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永遠的英雄之聲:郭如舜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3-11-15 00:16:25│巴幣:34│人氣:2565
郭如舜為台灣男性配音員,曾多次為劉德華(如《與龍共舞》的龍家俊)、李連杰(如《功夫皇帝方世玉》的方世玉)郭富城(如《九一神鵰俠侶》的銀狐)、張國榮(如《金枝玉葉2》的顧家明)、蘇有朋(如《還珠格格》的永琪)等演員藝人配音。

請看他的代表作品吧!


1. 《蝙蝠俠》(卡通頻道版本):布魯斯韋恩/蝙蝠俠


如舜哥老成、穩重的嗓音算是相當有磁性,配布魯斯韋恩時很有富豪的氣派,轉換蝙蝠俠時亦很有凜然的正氣。記得多年前在卡通頻道播出時,有一段廣告有展示出他極具魅力的聲音:「我是復仇的化身,我是黑夜之子,我是蝙蝠俠!

P.S. 我在MOD的靖天卡通台有看過官哥(官志宏)的版本,他扮演起蝙蝠俠也足見精湛,可說是與如舜版互有千秋!


2. 《拼命郎約翰尼》:約翰尼布朗

如舜哥的約翰尼堪稱經典,OP開頭那句「1、2、3,YA~」便讓人會心一笑,他用很油條的腔調,把約翰尼的自戀、自大、弱智十足的呈現出來,製造出的笑點可說是更勝英配。


3. 《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葛羅利隊長(「正義之友」篇章)

跟約翰尼一樣,算是個智障角色(XD)。如舜哥除了很能充分發揮此角的笑點,亦有配出其嫉惡如仇的英雄氣概!


4. 《未來蝙蝠俠》:布魯斯韋恩

由於動畫的時間點是布魯斯韋恩年邁衰老的時候(管家阿福估計已逝世),他已無力再戰,所以新一代的蝙蝠俠由新主角泰瑞麥金尼斯來接替。如原本的蝙蝠俠動畫一樣,如舜哥再次擔綱布魯斯韋恩的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如舜哥把年老的布魯斯配的很有味道!那種「薑還是老的辣」的性格有很立體的表現出來;反而是擔任新蝙蝠俠泰勒的昇哥(于正昇),不知是否受角色個性所侷限?(還是不懂事的小屁孩XD)感覺與如舜哥的老布魯斯放在一起,顯得有些黯然失色。


5. 《地球超人》:地球超人

兩句經典台詞「因為你們力量的結合,才有我地球超人」以及「力量就在你身上」,想當年還小的我在看這部,可是琅琅上口呢!這可多虧了如舜哥的英雄形象,配起地球超人一整個很搭。


6. 《新超人》(Lois & Clark):克拉克肯特/超人(狄恩肯恩 飾演)

當年這部在中視播時可說是很火紅(那時我才幼稚園)!除了演員本身就有帥氣外,如舜哥英雄般的口吻更是襯托出超人的威猛。


7. 《金剛戰士》:大明(Jason David Frank 飾演)、賽克(Walter Emmanuel Jones 飾演)、宙威(David Fielding 飾演


《金剛戰士》可說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記得幼稚園到小二的這段期間,幾乎每次都會準時收看。回到角色本身,記得大明初期是與金剛戰士對立的綠衣戰士(異特龍),後來改邪歸正,一段時間後又換成白衣戰士(戰鬥白虎),逐漸取代原本紅衣戰士的隊長地位。角色形象完全符合如舜哥的音質,變身時的呼喊至今令我記憶猶新!


賽克是初代的黑衣戰士(長毛象),如舜哥是用「龍家俊」的聲線去配他,感覺很有詼諧感。


宙威是金剛戰士的總司令,如舜哥配的很有威嚴。


8. 《第八號當舖》:韓諾(杜德偉 飾演)

韓諾的高雅、風度翩翩、大老闆氣派,以及陰鬱、深情,除了歸功於杜德偉的演技外,擔任他配音的如舜哥更是一大功臣!後來第三部的魔化,如舜哥也是把那股冷酷無情的狠勁強烈的展現出來。再分享他一句經典台詞:「八號當舖,只有典當,沒有贖回!


