尤其他認為天刑劍是世間最棒的一件神器
因此不擇手段地想拿.....獵魅為了得到魔主的寵愛於是率眾出動。

額,要天刑劍的理由就算老梗地這樣說:

「拿了天刑劍之後就可以統一天下了哈哈哈!
或是 得到天刑劍之後我就天下無敵了哈哈哈! 什麼的

也比收集兵器這理由還威武霸氣吧?收集武器應該是中boss等級的興趣才對吧

既然是一個王道故事,自然也有城鎮好讓英雄好漢來休息的。
但來到城鎮想休息的殤不患,村民們看到他就彷彿看到鬼一樣不是害怕就是逃走。
原來,玄鬼宗發布公告,如果跟殤不患談話或是交易就是玄鬼宗之敵。


在給日本人看的日文版當中公告還是用中文寫的

這裡表達的是玄鬼宗惡名昭彰,村民們可是怕玄鬼宗的勢力怕得要死。
這也表示東離的世界觀,村莊其實是沒有政府組織還有軍隊來管理的......

另外,這裡也表現了霹靂對於道具布景的技術力,村莊裡的店面商品小道具還有燒餅都製作得相當精美,就連畫殤不患畫像的公告單也是。



吃了閉門羹但吃到燒餅的殤不患奔出來到郊外,遇上了一名身穿皮衣留著灰長髮,戴著單邊眼罩的男人。男人問他是不是殤不患,不想招惹麻煩的殤不患自然是否認。
男人警告他前方有玄鬼宗的人士埋伏,不聽勸的殤不患自然又遇到了玄鬼宗。



就在雙方一觸即發之際,一名持槍的黃髮男子揮舞著長槍亂入戰場,他自稱是寒赫的捲殘雲,是名震東離的槍客自吹自擂個不停並要接收這場戰鬥......殤不患並不太想搭理這個怪人。獵魅也不想管有幾人正要開殺時,從遠方射出的冷箭貫穿了玄鬼宗的部下們,捲殘雲見此況便躺下來看戲並對殤不患說居然沒聽說過鋭眼穿楊 - 狩雲霄......

這邊的鬥嘴覺得還蠻有趣,殤不患問獵魅是不是替殘凶報仇,結果是為了玄鬼宗的面子而來......真心覺得有點好笑。還有捲殘雲的青年配音搭配上輕佻又靈活的動作,把這角色不成熟又自我中心的姿態表現得很好,這個角色是否在日後會有些成長呢?

鈴村健一的配音也讓故事的氣氛從肅殺變得歡樂了起來。



本話的武戲就是狩雲霄的專場,關於這場武戲對於看慣布袋戲射弓箭常常射到爆血爆體的老戲迷而言口味也太輕......就只是一根箭插在身體上或是穿頸。

這樣的演出手法意外地寫實?才讓很多老戲迷無法接受吧

這邊的武戲是想表達狩雲霄射箭的技巧是多麼地厲害。
看啊,狩雲霄能夠預測到箭會落在那裡,並把敵人引到那邊再射殺之真的是強者。
不過很多人對這種戰鬥技巧還有鏡頭上的描寫並不怎麼在意就是。



獵魅在OP中施展足技,官網上也說他是玄鬼宗的強者,卻在第二話被打倒在地並逃走。
這樣的反派真不能好好做一個惡之女幹部了,而且還是帶人多打一耶。
其實就連外國人說一開始雙方的戰力實在是太懸殊了......只有蔑天骸能打而已

戸松遥的配音原本看人設個人認為是輕快又帶點挑釁的少女聲,
沒想到居然是冷硬高傲的女性聲比較讓人意外。

總之雖然本回主線沒什麼進展,卻在劇情的最後來了一個吊胃口的演出,
讓我們期待下回吧。


(´・ω・`)<「所以說,從現在來看的話東離到底會不會在日本成功呢?」

╮(╯_╰)╭<「這種風格的作品通常都會落到叫好不叫座的下場吧,在日本。」

_(:3 」∠ )_<「還是等等三話效應吧.....」

有這麼一說,觀眾對於一部新番的耐性只有三話,三話過後除非有什麼神展開否則人氣就大概只有那樣了何況是日本這麼冷門的題材才兩話真的是不太好預測
新鮮感總會過去,真是好作品的話會留在觀眾心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76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布袋戲|霹靂布袋戲|虛淵玄|中原麻衣|動畫|2016年夏番|東離劍遊紀|鈴村健一|戸松遥

留言共 4 篇留言

Xinghan天之御
很喜歡你的心得敘述 可口又不失俐落感 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 )

07-17 15:20

人間失格葉藏君
感謝你的支持07-17 17:56
符文貓
總覺得魔王就只是個宅宅阿
特別熱愛刀劍,想要收集武器的收集癖而已www
而且獵魅那邊都說把他們一起解決掉了,小兵還問"連同那個小子一起嗎?"
哇靠你們是多怕殺錯人阿www 開打前還要先確定不會打錯人

07-18 02:51

人間失格葉藏君
玄鬼宗其實是良心企業 還不會牽扯到無辜的人07-18 09:36
春眠小虎
難怪叫元氣眾,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果然宅宅都會被人誤解)

07-18 22:42

人間失格葉藏君
元氣眾 是個還會顧慮到底殺不殺人的良心企業07-18 23:51

惡之女幹部的功能,從來不是建功立業啊~(p版的獵魅已經回不去了…)

07-19 11:32

人間失格葉藏君
哭哭喔 遜炮萌07-19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bolt ... 後一篇:Thunderbol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