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亞颯-拓荒任務03-1瘟疫肆虐【上】

作者:希爾席娜│2016-04-06 03:13:09│巴幣:4│人氣:97


  朱七率先走出石牆外,確定外頭沒有異狀後,便回頭喊了亞颯出來。

  亞颯點了點頭,壓低帽沿無聲跟上。

  兩人悄悄的向村子中走,道路上意外的安靜,但村莊中還是有人活動的跡象,空氣中瀰漫著腐壞的味道,偶爾可以透過薄牆板聽見微弱的呻吟或泣聲,但最讓亞颯在意的並不是這些。

  「這裡……似乎有什麼傳染病似的?」朱七拿起身上的布條覆蓋口鼻,轉身對亞颯說,「你最好也做點防護措施。」

  亞颯點頭,想了想,也拉起斗篷脖頸處折起的布料蓋住自己半張臉,「味道......」那種不陌生的氣息濃郁的幾乎充滿周圍的空氣,他很想拉住朱七......如果這裡是個魔族村落的話,他們最好立刻離開。

  「味道?」朱七似乎想繼續追問,但感覺到有人接近,他們同時將注意力放到來者身上。

  「誰在那裡……」虛弱的聲音響起,一個身型枯瘦的男子扶著牆出現在彎角處,朱七悄悄將手放在武器旁,小心翼翼的上前幾步。

  男人混濁的目光讓亞颯忍不住縮了縮身子,他小心的退到朱七身後,仔細感受那個人類所散發的氣息。

  ……不是魔族,只是個人類而已,他身上甚至沒有被魔化的跡象,那這麼濃郁的黑暗氣息到底是從什麼地方散發出的?

  「我們是冒險者,因為接獲消息所以前來查看,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朱七一邊問,一邊小心的接近對方。

  「不准、不准靠過來!」男子突然激動的大吼,他慌張的揮動手臂,迫使朱七停下腳步,「走開!快給我滾出村子!」

  「至少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了?」

  「該死、該死的,快、快點來人啊!有人進來村子了!」他一跛一跛的後退,同時扯開嗓子大喊大叫。

  很快,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男子退開的方向傳了過來,伴隨著鐵器碰撞的聲音——是一群身穿盔甲、手持劍盾槍矛的士兵,所有武器都朝著朱七和亞颯二人而來。

  朱七將手搭上了腰間的短斧,亞颯也握緊藏在斗篷下的法杖,悄悄聚集魔力,準備防禦可能的襲擊……或著主動攻擊。

  為首的士兵用劍指著朱七,語氣不善的問,「你們是什麼人!」

  朱七以不耐煩的口氣回答,「我們是冒險者,前來查探這個村子的狀況。」

  「我們不歡迎冒險者!都是你們這些混蛋把疾病散播到我們的村……」一個士兵激動的往前踏了一步,憤怒的試圖揮動長矛,但那名帶頭的士兵用嚴厲的眼神攔住了他。

  「很抱歉,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外來者,請立刻離開吧。」那個衛兵隊長把劍收回腰際,但仍用銳利的目光注視著他們倆。

  「哼,不識抬舉的東西。」朱七忍不住低聲抱怨。

  亞颯定了定神,仔細觀察這群士兵,他們不像是得了疫病或被魔化的樣子,但身周卻纏繞著黑暗氣息。

  想了想,他悄悄貼近朱七後背,「這些人可能受黑暗氣息影響,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讓這附近多出一個被魔化的村落。

  「是嗎?」似乎立刻明白他未言明的部分,朱七嘆了口氣,對著衛兵隊長說,「你們村莊的情況不一般,如果需要的話,也許我們能幫上什麼忙,像是對外求援?」

  兵士們沉默的望著對方,似乎對朱七的提議感到猶豫,他們紛紛望向站在最前面的衛兵長。

  沉思一會,男人回答,「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但我們不想再傳染更多的人,所以還是請回吧。」

