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如果沒有妹妹,世界會變得如何1

八次元 | 2016-04-20 01:14:36 | 巴幣 18 | 人氣 958


        樹木剛從寒冷的溫度挺過來,雖然漸漸回暖了,但身體光溜溜還是感受到一些涼意,所以從那有些堅硬,上面佈滿了皺紋的枝條抬起了頭來,最後四肢開始慢慢地萌出嫩芽,顯現出春天的到來。
        只要再多些日子,上面就會有很多的小鳥聚集,雖然我不太知道有哪些鳥兒,不過麻雀總是會在上面打情罵俏,是因為在蔭下很舒服呢,還是因為有大樹在而感到安心呢?這點只能自己想像。

        今天是4月1號星期五,再五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即使如此也沒有什麼好高興,畢竟自己早已離開學校,之後朋友也都沒甚麼聯絡,會幫自己過生日的也只剩下媽媽而已,至於妹妹嗎?還是不要期望太高的好,我覺得她根本連我的生日是哪一天都不知道。
        這也當然,畢竟從那天開始就跟我疏遠,原本都在一起玩,之後也只剩下我一個,有可能因為是國中的關係,所以有些叛逆也不一定,不過現在都大學,這點早已說不過去,所以還是因為那個事實太過殘酷才會如此嗎?

        那時母親也問我為什麼要說出來,一直瞞下去不好嗎?不過我覺得這樣妹很可憐,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活下去,連自己的父親都不知道是誰,拿著他寄來的生活費當作學費,就這樣過著每一天實在是不忍心。
        雖然日漸長大之後,現今的我也知道有時善意的謊言會讓人感到安心這句話,就算如此,我還是覺得那天所做的決定沒有錯,即使會變成這樣,就算妹妹把錯都怪罪到我身上也沒關係,畢竟那時的我什麼也沒有做到,沒有保護到媽媽,也沒有保護到腹中的妹妹。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一點有班的我總會提早過去,因為那邊總會有過期一天的食品,如果只是要填飽肚子,那樣就已足夠,不然也只是丟掉,顯得有些浪費。
        今天也要振作一點才行呢,什麼都沒有的我,只有這份工作而已,如果不好好做,就對不起養活自己的母親。心裡這麼想的我,穿著帽T以及牛仔褲便離開了房間,這時母親正在診所的櫃台工作,妹妹在大學上課,理應是沒有人的空間,卻發出了有些細微但因太安靜而顯得明顯的聲音。

        難道是小偷?現在還是白天,這樣也太過大膽吧,是因為猜測大家都出去了才選擇這個時間來嗎?如果是這樣或許說得過去,不過我們家也不是什麼有錢人,當然不會有甚麼能偷的,即使有值錢的東西也不會傻傻地擺在家裡。
        只能說不好意思了,如果不報警,他還會再繼續犯下去吧?既然如此,也只好讓他受一點懲罰了!

        「我已經報警了,要離開就趁現在吧!」

        雖然剛才氣勢滿滿地覺得的想法,在之後可能會演變成扭打篇的我還是敬謝不敏,況且等等還要上班,如果臉上掛著傷會被別人誤認為流氓而被開除,這樣真的就得不償失了。最後我選擇躲在牆壁旁,大聲地喊道。

        「咦?」

        突然發出驚嚇聲,或許是沒料到有人在家吧?不過那聲音聽來像是女性,又好像有點熟悉的聲音,但腦中一時想不起來。不管如何,就算是女性做這樣的事情也算是犯罪,趁現在什麼都還沒做,還能睜一眼閉一眼。

        「如果再不走的話,警察就要來了喔?」

        因為遲遲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響,我又在後面補了一句,如果這樣能讓她打消念頭,那就再好不過。

        「什麼?」

        先前還有些嚇到,但一下就恢復鎮靜,而腳步聲離我這邊越來越近,難道真的不行嗎?如果這樣只好拿起一旁的曬衣桿往聲音的發源地,廚房衝去!

