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19

作者:小妮子│2016-03-07 20:20:28│巴幣:0│人氣:138
19-他們以外的故事-1




                我叫希利茲,希利茲‧薩哈拉。出生自杜巴頓市,家族並不是什麼貴族名門,就隨處可見的小家庭。我沒有青梅竹馬,沒有妹妹;沒有偉大志向,沒有前途。說起來很悲哀嗎?不會,這城市有高達九成的人過著跟我一樣的生活。啊,是啊,我們,不是貴族、不是英雄、不是故事中的主人翁,我們,只是平民。沒什麼特長的我,在杜巴頓武術學院在學時期,成績只有中等,沒有像學年第一名一樣進入騎士團,準備揚名世界;也沒有擁有什麼特殊能力,能在特別的路途之中發揮所長。畢業後的職業選擇,並沒有讓我苦惱太久。如果對商業買賣賺錢有興趣,旅行商人是最佳的選擇,但我沒興趣;如果想過著成天冒險,與怪物們戰鬥奪取寶物,賞金獵人是最好的位置,但我沒興趣;又如果想為了守護世界,與魔族、或來自其他世界的怪物們戰鬥,騎士團是最棒的決定,但我沒興趣。理所當然地進入了這城市之中最穩定又最乏味的工作-警備隊。我沒有天賦異稟,也沒有特殊能力,從加入警備隊到成為正式隊員就花了我三年時間,而從第一線成天在居民服務的濫坑到最輕鬆的城門守備位置,又花了三年時間。不知不覺,我已經是警備隊中被稱為老鳥的存在,看著那些實習警備隊員,每天按表操練;看著那些剛成為正式隊員的菜鳥,每天為了無聊的警備隊任務忙進忙出,坐在城門下,打著牌喝著酒,大概是我最快活的日子。某天,隊長集合了我們所有人,頒佈了最新的命令。
        「以艾蕾蒙女王的命令,王室成立了新的騎士團,名為『退魔騎士團』。」退魔?什麼鳥名字?一旁的老約翰露出跟我一樣的表情,但他還帶點苦澀。
        「安靜!總之,目前此騎士團還在籌劃階段,未來如果有遇到自稱此騎士團的,先稟報我!再報給局長!解散!」聳了聳肩,這世界上多再多騎士團對我的世界也不會有任何差異,我的世界只有這個小小的警備隊、這座人們繁忙的城市。剛坐下,老約翰又忍不住開口。
        「以後會很有趣。」
        「哈?有趣?」老約翰是目前警備隊內最老的存在,年紀四十多歲,快退休的他,每天過著跟退休生活沒啥兩樣的存在。但也因為活得久,看得多,有時候連隊長都要借用他的知識。
        「你剛沒聽馬屁強的話嗎?」我努力回想除了那張嘴臉以外的任何一個字,才發現我根本沒聽耶!老約翰一臉我就知道的臉。
        「新成立的騎士團擁有最高指揮權,然而又是祕密的存在,不難想像未來權力鬥爭會多麼精彩,呵呵呵呵。」十多年前神聖騎士團也是秘密,現在哪個小孩不知道?拿起啤酒杯,大大喝了一口。讚!天冷喝上一杯,身子從喉嚨開始暖和起來。
        「管他,反正對我們來說聽馬屁強跟聽騎士團的命令都一樣啦。」除非遇到緊急狀況,否則任何屬於騎士團的任務範圍都不是我們能插手的,我們的職責只有保護好城市,每天在這喝酒打牌。

