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大學四年生活&艾爾及其他文章創作起點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12-11 03:19:12│巴幣:12│人氣:159
近況剛忙完碩士推甄的事項,在達成那些畢業前需完成的畢業門檻前,生活的步調依舊忙碌,這時多半會懷念,放寒暑假那段日子,藉由空檔在此做個文章來總結我這四年的生涯,同時在創作故事的時候,我時常將我生活瑣碎的事情,以簡寫帶過,而在這篇,我將簡寫擴大化,寫的較詳細點。

而這四年,我尚無任何社團經驗,靠著自主規劃的人生來渡過這四年,鄰近目前四上最急的專題製作裡,僅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將結束,而下學期則需去做校外實習,隨後畢業升研究所。

從高職那三年結束開始,我去念推甄推上的那所學校,當時入學時稱作"技術學院",在我大三那年才升革成科大,而入學前我打算念數媒,但實際上我選擇了資管,學習資訊領域方面的課程知識。

2012/9-2013/6
大一剛入學時,專業科目方面,主要在學習VB的軟體,從中有門博雅通識講座,從那門課聽取了不少講師人生中的辛苦歷程,其餘大多都接觸了一般科目,在這一年,大多都精修了各種必修科目,同時我與社團與世隔絕,精力幾乎投注於興趣上,在這一年間,這一年一上的MOS證照,雖考取卻一點也不覺得高興,電腦軟體設計的學科也只差了二題就考過,當時覺得相當可惜,一下時上的JAVA,內容上幾乎上只簡單上了幾題,就幾乎沒後續的內容,而這一年的總體表現,算我表現當中最好的一年。

2013/9-2014/6
大二時,開始學習了C#的課程,從這一年開始有了選修課程,這一年同一年級時,寫了大量的筆記,同時修習修習了大量必修科目,論報告量多的,應該就是行銷管理,每個章節皆出了一份報告,其中讓我最頭痛的課程程式課,也在這年被當掉了一次,二下結束時,我剛處理完服務學習的事物,這一年算我狀況最差的過度期。

2014/9-2015/6
大三時,從生涯規劃裡,學習了規劃未來的人生日子,從這堂課裡,我開始選擇以繼續升學為主,從修習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學習訂單操作交貨的流程,同時考TQC配銷模組證照,另一門專案管理則考ERP乙級規劃師,但這二張證照,我皆沒考過,僅通過三下的電子商務TQC證照,夜間時補修二上曾被當掉的程式,從這一年的下學期,我開始做專題,寫計劃書,訂定下學期要製作的專題內容,這一年算我未來的抉擇及狀況上逐漸轉好的一年。

2015/9-至今
大四也就是現在,目前在忙專題,和處理前面還沒有完成的事物,前陣子的碩士推甄現在已有部份學校放榜,其結果雖讓我覺得失落,不過同時我也把它當成了一次經驗,下學期估計以全學年實習、夜間抽時間上課的方式,過完四下直到畢業。

統整這四年的整體表現來看:
學制 作業進度 寫作動力 努力方向 繪圖進度
大一 寫作/課業 普通
大二 中等 繪圖/課業 中等
大三 中等 中等 寫作/課業/繪圖
大四 寫作/課業


歷年來我撰寫報告的內容,通常如下表:
報告 說明
擬定題目 通常這題目運用於資訊領域的事物。
收集資料 收集相關領域的資料。
內容格式
封面
圖片
第一章-緒論
第二章-動機
第三章-範圍
第四章-結論
第五章-參考資料來源
這種格式運用於一般報告上,頁數大約十至二十頁左右不等。
內容格式
封面
圖片
第一章-緒論
第二章-文獻探討
第三章-系統功能
第四張-系統開發環境
第五章-預定進度
第六章-預期成果
第七章-結論與未來困難
參考資料
這種格式運用於現況的專題計劃書上。
內容格式
封面
圖片
第一章-緒論
第二章-文獻
第三章-系統操作流程
第四章-實際系統開發環境
第五章-結論
附錄資料
這種格式運用於現況專題報告書上。
備審資料格式
封面
目錄
自傳
讀書計劃/研究計劃
成績單
排名表
得獎記錄
專題報告
持有證照
這為我備審資料常慣用的格式。
紅字為常引用資料的片段。

上述為目前撰寫報告時,常運用的幾種固定格式,目前則在開發系統,即架設網頁,這個作業一做就是一年,而艾爾算我高職到大學一路走過的遊戲,早期則喜愛這遊戲的副本人物設計,因而開始創作一部故事。寫一寫,則過了五年多。

而現在的文章方向,早期創作的結界文決定接續著寫的同時,艾爾的番外及新楓谷的創作動機也從此進而產生,論篇幅09年及11年的表現最為亮眼,而論種類則為15年今年最多樣化。

然而將艾爾嘗試以自己的方向為出發點時,其所寫之物呈現的方向,逐步走向了自己風格的艾爾,脫離了原作的方向,原作上的故事到厄泰拉後,皆為番外故事,其後的故事皆從艾爾石找到後,便成了另一個章節的新故事,僅為主角團到不同大陸旅行時,所演譯出的不同故事。

在寫這些故事的同時,將這年頭所寫的這一段,放入了自己的生涯裡。

所玩遊戲記錄:
名稱 加入時間 退出時間
艾爾之光 2010 -
楓之谷 2006 2009時曾退出
2012回歸,之後退出一段時間
2015回歸
LOL 2013 2015年3月
POE 2014 2015年初
單機遊戲 2015 -
PS3頭文字D 2009 -
"-"表示無資料記錄。

其餘遊戲原則上不會考慮動作,也沒打算去玩,實際上現況耐玩的遊戲說實在並不多,尤其我年過二十,已過了玩心最重的時期,當時青春期時所有的感悟,現在感覺都變質了,在創作文章的前期時常有輕鬆的表情,但到後期,這些表情便都消失了。

留言版最近也在撰寫艾爾的互動劇場,其主要動機為增加人物間的互動性,其劇情方向也開始逐漸的交由角色去決定故事方向。

總體歸納我這個人,實際上,我算是蠻會將事將物定期做分類的人,以寫作方面來說,這已成為了我生活中的其中一環,寫了六年多的文章,大概也看過了七十五萬左右的中文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間-Episode 5... 後一篇:大學畢業專題學會的事及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