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是型男也想大主廚-夏日火龍果果凍

作者:淡藍調仔│2016-07-22 00:53:37│巴幣:4│人氣:978
過了一段很長時間已經沒有發文了,最近剛好又有空又開始料理了
這次要做的是炎炎夏日清涼小點心,做法材料都很簡單都可以輕易嘗試看看。
夏日小點心 方便又好吃  小孩也都蠻喜歡的
------------------------------------------------------------------------------------------------------
材料如下:
洋菜條1包 約37g  /可替換像是寒天、果凍粉等等
火龍果3顆
二砂糖:約4~5大匙 (舀湯那種
水 約4300~4500cc
檸檬4~5顆


口感方面的話 喜歡硬點  再試著把水小量減少些, 想軟Q就再加入小量水
適量微調就可大4300~4500附近調整就可以了

------------------------------------------------------------------------------------------------------

步驟一:先把火龍果去皮後 切小塊後,用勺子把火龍果壓碎(如有果汁機也可以稍微打一下就可以了 礙於本人果汁機已經陣亡了 所以勺子還是跟我最好了,處理一下後大約就像圖下一樣了。

ps:弄火龍果的過程 可以先把洋菜條先泡水



步驟二:先把洋菜條泡水一下,之後再拿出容器把他先裝起來剪小塊一點,再把4300cc~4500cc的水放進來後,開火煮一下讓洋菜融於水後 再把糖加入進來。



步驟三:把剛剛壓碎火龍果加入裡面,在加熱拌勻煮至滾起後 先放置。



步驟四:等到沒有那麼燙時,等的時候先把檸檬弄成汁吧。在把剛剛煮好的火龍果們 加上檸檬汁,個人覺得加入一些檸檬讓味道變的更夏日起來味道也比較不膩(酸度可依照個人口味下去調整,不喜歡檸檬的人就可以跳過檸檬這步驟。 混和好後再把它放進容器就好了,冷藏1小時候 就可以吃了。

ps:如果怕整體酸度調不好的話,也可以加在容器內在去混和,再去試味道。


這樣就可以收工了>>>



結論:這道點心可以算是很簡單 的夏日點心 ,也可以拿他再做些變化,像是裡面可以加入火龍果的果肉增添口感、或是替換成其他水果製作都行  葡萄汁也是不錯的選擇。
口感大約酸酸 有些淡淡檸檬味  帶點火龍果的甜味,夏日吃不下東西時 ,開胃不錯選擇。

最後好久沒有發文了整篇打完累了xd"
吃點自己弄的手工饅頭後 完工睡了

有機會再來po饅頭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tty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是型男也想大主廚-茶碗... 後一篇:不是型男也想大主廚-美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