        一年過去了,別說退魔騎士團,連個退字都沒看到,日子依舊一天一天地平靜過去。平靜?這詞真有趣,對於其他人每天在外打打殺殺,為了生活下去而努力,又或是為了騎士團的榮耀而奮鬥,直到戰死沙場,這種叫做不平靜的話,那麼每天喝酒、打牌,對著商店的少女調戲的我大概算是很平靜。老約翰手氣很好,今天早上至今他已經贏了快六百金幣。馬的,足夠我過一星期,還是過得很好的那種。
        「我剩下兩個月就退休了,就當給我的退休費吧。」老約翰把金幣掃到他面前,嘻笑的說著。吐了一口口水,接著咒他。
        「最好吃蛋糕噎死!」
        「欸欸,這麼說就不對了,是吧?喬。」喬,剛入警備隊的菜鳥,聽說他爸是某個貴族,運用了點關係讓他這個敗家兒子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但這傢伙蠢的可以,有誰能上工第三天就把警備隊的武器給搞丟的?難怪他爸動用關係也只能進來這種地方。老約翰的退休金有大半是喬貢獻的,可憐的小子。但喬也沒多說什麼,反倒注意起走入門的人們。杜巴頓市是整個國家的貿易中心,位於國家中間的城市,每天出入的人數是難以計算的,誰會他媽的無聊在那邊數人頭?當然我們這些警備隊不可能如同首都娜先穿金戴銀的禁衛軍,一個個檢查進出入的人,時間久了都會像我或是老約翰這樣,每天喝酒打牌過日子。我說過的,這是我的人生。但喬,剛來幾個月的新人,還是不時會注意著路過的人們,那拉著馬車的商人、帶著戰利品的賞金獵人、從城外回來的農夫或伐木工,這行幹久了,總是能分辨哪些人該注意,那些不用。一眼看過去喬盯的方向,那是一個帶著大背包的騎士,身上華麗的盔甲顯示她應該是某個騎士團的騎士。老約翰也注意到了,但你也知道,這種半退休狀態的人,是不可能站起來的。交給喬的話大概會緊張到昏倒吧,無奈之下看了大門另一邊的守備隊,胖子布朗已經舉起手,那可不是自願,那是準備猜拳。咱會主動上前盤問的只有兩種人,第一種是嬌豔的美女,誰不愛美女?另一種就是可疑份子,但不管哪種,都是以猜拳決定上前盤查的權利,這會讓我想到上個月遇到的那名女冒險家,好像叫瑪什麼的?上前假借盤查,聊聊天之後就往酒館去了,哈!但這次對象怎看都是後者。騎士團可不會沒事一個人在外晃,但我覺得我今天運氣恐怕不是很好。
        「好耶!」……胖子布朗的布硬是巴在我的石頭上,嘆了口氣,拿起放在一旁快生被灰塵掩蓋的盾與劍,走上了前。作為學習,喬也跟在後面。那名騎士一看到我們靠近,並沒有任何動作,僅是站著。這讓我的警戒程度一下子提高到最高。平常人面對警備隊,熟到不能再熟的人以外,大多會有一些意識。如果心裡有鬼,不是馬上跑給你追,就是一邊冒著冷汗一邊結結巴巴的回答。而如果是一般人,則會對於這種浪費時間的檢查感到厭煩而露出不爽的表情。當然通常我會比他更不爽。但這傢伙竟然只是站著看著我們靠近?如果他不是演技大師的話,就表示他有自信、實力,即使與警備隊的我們幹上一架,也不會輸的程度。靠近看來,五官還算能看,暗金色的頭髮跟藍色的雙眼,看起來十分年輕,恐怕只比喬大沒多少。旁邊經過的路人都自動閃開,誰都不希望我走向自己面前,而眼前的騎士直到我們面對面為止都沒有動作,詭異極了。好久沒拔劍了,會不會等等忘記怎砍人?嘖嘖。
        「嘿,打擾一下,你來杜巴頓市有什麼事嗎?從哪裡來的?一個人?」打量著他,雙手依舊在背包的帶子上,背後的背包還掛著盾與劍。仔細看,這套裝備真的有夠華麗。
        「你好,我是收到神聖騎士團的轉職命令,剛從艾明馬夏來的。是,我一個人,打算前往……呃……」他放下包包的動作相當熟練,看的出來成為騎士團的時間一定很久,雖然他動的瞬間讓喬嚇了一跳。喬阿,喬,這點動作就大驚小怪的話,可是無法獨當一面的。那人從背包中拿出了一份文件,遞到我面前。文件外的確有神聖騎士團的軍團徽章,因為其複雜的程度讓人難以記住所以我有印象。我看著他,禮貌性地詢問是否可以觀看內容,他點了一下頭。打開文件當人沒有什麼飄著花香或是發出惡臭的陷阱,這只是一份很普通的文件。內容大致寫著人事命令,威廉‧霍克騎士,於下個星期正式調職,先行前往杜巴頓,賞金獵人聯合公會報到。賞金獵人聯合公會?
        「嘖嘖。」
        我再次仔細看了眼前的男的,挺直的身軀顯示他受過相當長時間的正規訓練,而希利斯長年以來的經驗告訴我,這男的沒有說謊。喬好像想再進一步問,只是去賞金獵人聯合公會的話,不太會有什麼事。伸手拉住正要往前的喬,以免他上前耍白癡,喬疑惑的看著我,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的蠢。
        「謝謝。」這個叫威廉的男子,接過我手上的信件之後,就往城內走去。喬跟我盯著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人群之中。
        「放他這樣進去不要緊嗎?」還問我勒,被我盯著看的喬才驚覺自己好像說錯什麼。拜託,不是好像!
        「隊長也沒發佈什麼緊急狀態,最近跟魔族也沒有什麼大衝突。更重要的,雖然是王國之中的貿易重鎮,但這裡根本沒有什麼機密是魔族需要特地派間諜的。動點腦吧?」喬陷入思考,這傢伙腦筋真的不好,難怪會被丟到這裡 。我巴了一下他腦袋,他媽的,手打在喬的那個金屬頭盔上痛死了!
        「與其煩惱這個,不如想想你的四百金幣怎樣贏回來吧,還一個下午,我可不希望你這個月薪水全部賠在這一天!」當然這麼說有點誇張,但如果接下來的幾天都這樣搞,這傢伙恐怕下個月都要餓肚子。走回門下,老約翰已經發好牌了,這老傢伙絕對有出老千,一到這單位不被老約翰坑個幾百金幣,你就好像沒有正式加入一樣。

