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酒吧】毫無人煙的雪山

作者:六月ねこ│2016-01-09 21:46:04│巴幣:14│人氣:225




冬季副本【000】─毫無人煙的雪山



  「蜥蝪先生,請等一下。」雪露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小步跑到蜥蝪人身後。

  「瓦利杜夫隨時為你效勞。」對方轉身,眼睛狡黠地瞇成一條縫。

  「你知道附近有能夠採摘藥草的地方嗎?」雪露雙眼發光。

  在這附近,就算是任何品種的草藥對她來說都充滿價值。她不能再讓那些該死的濃霧阻礙自己的步伐了。在尋找那個人之前,她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噢,當然。
我敢說,任何你想了解的事情我都知道。瓦利杜夫叼住煙斗,向她微笑。前提是--我不是米羅老闆,我不提供免費的午餐。」

  雪露一愣,突然想起瓦利杜夫是一位情報販子。顯然地,作為一個商人,誰都不會免費派發自己的「商品」。

  「好吧,」她嘆了口氣,摸了摸腰間匱乏的錢袋。「多少金幣你才肯告訴我?」

  瓦利杜夫轉了轉閃爍的眼睛,似乎在腦中快速思索著什麼。接著,他稍微向雪露湊近,咬著煙斗,擺出不容拒絕的架勢。「這種簡單的情報,只要十個金幣就好了。」

  雪露抿起嘴,有點不情願地從錢袋裏取出一半金幣,放到對方長著鱗片的手上。在這裡,沒有任何藥劑販賣的她簡直就是個快窮死的可憐蟲。

  「謝謝惠顧♪」雪露看著蜥蜴人將金幣放進身後的袋子裡。透過錢幣互相碰撞的聲音,她打賭袋子裡絕對裝滿了金燦燦的硬幣。

  
  「離開酒吧往西走。那裡有座長年沒有人煙的冰封雪山。聽說那裡生長著各種耐寒的植物,還有罕見的雪染草。最重要的是,上面曾經是強盜的巢穴呢--有傳言說還藏著價值不斐的寶藏。」瓦利杜夫拿著煙斗輕敲她的手臂,「如何?這是筆很划算的交易吧。」


  「外面很冷呢……冒險者。祝你好運。」蜥蝪人向她紳士地行了個禮,晃著尾巴轉身回到酒吧的深處。

  雪露長嘆了口氣,再次回到角落的座位。她用手指戳著桌面上毫無反應的桿麵桿,同時伸手將木窗往外推開了一些。

  深夜的寒風穿過縫隙鑽了進來,打在雪露的臉上,讓習慣了室內溫暖的她打了個寒顫。

  她果斷關上窗戶,攤在桌上伸直了手臂,決定等到天亮再出發。

  一個紅色藥劑、兩個螢光綠藥劑、三顆甜核桃……

  她閉上眼睛,在腦袋裏默唸著各種藥劑混合的方式。

  她覺得周遭的聲音似乎漸漸離她而去。




  第二天早上,雪露將桿麵棍掛上腰間,抓緊了紅斗蓬的領子,鼓起勇氣往漆黑的迷霧踏出了步伐。

  儘管在盲者迷霧裏,天亮與夜晚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分別。不過雪露還是能感覺到,比起昨晚刺骨的冷風,空氣似乎暖和了不少。

  她將手上的油燈舉到前方,看著環繞自己的盲者迷霧開始向外散開。蜥蝪人給她的油燈,雖然外表看上去已經生鏽殘舊,但確實擁有驅散濃霧的奇特能力。

  「庫魯,我們真幸運。」雪露笑道。「這樣就能外出收集藥草了!」

  「動作快點,你這半調子的鍊金術士。」腰間傳來庫魯的大喊,「這樣下去,我們下輩子才能到達雪山。」

  「不用庫魯說我也知道。」雪露沒好氣地反駁,加快腳步。


  他們就像盲頭蒼蠅般往蜥蝪人所說的西面前進。從懷錶的時間來看,他們已經徒步行走了一個多小時。雪露驚嘆地伸出了手,盯著一片片輕盈漂亮的雪花在手心融化成水。

  雪山獨有的空氣包裹著她。冷颯颯卻乾燥的寒風撲面而來。


  這裡就是瓦利杜夫所說的地方。


  「嗚,這裡好冷啊,庫魯。」雪露欲哭無淚地踩上積雪的山坡。

  

  


《旅程待續》



為了得到參加新活動的資格,
趕忙完成了冬季副本起始章節。

雖說這是RPG公會的活動,
但由於個人比較著重故事的連接性,
即使是分開的支線和主線任務,我也會盡量將它連成完整的故事。

就算不清楚公會世界觀的讀者們,
也可以把它當成新的故事閱讀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8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RPG公會|吟遊人馬酒吧|奇幻|柯狄斯|短篇|架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附近不是有更多藥草的地方嗎?」米羅邊擦著玻璃杯邊問著眼前的利夫。
「那個啊‧‧‧‧‧‧價格就不一樣囉~」利夫邊咬著煙斗。

01-09 22:20

JEFung3945
嘖,賠了!早知道就直接問米羅啦!

01-13 15:28

六月ねこ
雪露表示買完已破產。01-13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鏡湖驚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鏡湖驚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