        「阿!」

        「蛤?」

        ……

        衝過去只見一個女性右手拿著杯子,裡面則裝了約半滿的牛奶,唇上還留下剛喝過的痕跡,不過這個女生是原本不應該出現在這的人……


        「為甚麼妳會在這?」

        「我才想問你?剛才到底在說些甚麼,我完全聽不懂!」

        「剛剛的是……

        「不管那個!你真的報警了?」

        「沒有,那只是嚇嚇對方,誰知道是妳!而且這個時間妳沒有在學校,難道不用上課嗎?」

        「這個……

        她的臉一下陰沉起來,頭漸漸低下去,過了一會突然抬起,說了一句「不甘你的事!」,就這樣打算回去房間。

        「翹課了嗎?」

        「……」
        她聽到這幾個字之後停在原地,卻什麼也沒說。

        「閉嘴不說就當妳默認,雖然我也不好意思說妳,因為我也有翹過課,不過站在我的角度,還是希望妳能好好讀書,才不會像我一樣……」

        「我當然知道,即使我不努力也不會變成你這樣!」
        她大聲的說道,而我被突然的回應嚇到,不知該用什麼言語回應,就只能癡癡地站在原地。而她快速地跑回房間,甩上門後就再也沒聽見聲音。

        「唉!」

        現在就算說些什麼恐怕也聽不下去吧,這就證明我讓她承受多少的痛苦,而我也無法辯駁。最後也只能穿上布鞋,前往打工的路上,「只希望這段時間能讓她好好休息。」就成了我心中唯一的想法。
        結果又變得更糟,不管是妹妹對我的看法或是我現在的心情,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的時間就一直停留在那時。雖然不是同一時間,卻也都是過去,我們早已無法望向未來,只能在過去裡踱步,抱著想要回去修改卻又沒有辦法而無奈的心情,一想起就有如巨石壓在心中,遲遲無法面對。

        想記得的事情怎麼都想不起來,想忘記的事情卻怎麼樣也無法忘記,就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不希望妹妹也跟著一樣,畢竟她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責任,即使讓她討厭我一輩子都要讓她放下過去,好好跟她之後的伴侶過著屬於他們的日子。
        這是我從那時就許下的心願,雖然到現在遲遲還沒有解決的方法,彼此的處境卻越來越艱辛,果然命運就是這樣的玩意兒,想要的常常到不了手,不想要的卻接踵而至。

        「唉!」

        「這樣常常嘆氣的話幸福就不會來喔!」一股女性的聲音傳來。

        「就算不嘆氣也不會改變什麼。」

        我剛又嘆氣了?只要一想到此事,就會不經意嘆氣以及眉頭深鎖,之前就被說過,但還是改變不了,果然人要改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還是單純缺乏一些改變的契機而已?

        「這麼說也是沒錯,不過心中懷抱希望還是有可能實現。」她這麼說道,邊把手中的商品擺入架子上。

        「潘朵拉的魔盒嗎?」
        這樣的東西怎可能存在呢?即使是真的,不會實現也就沒有任何的意義吧?

        「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那就真的沒有希望了。」她往我這邊看了過來,但從她的臉上讀不出任何的想法,倒不如說像是有些冰冷的牆。

        「或許吧,不過一度失去希望的人,很難再重拾起來呢。」
        我說的很小聲,就像在說給自己聽,而她一副不以為意。

        「這樣就整理好了!還不趕快去穿衣服,今天你要好好的工作才行,這樣才能讓我省下一番工夫呢!」而她露出一臉壞笑,不知心中在打什麼算盤。

        反正只是想要偷懶吧?因為工作這種東西不會因為你做多或做少就會影響到你的薪水,你的薪水會被影響到的往往只有老闆的心情還有你的負評。
        老闆的心情誰也不知道,所以這點就不加以評論,至於負評,也就是你被說越多壞話,就代表你個人在這份工作上有些失格,如果達到一定程度,就會被請辭。不過這點也是很主觀的東西,因為老闆對你的想法往往來自於你身邊的同事而不是你,如果你是被小團體所排斥,就會很難生存下去吧?至少我是這麼想,所以不做些讓別人不喜歡的事情,但也不會特別的去討好其他人,這應該是我其中一個個性。