        喬哭喪著臉,看他可憐的樣子想起我剛進來的那個月,趁著吃飯時間我請了他一杯小酒,否則這個晚上他不知道要怎麼度過了。當然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沒有拆穿老約翰的耍詐,孩子,這是現實的殘酷,你要學會看清楚這個世界的黑暗面。走回到城門底下,老約翰正叼著菸,喝著美味的黑麥酒。胖子布朗則已經呼呼大睡的樣子,連他旁邊的兩個見習警備隊員也跟著打盹。看來他們『學習』得相當好。天空已經黑了許久,入城的人數只比白天減少許多。
        「呼──」白煙從我口中飄出,雖然看街上依舊熱鬧,但夜晚的杜巴頓市溫度下降許多,不喝點酒暖暖身子恐怕會在睡夢中殉職。
        「睡吧。」老約翰說著,這句話平常是不可能從他嘴中說出,他甚至丟了一包金幣給喬,喬感動的看著老約翰。蠢蛋,你被人拐了還跟人說謝謝。看來剩下兩個月就退休的事情讓老約翰心情不錯。移動一下身子,讓倚靠牆壁的背部比較不會那麼痛,看著點點星光的夜空,閉上眼,今天應該會睡得不錯……
        「啊──!」什、什麼?
        「殺、殺人啊!」一堆人往城門內衝進來,尖叫聲似乎在外面,看向門的另一邊,胖子布朗正巧跟我對上眼!點了一下頭,我們兩個拿起裝備跑了起來!馬的!一堆人往內跑,只有我跟布朗兩人往外衝,一堆白癡撞上布朗,誰叫他橫向面積比較寬!推開了數十個人,看周圍應該是在北門外的攤販聚集點約數十公尺,短短數十公尺竟然如此難靠近?聽到後面有聲音,轉頭一看原來是ㄧ些冒險者或是賞金獵人,這些傢伙,平常為了錢搶得跟什麼一樣,但遇到突發狀況也是衝第一個。有幾個我還看過幾次,那個光頭請過我喝過一杯。
        「怪、怪物……」啊?轉過頭,喬不知道看到什麼,只發出驚嘆。轉過視線之後,我看到了……以那人……不,那真的可以稱為人嗎?以那『東西』為中心,人們往周圍逃竄。那東西全身都是血,但那根本不是他的!如果紅成那樣早就失血過多倒在地上。他身上掛滿肉塊、器官,而那些肉塊器官的原主人就碎在更遠一點的地方……
        「噁!」別吐啊!喬!你不知道這會感染嗎?喉嚨好像有東西要溢出來,馬的!
        「喝啊啊啊啊──!」白、白癡!那光頭往前衝去,他不知道什麼叫評估戰力嗎?對方有能力將人變成…變成那樣,他這樣衝過去不是根本送死嗎?全身沾滿血跟肉,我不確定他拿什麼武器,又或是我該思考怎樣的武器才能把人變成那樣?但那東西竟然沒有任何動作,那名光頭的劍筆直往那東西的喉嚨貫穿!不……不對,在即將貫穿……不,在我以為會貫穿的瞬間,劍竟然停在他的喉嚨前?那、那到底 、到底是?
        「呃啊啊啊啊──!」我、我的天啊…那東西伸出手,抓住了那光頭賞金獵人,她慘叫在他頭被捏爆之後中斷……徒手?會變成那樣竟然是因為他徒手?難以置信…難以置信啊!布朗也用同樣表情看著我……太、太可怕了……我的腳,竟然在發抖?除了訓練時期繞著杜巴頓市領地跑完一圈後,腳痠痛到站著都會抖以外,我不曾因為害怕在發抖!眼前那東西!絕對不是人!我直覺告訴我!他絕對不是人!後面傳來跑步聲,是隊長!隊長帶著老約翰以及其他北門的警備隊,他們愣著看著剛剛的那幕!太可怕了!
        「散開!A組於前方擋住他的去路!C組、D組!包住他後方!」喔、喔,我好像是A組,看到老約翰拿著盾靠近,應該不會錯了!老約翰站在我跟喬的中間,舉頓對著。他驚訝表情只有持續一下子,不愧是最老的警備隊員!有他在,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敵人,老約翰都能用他豐富的經驗應對!老約翰的盾舉的挺直,我在右邊,喬在左邊,我們緩緩滑步靠近,對方一直保持剛才捏爆光頭的姿勢不動……該死……又想起那一幕!忍住了翻騰的胃!
        「吼!」什、什麼!對方直接朝我們衝過來,他在想什麼!這邊可是有著標準卡特盾防護的陣行,就算他握力在大,空手衝過來能有什麼作為?但那速度!
        「碰!」……發生……什麼事?在我跟喬中間的老約翰消失了?
        「噗呃……」後面……後面那聲音清楚的傳到我耳裡,難道是老約翰……?但我還來不及回頭,左手邊的喬突然往我這邊擠了過來!力量之大像是被什麼撞上一樣!我、我、我在空中,我不確定……我落地沒,喔,我在地上……喬……滿嘴鮮血、吐著紅色泡沫的喬,看著我,看著遠處,那渙散的瞳孔……老約翰…老約翰在牆上開出了深紅色的血花,一動也不動的……躺著……啊……我也……躺著……

