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7/18-22 【遊記】台南之旅,熱情的太陽與美食之都

小伽羅 | 2016-07-22 17:11:05 | 巴幣 68 | 人氣 2148

台灣的南部總有幾種特色,這裡的人很熱情,你問個交通他或許會跟你指東拉西,我就曾碰過一位熱情的老爺爺替我開路十幾公里,只因為我聽不懂他的閩南語,好一個熱情的農夫爺爺,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小島,儘管它狀況百出,但若能靜下心來,或許你也能發現箇中美妙之處。

我非常看不慣不守法的人,對於南台灣的獨特交通,久了我也培養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習慣了,台南就是這麼一個很隨興的城市,我們起了個大早,最主要的目標是位於台南關廟的森‧呼吸Jorona Park。

這是一座主打能讓寵物遊玩的園區,很多毛孩子的主人,都非常推薦這裡,我們就這樣一路風塵僕僕地向關廟前進,但負責導航的朋友,卻在這時候被中華電信斷網了,身為熱血男兒的他,毅然決然地靠著自己的印象繼續帶路,結果你知道的.......,但也因為這樣有了意外的插曲,我在尋找目標時,意外的找到了家可以穿格格裝的觀光藥廠 天一觀光藥廠。

就這樣一行人就被我帶上了梁山,先陪我玩起格格裝,在前幾天的日誌有提到了,是個很愉快的體驗,順手查了價格,服裝租用十五分鐘為限,總共只要五十元,另外,他們的販賣部有不少商品,茶葉蛋值得推薦。




這是一種自娛娛人的體驗,讓自己開心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又過了一個小時無頭蒼蠅的趕路過程,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順便把帶路的朋友給埋了,森‧呼吸園區,其實滿偏僻的,在高速公路附近的郊區,如果有人想去找不到路的話,記住順著廣告旗幟前進,不要相信GPS,那傢伙會騙人XDDD

園區不算大,這是最主要的設施,一個戲水池,店家十一點開門,我們算是最早到的一批,照片中的裝潢幾乎都是全新的,他們今年才開始營業的樣子,換衣服盥洗的地方也保持的相當乾淨,我有點小潔癖....所以看到這麼乾淨的盥洗室還挺開心的。



我們家的小不點似乎不太愛玩水,一直吵著媽媽抱抱,園區有許多毛孩子,不少人家的孩子和我們一樣,愛玩但怕水,所以主人只好自己也跟著撩落去,帶著毛孩子戲水,主人在身邊牠們就會安心不少,沒多久就開始皮了。

因為狗兒眾多,所以我一度擔心現場會很吵雜,不過意外的很安靜,我們家的孩子一直去騷擾別人,讓我這做母親的臉丟大了,看到母狗就衝出去撒野,看來我把牠寵壞了,哈哈。



謝謝強大的防水相機XDDDD



毛孩子們玩得很愉快,我卻累壞了,狗兒的活力比人類好太多了,他們玩水上了岸,趴個幾分鐘後又可以活蹦亂跳了,現場的狗狗大多是柯基、博美、黃金獵犬這種常見的狗狗,也有較少見的大丹狗、鬆獅犬,不過現場有一隻吉娃娃....牠的叫聲真的太有活力!

我很怕遇上吉娃娃,因為他們太嬌小,脾氣卻大的可以,常常會跟其他狗兒吵架,像我就在現場看到那隻吉娃娃到處兇人,總覺得牠的飼主應該出面管管才對,畢竟造成他人困擾是不對的。



水很清澈,陽光燦爛,美麗的午後和咕嚕咕嚕的肚皮,入場卷有一百元的折抵,所以這份套餐價錢是兩百六十元,不算便宜,可以理解畢竟園區也需要賺錢,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買他們的小點心就好,小點心的折抵是五十元,所以若是價錢一百元的點心,折抵起來會很划算,套餐的份量普普,以女生來說算多,但男生肯定吃不飽。



