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官方劇本】【卡洛特主線】炎魔山上的詭異跪拜

銀狼 | 2016-05-03 08:34:34 | 巴幣 2 | 人氣 117

【官方劇本】【卡洛特主線】炎魔山上的詭異跪拜 公告
「那麼,就確定是這個任務了。多多指教了啦。」卡洛特確認各人都準備之後,淺淺地一笑,領著你們走入房子之中。

『鋼箭前線精品店』的內部,似乎是一個由狩獵團售賣野獸戰利品的店舖,不過卡洛特沒有停留,就帶你們到店舖內部,並進入了一個放了哥布林機械──隨意門──的房間。

你們先後穿過了隨意門,來到了一個空氣明顯全然不同的新地方──

這裡是外牆由一塊塊鋼鐵建成、約長40米、闊40米、高20米的方型空間,同時左右側的外牆都有落地大窗,能直接看到外面的叢林景色。抬頭看能看到大大小小倒吊在天花板上的機械吊臂,上面沾著血。你們不遠處的前方倒躺著一條野獸的屍體,而一群哥布林正忙著剝取牠身上任何有用的東西。堡壘內部四處八方都傳來電流和蒸氣的聲音、輕微的震動,如果是工程學的愛好者大概會愛上這個地方。另外還有野獸的血味、不同的金屬臭味等等,令人有著「果然是哥布林風格阿」的第一印象。

而迎接你們的是個女哥布林:

「歡迎來到『鋼箭前線』,我的朋友!我叫『甜心』,你們叫什麼名字?」

(請參加者進行反應)

==全員確認進場==

「好吧,我是認識過各位了。」甜心對你們簡單地行了個禮:「那麼你們選擇了這個任務……『炎魔山上的詭異跪拜』,對吧。這是被登記在冒險者公會上的正式委託呢。」

「那麼,就在『鋼箭號3000』前進的同時,我先給大家解釋一下任務的內容吧。首先先看看這裡──」矮小的她拿出一張跟她大小差不多的地圖:



「現在我們,就在這台大型機械『鋼箭號3000』的內部,是我們『鋼箭前線』的流動基地,把狩獵得來的野獸在這裡肢解,再運到阿斯嘉特去的地方。」

「然後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地區──」第二張地圖:


「『塔修佩盆地』,我們是這樣稱呼這片土地的,是一個開發度接近零,但魔法能量和野獸強度都特別地高的野外區域,在這裡區域行動的時候請要小心一點囉。」

「最後是你們即將要去的地方──
抱歉啦,沒有地圖呢。因為是一個還沒探索完全的地方呢。」甜心無奈地擺出一個笑容

「炎魔山,雖然不是平常認識的火山,但它的確是一座有著異常高溫的山,根據卡洛特的說法,在山腰的低層已經有上70度的溫度了,而你們即將要去的山頂肯定要更加炎熱吧!」

「至於上山的路暫時來說只有找到一條,就是正面直接走上去,中途有可能會遇到一種叫火山虎的魔法元素虎型生物──也可能不會,暫時還不清楚牠們的生態──但你們要注意的是另一些東西。」似乎要說到委託的核心內容了。

「在前天,我們在晚上發現有大量土元素在山頂聚集,向著山頂的頂端進行跪拜。首先土元素會跪拜這一件事就夠奇怪了,其次大量土元素聚在一起跪拜,看著就像狂熱分子呢~」

「也就因為這個原因,我對這件事很感興趣,麻煩你們去調查一下它們所跪拜的到底是什麼吧!」

「明確地說,這次的任務是要登上炎魔山的山頂,找到土元素們跪拜的目標,把那個目標地點找到的東西或是情報帶回來給我,就是這次任務的全部了。」

「不過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你們能盡可能搜集有關土元素的情報──所謂的次要任務──無論是它們身上的泥塊,還是體內的能量核心、習性、出沒地點等等的情報都可以,而且愈多愈好。」

「而目前所知的一件事,是土元素一般都會在山頂附近聚集,到處閒逛,而它們開始跪拜是在傍晚開始的,算個時間,你們到達山頂的時候也差不多會是傍晚。」

「最後給你們的魔法道具:製冷魔晶石。根據卡洛特上次探索時說的危險情況,你們這回的魔晶石比上次的要更強力,你們真幸運呢。」說著就拿出一些魔法石頭,每人給了兩顆。

【系統】每人得到了2塊制冷魔晶石,持有著時免疫高溫環境。受到火炎傷害時,減弱該傷害的效果的同時會導致1塊魔晶石失去作用。

「儘管努力吧!希望你們在任務期間能夠順利,回來再告訴我在山上遇到了什麼吧!」甜心雙手握在胸前:「現在『鋼箭號3000』已經正在前往炎魔山了,到達之前請各位好好休息,或是到處看看都可以。」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儘管提問吧,能回答的我都會盡量回答。不過裝備什麼的,就得用鋼箭幣來買囉。」她對你們挑眉微笑。

