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Joker.Death-前傳2.

作者:騙人的吧│2016-06-04 21:50:58│巴幣:12│人氣:198
前傳2.
  靜默。
 
  小丑抿緊唇,勉強地彎起嘴角露出一抹淡笑,同時,也是蘊含慍怒的笑。
 
  「不要用兩個字叫我,弗萊克斯。」他覺得呼吸似乎加快了點,卻仍催促、逼迫自己繼續說:「也不要在我面前叫她的名字。」
 
  墨髮男人搖搖頭,說:「你不敢面對現實,也不敢面對過去。」
 
  「住口。」他低頭,彷彿是最後的掙扎,語氣飄渺。
 
  對方眼裡的冰似乎被溶掉了些許。「你不能不接受現實,你得接受。人不能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他再度搖頭。
 
  「停了。」
 
  「你得接受。」
 
  「住口,不要說。」
 
  「你得接受她已經──」弗萊克斯.卡爾諾特.萊諾抿抿唇,猶豫了許久才說出口。「她已經死了。露西.安柯特──」
 
  「閉嘴!」
 
  大吼吹開墨髮男人的話。小丑戴上鴨舌帽,快步走了過去。萊諾想阻擋對方的腳步,不料他卻是一個瞬間移動便離開這裡。
 
  空蕩蕩的,只留下因為小丑情緒激動而產生裂縫的窗、那面露擔憂的男人,以及尚未解決的公文。
 
  萊諾望著原先小丑站的位子,又看向窗。
 
  「該死,怎麼個個都這麼任性……」
 
  他嘆著氣,搓搓太陽穴,插腰不知該如何是好。
 
 
  他踉蹌地走在樹林間的小路,腦袋纏繞成一片,顫抖著手連帽子都拿不好。
 
  去他媽的。他在心中咒罵,甩著想把剛剛弗萊克斯說的話一口氣甩開,但卻總是留住隻字片語,也讓他再度想起那個女人。一頭柔順的褐髮,一雙水藍色的瞳孔,以及……該死。他又是搖頭,阻止自己繼續回想。
 
  我回去要讓弗萊克斯減薪。他扯扯嘴角,試圖以輕鬆的話讓他不再抖擻,卻只是帶來更加龐大的壓迫,如同波濤大浪一樣。
 
  腳尖絆到一顆小石子,他甚至來不及反應就這麼往前摔倒,臉頰重重地貼在地上,痛楚使他皺起眉頭、低聲哀號。他跌倒了。
 
  但站不起來。
 
  罪惡、悲傷、憎恨。負面情緒一口氣蜂擁而至,幾乎壓得他喘不過氣。
 
  為什麼她會死?因為你是死神。
 
  是誰殺死她的?是從不滿足的人類。
 
  那,人類是誰創造的?是你,是你這造物者。
 
  所以……人類會出現、會造成戰爭、會殺死她──全部都是你的錯。
 
  他大口喘氣,溢出的淚模糊了視野,方才揪在一起的腦海似乎豁然開朗。
 
  全部都是我的錯。
 
  我不該出現。
 
  沒錯,不應該。
 
  不……不對,她說不是我的錯。
 
  她在騙你,她恨你。
 
  她非常恨你,死神。
 
  他低吼一聲,大地開始震動。
 
  像是……哭號著一般。
 
 
  碰!
 
  背部被壓著撞上牆,皺起眉頭望向揪住自己衣領的男人,萊諾眼裡掛著滿滿無奈。他微微張嘴,似乎想說甚麼,卻又沒法吐出些甚麼話,只好任由對方的口水噴到自己臉上。
 
  「你為什麼要用那些話刺激他?」褐髮男人蹙著眉宇,臉頰因憤怒而扭曲,他咬牙切齒,臉湊上萊諾的臉,怒吼:「你明明知道那對他來說是禁地!」
 
  「我知道。」
 
  「那為什麼要刺激他!露西.安柯特死了之後,他天天都心神不寧的,為何用這些話刺激他?」
 
  「他總得離開這陰霾。」萊諾簡單回應,操起四周的風推開夏亦晨的手,讓自己從牆上離開。他挑起眉,「難不成要讓他整天都想著死去的女朋友,然後不管公事嗎?」
 
  「你……!」夏亦晨瞪著萊諾,低聲咒罵,語氣夾帶滿滿不悅:「媽的……他現在不見了!然後世界又陷入一片混亂:地震、海嘯!這就是你想要的?他媽的,他現在搞不好就在哪裡躺著!」
 