狗狗的餐點總共有四種,我點的是通心粉雞肉,結果那死小孩只管著玩,害我得像小女僕般跟在少爺的後頭餵飯,脾氣不好的人千萬別養狗,你會很想掐死牠的。



除了戲水,主人也可以閒情優雅的逛逛他們的其他設施,例如這種小涼亭,玩水過後最喜歡曬曬太陽,有種更親近大自然的感覺,現代的我們,走的太匆忙,跑得太倉促,就這樣偶爾做著浪費時間的事也不錯,毫無目的,對!享受不需要目的。








就這樣玩到了下午,園區的關門時間是傍晚七點,不過夏天的午後天氣陰晴不定,加上玩了一個上午的水,早已筋疲力盡,所以我們下一站直接先去找住宿的飯店,要找到品質不錯又能帶狗狗的選擇不多,加上暑假價格不怎麼親民,總之,在台南找旅館,請盡量離花園夜市遠一點,那一帶的旅館最昂貴,我們住的地方屬於郊區,品質不會太差,反正乾淨衛生就好。


這是幾日前放在日誌的插圖,大夥兒等我綁頭髮等了很久,沒辦法這新買的髮圈有魔法XDDD,然後那一堆亂七八糟的衣服,可以說明今天玩水玩得多瘋,明明這是毛孩子的樂園,你們一群人跑來鬧甚麼!



綁好了頭髮,出門前在拍個幾張,然後........然後天就黑了XDDD



對了台南夜市的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今天的羅盤指的是花園夜市,不過花園夜市其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小吃,有一家泰國香蕉煎餅不錯,但是份量有點小,對男生來說的話,畢竟我們車隊的腕力跟豪力們,都是群重量不重質的傢伙,所以還是趕快轉移陣地,去找大份量又好吃的美食吧^^

這是一群台北俗在亂闖過程中路經的一家冰淇淋店,其實我們的目的是要去五條港的,不過就這樣隨便亂逛也不錯,反正台南治安不差,出事了我一定丟下同伴落跑。

要價八十元不便宜,不過很好吃,記得點他的抹茶口味,那是他們的招牌,店的名字很有趣叫綣綣屋,這屋子給我一種日式的風味,但有點刻意了,總有種說不出的可惜。



在五條港晃上一陣子後,友人介紹了家燒烤店,叫秋收炭烤,這是一間別有風味的店,在一條小巷子裡,他們的烤雞腿真的很好吃,我記得是八十元,以口感來說很值得,另外,還有較便宜的香菇、青椒,反正我點了一堆青菜,讓我朋友笑我到底來幹嘛的。

說好了大家要像台北俗一樣,很觀光客的拍照,然後很觀光客的亂跑,







烤雞腿要等待的時間非常久,我就這樣等阿等的,等到花兒都謝了,不過真的太好吃了,如果可以我願意再等上一回,美食當前甚麼都是幸福的!

有了燒烤,自然也要有飲料,所以我們到了莉莉,對觀光客來說他很有名,至於好不好喝見人見智,我喜歡清淡點的口味,但台灣的宵夜實在找不到任何跟清淡有關的東西,莉莉的口味有點重,甜了點,但是他的剉冰很棒,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就這樣酒足飯飽然後談天說地的度過一晚,總之,酒過三巡就是互相唬爛的好時光,台南你真是個美麗的城市,希望有更多人看的見你,有更多人願意愛護著你,我們的台南行還有後續,但今天就先打到這吧,最後來一張我和小少爺的合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恐龍化身DIO
性感
2016-08-04 11:57:23
喵咪王
真是個好地方。好想帶我家的狗去玩。
2016-08-04 15:41:43
小伽羅
可以去喔,但要注意它的營業時段^^ 不錯的體驗
2016-08-04 16:52:56
小童
咖哩飯看起來好好吃('・ω・')
2016-08-04 17:48:24
小伽羅
可是很貴>"<
2016-08-05 12:38:32
蘿莉控沒人權
我是被圖片釣進來的,ㄅ歉
2016-08-04 21:24:10
小伽羅
沒關係 歡迎^^
2016-08-05 12:38:02
黑崎一護
很棒的遊記 狗狗也 很可愛
2016-09-04 11:22:10
小伽羅
謝謝^^
2016-09-04 18:40: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