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與希爾薇 【17】

作者:大蘿蔔雞蛋糕│2016-06-20 17:54:33│巴幣:6│人氣:578

  17

  「雷謝爾先生。」

  「妳是…萊芙莎小姐?」

  在帕斯提亞城的商店街內最為熱鬧的時分,為了添購便當材料而上街的萊芙莎,正巧碰上了執行巡邏任務中的雷謝爾。

  「原來雷謝爾先生留在城裡阿,我還想著你應該也會被繁他們帶去呢。」

  「是阿…因為副長堅持著要跟著隊長一起去,所以我就被交付了代理隊長的身分,留下來看家了……」

  儘管雷謝爾和萊芙莎彼此之間稱不上是熟識,但在過去曾打過數次照面的情況下,交談的語氣倒也不像初次見面那樣拘謹。

  「不過我明明接下了代理隊長的職務,卻一直有種被拋棄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是…錯覺吧。」僅憑幾句話,敏銳的萊芙莎就已經能大概推斷出造成雷謝爾的情緒比平常還要低落的原因。

  可惜她的話並沒有成功使雷謝爾回復精神。

  萊芙莎輕輕地抿起嘴,在稍微思考了一會兒後又開口安慰道:

  「即使繁任命你為代理隊長的理由,真的是刻意不給你機會加入搜查隊,但那也是建立在他信任你的能力上吧?畢竟你們的分隊可是騎士團裡出了名的難管理呢。」

  「是這樣嗎……」

  「一定是的,我所認識的繁可是個非常富有責任感的人喔,他絕對是認定你擁有的管理才能足夠勝任這份工作,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謝謝你,萊芙莎小姐,我覺得心裡舒坦多了。」

  「不用客氣。」萊芙莎露出甜美的微笑,「請多給自己一些自信吧,過去繁到我的店裡用餐時,也時不時地在工作的話題上提起你,我想你在他心中的地位肯定比你自己所認為的還要高很多喔!」

  「好…好的!」受到萊芙莎打氣和美麗笑容的影響,雷謝爾那副圓框眼鏡後帶點稚氣的臉龐,不自覺地浮出淡淡的紅暈。

  「對了。」雷謝爾將手伸進軍服的內袋,拿出一本褐色的小筆記本,「從港口地區來到城內的,除了那位滿身傷痕的女孩外還有另一個人對吧?我記得是叫……」

  「是指歐蒂妮亞小姐嗎?」

  「是的,就是她沒錯。請問妳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嗎?克勞先生離開前,曾委託過我,要我大概掌握一下她的行蹤,以免她在城內做出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不得了的事情?很難想像言行舉止非常優雅的歐蒂妮亞小姐會做出類似的事情呢。不過既然是克勞的要求,我還是告訴你吧!」萊芙莎在說到克勞的名字時,臉上時常掛著的微笑瞬間變得燦爛起來,就好像聽到什麼令人愉快的消息一樣。

  「昨天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我請她們兩人到我家的宅邸住一晚。本來我有請歐蒂妮亞小姐留宿到克勞他們回來的意思,可惜她以:『比較習慣自己一個人住』為由,在希爾薇出發後也跟著離開了。」

  「原來如此……」雷謝爾暫時停下於筆記本上快速來回的右手,「請問她有說過會到哪裡去嗎?」

  「我想想…她只有告訴過我會在城內找間旅館住下,要我不必擔心而已,具體的位置我也……」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妳的合作。」寫下最後一行字後,雷謝爾輕輕地闔上手中的筆記簿。

  「很抱歉…關於重點的部分我好像什麼也沒有提到……」

  「沒有這回事!有這些情報就非常足夠了,至少能夠確認她還在城內。接下來就交給我吧,我會請分隊的隊員一邊巡邏一邊找找看的,說不定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呢……」

  「嗯?怎麼了嗎?」雷謝爾突然不再繼續前進腳步,讓萊芙莎也跟著停了下來,並順著她的視線轉身向後看去。

  「這裡是……」

  吸引住兩人目光的,是一間外表色彩繽紛的商店。雖然占地數不大,但因為使用了許多美艷又誇張的手工花、以及掛於透明落地窗後的華麗服飾裝飾,在吸人眼球的功力上,一點也不輸給周圍任何規模比它大出不少的商店。

  想當然爾,在入口處除了擠滿了許多對店內商品抱有興趣的女性客人外,也引來不少對於聚集了那麼多人的店面感到好奇的男性客人。

  「這間服飾店已經開設很久了嗎?我都沒有注意到呢……」

  「不對…我記得昨天巡邏時還沒有見到過這間店的存在…我想應該是在今天才開幕的……」

  「那麼今天羅德華商會旗下的服飾店門前會如此冷清也是它造成的吧…才短短一個上午就從擁有霸權之稱的商會手下搶走大多數的客潮…還真是驚人呢……」望著接二連三進出的顧客們,萊芙莎不禁如此驚嘆。