  「夏亦晨,」方才在一旁看著的白髮男略微皺起眉頭,「放尊重點。」
 
  「嘖……」夏亦晨憤怒地跺腳,接著轉身,推開木門後重重關上,頭也不回地離開。
 
  傑森.衛忒.萊爾大嘆一口氣,癱倒在屬於自己的那張皮椅上。他的白髮此刻正被汗水侵占,緊緊黏在頭皮上,面容滿是疲倦。他搖了搖頭,以手撐住額頭。
 
  萊諾倒是沒說些甚麼,抬頭望向窗外。傾盆大雨幾乎掩沒整個村莊,而那些村民們正想辦法將那些水鏟出房外。他隨手一劃,強勁的風立刻吹走那些雨水,卻完整地留下磚塊屋。
 
  他又看回房內的所有人:一頭鳥窩式白髮的傑森.衛忒.萊爾、頭上綁著厚厚一層繃帶的黑髮少年蘭斯洛特.桑格斯特、沉默著不說話的碧眼男人上宮泉一,以及剛剛也帶笑看著這齣鬧劇的褐髮女孩碧卡.拉奇德。
 
  萊諾深呼吸一口氣,單手撐著辦公桌──現在這情況可不是他當初料想得到的,但是他總得負起責任。他的紅色眼睛望著在場所有人,勉強擠出笑容。「你們誰知道吉爾薩斯那混蛋去哪了?雖然很不想說,但我們需要他。」
 
  一片寂靜。
 
  他嘆氣,視線在四人當中不斷移動,最後才又開口,帶著疲憊:「好,我先去找小丑。你們誰幫我找來吉爾薩斯,然後跟他說小丑失蹤了,還引來一大堆災難──天殺的!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停頓,良久,才以微弱的聲音吐出一句話:「誰快去把那傢伙找來……拜託。」
 
  仍然是一片安靜,但是就當萊諾要繼續說話時,才有一個輕快、活潑的聲音傳出:「當然可以。嘿,各位,弗萊克斯平常幫了我們很多忙,對吧?而他終於拉下面子向我們求救了,我們有甚麼理由拒絕?」
 
  碧卡.拉奇德挽起一如既往的微笑,踏著輕巧的腳步在房間裡走動。她的聲音在這充滿沉默的房內格外動聽。她微瞇的眼中透出淡淡笑意,卻像在恥笑其他人。
 
  「還是說──你們只是個過河拆橋、沒血沒淚,覺得這事情太麻煩就放棄了的蛆蟲?」與外表不符,她語氣中帶著滿滿鄙視。停下腳步,她歛起方才溫柔的微笑,轉而咧嘴,勾出詭異而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我以為你們很有義氣,是個男子漢。可是你看看現在,哪一個不是軟腳蝦?」
 
  「暫且不說夏亦晨那情緒化的──你們呢?」
 
  她優雅地莞爾一笑,剛剛那個讓人雞皮疙瘩的奇異表情彷彿從來沒有出現在臉上。輕輕鞠躬,碧卡.拉奇德向萊諾快速道別後就離開了這房間,徒留下錯愕、驚訝的所有男人。
Tbc.


我知道很多人都沒介紹過,所以我現在一併介紹:

弗萊克斯.卡爾諾特.萊諾
暫定風神,只出現在前傳跟角色回憶(?)裡的可靠大哥。

夏亦晨
前殺人犯,現為小丑的左右手,思想變態,是處男。

上宮泉一
冥神,因為沒有說話所以…他基本上只是用來充人數的。(欸

碧卡.拉奇德
水神,外柔內剛,比一大堆男人還要男人(?)。

以上角色皆只出現在前傳、回憶,因為我懶得用角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砮索羅】非致命型方塊...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光精靈-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