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1─復甦的條件---寂霜

作者:泡麵│2016-03-28 00:22:52│巴幣:0│人氣:167

        【不是……唉…】亡魂對屍體慢慢的搖了搖頭,這具也不是他的屍體,已經是第三具了。

        「亡靈去哪了?」我看著地上的屍體問,想得到更多資訊。

        【‧‧‧‧‧‧若是意志不夠堅定的人,死後的靈體便會慢慢的飄散消失。】

        【我也‧‧‧‧‧‧】 亡靈的表情模模糊糊,看不出他的表情,不過我想應該相當痛苦。

        亡靈幽幽的嘆了口氣,嗯…的確,他比剛見到時更為透明,靈體散失就是如此嗎?真是特別,那動物會不會有此種情況呢?既然不是他的身體,我就地拋棄。

        【不通知英靈殿嗎?】

        「……?」從沒聽過。

        亡靈看我不能理解的樣子,開始娓娓說明:「英靈殿就像是墳墓機構那類的,放屍體的墓園這樣~方便亡靈找尋屍體………喂!喂!你去那呀?有沒有在聽?」

        我停下腳步回頭,「有。」,簡略的回答後繼續尋找他的屍體。

        【真是的……】亡靈無奈的撐著頭。

        【不過這樣也好,越快找到越好,身體腐爛可就麻煩了。】

        若是真的有什麼英靈殿的話……那兒應該會出現大批大批的霜牙在攔截找尋屍體的靈魂,這根本就是守株待兔嘛!亡靈一靠近英靈殿,隱形的霜牙族群就會圍上前分食他,亡靈會在豪不知覺的情況下被吃光。

        嘖嘖,完全成了亡靈墳場啊……要是我掛點絕對不能去那兒找身體。

        霜牙的存在對大多數人來說只是個童話故事中的角色,根本沒什麼人相信牠們真的存活在這世上,這也難怪,會讓體色融入環境的霜牙們無法被人發現,也無足跡、氣味可言,況且霜牙只要有人或會活動的物體靠近就跑的遠遠的,更不會主動攻擊。

        別說是已亡的靈魂,連在霜牙密集出現的墳場工作的教士都不曾見過,誰會相信那個傳說?

        當時碰上霜牙,是在故鄉雪白的大地裡狩獵時,偶然看見一整排保持純黑體色的霜牙群體在某個雪丘上等我獵殺完獵物,等待獵物的靈魂飄出軀體外,而當時我以為是什麼不好惹的高危險物種,在打完獵後就趕緊回木屋。

        當我下山貿易時,約略描述了牠們的長相,問了店老闆那天我到底碰見了什麼?他非常緊張的問我身體有沒有異常?他嚇到似的說:「沒、沒想到傳說是真的。」。

        從那天起,我得知牠們沒有攻擊力,估計應該也沒人會買霜牙的任何身體部位,說是怕被詛咒的樣子。我無視牠們,牠們也豪無顧忌地在窩身旁打轉。

***

        沙沙~

        我掏出腰間的匕首,判定,十一點鐘方向的長草叢有生物在拖行物體,正在遠離我,是怕我搶獵物的野生動物嗎?還是小型生物在逃離、覓食?

        確認,犬。

        咻~

        【你好殘忍吶……這樣不會取到老婆的……】

        「……老婆?老闆娘的意思?」

        【不是!不是!是終身伴侶的意思!你到底是……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亡靈看到野犬拖的東西,開心的飛舞。

        我拿出斧頭……

       【喂!喂!跟你無怨無仇啊!別激動!冷靜啊喂大哥!】

        「……做木筏……?」

***

        前面隱約有個人影,走近後看到一位穿著寬大斗篷的人,撐著法杖坐在路邊的石頭上。

        「我聽到亡靈的呼喚而來‧‧‧‧‧我的朋友,你需要什麼幫助?」

        好特別的發言……我心裡暗自想著。

        石頭上的人看了眼木筏上的屍體,「‧‧‧‧‧‧‧‧恐怕我無能為力,你的屍骨已經破爛不堪了,我倒是可以幫你變成不死族‧‧‧‧或是亡靈也挺好的,你想想,不老不死,只要你能保持住你的意志,甚至能超越時間的限制‧‧‧‧」

        亡靈表情木然的漂浮著。

        永生的亡靈或不死族?以前摧毀過幾隻行徑相當怪異的人類,身體看似腐爛,就是不死族嗎?當是是以設下燃燒陷阱掛了他。沒看過亡靈,大概是因為在我身邊的那隻霜牙吃掉了吧。

        死靈法師低頭看了看屍骨,拿了個東西朝拋過來,我反手接住,攤開手一看,發現是顆小小閃耀著流光的紅色寶石。

        寶石=很多很多錢,我的腦袋裡迸出這樣的訊息。

        「獎賞拿了就離開吧,無論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對你而言都太危險了。」

        也罷,目的已經達到,獎勵、訊息已到手,我沒有理由待在這。

        【‧‧‧‧‧‧‧‧如果殺了他,我就有了副完整的身軀‧‧‧‧‧‧‧‧】亡靈看向我。

        却……需要霜牙時居然不在,虧他吃了那麼多我獵物的靈魂……不過想想,是我把他丟出去隨風飄的……

        【啊啊!!!】亡靈發出淒厲的叫聲朝我飄來。

         估計所有武器都會穿透他的身體,身上也沒有十字架或聖水、受加持的武器之類的,所以……先跑再說!!

        「呼!……呼!」奔馳在森林裡,延著可供人踩踏的樹枝,由低到高跳到樹梢,在上頭逃跑,尋找回酒吧的路,回頭看……嘖……怨唸真深,窮追不捨啊……亡靈穿透樹幹直接走最短路徑……

        左前方有明亮的亮點,剛好是我來的方向,嗯……?背後也有個長條狀的數個亮點?不管那麼多,總之知道方向後在樹上奔跳,人多有光的地方他就不會跟來了吧……心中如此盤算著。

        四周景色呼嘯而過,模糊的影響從身旁飛過,專注於下個落腳點,盡量找尋較粗壯的枝幹,便於順利前進。

        不是省油的燈吶……亡靈漂浮的速度遠超過我的想像,緊跟在後,稍有鬆懈就會被他觸及到。

        沒關係,快……到了!就快到了!沒料到亡靈直接了當撲上來,纏住我,想硬闖我的身體。

        到了!撲倒在酒吧門口,亡靈有稍微消散點不過還在,而我慢慢闔上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1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魚o )令狐幻魚醬
任務內容:請逃離亡靈的追捕,千鈞一髮的回到酒吧。

這一篇的任務內容是這個唷。

04-05 01:42

泡麵
了解04-05 08:10
【BOC】米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我已無力吐槽。

04-09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thur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