  朱七有點無奈的看向亞颯,「小魔……小傢伙,你有什麼辦法嗎?」

  要說服這些人類嗎?自己和朱七似乎都不擅長說服他人,更別提自己是魔族這件事,也不知道這些人類聽了會有什麼反應,幸好朱七沒有直接說出口。

  這種時候該怎麼做......他一點概念都沒有。

  「後面那位,沒有躲躲藏藏的必要吧?」亞颯的猶豫反而引起了衛兵長的注意。

  「他沒有惡意,只是有些怕生罷了,」朱七連忙開口解釋,亞颯只略略思索一下,決定配合的又往朱七身後挪了挪,「小傢伙,勇敢一點,沒事的。」

  「躲躲藏藏的算什麼……」衛兵長試圖伸出手去拉住亞颯,但朱七一掌拍開他的手,「說話就說話,幹什麼動手動腳的?」

  「嘴上說著要幫助我們,卻是鬼鬼祟祟的躲在其他人身後,你們才有問題吧?」他兇狠的目光掃過亞颯瞪向朱七,身後的士兵也紛紛握緊兵器。

  「對於他人的善意,你們就是這種態度?」朱七語帶鄙夷的說,也跟著拿出武器,「不如全砍死算了。」

  朱七……

  亞颯擔心的看著劍拔弩張的人們,這樣開打似乎不太好,雖然憑兩人的能力,要殺光少數有作戰能力的士兵和一群倒地不起的人們並不是難事,但那不是他們來此的目的。

  既然這樣,稍微試一下吧,雖然還是有暴露的風險。

  亞颯深吸一口氣,盡力收斂身上氣息,離開朱七小心翼翼的拉下兜帽,「請別吵架了,我……」注意到所有人在他拉下兜帽的同時轉了過來,他僵了一下,立刻又把帽子戴上躲回朱七身後。

  朱七愣了一下,「小傢伙,你沒必要這樣。」他惡狠狠的目光掃視那些士兵,最後落到衛兵長身上,「滿意了?」

  「……」男人皺著眉收回手,似乎不打算在這件事上做文章了,「我明白了,很抱歉剛才如此失禮,村子最近的狀況……不太好,我們不能輕信外來人。」

  對於衛兵長的道歉,朱七只是重重的哼了聲,但還是把短斧插回腰間。

  見兩人沒有繼續大打出手的意思,亞颯小小鬆了口氣,不過那人似乎不肯鬆口也不肯信任他們,這該怎麼辦呢……

  「如果我們先回去,將這裡的狀況交給酒吧的人呢?」亞颯小聲問朱七。

  「其他人?」朱七看了看眼前這些士兵,「好吧,也該把這裡的狀況告訴大夥兒一聲,酒吧裡這麼多能人,應該會有知道怎麼處理的傢伙。」

  就在他們打算轉身離開時,一名枯瘦的老人從房屋間衝了出來,他腳步不穩跌倒在地,但還是伸出手死命扯著亞颯的斗篷,同時歇斯底里的大叫,「救、救救我們啊!會死、會死啊!所有人都會死!」

  「知道了,我們這不就是要回去找幫手嗎?」朱七上前想扶起老者,他的手卻抓得死緊,拉也拉不開。

  老人胡亂吼叫著,亞颯努力克制用魔法把他轟開的舉動,但又不想去接觸對方,他見朱七伸手試著去拉開老人,只好待著不動作。

  「咦?你……」老人看著亞颯一愣,就在他察覺不對打算退後的同時,老人又大叫出聲,「魔族!你、你是,他是魔族!」然後連滾帶爬的遠離兩人。

  衛兵長和士兵們在短暫的驚愕之後,又把武器對著兩人,朱七嘖了聲,立刻轉頭向那些士兵們說,「喂喂我說啊,是魔族又怎麼了?你們沒看見他剛才還想阻止我們打架嗎?」他攤手向他們表示自己沒有打算拿武器的意思,「如果他有惡意,早就趁機殺光你們了。」