        老約翰死了,只剩下兩個月就退休的他,盾牌被貫穿,凹陷的盔甲深埋入了他的胸口,那是一看就知道已經沒救了的慘況。喬也死了,他的腰幾乎完全折斷,撕裂的腰部皮甲彷彿不存在,整個肚子快被掏空了,難以想像這只是受到一次攻擊。
        「你左大腿骨折,右手上臂也斷了。」隊長看著我,用很平和的口氣說。
        「欸……老約翰跟喬……」
        「你需要休息,接下來的一個月你就先在這邊度過吧。我記得你一個人住對吧?」
        「老約翰還有兩個月就退休了…他才剛說他孫子剛出生耶?」
        「根據規定,這段時間你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杜巴頓市會幫你支付一切費用。你專心療養受的傷吧。」
        「喬……喬的爸爸看起來人很好,他拜託他兒子給我跟老約翰時候,還偷偷送了一瓶酒……」
        「希利斯……已經……結束了……」
        「……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

        通往伊利亞的航道上,商船緩緩前進。時間是入秋的下午,海風吹起來有點冷,後方直射的帕拉魯光芒一點溫度也沒有。從船艙走出來的威廉站在甲板上,拉了一下圍巾,他環顧了一下周圍,隨後他的眼睛,看著前方的金髮少女,那少女正是威廉現在的團長-蕾妮‧米勒。威廉正想講什麼,卻聽到後面船艙傳來吵雜聲。
        「他逃掉了!」重物踏在木製地板的聲音。
        「那邊!在那邊!」金屬碰撞的聲音。
        「開槍!朝他腦袋開槍!」工學機械-槍擊發的聲音。
        「哈哈哈哈--!」男子狂笑的聲音。聽到騷動,蕾妮轉過頭,與威廉對上眼,威廉嚇了一跳,正想說什麼,卻看到蕾妮的眼睛瞪得更大。威廉這才發覺蕾妮是看著威廉背後,而好奇讓威廉轉頭,但這一轉也讓他馬上後悔。
        「嗚呃--!」船上唯一的變態男子-費雪,已相當豪邁的動作對著威廉吐了一身。





---------------------------------------------------------------------




本來想寫,『兩個月過去』

又有打算讓一課在船上也遇到一些事件

不過後來決定將舞台專心放在伊利亞

想了想後決定用其他角度來寫一些事情

最近放假就睡想一直睡

昨天也睡太多導致今天才發文(死

翻開日曆都在算著哪時候連假

可以睡的更開心(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 後一篇:【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