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假設《蝙蝠俠3》與《蝙蝠俠4急凍人》中配化的夢幻班底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6-03-10 20:30:18│巴幣:20│人氣:343
※ ※ 此為純文字版唷!想看圖文版的話請上Xuite。 ※ ※

(警告:此為假想中配,請不要回應有關《蝙蝠俠3》、《蝙蝠俠4急凍人》的壞話!我會翻臉~)

  之前發表過舊版《蝙蝠俠》電影的總評,後來就想說:「何不發表假設性的中配陣容呢?」之所以這麼想,是基於台灣早年無線台引進《蝙蝠俠》與《蝙蝠俠之大顯神威》,就確實有做過中文配音!當時小魚還小,印象中也有看過中配。蝙蝠俠的聲音不大熟悉,無法確定是誰?但如我沒記錯,當初CAST應有沈光平先生?《蝙蝠俠之大顯神威》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的麥斯似乎就是沈先生配的?總括來說,回憶裡的品質不差。
  之後無線台並沒播《蝙蝠俠3》、《蝙蝠俠4急凍人》,更沒弄上中配,我看到時是在HBO的原音首播。當下就有個小念頭:「如果《蝙蝠俠3》、《蝙蝠俠4急凍人》也弄上中文配音該有多好?」尤其這兩部過重的卡通化之下,若再搭上逗趣的中配,應是錦上添花的效果才是?
  以下只挑主角群、當集女主角、當集反派來幻想中配名單,其他阿里不搭的角色就不特別說囉~

布魯斯‧韋恩/蝙蝠俠(3為方基‧墨、4為喬治‧克隆尼):郭如舜 or 官志宏

  記得小時候看卡通頻道或中都卡通台播出的《蝙蝠俠》動畫,蝙蝠俠正是郭如舜先生所飾演,這等沉穩又優美的英雄之聲,若是讓他去配方基‧墨(Val Kilmer)及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兩位型男,想必是充滿磁性的魅力吧?
  另一方面,我也想給官哥配,官哥的嗓音優雅且深沉尤以低音詮釋為佳,應能撐得起這等富豪怪傑的氣場!而且光想像他以嚴肅、厲聲的口吻去教訓羅賓,那種前輩的架勢會是多麼的霸氣啊?

迪克·格雷森/羅賓(克里斯‧歐唐納):于正昇

  羅賓之所以想選昇哥,也是基於他也配過《蝙蝠俠》動畫的緣故(似乎是配羅賓雙面人等角)。第3集羅賓急於復仇的叛逆熱血,昇哥演出來應會是有櫻木般的朝氣又有衝勁!第4集對於蝙蝠女、毒藤女的著迷,昇哥也可以順便賣萌,因為這也是他的強項!XD

阿福‧潘尼沃斯(麥可‧高福):孫中台

  阿福這樣和藹、忠心的老管家,怎麼想都是孫叔最合適嘛!而且記得孫叔也配過《蝙蝠俠》動畫,剛好就是配阿福3~4集對蝙蝠俠、羅賓的關愛之心,以及差點喪命的「遺言」,相信孫叔都能老練地動人演出

翠絲‧梅里黛恩(妮可‧基嫚):林美秀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作為第3集的女主角,真的是挺「花瓶」的!但好歹也是個性感誘人的花瓶。說到性感,下意識就第一個想到林美秀小姐──她那清亮的娃娃音不就很性感嗎?光單舉MOMO親子台重配過的《玩偶遊戲》,美秀姐重新詮釋的倉田紗南就比舊版中配(卡通頻道版本)多了一股性感味!
  既然提到美秀姐,就想說一句:她和傅其慧小姐可說是台灣配音界的「傲嬌代表」。《我們這一家》的橘子就聞到一股傲嬌味呢~她的聲音若搭在妮可‧基嫚這樣的美女上,應是「嬌上再嬌」

芭芭拉‧潘尼沃斯/蝙蝠女(艾莉西亞‧席薇史東):魏晶琦

  像蝙蝠女這樣前衛的青春美女,我是想讓晶琦姐去詮釋──她的聲音可柔可剛,在蝙蝠女平日扮演乖乖牌的居家女孩,晶琦姐應能如預期展現適當的柔性;而在蝙蝠女背後的叛逆釋放,相信她也能夠展現強烈的剛性
  當芭芭拉正式扮成蝙蝠女半路殺出時,光想像晶琦姐透過她與毒藤女鬥嘴,會是何等的熱血啊?

哈維‧丹特/雙面人(湯米‧李‧瓊斯):孫中台

  很抱歉!光看到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的老態反派,我又忍不住想讓孫叔兼配了──再說,第3集的雙面人瘋狂、暴怒不斷,以孫叔的實力,肯定能配出那樣老奸巨猾、喪心病狂的大壞蛋
  即便影片本身的雙面人鋒頭會遭另一位壞蛋給蓋過,相信孫叔也能在這樣有限制的範圍內,交出漂亮的成績。

愛德華‧尼格瑪/謎天大聖(金‧凱瑞):劉傑

  金凱‧瑞(Jim Carrey)的巨星光芒、喜感十足的反派演繹,當初讓我看的大呼過癮!而看著金凱‧瑞扭曲般的臉、聽著金凱‧瑞尖銳般的笑聲、看著謎天大聖的不可一世......我就想說:應該給劉傑大哥去大展身手了!
  第一,總覺得劉傑大哥的聲音跟金凱‧瑞很搭。第二,謎天大聖那般自以為聰明的狂妄,如果讓劉傑大哥去詮釋,相信能再造另一個經典。第三,我很想聽他去配謎天大聖轟炸蝙蝠洞、最終大猜謎的橋段!以《鋼之鍊金術師》金普利那樣的邪惡聲線去表現,是何等的美妙啊?

維克多‧弗里斯/急凍人(阿諾‧史瓦辛格):于正昇

  看著阿諾的急凍人,我就想要看昇哥壓低聲線,以類似《飛天小女警》魔人啾啾、《海綿寶寶》皮老闆的嗓音去表演失心瘋的急凍人,將能看到一個幼稚、古怪的「急凍帝王」,霸氣降臨!

帕梅拉‧莉蓮‧愛絲莉/毒藤女(烏瑪‧舒曼):詹雅菁

  看毒藤女的搔首弄姿,就會想看詹雅菁小姐去表演。原因無它,只因為雅菁姐的聲音有股辛辣味,會產生火辣的效應,若她以本色演出去詮釋毒藤女,將是妖媚無限!

小結
  這是不可能的中配夢幻卡司,倒也無妨!在觀賞電影的同時,腦海自動想像他們的聲音去配角色,已是很享受的饗宴了。但說真的,我好想看到如舜哥去配真人蝙蝠俠、也好想看到劉傑大哥去玩金凱‧瑞的謎天大聖。就讓這一段不存在的幻想,彌補我這個中配迷內心的期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4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劉傑是個人才,配迷天大聖再適合不過。
余正昇應該也配過《鬼神童子》的前鬼?

配音員啊,等我畢業想去試試看。

03-10 20:57

小魚兒諸葛亮
前鬼是魏伯勤先生配的03-10 20:59
任孤行
蝙蝠俠
感冒到很嚴重 又不喝水的男人
都可以配!

03-11 19:12

小魚兒諸葛亮
科科03-11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唱作業】《靈異教師-... 後一篇:奔走於光明與黑暗的英雄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