  「你這麼說也是......」衛兵長猶豫一下,還是先指示其他士兵帶走那個還在亂吼亂叫的老人,但身旁士兵只是面有難色的看著他,似乎不願動作。

  ......果然,和在酒吧的人們不同。

  亞颯看了看還在胡亂吼叫的老人,心裡有些許失落,他摸了摸貼身的衣袋,做足心理準備後揭下斗篷的兜帽。

  既然已經被察覺也沒必要再特意隱藏了,這樣他反而放鬆了點,「我並不想造成任何麻煩,如果你們是這麼希望的話。」他凝聚起的魔力化作實質的火焰在身周流淌著,在空中留下一道道紅艷的痕跡,火焰圍繞著亞颯,將他護在其中。

  「要是不相信,那我們現在就離開吧,」朱七接著說,「只是,我們這一走,還有沒有人能來幫忙就不一定了。」

  衛兵長大概是完全明白兩人的意思,他多看了一眼亞颯操縱的火焰,只略略思索便又說,「確實如此,既然兩位都這麼說了,請隨我來吧。」

  跟在他身後的兵士們帶著不安的眼神互望,但還是為他們讓出一條通往村中心的路,衛兵長向兩人擺了擺手,示意他們跟上。

  「敬酒不吃吃罰酒。」朱七小小碎念了句,他多看了亞颯一眼,才跟上衛兵長的腳步。

  幸好沒有出什麼問題......大概吧。

  雖然還是被背後士兵們的眼神刺得滿身不適,亞颯驅散了火焰,戴上兜帽緊跟在朱七身後。

  他們跟著衛兵長步入村中的空地,「我們的村子最近受到大量來自村外的攻擊,現在又碰上這個......」衛兵長比了比躺在擔架上痛苦呻吟的人們,「我們村裡的唯一能治療疫病的祭司也倒下了,如今我們只能限制村民的活動,避免瘟疫外傳。」

  「瘟疫?果然是傳染病嗎……真可憐。」

  注意到朱七的語氣有些低落,亞颯抬頭看了看,他正表情凝重的看著躺在地上的病患。

  可憐嗎?比起那些,自己似乎更注意周圍的異狀......這樣很奇怪嗎?

  亞颯縮了縮身體,垂著頭閉上眼仔細感受周圍的黑暗氣息,但他無法從大部分村民身上感覺到魔化的力量,看來這些人確實不是受魔化影響,雖然這個區域的黑暗氣息較外沿更加濃郁了。

  「我們沒有食物了,也沒有足夠的人手幫忙照顧傷者,你們如果真的是帶著善意而來,就請幫幫我們吧,我是村裡的衛兵隊長拜倫,我會一直待在村門口......等等!」拜倫突然瞪大雙眼緊盯兩人,「你們是從什麼地方跑進來的?」

  「啊……這個嗎……」朱七為難的看了一眼身旁的亞颯,「總之,村外有條地道……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就通到這裡來了。」

  見拜倫還想繼續問明白,亞颯直接指著兩人來時的方向,「你們可以去那裡找找看。」

  衛兵長一拍腦袋,立刻指揮士兵們朝那個方向去尋找地道,「該死,什麼鬼地道的......下次給我從村門進出!」拜倫一邊碎念著現在的冒險者都是怎麼回事之類的話,一邊詢問他們的打算。

  「是是是。」朱七不耐煩的回應,「那麼,事不宜遲,我就回去酒吧找人幫忙了?」

  亞颯乖乖的點了點頭,「知道了,我......想留下幫助病患。」他看向還在呻吟的病人們,思考著如何接近仔細觀察他們的情況。

  「太好了,那我就先走啦,」朱七拍拍亞颯,接著便往村門口走去,「這裡就交給你了,小魔族。」

  「我們晚點見了。」亞颯揮了揮手向朱七道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3-利夫... 後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3-1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