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外篇 光照耀的這個城市(中)

作者:月影暗夜│2016-03-29 19:48:38│巴幣:18│人氣:218
哈萊爾市是以海濱的港口為中心向著內陸發展的都市,起初只是供給首都隆德漁獲的漁村。在大滅絕過後幾十年,法布爾海重歸平靜之後,王國對大陸地區的貿易被建立了起來,而哈萊爾也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發展成了商業港口城市。

車站就離港口不遠,因為本來就是為了運載貨物而鋪設的路線,只是在城市發展之後又多了載客的服務。
裝扮成富商之女的雅德莉女王拉著扮演「父親」的衛官之手,兩個人結伴同行走在街道旁。起初衛官還緊張萬分地不知道該不該這樣抓著女王的手,但是走了一段路之後,他似乎也放下了懸著的心,就當作真的是在牽著自己女兒的手一般。

街道也是沿著港口延伸出去的,衛官以眼角餘光看向海的那邊,一艘滿載著貨物的大船正要進港,遠處還有不少的船隻,還可以聽見工人和水手們搬抬時縮發出的吆喝聲。

「旁邊就是海了呢。」衛官邊走邊說道。
如果自己還待在鄉下的那個時候就結婚的話,也許現在女兒就跟旁邊的小王女一樣大了,他心裡這樣想著。

「嗯,是海呢。」小王女走著走著漸漸放慢了腳步,最後停了下來。
小王女也是看著海,然而她看得遠比她身旁的「父親」還來的更深遠更廣闊。


在她眼中所看見的,是這片海另一頭的新拉維爾大陸,有著廣大土地和待開發資源的地方,跟自己所統領的島國相比,那簡直就像是豪宅與違章建築的天壤地別。無論是聯邦或是同盟,在小王女看來都不配擁有那片大地,而自己可是那歷史上偉大的法布爾帝國的正統繼承人,所以那並不是「征服」而只是單純的「收回領土」而已。

如果能夠恢復帝國舊業的話,自己肯定是個可以被承認是個成功的國王了吧?

不像父親那樣,保不住自己,也保護不了自己的家人,死後還被冠以「瘋癲者」的名號,甚至屬於子女的王位還差點要被自己的弟弟給奪走……

多麼可悲的王啊,但這人卻是自己的父親,她既不能恨也無從憎惡起那個曾在床上懊悔地哭喊著:「對不起,我的女兒,對不起…….」的男人。
那不是他的錯,他只是沒有和一國之王這個位子相匹配的能力,生在王家作為長子是他的福氣也是不幸。

                                                        ************************

她還記得,那是個爺爺還健在,爸爸還只是王子時的事情。
父親和母親帶著自己到山上的那座古堡度假,那個時候的父親,身影是那樣的巨大,好像就算天塌下來他都有辦法一肩扛起。他瞞過母親帶著自己,在古堡的最上面向著東邊瞭望。

「爸爸,那邊那個就是新拉……新拉維爾大陸嗎?」

指著海平線一處的陸地,才剛從書中學到這知識的雅德莉忍不住想表現一番。
結果,惹來了父親的一陣笑聲。

「哈哈,小雅認錯囉,大陸在更遠的地方,這裡是看不到的。」

雖然不服,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個當下自己會無條件相信他的說法,所以最後也只是嘟著嘴跟父親嘔氣而已,並沒有懷疑這是否是正確的。

視野當中,有遠方的大陸和佔據了大半的海洋,再靠過來就是王國的岸、王國的土、王國的河、王國的山。
父親抱起自己,好讓自己能夠攀上圍牆,看到更多的地方。
「小雅,總有一天,妳也會成為這個國家的國王,雖然我們的國家不大,但妳也要好好當個好國王,不要讓我們的臣民失望喔。」