  接著,一個高雅又細膩的嗓音,伴隨著一道與眼前服飾店的鮮豔店外彩繪擁有強烈對比的暗灰色身影出現在兩人面前:

  「哎呀,午安,萊芙莎小姐。還有這位是……」歐蒂妮亞那雙火紅的眼眸在凝視了雷謝爾的臉一會兒後,才令他想起自己還未做過自我介紹。

  「我是隸屬於符痕騎士團第五分隊的雷謝爾,請多指教。」

  「你好。」歐蒂妮亞也禮貌的向他點了下頭。

  「歐蒂妮亞小姐也來這間店買東西嗎?」見到她手上提著的大包小包,萊芙莎也被勾起了興趣,「我到幾分鐘前才知道這裡新開了一間服飾店呢,不知道裡面賣的是怎麼樣的服裝。 」

  「服飾店?阿,妳說的是這間『白銀薔薇』吧?不是喔,這間店是我創立的呢。」

  「「……是妳開的!?」」雷謝爾和萊芙莎同時驚呼道。

  「但妳是昨天才剛到帕斯提亞城吧?要在城內開店可是需要擁有商業公會發放的許可證才可以耶。」雷謝爾說。

  「呵呵…那種東西我早就已經拿到了喔。」歐蒂妮亞一面嘴角上揚地露出美艷的微笑,一面掏出上頭確實蓋了帕斯提亞城商業公會認可章的許可證。

  「我在很久以前就有想在帕斯提亞城開設分店的想法了,為了能在碰上好機會時能夠一鼓作氣地完成這個目標,我索性就將所有的需要都準備好了。」

  聽完歐蒂妮亞的敘述,一股欽佩感浮現在萊芙莎心中,「果然一間成功的商店背後,都有一位精明能幹的店主阿…真是太厲害了……」

  「店長---」

  「有人在叫我了,不好意思,我就先失陪了。」歐蒂妮亞向兩人行了一禮,正抬起腳要離開時,又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突然轉過身:

  「對了,萊芙莎小姐,我的店內販賣的都是女性的服飾,從一般的家居連衣裙到宴會用的禮服都應有盡有。如果妳有興趣的話,隨時歡迎到店裡來逛逛,我會親自幫妳服務的。」

  面對她的邀請,萊芙莎沒有開口,而只有微笑地點了點頭回應。

  直至歐蒂妮亞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服飾店的人潮之前,萊芙莎仍然直挺挺的盯著她的背影。

  「歐蒂妮亞小姐非常擅長關於商務管理這方面的事情呢…我聽說克勞現在也是以一名商人的身分在港口那裏生活著…像歐蒂妮亞小姐這樣能幹的女性會不會更適合他呢……?」

  儘管克勞從未開口向自己澄清過,不過幾天的相處下來,萊芙莎還是相當清楚地理解到那時出自於傑斯洛口中的未婚夫妻關係,僅僅只是一句玩笑話。

  或許是因為過去被克勞救過一命後,就非常仰戀著他吧。就算她已經知道了自己未婚妻的身分並非真實的,但她依然持續的扮演著這個角色。

  會令她這麼做的原因,除了光是扮演克勞的未婚妻就讓她感到非常滿足外,也讓她的每一天都更加期待著自己正式成為克勞妻子那一天的到來。

  為了將自己培養成能配的上克勞的女人,以早日實現這個願望,萊芙莎開始時不時的觀察自己周遭的女性,並從中選擇和學習幾種未來能夠從旁輔助克勞的技能。

  「感覺歐蒂妮亞小姐所擁有的實力並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呢…即使我真的學懂了一些皮毛,估計還是會落後她一大截吧……」

  此時此刻浮現在萊芙莎心中,對於無法輕易追趕上歐蒂妮亞造成的躊躇感,並非只是她的胡思亂想,而是因為昨晚歐蒂妮亞在聽說了兩人的關係後所表現出的不悅,以及那段說不定連她自身都還沒有察覺到的情感。

  「雖然我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要是歐蒂妮亞小姐真的也喜歡克勞的話…我能夠贏的過她嗎…?」

  ※  ※  ※

  「吶…希爾薇…妳還好吧?」一股溫暖的觸覺透過指尖傳遞而來,促使我緩緩地撐開有些疲憊的眼皮,往傳來溫度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雙皮膚摸起來有些粗糙,大小和我差不多的手。儘管這雙手的主人和我的年紀同樣相差不遠,但只要有她陪著我,無論是多麼混亂的心情我總是能立刻平靜下來。