(10分鐘準備時間。打「準備完畢」可加速判定)

特殊提問:炎魔山的名字由來
(特殊情報:炎魔山的名字由來)
「阿,上次也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呢。」甜心拍了拍手:「我那時的回答是『隨便想出來的名字』,但實際回想起來也許不是這麼一回事也說不定。」

「那是我以前所待的狩獵團團長兼好友所起的名字,已經八九年前了,看著這麼一座山,他好像隨隨便便的,就說出『炎魔山』這個名字。」

「我當時有問過起這個名字的原因,他只是說『那座山上被關著了什麼,我的直覺這麼告訴我』。雖然啦,我還挺討厭那家伙的,但如果他說得出『直覺』這個詞的話,那山上肯定有著什麼吧,畢竟那家伙的直覺真的準得討厭。」


==準備時間完畢==

「阿哈,時間剛好。」甜心看了看窗外:「我們到了。」


遙望山上,雖然有長著一些樹木
但也不難見到在不同的地方有些起火了。
隨著山頭愈高,山就愈是通紅,在下午時間的現在,看起來就像一塊紅芋頭。

這裡就是被稱為炎魔山的地方。

「那麼,我就在這裡等你們的好消息啦。」甜心彈一下響指,你們感到了機械正在緩緩下降,直到離地面只有一米多的高度,機械中央的地板開口打開來,你們在卡洛特的帶領下,先後著地了。

前面就是目標地點,該開始任務了。

==劇本正式開始==
【系統】NPC資訊:卡洛特 Lv.55 狼人戰士
【系統】所有角色都得到了制冷魔晶石2顆

【系統】任務目標:調查炎魔山山頂的跪拜點,及取走相關的東西
【系統】次要任務:收集跟土元素有關的任何情報或物品

(可自由行動)
  • 目標物品
    • 為一大堆來源不明的黑色石頭(土元素靈魂裂片),一個胸口的大小,看著十分類似黑耀石,外觀普遍是圈滾滾的,滿滿的疊在一起數量數百個,形成了一個幾層樓高的石頭疊山。
    • 黑石頭沒有其外觀看起來那麼重,力量D即能搬動
    • 當持有著時,持有者會在 50#/3回合 內逐漸失去思考機能,身體會變得像土元素一樣緩慢、孔武有力。完全失去思考機能時,會像一般的土元素一般,主動攻擊其他非土元素的生物,最後把這塊靈魂裂片送回原點,自己也會跟著跳進這一堆裂片之中。此效果為靈魂入侵系/精神系。解除方式為 50#/3回合 到達之前放開它,並給自己一個提神的方式,或是其他可行方式
    • 取得這些物品就會得到NE
    • 在土元素靈魂裂片堆的最深處被埋著一顆不穩定的火核心,挖掘可以把它挖出來。
      一旦看到它的光影就會觸發30秒的爆炸秒判,爆炸效果為整個石頭山爆發開來,形成衝擊力強大的群石爆炸,而這個火核心會射上高空,照亮整座炎魔山、傳來詭異的笑聲後,像妖精一般飛後、消失。
      這一連串的事會引起土元素們的狂怒,冒險者需要從幾百頭土元素的手上逃過去。
      這情況發生後,無論劇本成功或失敗都會得到TE,以及達成一個特殊劇本的開啟條件
  • 土元素
    • 元素(土)生物,平均Lv.50。
    • 高約兩米,每個土元素的外貌都十分相近。
    • 和炎魔山赤土的顏色不一樣,是染上了黑污煙的黃褐色
    • 緩慢、攻擊沉重,每一步走動都會引發地嗚、奔跑時和一般人急步的速度相若
    • 能使用從地上伸出土抓的魔法。
    • 驅動的能量源為體內的黑色石頭(土元素靈魂裂片)
    • 隨著劇本時間拖長,土元素的數量會愈來愈多。如有遇上戰鬥,則是加入戰鬥的速度會愈來愈快
    • 取得土元素體內的黑色石頭可得GE
    • 如能取得這些土元素來自哪裡的情報可得PE
在劇本完結後,視乎結局會有不同的劇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