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17的原創短篇】龍的終末

作者:17│2016-01-14 23:17:04│巴幣:16│人氣:213
  是龍。

  全身上下佈滿了堅硬的潔白鱗片,閃耀著近似金屬的光澤;龐大的身軀、後腿及尾巴相當強健,看上去充滿了力量;頭上的犄角和粗獷的面容令人心生畏懼,卻又有股神聖的莊嚴感。

  真的是龍──對於眼前的景象,我不禁看呆了。

  隨著時代的遷移,「龍」這種古老的種族漸漸消失在歷史的舞台之中。但這並不代表牠們滅絕了,只是在杳無人煙的靜僻之所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我是死神──靈魂收割之人。在這世界中待了數千年,收割了無數的靈魂。使痛苦不堪的人獲得了解脫,也讓貪生怕死的人迎接了終焉;行遍了世界的任一個角落,品嚐了各式各樣的靈魂;親眼目睹無數政權的興衰,見識了世間各種哀歌,甚至以雙眼見證了無數傳奇的誕生──
儘管如此,這依然是我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龍」。

  然而,此時的牠,卻是倒臥在血泊之中,一動也不動地閉上雙眼。

  龍族驕傲的雙翼一側正無力地攤在氣味芬芳的草皮上,另一側卻消失了,原本應該連接著翅膀的骨骼只空虛地留下凝固的血跡;額頭上象徵龍族力量的「龍石」也不見蹤影,僅留下原本鑲嵌著石頭的缺口;至於最柔軟的腹部緊貼著地面所以無法觀察,不過估計有很嚴重的傷口才會出這麼多血吧。

  這副模樣,怎麼想都是遭到了攻擊,不可能有其他答案。

  此外,雖然血的味道濃得嚇人,卻聞不到一點的屍臭味──也就是說,牠還活著。
靠著驚人的生命力,在這種力量盡失、大量出血、完全沒有飲食的情況下,苟延殘喘了將近數十天之久。完全沒有力氣行動,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夠在無盡的折磨與掙扎中等待時間經過,直到自己生命確實消逝為止。

  該怎麼說呢,真是相當殘忍的對待方式呢。

  不過,該說不愧是「龍」嗎?生命力竟然這麼頑強,真是了不起。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還保有意識也不稀奇吧。

  喂,聽得到嗎?

  我試圖發出聲音,而牠也虛弱地睜開眼眸。

  橙黃的瞳孔中帶著冷血動物特有的戰慄感。就算是這狼狽的模樣,那股兇狠的殺氣依然沒有減少。

  「……汝是來接吾的吧?」龍發出低吼。

  或許是因為真的很久沒有接觸人群了吧,牠用著古老的語言回答。

  你知道我是誰啊?我反問。

  「當然。」牠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絲嘲笑的感覺,「吾可是一直等待著汝。」

  明明馬上就要死了,口氣倒是很狂妄嘛。

  「吾乃至高的聖潔之龍,這是理所當然的。」

  我不禁露出苦笑。生物在將死之際,所展現出來的樣貌永遠是最為真實、毫無虛假的一面。也就是說,這頭龍就算走到了這般地步,依然是這副氣定神閒的模樣,沒有半點畏懼的感覺。

  那麼──消聲匿跡已久的龍,為什麼會突然受到攻擊?我開口問。

  「喔?對龍的事情感興趣嗎,死神?」牠張大橙黃的瞳孔,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大概吧。我無奈地攤手。畢竟我是第一次見到龍,難免有些好奇嘛。

  反倒是這隻龍,看上去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啊。因為孤單了太久,所以找到聊天對象很開心嗎?如果是這樣,稍微陪陪牠也無妨。

  「那麼……汝覺得,打倒吾的傢伙為何人呢?」牠垂下眼角,問道。

  嗯……面對這個難題,我低頭沉思了一會。

  關於龍的歷史記載,最有名的就是矮人與龍的戰爭了。由六百五十七位訓練最精良、裝備最高級的矮人猛者組成的「獵龍師團」,與一頭龍展開了戰鬥。

  最後,龍贏了,取得了完完全全的勝利。

  那個跟本不能稱之為「戰鬥」,用「屠殺」一詞來解釋還比較正確。什麼首屈一指的矮人戰士,在龍面前只是不值一提的螻蟻罷了。龍就是這樣,擁有著絕對無法動搖的強悍。也因為這樣,故事中難免有些被誇大神話的部分。

  或許不是所有龍都如同傳說般強大。但若要說有誰可以戰勝龍,我可以很篤定的回答──沒有。

  「信誓旦旦的講出了完全錯誤的答案啊,死神。」

  那還真是抱歉了,因為我完全想不到答案。我聳肩。

  「也是呢──人類能夠打倒龍,這種荒唐話誰也不會信吧。」牠自嘲似地笑了。

  ……什麼?

  不曉得呆滯了多久,我錯愕地問。

  人打倒了龍?

  那些肌力沒有特別強、不擅長魔法、缺乏智慧、不論是什麼技術都只有半吊子,一無是處又貪婪的人類──打倒了龍?