        雖然衣服是發下去的,在家穿好再來是比較方便,不過讓別人看到這身制服也不會有什麼好想法,所以通常都是帶過來這裡再套上。
        至於剛才那個女性……該怎麼說呢,她是我的前輩,從我來這邊之前就已經在這,也沒人知道她到底工作幾年,畢竟知道的人都已找到工作而離開。真要說她有一點特別的地方,剛進入時教了我不少事情,等我熟悉之後就以平輩的身分跟我對話,反正就是一個有點奇怪的人。

        不過不止這點,她還帶有些神秘感,看起來不像缺錢的人,卻一直在這邊工作,一次也沒有缺過席。再加上都是這個班,自從我上手也都是跟她配,還真沒看到她請假,之前問她為什麼要在這裡工作而不是其他地方,她跟我說是因為興趣的關係。

        不過怎麼可能有人的興趣是在這樣的地方工作,因為對我來說這個地方只是讓找不到工作的人先有個入社會的一個起頭,或是一個養不活自己才會來這邊工作的場所,對我來說這個地方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所以才不懂她在想什麼。
        不過不懂也沒什麼關係,雖然有疑問,也不會特別想知道。穿好制服,別好名牌後照一下鏡子,確保衣服的整潔就出去。

        「快點吃完,現在都四十分了。」
        才剛走出來,就看到她手上拿著兩個御飯糰和一個便當。

        「哎?」

        「這是今天過期的,看你都在吃這些,就拿過來給你了。」
        一臉純真的笑容下看不出她到底在想什麼,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喔……好,感謝。
        怯怯地接過來,準備拿去用餐區吃。

        「這樣夠嗎,還是要再拿一些?」
        她看了我,作勢要再去拿一些。

        「沒關係,其實我吃不下那麼多,便當就已經夠了。」
        左右推拖著,而心中滿是疑問。

        「我還以為男生都吃很多呢,看起來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
        她邊說著邊拿起擺在便當上的御飯糰,拿起的瞬間看到鮪魚兩個字,不一會兒就開始嗑起來。

        「當然阿,如果一樣,這世界或許就會好一些了……
        說不定就不會有窮人跟有錢人的差別,這樣生活就能比現在好。

        「這美乃滋也加太多了,根本沒吃到鮪魚!阿!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反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不過如果很多鮪魚,就賺不到什麼錢吧?」

        剛原本要陷入沉思的我,一下被她的聲音給拉起,不過當她說出抱歉這兩個字時,手會不自覺得舉起向人,就像是拜佛的樣子,雖然只是單手。

        「是這樣沒錯拉,不過商人滿腦子想的東西錢嗎?明明世上就還有很多美好的地方。」
        邊吃邊說著,手上的飯糰一下就消失殆盡。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就好了……

        「也是呢……
        最後輕輕說了一句,把便當的垃圾丟入一旁的資源回收後便回到架子旁處理商品的事情。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跟她說這麼多話,平常都只是些不投機的對話,讓我都覺得她是火星來的,難道之後會以這為契機,變得更加順利一點?當然是說笑的,即使日常的生活再怎麼改變,也不會影響大局。畢竟一個人的消失不會影響到地球的自轉,即使再怎麼傷心都必須振作起來,如果不這麼做,就會連自己存在的意義都消失,這世間果然還是殘酷。

創作回應

茶子貓丶啡喵ღ
文推文推XDD
一起加油吧!

不過妹妹感覺知道事情了耶OvO!
2016-04-20 14:20:23
八次元
非常感謝,也希望你能加油!
2016-04-20 16:15:58
殘星
錯字的部分要稍微注意一下的說
我必須表示沒有妹妹,這個世界就沒有希望了(望)
不過嘛...滿期待後續發展呢(笑)
2016-04-20 15:30:51
八次元
不好意思,剛剛有找到一個錯誤,下次會再多注意。
你的期待就是我最大的動力,不過此篇的篇幅稍短,請斟酌食用。
2016-04-20 16:17:2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6-04-21 17:11:58
八次元
謝謝^^
2016-04-21 18:3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