  「莎伊媞…我怎麼了嗎?」撫摸著有些沉重的頭,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就連我為甚麼會躺在這裡也絲毫沒有頭緒……不過我依然記得眼前那張蒼白又熟悉的臉孔,以及她那頭烏黑地亮麗的及肩短髮。

  「妳剛剛突然昏過去了喔,我想是因為體力不支引起的吧。來,這個給妳。」莎伊媞將兩片乾匾的麵包交到我的手上,「這是今天的晚餐。」

  我注視著那兩片麵包,卻遲遲沒有要食用的意思。

  「不吃嗎?」莎伊媞問。

  「平常不是都只有一片嗎…?我不覺得今天的份量會比較多是因為我昏倒的關係。」

  「真是的,你想太多了啦希爾薇。」莎伊媞打著哈哈想蒙混過關,可惜她那僵硬又不太自然的笑容,一下子就被我給拆穿了。

  我把其中一片麵包朝向莎伊媞,「妳還是自己留著吃吧,要是妳因為沒吃東西昏倒,我想不只是我,大家都會很困擾的。」

  「阿哈哈…被發現了嗎?」莎伊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後,又把我的手推回來,「不過我現在可是非常的有精神喔!少吃一餐不會怎麼樣的啦,別擔心別擔心--」

  「……不可以,要是你不吃的話我也不吃了。」我同時將舉著的兩片麵包放下。

  「妳在說什麼阿!妳現在的身體可是非常虛弱喔!不吃東西的話肯定會撐不住的!」聽完我的話,莎伊媞立刻變得焦急起來。

  「精神好不代表身體的狀況也很好啊!要是莎伊媞為了我而跟著倒下…我一定會愧疚到無法進食的!」

  我和伊莎媞互相瞪著對方的眼睛,僵持了好一會兒。

  「……阿--知道了啦!我吃就是了!真是敵不過妳!」大概是我不給任何退讓機會的表情成功說服她了吧,莎伊媞乾脆地接過我手上的麵包,三兩下就全部塞進嘴裡。

  她一面咀嚼著將臉頰塞得滿滿的麵包,一面非常不清楚的要我也趕快吃的模樣,令我忍不住「噗哧」的笑出聲來。

  莎伊媞把麵包吞下後,就像是被我感染了一樣,發出了爽朗的笑聲。

  「希爾薇醒了阿,沒事吧?」笑聲還未停止,我們兩人以外的第三道聲音突然出現。

  「原來是曼比拉,嚇我一跳,你是什麼時候進來的阿?」莎伊媞對著出現在身旁,身材較為矮小的男孩問道。

  「剛剛喔,我是被妳們的笑聲吸引進來,順便要告訴你展出的快時間到了。」

  「已經那麼晚了阿,那要趕快準備一下才行。」莎伊媞急急忙忙地從床旁邊的木椅上跳起,而我想起了今天也是我上台的日子後,也緩緩的要坐起身來。

  「阿,希爾薇妳今天不用展出了,聽說是因為病懨懨的上台無法獲得有錢人們的青睞,所以被延到下一次。」

  「這樣啊……」我又躺回床上。

  「不過不用感到太失落啦,展出的時間多的是,也不差這一次嘛。」曼比拉說。

  「就是說阿,像希爾薇那麼可愛,一定很快就會被哪戶好人家給帶回去的。」莎伊媞也為我打氣。

  「說的也是…謝謝你們。」我努力地擠出笑容。

  「不客氣,那我們就先走囉,妳趕快把麵包吃一吃去休息吧!」說完,莎伊媞立刻拉著曼比拉往外頭走去。

  「雖說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每個人都盼望能早點離開才是正常的…但……在這裡吃不好也好、穿不暖也罷,無法出去也無所謂…要是能夠和大家……」

  我看著他們兩人逐漸離去的消瘦背影……



  「能夠和莎伊媞一直在一起的話該有多好……」





  「希爾薇…?」

  「晤…是……」我緩緩地撐開有些沉重的眼皮,往前方看去。

  「莎伊…不對……」我再次眨了眨眼,想將眼前的面孔看得更清楚一點,「是瑪格嘉特阿……」

  「在這裡,睡覺,會感冒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提醒我。」晃了晃有些沉重的頭,我借助背後倚靠著的大樹慢慢站起。

  「剛剛的…是夢嗎……」

  我抬起頭,看向蔚藍又晴朗的天空……





  「要是能夠…一直在一起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8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奴隷との生活|愛情|蘿莉|貧乳

留言共 1 篇留言

醫生
感覺有一種為痛的感覺,希望不是真的=w=
寫得不錯!!~~~

07-05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s0926374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與希爾薇 【16... 後一篇:公告 (6/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