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酒吧】空無一人的道具屋

作者:六月ねこ│2016-03-06 01:14:46│巴幣:18│人氣:341

主線任務001─空無一人的道具屋【月箱】



  雪露緊皺眉臥在床上,空氣稠密得讓人難以呼吸。謎樣而沉重的壓迫感包裹著她的身體。


  「只要獻出你的軀體,你就能獲得永生。」


  她感覺到一道冰冷的惡意彷如毒蛇一樣到處亂竄,試圖尋找空隙鑽進她的靈魂深處。

  

  「喂,給我起來!」

  突然闖進腦海的喊叫聲讓雪露猛地睜開雙眼。她反射性地坐直了身體,驚魂未定的用手背擦拭著額頭的冷汗。


  她有種自己剛從英靈殿門前繞了一圈的感覺。


  「就告訴過你別去惹那些低等的亡靈。」桿麵棍筆直地降落在床上,沒好氣地說著。

  「哎?」雪露的腦袋逐漸清晰起來。

  她倏地轉頭,發現枕頭的旁邊放著那顆晶螢剔透的紅寶石,有張折起來的小紙條被壓在下方。

  「什麼時候……」

  雪露好奇地打開紙條,老舊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潦草的文字,右下方還留下了歪歪斜斜的簽名。



  「要不是那個斗篷傢伙,你的軀殼說不定已經被搶走了。」桿麵棍湊了過來。

  雪露將紅寶石塞進腰包,在心裏暗自感謝那位陌生的亡靈法師。多虧了他的幫忙,纏著她的壓抑感已經徹底消失了。

  「抱歉啦,讓庫魯擔心了。」她笑著抓起桿麵棍放在臉頰蹭著。「雖然你完全沒有幫上忙。」

  「啊,噁心死了,快放開我!」庫魯馬上從雪露的手中逃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過半掩的木門衝到外面。

  「等等我!」雪露往外頭大喊。

  為了追趕庫魯,她趕忙披上掛在衣架上的煉金術士斗篷衝了下去。在樓梯的轉角位,她險些踩到前方那根左搖右擺的綠色尾巴。

  對方注意到身後的動靜,悠悠的轉過身來,嘴裏的煙斗仍舊咬得喀喀作響。「嗨,小傢伙。我們又見面了。」

  「啊,你是……瓦、利?」雪露拼命想要拼出對方的名字。

  「是瓦利杜夫。」牠挑起眉開口提醒。

  「噢對,之前在酒館裏的情報販子。」她忍不住敲了敲自己不中用的腦袋。

  「小傢伙,你現在很閒吧?」瓦利杜夫的目光移向遠處正在調製飲料的人馬老闆。「這次的情報就當是送你好了,米羅似乎正在找人幫忙。」

  瓦利杜夫叼住了古銅色的煙斗,右手探進斗篷裏取出一本破舊的筆記本,丟到雪露的手上。

  她疑惑地看了蜥蝪人一眼,然後翻開沾染灰塵的皮革書封。

  這似乎是一本拓荒者遺留下來的手記。裏面只剩下數頁能夠勉強閱讀,其餘的部份不是缺頁,就是破爛到連文字也不能辨認。

  雪露快速掃過上方的內容,得知這位無名的冒險者曾經到訪過一間無人的道具屋--『月箱』,並記錄了自己不小心撞翻了別人的葡萄酒與蔬果箱子。

  「這個跟米羅老闆的委託有關係嗎?」雪露問。

  「那傢伙對那裡的葡萄酒很感興趣。」瓦利杜夫聳了聳肩,不耐煩地繼續解釋:「據手記的描述,似乎是異國的名產。」

  「好了,情報就到這裡為止。」牠咬著煙斗,臉上掛著看好戲的表情,擺著尾巴轉身打算回到櫃檯旁邊。「接下來你自己看著辦吧♪」

  尋找異國葡萄酒呢……跟尋找亡靈屍體比起來,感覺容易得多了。既然是異國商人的道具屋,說不定還能在那裡找到珍稀的藥草。

  雪露將手記塞進腰包,焦躁地環視四周,尋找著桿麵棍的身影。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好好放鬆一下呢?」被強行帶走並綁在腰間的庫魯動彈不得。「譬如說,享受一下待在酒館的休閒時光,跟其他冒險者交個朋友之類的。」

