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天文台上的星空與天文台下的世界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4-17 03:17:40 | 巴幣 30 | 人氣 317


  手,再怎麼伸長都無法觸及那片星空,只能透過雙眼接收那好幾光年外傳來的光線。


  現在的他們是怎樣的狀態呢,或許已經不存在了,又或許還是乖乖待在那,什麼也沒做。


  總是有那一兩顆,會再變得更加耀眼吧。


  這情況,無論是再多遠的宇宙外還是在這眼底下的世界都一樣,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幾年前的他們,現在過的怎麼樣了?當初青春的高中生活,已然不復存在。


  有幾個人上了不錯的大學,也有些人直接就進入公司開始上班,但有一點是不變的,那就是大家都分離的事實。


  當時的男女朋友們基本上都分手了,畢竟當時也只是高中生,等到稍微成熟了些,思緒將會完全不同,要繼續在一起也很困難。


  懷念嗎?或許是,或許不是,反正也都不會再有任何接觸了,正如旁邊那天文望遠鏡所看到的星空一般,就算看到了,也接觸不到。


  這座天文台,一直以來都只有我一個人,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到了現在大學四年級,還是沒有任何人上來過。


  平時除了觀察星空以外,就是在觀察著整個世界,這裡有很多種望遠鏡,倍率都有所不同,它們的目標永遠都是向下的。


  透過它們,我持續的觀察著這個世界的一舉一動。


  有時閃耀著,有時暗沉的可怕,星空只有單調的幾種顏色,這世界就像是最豐富的調色盤。


  每天所觀察到的顏色都有所不同,因此我不會膩。


  「今天的顏色比昨天還要鮮明,妳說是吧,絲塔。」


  我並非在自言自語,而是在和另一位生命體進行著對話。


  之前說過,這裡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也沒有任何人‘上來’過。


  是的,這位銀髮的少女究竟是不是人類我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從我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沒離開過這座天文台。


  「嗯,節慶。」


  她的聲音,很好聽,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腦中只能想到這詞,或許是其他的裝飾詞彙都無法去讓那美麗更上一層樓吧。


  站在我身旁,她對我毫無警戒心,這種態度,我也已經習慣了,在旁人眼裡,她和一位初中生差不了多少,但我是知道的,她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的事實。


  就像是星星般,我只能看到她過往的表象。


  接著和平時一樣,我們都沒有再說第二句話,只是靜靜地觀察著這世界。


  有時,在觀察世界時能看見消逝的瞬間,剛開始心裡壓力十分大,但到了現在,也已經是習慣了。


  到了未來,我能夠像現在這樣觀測到現在的自己嗎?那可能要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才辦的到,大概吧。


  比如說世界的盡頭之類的,那麼從這裡能看到嗎?


  「我,會讓你看到的。」


  突然之間,在一旁的絲塔開口了,這是她第一次說第二句話,視線並非落在外,而是在我臉上。


  「為什麼?」


  會開第二次口,會想幫助我?


  「必須要,因為你很重要。」


  很重要?為什麼?


  又是個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我問句特別多。


  「不知道。」


  她是在耍我嗎?原來從之前她就是這種感覺,這麼多年了,我也早該了解了。


  我並沒有再進行任何搭話,只是繼續觀察世界,換了另一種望遠鏡,看到的地方和東西又不同了。


  阿,又是一個東西消失了,但緊接著又有一個東西出生,這是個循環,因此我叫這個望遠鏡:循環。


  一段時間後,我又換了一個望遠鏡,少女便接過了循環。


  現在我在看的望遠鏡,名為真實,能勘破世間所有謊言,在這望遠鏡面前無所遁形。


  還有許許多多的望遠鏡,這是個神奇的天文台,從之前我就是這麼想了,至今也沒變過。


  全部都看過一遍之後,就剩下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天文望遠鏡了。


  現在的我要看的並不是閃爍不停的世界,而是那沉寂卻又令人嚮往的星空。


  花了一點時間準備之後,我再次見到了星星,有些亮眼,有些灰暗。


  有時候甚至會發生亮眼的比普通的星星還要快消失,說原因的話,我也說不上來。


  「我也要看。」


  又來了,今天她怎麼突然一直開口了,甚至提出了這種要求。


  但我又不能夠拒絕,只能夠把她拉過來,和她一起使用這個天文望遠鏡,一人各佔據一邊。


  「有趣嗎?」我問著。


  「非常。」


  她會給出這個答案,我也並不意外,一直以來她都是這樣的,甚至讓我懷疑過,她,是否就是哪一顆星星。


  都有這座神奇的天文台了,她稍微神奇一點也不奇怪。


  「那麼妳覺得這世界如何?」


  剛才我問的是星空,現在就換成下面的世界了,這我就無法猜測她的回答。


  「很相似,所以有趣。」


  是嗎,相似嗎,說的也有道理,那個人閃爍著,旁邊的人們自然就會被比下來。


  而記憶中的,永遠只存在著過去。


  伸長手,是否能碰到世界呢?星空不行,那麼這總可以了吧。


  這麼想著,我伸出了手,撈著,抓著,終究還是沒能碰到。


  ──啪!


  手,抓到了東西,並不是星空,也不是世界,而是絲塔,如果她真的是星星的話,那麼我不就真的碰到星星了。


  想到這裡,我不自覺得露出了笑容,我抓到了星星,就在我的手中。


  「可以,被抓到。」


  她抬頭望著我,這麼近的距離下,才能夠互相抓到對方。


  如果再遠一點的話,甚至連見面都是問題了。


  或許說,看到的會是她之前的模樣。


  這正是星星,永遠只能看到她的過去,現在的我看到的是她的過去嗎?


  不知道,今天又多了一個不知道,能獲得解答嗎?還是那句,不知道。


  但我只知道,這麼近的距離能夠碰到雙方,那為何不去嘗試觸碰呢?一昧著想要碰觸幾光年外的星星,身邊,也是有一顆星星在閃爍著,只是沒發覺到罷了。


  手伸長了,觸及到了少女的手掌,柔軟且細嫩。


  從天文台上看見的星空,與從天文台上看見的世界,這兩樣,擋住了我幾年來的視線,不知道,我真正想觀察的一直都在身邊。



這篇我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吧,聽著展望台の少女,莫名的就出來了,依然只是個短篇,卻是把我腦袋裡的東西一股腦的扔出來,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多地方很奇怪,甚至是在劇情的起承轉合上很有問題,但我就只是把腦中的文字全部扔出來罷了。

創作回應

諸葛
所以說沒有暫時封閉了~!
2016-04-17 09:51:47
才不告訴逆雷
耶/...還是有
2016-04-17 10:28:15
綾瀨控 咇兒(,,・ω・,,)
讓我想到八月社最近推的avg…
2016-04-17 09:52:05
才不告訴逆雷
八月社從2014說要出新作到現在還沒決定發售日 槓~
2016-04-17 10:34:34
嘿嘿嘿
何時要開封啊~ …> <…
2016-04-17 11:10:36
才不告訴逆雷
這是個好問題w 看我甚麼時候投稿出去吧(#
2016-04-17 11:24:08
嘿嘿嘿
快去吧~^^
2016-04-17 12:14:44
柒月七
銀髮什麼的就是大好
另外絲塔應該是star(?
2016-05-16 19:40: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