9. 《風雲2:七武器》:聶風(趙文卓 飾演)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部電視劇的改編,也不喜歡聶風彷彿剛從少林寺出來的新造型!不過如舜哥配聶風時的正氣凜然,倒是很有力的打動到我。

10. 《霹靂遊俠》:旁白
每集片頭介紹「霹靂車」及李麥克的俊男嗓音,如舜哥配的剛強有力!「刀槍不入,無所不能」唸的鏗鏘有聲,英雄般的簡單旁白,迷倒85-90年代的台灣觀眾。

11. 《東森電視台》旗下頻道預告旁白
東森旗下頻道廣告,幾乎全是如舜哥的聲音──小魚比較常鎖定的是「東森電影台」,每一卡通、每一電影的CM,如舜哥斯文且雄偉地唸來,都讓人忍不住停下看看,也讓人勾起想看片的慾望。包括其中這個在東森電影台開播《七龍珠Z劇場版 神與神》的CM,不到十句話,就足顯功力,請各位好好聆聽如舜哥的美聲吧~


分享【中文语音】德克斯特的实验室——正义之友 意外的访客(裡頭有如舜哥的搞笑演出唷!XD)

最後的感言:如舜哥的聲音可說是超級英雄的化身!配起每位英雄都是遊刃有餘,而且DC漫畫的兩位英雄(蝙蝠俠、超人)透過他的口,角色的鋒芒總是很能讓人振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3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英雄XD

11-15 00:23


  新超人的配音超讚的!!!不論是克拉克還是女主角都讓我超入戲呀!!!尤其是克拉克的配音帥到爆~
加上男主角本身極為俊美,演技精湛,還有完美配音,讓我到現在都還很愛他!!!

  女主角的配音也很靈活,聲音甜美聰慧外,還有種活潑俏麗的氣質,完美呈現個性本質,雖然演員相貌普普,卻因為聲音讓他更有辨識力,且更有形有體呀!!!所以我也一直很喜歡女主角的配音師!!!

  這部也是因為配音讓我愛上腳色的一部作品!!!

11-15 00:29

小魚兒諸葛亮
呵呵,不過女主角露易絲的配音忘記是誰了?XD11-15 00:36

路易斯的配音很好認呀~聲音高亮帶點甜美,但是近期作品好像很少?
很少在記配音師的名字,都是認聲音,一時也想不起來她其他作品了。

11-15 00:42

小魚兒諸葛亮
我總找到了!是李直平小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7%9B%B4%E5%B9%B3

劉傑大哥的廣播節目也有提到她的露易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bBKk8bCko

李小姐其他著名作品還有:美國動畫《神偷卡門》的卡門·山地亞格、日本動畫《羅賓漢大冒險》的瑪麗安。09-19 01:34
明董
進來後果自行負責,通過這扇拱門後, 你將會碰到這世上前所未有的事情,在此發生! 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裡 有一個你從沒見過的聰明小孩 但蒂蒂常常跑到那裡 搞砸實驗 一些爆炸產生黑暗死光 那是~~~~德克~~~~~斯特~~~~~~~~~~~~~

11-15 15:54

小魚兒諸葛亮
這台詞是海綿寶寶的魏伯勤先生說的XD11-15 16:41
任孤行
他配的角色
大部份我都聽過耶XD

11-15 16:22

佑子
這也很經典!!!
http://youtu.be/8iisSxA_ba8

11-17 00:46

小魚兒諸葛亮
喔對,忘記霹靂遊俠的開頭旁白也是如舜哥配的。XD11-17 00:49
晚安部落
配音是一部作品的靈魂
好的配音員可以將作品往上提升
糟糕則反之@@

11-29 12:11

大浩呆
星海2中的UNN唐尼也是他配的!

12-10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機動戰士鋼... 後一篇:【配音作業】《機動戰士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