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寂霜

作者:泡麵│2016-03-27 16:13:25│巴幣:2│人氣:90


        「呼!呼……呼~」

        被夢中的怪異景象嚇醒,是個扭曲而沒有地面的空間,我不停的往前奔跑在虛無之上,似乎在逃避什麼的追擊,回頭看,背後有一團漆黑人影追在身後。

        ……去走走路,散散心好了。

        抬頭看看天,皎潔的彎月正高掛在雲雲霧中,發出微微的弱光,指引旅人方向。

        跳下常睡的樹,想去酒吧找點酒或什麼來喝。

        唧唧~

        輕推酒吧的門,木門發出長年使用的破舊聲。

        環顧酒吧,米羅不知去哪兒了,也許去睡了吧,嗯……人馬睡覺是什麼樣子呢?地板散落一地的食物殘渣與碎酒瓶,冒險者們一個個倒在桌上鼾聲大作。

        看來沒酒喝了,轉身離去,想去看看心是否也睡了,如果沒有,還可以一起去吃點宵夜什麼的。

***

        坐在酒吧的門廊上,先喝點水……取下腰間的皮囊,打開軟木塞,啵~響亮的聲音在夜裡特別顯著,搞不好會吵醒個聽力較敏感的獸人。

        !!

        有東西!直接將皮囊甩開至一旁,裡頭的水灑落一地,木製階梯濕了一大片,掏出匕首擺出迎戰姿勢。

        【‧‧‧‧‧‧幫幫我‧‧‧‧‧‧冒險者‧‧‧‧‧‧】

        我依然警戒的緩慢朝四周觀望,都沒看到人,「表明來意。」我說。

        【冷、冷靜點,我沒有惡意。】有個男子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淒苦哀痛。

        「出來。」

        猛然一回頭,感覺附近的迷霧正在朝同一個方向流動,慢慢的凝聚出一個男性人類的臉龐。

        【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我發生了意外,喪生變成了亡靈】

        「……」

        【‧‧‧‧‧‧不過只要找回我的屍體,我有認識的死靈術師可以幫我復活。】

        「……」

        【拜託你了,我已經在這附近徘徊了好久,我找不到‧‧‧‧‧嗚嗚‧‧‧‧‧】

        復活是嗎……未曾聽說過,不是死了就死了然後屍體被吃掉這樣嗎?有意思,幫他搞不好可以得到不錯的資訊。

        【拜託你!會給報酬的!】

        「……」我收起匕首,點點頭。

        【謝謝啊!太謝謝你啦!】頭一回……看到靈魂痛哭流涕的跪倒在地上膜拜。

        咻~

        有種感覺……有股氣息從我肩膀流過,像是小型生物經過我肩膀附近那樣。

        大概是『牠』錯不了,我伸出手用力一抓……掐到什麼的觸感卻沒有任何東西倒映在視網膜上,彷彿抓住一團固體空氣,掐~掐~而且還很滑順柔軟。

        【你、你在……?】幽靈男子上下端詳著我,看人的眼神變得令我不太高興,有些不想幫他。

        視線轉回手上,還不出來嗎?我開始高頻率的搖晃手上的『空氣』,漸漸有顏色慢慢從我手上冒出,一隻不到三十公分,長有角的黑色蓬鬆生物憑空出現,沒有嘴、眼眶內一片空白,被抓住的上半部晃來晃去的,似乎頭很暈。嗯……有六個俐牙咬痕和一道長長的獸爪傷痕,是平常跟著我的那隻沒錯。

        【那、那是什麼?從來沒看過欸!】男子飄過來,想看看我手上的霜牙。

        「勸你別過了。」

        【為什麼?牠很可愛餒。】

        「牠算是……邪惡生物。」霜牙聽到我貶義的話,好不悅的掙扎著,我摸摸牠的頭部安撫牠。

        【別誣陷人家好不好,你有何證據!說啊~說啊~】男子不聽我阻勸,執意要靠近牠。

        我指指霜牙說:「……專吃亡魂。」

        【咦咦咦!!!!那我現在不是超危險嗎!】男子開始害怕的急速往後飄,【拜託你一定要抓住抓好牠啊!不然我就真的要從這世界上消失了!】。

        手上的霜牙發現男子是自己的食物『亡魂』,開始騷動努力想掙脫我的手,只可惜牠們那一族的力氣特別小,也沒有任何攻擊力。

        【牠、牠牠想幹嘛!一副蠢蠢欲動的樣子是怎麼回事!別放牠過了啊!】不過這樣就足以讓男子嚇到快哭出來。

         忽然一陣強風捲起。嗯……正好,我舉高握住霜牙的手……放開。

        呼咻~順著風勢,牠飄的遠遠的。

        「走吧。」

        【有點殘忍啊……】

        「反正牠之後又會找到並跟著我。」我聳聳肩往前走。

        【喔、哦。】亡靈有些感到突兀的接受了。

***

        在亡靈的引導下,據他所言,死亡的地點是在森林裡,問他是哪兒的森林卻一問三不知,最後靠著他描述生前曾看見的植物、動物,勉強有個尋找的方向。

        ……根本是在瞎找,光是知道方向也只不過是知道搜索區域,況且森林的分佈那麼廣,屍體又多,單單靠我的嗅覺是行不通的,我心裡悶悶的說:「多敘述點。」

        【呃……森林就森林,有什麼差別嗎?】

        「地形?死亡時間?死法?」

          【欸……有長草叢的泥地,時間嘛~三四天前吧,死法!?你是認真的嗎?你要一個陣亡的人回憶當初自己是如何死的嗎!歷歷在目欸!】

        我輕輕點頭。

        【唉…被狗咬死的,真是不體貼。】亡靈怨聲載道的說。

        這樣反而清楚多,要找到在泥濘附近的野犬就行,有泥濘必需先有水,長草茂密處通常是水面較平靜的湖泊。

        嗯……有犬族的腳印和氣味,我尋著味道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魚o )令狐幻魚醬
任務內容:請描述在迷霧中探索亡靈屍體的過程。

這個在那一篇最下面有寫唷。

04-05 01:40

【BOC】米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百般無奈之下,幹部只好讓你過了。
下次記得注意任務要求的內容。

04-09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thur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個人配角...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