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亞颯-拓荒任務03-利夫的祕密通道

作者:希爾席娜│2016-04-01 16:41:14│巴幣:2│人氣:188


  推開門,酒吧桌溫暖的空氣撲面而來,被霧氣浸得有些濕潤的衣物黏在身上,亞颯帶著一身疲勞走進酒吧,他看了看周圍,幾乎每張桌子旁都有人坐著。

  …...連坐著休息一下的地方都沒有嗎?

  目光在人堆中巡弋,亞颯正要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向米羅租個房間時,他注意到某個一直跟隨自己的視線。

  「嘿,小魔族,沒找到位置嗎?」

  「晚安,朱七先生,」亞颯朝他點了點頭,「似乎是沒有位置了。」

  「那麼,你介意和我同桌嗎?」朱七比了下同個桌邊的空位。

  和其他人坐同一桌......似乎有些尷尬啊,不過自己對朱七並不算陌生,應該沒有問題吧?「那就打擾了。」他點點頭,在朱七身旁坐下。

  朱七和他說完話,目光很快轉回自己正前方,他手支著臉頰很專心的盯著那個方向看。

  在看什麼嗎?亞颯順著朱七的目光看過去,酒吧的一角,瓦利杜夫正和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男子交頭接耳,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在說什麼。

  這時,斗篷男子突然起身離開,而瓦利杜夫轉過頭來,一邊走向他們一邊咧嘴笑道,「喲♪偷窺別人可不是個好冒險者應該有的行為呢♪」

  …...原來是在偷窺嗎?亞颯看了看朱七,又望向瓦利杜夫。

  「呵呵,想不想買個剛出爐的情報啊?」蜥蜴人用著感興趣的目光看向兩人,一邊「喀啦喀啦」的咬著菸斗一邊問。

  「剛才從那個斗篷人那裡搜刮來的?」朱七一臉不悅,「多少錢?值得嗎?」

  瓦利杜夫對朱七伸出五根指頭,他瞄了旁邊的亞颯一眼,將手轉向他,「要聽情報都得付錢喔♪」

  「五個金幣?」朱七盯著瓦利杜夫瞧了一會,轉頭問亞颯,「小魔族,你覺得這合理嗎?」

  亞颯偏著頭想了想,「任何交易都得講求誠信。」

  「那是當然,」瓦利杜夫聳了聳肩,「所以呢?要買嗎?」

  朱七想了想,最後還是掏出五個金幣放在桌上,「說吧?什麼樣的情報?」

  亞颯稍微猶豫一下,然後在朱七的金幣塔上又加了五枚。

  瓦利杜夫伸出爪子迅速把金幣塔掃進小袋子裡,另外拿出一張紙條放在兩人面前,「看一看要還給我啊。」

  朱七拿起紙條,快速看過後把紙條遞了過來,「喏。」

  「謝謝。」亞颯接過紙條,好奇的多看了一眼閉著眼的朱七,才低下頭仔細閱讀紙上的文字。

  在酒吧的西北邊、靠近那提河的地方有一座村子,被很嚴密的封鎖起來。
  如果想要進去一探究竟、就在村子的西側最靠近河岸、上頭畫著記號的大石頭底下,藏了一條往村內去的通道。
  這條通道最後通往村內的一個草叢後。

  紙條上寫著這樣的文字,他默默記下內容後將紙條折好交還給蜥蜴人。

  瓦利杜夫接過紙條,轉身就扔進壁爐裡,不大的紙條很快就被火焰吞沒。

  「記下來了吧?那是條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隧道,記得帶著油燈!」瓦利杜夫說完後再度躺回了壁爐旁。

  真是隨便啊......

  「你要去嗎,小魔族?」朱七問。

  嚴密封鎖的村子......亞颯皺了皺眉,不知道那裏為什麼會被封鎖,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跡,就這麼沒弄清楚狀況直接跑過去嗎?

  他望向朱七,對方似乎很有興趣的樣子,「去看看吧。」畢竟已經購買了情報,再說有位身手高超的獸人族同行,至少全身而退不是什麼問題。

  「現在出發吧。」也不等自己同意,朱七起伸將放在身旁的包袱和武器背上後就往酒吧外走。

  現在就去嗎......才剛剛完成今天的訓練呢。

  亞颯按了按肩,還是拿起自己的包裹跟了上去。

  朱七走得很快,亞颯小跑著跟在他身後,不過始終沒辦法拉近距離,直到他聞到飄散在空氣中的花香味。

  這附近佈滿了大量的花朵,亞颯抬高油燈,燈火所及處都是滿滿的花,腳下的土壤有些鬆軟,不太好走。

  亞颯想了想,決定還是保留一點力氣,直接踏過去,畢竟憑魔力浮空要花不少精神,還是把力氣留著對付可能的威脅吧。

  「這裡什麼時候有這種地方了?」朱七一邊抱怨一邊放慢腳步,小心跨越花朵,也不知道是不想踩壞了花還是不想讓身上沾到露水或香味。

  不過,大概是因為後者吧,「不清楚,我之前並沒有來過這個地區。」這些花的數量可真驚人......

