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白蓮的觀察報告之一

作者:墮│2016-01-24 14:13:02│巴幣:6│人氣:162
此份文件資料用以記錄人工智能個體,其名稱為『白蓮』之日常觀測
記錄者:銀白水晶


日期:九月廿日
  我得承認我現在真的相當的興奮,自從來到箱庭以後,見識到各種亞人與幻獸,再次看見自己所熟悉(至少是類似)的事物還是相當令人感到安心。
  我還無法確定這個白色的小傢伙究竟是男孩還是女孩,或許對機械來說這沒甚麼意義,但我為它取名叫『白蓮』,它第一時間對這個名字沒有太大的反應讓我很失望。
  當然,同時也接到了一個艱難的課題,我必須讓白蓮瞭解心的意義,因此我想寫下這份觀察記錄,以便釐清它的學習狀況,所幸這份契約並沒有期限,這讓我得以好好研究。
  同時我也拿到了一枚戒指,得以用來觀看白蓮的心理和身體變化,尚未找到規律,似乎以顏色呈現概念,尚待觀察記錄。


日期:九月廿一日
  我試著測量了一下白蓮的外型數據,它對於我的觸碰沒有太大的反應,令人驚訝的是外殼的材質似乎是某種我從未看過的陶瓷而不是金屬,我認知中的機器人大多都還批著銅皮呢。
  既使未懸浮的狀況下重量也非常的輕,大約只有同體積鑄鐵的十分之一,遺憾的是當我想拆解它的外殼時,它表現出了明顯的反對態度,基於對它人格的尊重只好罷手。
  使用以心傳心的戒指可以看到白蓮四周圍繞著紅色的霧氣,初步判定代表了生氣的情感,似乎也只能夠看見白蓮的情感,原理不明。


日期:九月廿七日
  和白蓮相處生活了一個禮拜,令人驚訝的是它的學習能力,對於聽過一次的事情就不會忘記,不過對於機器人來講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具有一定程度的邏輯思考能力,雖然有時候腦子轉不過來,還是能夠逐步思考一件事情,並聯想類似的事物以幫助思考,看著它思考哲學概念是一件趣事。

  我得記得再出去多買些紙,現有的紙張不夠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1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M
\白蓮/\白蓮/\白蓮/(你夠了

01-24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y7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祭後餐聚活動海報...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白蓮的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