  「汝的表情很滑稽呢,死神。」

  牠那近乎嘲笑的嗓音把我從恍惚之中拉回了現實。咳咳,我剛才似乎有點失態了。

  「吶,死神──汝是不是有點太瞧不起人類了?」見到我已經回過神了,牠問道。

  太瞧不起?說我太瞧不起人類?我講的每一句都是事實啊。

  「誠然。人類渺小、貪心、愚蠢──但如果真的如此不堪,這個種族早該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說得也是。世界是殘酷的,能夠站到最後的永遠只有強者;沒有實力的人,早早就會遭到淘汰。

  然而,人類卻從原先小聚落,逐漸演化成較大型的村莊、城鎮,接著又彼此間互相結盟,變成聯邦,最後形成了龐大的國家。現今,人類國度的發展,已經是所有種族之間最繁榮的了。

  人類一步步往上爬,在這世上取得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坦白講,這是數前年前的我根本料想不到的,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很意外嗎?」牠露出苦笑,「汝方才便講過了──人類相當貪心,所以牠們有著其他種族比不上的欲望。光是憑藉著這股意志,就足以讓人類脫穎而出了啊。」

  說得也是。人類的欲望相當可怕,我曾經見過有一國宰相為了錢財而染指國庫。東窗事發之後,不僅宰相的身分保不住,還被公開處以絞刑。

  當時,我曾經問過他後不後悔,答案是肯定的。明明處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卻不滿足,貪求更多,結果最後什麼都沒有了。

  很愚蠢不是嗎?

  為了達到目標,什麼都不想管了,就連後果也肯不想清楚──短視、愚昧,就是這樣我才討厭人類。

  「咯咯……為了達到目標,而不擇手段──這才是最可怕的喔?」

  牠笑了。粗獷的笑聲之中不知為何,帶有著一點畏懼的感覺。

  「汝自己也講過了。當人類的意念凌駕在理性之上時,便會將一切至於腦後。其他什麼的都不在乎了,達到目標才是一切──相當令人顫慄,不是嗎?」

  為了達成自己所想要的,什麼事情都會想辦法去達成──這份執著,或許正如同龍所講的,非常可怕沒錯。

  不過啊,如果說什麼後果都不打算在乎的話,那也很麻煩啊。

  前些日子,我到了人類的伐木場去回收樹木的靈魂,結果它們都在跟我哭訴人類的暴行。

  為了取得木材,便大肆地砍伐森林,害得許多野生動物失去棲息地,也引來精靈族的反感。

  生命是一種迴圈。誕生與死亡之間有個平衡點,而大自然總是遵循著這個規則。人類卻打破這個規則肆意破壞,新的樹苗還來不及誕生就被夷為平地了。這是很糟糕的情況,自然界長久以來規律性就因為這樣被摧毀了。

  可想而知──最後的結局,所有樹木肯定會被人類砍伐殆盡吧。不,就算不走到這一步,精靈也會先出面阻止吧。

  「重要嗎?人類會在乎嗎?」龍發出嘲笑。我的嘴角也跟著牠上揚。

  不!當然不會!人類才不管這些!我乾脆地回答。

  不只木材,還有礦石、毛皮、土地等等。有限的資源總有一天會耗盡,但人類才不在乎。

  他們只會看到眼前的目標,卻看不到其背後的後果。消耗殆盡?誰理它啊!

  這樣子的人類,肯定會引來許多種族的怨恨吧。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席捲整個世界的戰爭大概是免不了的吧。

  會有許多的人死去,整個世界會變得一團亂吧,呵呵。

  「咯咯咯……表情相當的開心啊,死神。」牠看著我雀躍的表情,也跟著笑了起來。

  當然!我可是死神──靈魂收割之人!靈魂即為我的糧食,而戰爭最多的就是屍體跟靈魂啊!

  「咯咯,那就將吾吃了吧。吾也差不多想休息了呢。」

  這樣啊,我明白了。還有,我要感謝你──我稍稍對人類感到有些興趣了。如此一個渺小、貪婪又愚蠢的種族,日後會如何呢?我對此感到相當的期待。

  「不用客氣。人類是很有趣的種族喔,什麼奇蹟發生了都不足為奇呢。」

  或許是這樣吧。我邊說著,同時高舉鐮刀,獻上了弔唁之詞:


  願你孤寂的靈魂,能夠獲得永恆的安息。

- END -



這裡是鮮少寫原創故事的17。

這篇是我拿去投稿學校比賽的文章,成績今天出來的,第二名,相當滿意。

當初把這篇文章拿去給許多人看過,收到了很多的回饋,做了無數的修改,才成了現在的版本。


因為前年參加沒有得獎,這對我來講衝擊很大,所以我本來也是沒什麼自信,一定要收很多意見才有辦法放心。

我也覺得我好像找了太多人,不過文章寫的越深那個邏輯概念就是必須要更清晰,所以相當苦惱,想了很多辦法。

不管怎麼樣,寫文的人永遠無法對自己的文章絕對滿意。這篇文章應該是近期的我所能到達的極限。

去年相比,我真的好很多呢。我也確切地感受到我的成長了。


最後,真的很感謝每一位有幫我審稿的好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聆光
我想知道是怎麼殺的!

01-14 23:32

17
這就是另一個傳說了[e1]01-15 00:00
嘿嘿嘿
我的頭香

01-14 23:52

17
跟樓上差了20分鐘01-14 23:59
嘿嘿嘿
no~~~~下一次你給我記住樓上的~~

01-15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場的科學──《... 後一篇:【吟遊人馬】發佈任務「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