那個時候,自己是這麼回答的:
「嗯,我一定會的!我一定會當個前所未有,最好的國王。」

父親又笑了笑,他接著又說:
「那這樣爸爸怎麼辦?」

「嗯……爸爸就當第二好的。」

「小雅就不讓爸爸當第一名嗎?」

「不要,爸爸那麼笨,沒有媽媽幫忙事情都做不好。」

「小雅怎麼可以說爸爸笨,嗯?小雅不乖、小雅不乖……」

就在父親搔逗自己的時候,衛官發現了我們。之後,父親又挨了母親一頓斥責,看著父親的窘況,自己還忍不住在一旁哈哈大笑。

                                                          ***************************

「那個……怎麼了嗎?」被衛官叫住的一刻,雅德莉女王猛然回頭。父親的身影交疊在衛官身上,使她幾乎就要認錯了人。
發現眼角流下了淚水,她這時才察覺到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哭了。

小王女只是搖著頭,她接過衛官遞給自己的手帕,擦乾了淚水。

「沒事,剛剛有小東西飛進眼裡而已,已經沒事了,別擔心。」
刻意地多說了好幾次自己沒事,免得對方因為這樣而擔心。

「呃……如果您沒事就好了。」

「你在說什麼呢?『父親』。」

在將手帕還給對方的一刻,也不忘了提醒現在兩人所擁有的身分,她現在並不是西法布爾王國的女王,而是個富商之女。
聽到這番話,衛官才又想起來這件事。

「我、我知道了。」


終於走到了那應該是侯爵領地的地方,那是一片和周邊並沒有什麼不同的街道,這和小王女所知道的情況相符,但這並不是重點。
那些房舍和商店怎麼看都不是這幾個月之內才完工的建築,大多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存在,所以必然有什麼原因才會導致現在這裡的居民和侯爵起了衝突。

除非有什麼特別的因素,否則城市的居民會寧願選擇避開貴族的領地來開發空地,除非他們原來就是隸屬於那個貴族所統管的農奴和軍士。
然而,哈德利恩家族並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歷史,他們獲得貴族地位的時間已經不是那個國王需要仰賴封建制度來管理國家的時代,自然也不會有太多的人是歸為他們所有的。更何況,這地區的模樣也不像是那些下等階層的人有能力去建築的,只有生活在城市的自由民才有這種財力。

一定是那個家族和這城市有什麼交換契約的存在,所以城市在發展的時候才會跨過那條平民與貴族的分隔線,也才有可能形成如今所看到的模樣。
但是到底他們的契約內容是什麼?小王女不知道,她之前所派出去查探的人沒有一個人提到關於這方面的事情,不過還好現在她自己來了,也才知道這裡的真相。

「嗯……所以,市政府在哪個方向呢……」

小王女試圖在腦海裡勾勒出在出發前就已經看過的那張地圖,市政府就在哈萊爾市的中心偏南的位置,以兩人現在的位置來說就是往西南方向前進。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叫住了他們。
「我們的上司已經等你們很久了,請跟著我們來吧,羅德倫斯先生,還有您的女兒也是。」
------------------------------------------------------------------------------------------------------------------------
有人說,能做好一個好國王的,通常不是好人,一個好人是當不了一個好國王的。
因為在那個位子上有著至高的權利和與之帶來的利益和財富、名望。

還有,隨之而來旁人的忌妒、企求、渴望。

仁慈是一種手段,但必要而且不變的是對於自己王位的執著和隨之而來不顧一切的舉動
暗殺、聯姻、戰爭、外交、收買,這就是一個國王他能用的而他需要防備的。
CK2好玩!(等等突然變成推坑了!?

至於到底是誰在這個時候叫住了小王女他們呢?請期待下一篇~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喵
富奸壞壞

03-29 22:01

月影暗夜
才沒有富姦,現在超勤勞的!03-29 22:17
旅者
小月填坑了,這不科學(遠望

03-29 23:34

月影暗夜
因為負向迴轉發動了(?03-29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