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大學畢業專題學會的事及眼前所看到的現象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1-05 10:27:37│巴幣:12│人氣:652
從去年三月開始做專題,做到現在也將近一年的時間,而文章也因為這些瑣碎的事,不斷的延後出文進度,從那時的計畫書到現在的報告書,所花費的時間,也比預期來的多,在做的過程上時,也不知有幾次,產生情緒上的極大起伏變化,隔了幾天才將其調好,繼續進度。

而興趣上的事物,多半等最忙的事處理完,才有餘力去做那些你所謂有興趣的事物

去年修過物件導向至今,學資訊管理仍對程式方面上的知識經驗不足,我也自個認了在這塊領域上,不具備這種天份,從放棄做需具備大量程式的自動點餐以後,便改做幾乎不用程式的觀光介紹專題。

同時處理這個作業的流程時,我多半沒什麼時間將精力集中於興趣上。

綜合上述的時間軸來談,畢業專題讓你學會且被迫去做的事是:
1.處理問題的能力
2.組員溝通的能力
3.你在學四年所習得的資訊技術所做的一個總結點
4.長期抗戰上的準備
5.睡眠時間強迫縮短,系統沒在定期內趕完,走上這點不意外。
6.運用大量資訊技術,開發網站。
畢業專題與以往的報告並非於純粹找資料做文獻上的調整,外加系統上的開發,
以觀光為出發點所做的專題,充其量能發揮的地方實在太少,就算擴充了報告上的內容。
組員內部的情形如何,我也不打算在多提,本身就不太歡樂。

讓你看到的現象是:
1.組員心態變化。
2.進度不如預期。
3.為了通過這課程,使出渾身解數趕東西。
4.你個人的心態變化。
5.指導老師或專題導師催進度。(找對老師的話,通常這問題比較小。)
6.工作上由某位固定的人來做。(我所在的這組,系統上,大部份由個人來開發,報告書上個人寫了將近五十幾頁。)

紅字為做這作業時,最常出現的現象,且多半專題這東西,不會因你的情緒變化,而產生化大為小那種奇蹟現象,那在你親自去處理才會產生的現象,神奇的成果,多半談不上神奇,也只是自個多花時間,而帶出來的結果。

其中,寫個計畫書等同於開支票差不多的意義,開發系統或做研究類型的題目叫做正式開始,而報告書叫做結案,其中在你做這件事的過程時,期中期末不會因這件事而停止。

大學四年過了三年半,離畢業也僅剩半年,從2012年入學到現在2016年來,到達最高年級,大四,走到這還真不禁感慨,這最後一年還真是最忙的一年,畢業上碩士以後,寫碩士論文跟人組隊的意願不會太高,也不會抱太大期待。

明天競賽完,做完下周的收尾動作,其餘事項幾乎在處理課堂上的作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4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學四年生活&艾... 後一篇:V6版艾爾-雷文(緋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