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外篇 光照耀的這個城市(上)

作者:月影暗夜│2016-03-28 12:54:48│巴幣:14│人氣:110
走在白銀宮的走廊上,身旁伴隨著兩位衛官的雅德莉女王,臉上面無表情。

「哈德利恩侯爵在會客室等候您,他說有事相見。」那是在不久之前,她一個人在皇家藏書廳之中翻找關於聯邦和連合歷史時的事情。

哈德利恩侯爵,貴族廳代表之一,其家族在王國的貴族之中算是後起之秀。
雖然領地不大,但眼光獨到的他們所擁有的領地幾乎都是處於交通要道或是重要的原料產地。與其說是貴族,倒不如說是有著貴族身分的土地投資客還比較恰當。

「跟他說我很忙。」她現在正忙於從資料中尋找兩國友誼可能的嫌隙當中,如果不是太重要的事情,小王女並不想接見這群貴族們,更何況,這群貴族還是間接害死了自己雙親的兇手……誰都一樣,每個人都是兇手。
但是門外的侍官並沒有離開,依舊站在原處。

「侯爵說是急事,必須要現在就向您稟告。」

「……我了解了。」
小王女不發一語,她闔起厚重的書本擺放到桌子的一邊。

「書就別放回去了,我還要用。」


走過好幾個轉角,如果是平常人肯定會在這複雜的官殿中迷失方向,但對於從小就生活在這裡的小王女而言,這不是什麼問題,就算蒙上雙眼,她也能憑著身體的方向感來找到出口。

「覲見吾王。」手持著木杖,年近半百的侯爵見到小王女到來後,及時起身行禮。
「抱歉在這時候叨擾,但因為實在是有急事需要向您……」

「哈德利恩卿,有什麼事就直說吧。」小王女制止了他繼續說這些毫無意義的廢話,既然是急事就不該浪費時間,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她被打擾私人時間的不悅。

「是,吾王知道我們家族有塊在哈萊爾市的領地,平常是以合理的租金將那塊地租給那群市民,而且對於如何使用土地,我不曾聞問。」
侯爵說著,越說語氣越急。而小王女想了一下,似乎是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她只是繼續聽著侯爵把話給講下去。

「但是最近他們越來越囂張了,竟然膽大妄為,嚷嚷著要將那地給佔著不退,他們真是不知好歹!那塊地是先王賜予我們家族的封地,他們這是在違抗王令!挑戰王室的權威啊!」
侯爵說話的模樣,就像個慷慨激昂的將士在發表戰前演說一般,不過這顯然沒有打動小王女,她只是毫無語調起伏地回答了一句。

「我知道了,我會派人處理的。」說得好像天要塌下來一般,結果根本只是件無聊小事,可是既然說出口了也只能將其實行,因為自己是王,不可無信。


小王女心煩意亂地又回到了藏書廳,為了處理侯爵的事情,她開始翻找起王國境內的貴族領地資料,卻發現這幾十年來早就沒有人再做相關的統計。
在無法了解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下,小王女只好派人去看查相關的情形,卻始終得不到一個自己想要的回覆報告。

所以,小王女決定自己找時間親自到當地訪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

在一輛開往哈萊爾市的交通車上,一個戴了頂大帽子,穿著艷麗洋裝的小女孩正坐在上頭。

她,就是雅德莉女王。

刻意不乘著掛上自己彰顯王家特有的裝飾和車牌的專用車,甚至連宮中的公用車也不用,因為她不想驚動任何人,尤其是那群貴族們。
對外宣稱是出遊,但一到了首都隆德市區後,小王女馬上就和一位算是信任的衛官,以年輕富商和女兒的身分搭著交通車前去哈萊爾市。