  他們花了十多分鐘才穿越那片花園。

  逐漸感覺到空氣變得濕潤,迷霧的另一頭隱約傳來水流聲,朱七稍微放慢了腳步,亞颯連忙跟上去和他並肩前行,「你也沒來過這裡嗎?河邊。」他問。

  「只去過酒吧東南方向和湖邊而已。」似乎還被那位女性......羅蕾萊,拉到南邊的河岸進行建築橋梁的工作。

  紙條上提到畫有記號的岩石,下面有能讓人通過的通道,那入口應該不會太小,岩石也是吧?

  亞颯和朱七默契的保持一定距離並肩向前行,一邊尋找比較顯眼的岩石。

  沿途大大小小的石塊很多,既不容易行走也很難找到類似瓦利杜夫所說的岩石,兩人沿著河畔走了一會,亞颯拿著油燈照亮身旁的一塊塊岩石,直到發現紙條上所繪的白色記號。

  「這裡,」他停下腳步,將油燈拿近,地上似乎有岩石移動過的痕跡,「有人來過。」

  「啊,你找到了?」朱七停下前行的腳步,走近亞颯,「確實有人來過了呢,是酒吧裡的冒險者嗎?」

  亞颯退後讓朱七推開那塊大岩石,底下露出了一條狹窄的通道,大概只能容一人通過,也許連轉身都不容易,「果然只能一個人通過嗎?」

  朱七看了看亞颯,「也不知道那個村子為什麼被封鎖,我先去看看,你等等再跟上?」

  「......也許一起進去較好,」亞颯湊近洞口,沒有感覺到生物或其他特殊的氣息,「如果意外必須面對敵人,得留下退後的空間,洞口不堵上也許會有什麼跑進來。」

  「可這只能通過一個人,要是一起進去,恐怕會來不及逃。」朱七看來很猶豫。

  「我們間隔一些距離,我的魔法能在遠處攻擊到敵人,」亞颯看了看被朱七推開的岩石,稍微估算重量,「遇到危險時,我可以先退後推開岩石。」這個重量憑自己的魔法可以一次推開。

  沒辦法的話,直接炸掉也是可以的。

  朱七稍微想了下,然後點點頭,「那好吧,就照你說的做。」他一手提著油燈,一手將十字弩架好,彎身進入通道中。

  亞颯從斗篷下抽出法杖握在手中,另一手拿著油燈,隨著朱七進入隧道後,他以魔力控制著岩石移回原位。

  通道裡十分潮濕,腳下鋪著部分開始腐爛的木板,每次踩下都會發出泥濘的聲音還有濃重的霉味,討厭的聲音和味道讓他忍不住皺眉。

  而且濕氣很重,不利火焰凝聚,亞颯提高油燈,試著集中魔力做好戰鬥準備。

  兩人都繃緊神經注意周圍。

  「小心!」突然聽到朱七的聲音,亞颯手中還在凝聚成形的火焰瞬間落地,他身前的一塊地面立刻被火焰覆蓋,油燈和火焰照亮了通道,亞颯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注意到火焰中有一隻還在翻滾掙扎的蜥蜴。

  「是什麼東西?」朱七有點困難的轉過頭,「你沒事吧?」

  亞颯確定蜥蜴不再動彈後,小心翼翼的蹲下細看,「一隻蜥蜴,我沒事。」他將油燈湊近蜥蜴的屍體。

  味道有點奇怪......而且似乎不只是焦味,那味道難以形容,而且讓他的腦袋隱隱作痛。

  就好像誰在提醒自己不該就這個問題深思。

  「發現了什麼嗎?」感覺亞颯不太對勁,朱七小心翼翼的向前移動,一邊問。

  「......有種怪味,」他搖了搖頭,甩開雜亂的思緒,還是先滅掉周圍的火焰並跟上朱七,「我不確定,似乎是來自那隻蜥蜴。」

  「看來這個村子,真的很不妙呢......不過都走進來,也無法回頭了。」提著燈,繼續向前走去,「就要到了。」

  前方的坡道轉向上方,頂部似乎有個蓋子,朱七順著坡道向上走去,推開頂部,他小心翼翼探出頭去,看了看周圍然後說,「似乎沒有危險,我們出來吧。」然後率先離開通道。

  亞颯探出頭看看周圍,隨後爬出通道,這裡是房舍間的一小塊空地,四面大致被石牆包圍,也難怪通道出口會設在這種地方......的確在這裡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他們分別將通道的蓋子蓋上、清理周圍的痕跡,將通道的出口掩藏好後,朱七率先走向牆外查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你們注意到了附近似乎有其他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02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颯的採集與狩獵記錄簿... 後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3-1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