  「我們不是為了這些離開高塔的。」雪露提著邊緣生鏽的油燈,依著筆記本上提到的方向在迷霧中前進。「一天不了結那件事情,我的心就靜不下來。」

  儘管時間才剛過中午不久,但濃厚的黑霧卻完全遮蔽了陽光,讓四周昏暗得像深夜一樣。

  「真是頑固的臭小孩。」桿麵棍不滿地開始碎碎唸起來。

  雪露與庫魯邊閒聊邊沿著人馬酒吧的左下的小路筆直地前進。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到外頭探索,但她還是沒能習慣在霧裏摸黑行走的感覺,每次都會讓她對時間的感知變得遲鈍。她哼著小時候常聽的曲調,任由斗篷隨風飄揚。

  走了一段時間,她注意到有道陌生的輪廓漸漸在迷霧中浮現。

  雪露加快腳步,將油燈提高過頭頂,嘗試照亮眼前這棟杳無人煙的奇特建築物。道具屋的外牆由塗上淡藍色油漆的石塊建成,幾扇彩繪玻璃在黑暗中顯得暗淡無光。抬頭望去,它的二樓種了一棵櫻花樹,花瓣隨風飄落。綠色的枝葉與藤蔓從另一面的圓拱形露台攀出,看上去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修剪。



  「月箱」,是這間道具屋的名字。據筆記記載,似乎是取自精靈族的古老傳說。

  雪露禮貌地敲了敲門,卻發現道具屋的門並沒有上鎖。她小心翼翼地踏進裏頭,地板咿咿呀呀的聲響在寂靜的空間裏迴盪。

  「這裡真是有夠陰森。」這是桿麵棍對「月箱」的唯一感想。

  「也許是因為迷霧的關係,經營不善吧?」雪露撿起散落在腳邊的酒瓶,卻發現裏面空空如也。

  她大膽繞過積滿塵埃的櫃檯,推開半掩的門並沿著木梯往下走,來到了位於地下的儲藏室。

  微細的吱吱聲傳進雪露的耳朵,地上有幾道小黑影竄過。倉庫堆放著一些大型的圓木桶,腐朽的木架並列成數排,原本擺放著的瓶罐似乎已經被人搜括一空。

  她走到地下室的深處,仔細搜索著幾個靠牆的原木酒櫃。她彎下身,幸運地找到擺放在下方、僅餘一瓶的葡萄酒。

  「找到了。」她將沉甸甸的葡萄酒牢牢地綁在腰間。「不過藥草似乎都被拿走了,真可惜……」

  她瞄了眼那些散發著陌生草藥香氣的罐子,失落地嘆了口氣,轉身爬上木梯回到道具屋的櫃檯處。

  「趕快離開吧,我不想在這種地方再遇上低等亡靈。」庫魯說。


  她步出「月箱」,回頭看了這座充滿精靈古老氣息的建築物一眼,便轉身沿著小路折返。順利回到人馬酒吧後,她將那瓶黏貼著異國標籤的葡萄酒放到米羅老闆的面前。

  米羅老闆先是因詫異而瞪圓了眼睛,然後禮貌地向她道謝,看上去高興得很。他將六十個金幣放到雪露的手心,珍重地拿起葡萄酒往廚房裏走去。

  雪露回到角落常待的位置坐下,脫下斗篷,撐著臉頰往窗外黑壓壓的濃霧望去。


  「在盲者迷霧出現之前,那肯定是個相當漂亮的地方吧……」


  就像她腦海深處中,那些曾經陽光明媚的記憶般,不知從那時開始,卻變得暗淡又模糊。







*60 經驗值:10







時間真的好可怕……
距離上次的創作,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個月。
是時候從富奸狀態脫離了。
文筆與速度這些東西,果然一不注意就會開始生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0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RPG公會|吟遊人馬酒吧|奇幻|柯狄斯|架空

留言共 3 篇留言

JEFung3945
終於等到富奸貓更新了 XD 這一個月是去了環遊世界嗎?

03-06 15:01

六月ねこ
你太看得起我了……其實只是沒想到要寫什麼,就擱置了一段時間而已(事實是偷懶跑去看看小說、打遊戲)03-06 22:47
【BOC】米羅
「哎呀~月箱中的好東西可真不少。」愛惜的摸了摸葡萄酒優美的瓶身,米羅將之放入酒窖中仔細保存。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06 16:02

肥炸鼠
「倉庫的堆放著一些大型的圓木桶」>多了一個"的"
沒關係我都快半年沒寫了(持續廢物模式

03-06 16:58

六月ねこ
謝謝提醒,已修改。
什麼……有畫圖才不叫開廢物模式啦~~~我這什麼都沒做的傢伙才是。03-06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