一路上,那位衛官戰戰兢兢地盯緊著小王女周圍的每個人,深怕自己疏忽的結果導致小王女受了傷,那責任自己可擔當不起。

「父親不找個位子坐下嗎?」扮作女兒的小王女問道,一旁的婦人連忙將佔住了座位的行李給拉過去,勉強空出了算是半個位子的空間。

「不、不必了。」衛官可不敢懈怠,站著也比較好監看整個車廂裡面的情況,所以他婉拒了。

「您……你坐著就好。」發現到自己不小心用了敬語,在察覺到自己的口誤後連忙改口。


見到他這副模樣,小王女不知道該是欣慰還是感到可笑,她笑著說:
「別那麼緊張嘛,不是說好只去看看而已,馬上就會回家的嗎?」

「啊、啊……是啊。」
然而,最後那個衛官還是沒坐下來。

……不想要就算了,反正也不打算堅持要他坐下來,現在自己的身分是女兒而不是王國的女王,沒辦法強要他做什麼。

看著那個衛官,雅德莉想到,自己對父親的印象,幾乎只有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那個病人而已,那個最後丟下了自己和國家一個人離開的父親。
從小自己就是被宮中的御用官給帶大的,他們有著不一樣的面孔,但共同的是都不曾久留過,唯一一直陪在自己旁邊的只有母親而已。
但是,在自己12歲的那年之後,母親就不再陪著自己了,雖然她那時還只是個孩子,可是從耳聞到的種種流言裡頭,她知道母親永遠不會再陪著自己了。

母親並沒有葬禮,因為是參與策畫政變的成員之一。
小王女還記得,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而且還是在自己的要求之下才有人帶著自己來的。
父親那個時候已經病了,不時在宮裡咆哮叫著「有人有害我!」「是她、是她、是她!」之類的胡言亂語,所以陪伴母親這最後一程路的,只有自己。
她就在那旁邊看著,看著母親的棺木被埋進了挖好的墓穴裡面。墓園不大,是臨時開闢出來的一片空地,位置就在王家墓園旁邊的山麓下。
她忘了自己那個時候有沒有哭,應該是沒有,因為國王不能夠被看見自己軟弱的一面,那樣的話,臣民就會失去敬畏之心,進而有了犯上作亂的念頭。

不過,雖然是看著母親下葬,但小王女並沒有見過母親的遺容。聽說被特製的毒藥毒死的貴族,死後還可以保有生前的麗容,因為毒藥本身就有很強的防腐效果,這些是小王女在後來讀到的知識。

所以,母親現在應該還是那樣的美麗吧?小王女心裡想著。

腦中才一閃過這些念頭,沒有多久就到了哈萊爾市郊,哈萊爾市是王國對外貿易的三大港口之一,憑藉的是它與首都僅僅不到五十里的距離,雖然不及其他兩座港口那樣的繁盛,但依舊是個蓬勃發展的城市。

「到了喔。」小王女伸手拉住「父親」空掛在腰旁的左手,踏上哈萊爾市車站的月台。
---------------------------------------------------------------------------------------------------------------------
小王女持續增加存在感中.......嗚嗚,這樣人氣會不會哪一天比這故事系列真正的主角拉克達爾
還要高啊......等等,似乎根本沒人認得他啊!嘛.....乾脆把主篇外篇的地位倒轉好了(喂

下一篇會繼續小王女在哈萊爾市的探尋,這邊說一下,因為王國是用了類似秘笈一樣跳升的黑科技才會有汽車和火車一類的東西,但是制度和思想並沒有辦法立刻跟上這突飛猛進的科技,才會有這種中世紀風格的制度+工業時代的科技.....其實王國有部分科技還超越了現代(O

以上是這次的後記,小王女最後會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い影
防腐不一定防蟲,可能被蟲子咬爛了

03-28 13:03

月影暗夜
=3=那些毒藥都防蟲啦,砒霜水銀什麼的都有的說03-28 13:08
別再衝啦

03-28 13:11

月影暗夜
不壞,超好的03-28 13:13
賽菲洛斯

03-28 13:28

月影暗夜
嗯嗯,本人超好der03-28 13:30
賽菲洛斯
我是說這篇好,不代表壞壞月影是好的ㄏㄏㄏ

03-28 13:51

月影暗夜
心情複雜.....嗚嗚本人好高興可是這股失落是什麼......(?03-28 15:23
賽菲洛斯
這代表,你潛意識認爲你是個壞壞

03-28 15:29

月影暗夜
這個絕對不可能的!03-28 18:25
旅者
偶也想當小王女的爸爸>w<//

03-28 23:53

月影暗夜
「嗯,父親。」小王女微笑說著。(?03-28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芙... 後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