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esilience -悔婚...之後-

作者:湛澄│2015-11-24 22:22:31│巴幣:40│人氣:314
Cancelled wedding.
 

 
狄更斯的作品《Great Expectations》裡,有一位著名的怨婦 (怨女?),
Miss Havisham。
自從被悔婚那一天開始,她的人生就靜止了,
除了每天穿著當年的婚紗不換,
拼命培養出更多蒼老、憂傷情緒之外,
她也積極展開為期十年以上的復仇大計......
 
 
而上個月,我看見一則新聞:
 
 
新娘遭悔婚 宴請露宿者
百人酒店嘗佳餚 發正能量
 
定好婚宴酒席,遭悔婚怎麼辦?沒有人想家醜外揚再受「二度傷害」,但美國一名準新娘不但沒有逃避,還藉着此機會用佳餚款待一批三餐不繼的露宿者,並主動公開自己的身份,向社會發放正能量,成功博得各方讚賞。
 
來自加州的 27 歲準新娘杜安,原本上周六嫁給拍拖 4 年的男友,但在一切準備就緒之際,男方竟然臨門一腳悔婚。「嫁不出」的杜安沒有自怨自艾,還落落大方,將原本用於新婚盛宴的場地,開放給露宿者飽餐一頓。
 
杜安 2011 年與男友博勒普拍拖,對方去年求婚成功,兩人積極籌備今年舉行的婚禮,原定上周六在當地一間高級酒店舉行婚禮。但博勒普在最後一刻取消婚禮,令女方崩潰。
 

 
婚宴雖欠缺男主角,但杜安沒有選擇取消酒店預訂,反而將價值27萬港元的婚宴變成慈善愛心晚宴,藉以回饋社會,邀請一百多名露宿者在這間當地數一數二的高級酒店享用大餐。
 
杜安「大婚」當日選擇留在家中,以免觸景傷情,並由其父母代表到場安排,但其善心行為依然獲得參與者盛讚。
 
父母到場打點 偕母往蜜月
 
當天出席宴會的露宿者約有100人,包括單身人士,也有一家大小,有人更盛裝打扮到場,享用三文魚、沙律、意大利餃子及西冷牛扒等美食。
 
 
在原本的結婚計劃中,還包括到北美洲伯利茲的蜜月旅行,現時婚禮泡湯,又不能退款,杜安惟有改為與母親同行散心,希望忘掉被悔婚的不快經歷。
 
 
--看完這段新聞,我內心震撼了很久。
 
  被悔婚,可以說是一個女生所能遇到的最絕望的經歷之一。
  有人會忿忿不平,像 Miss Havisham(或是李莫愁)那樣終生詛咒男方不得好死;
  有人會陷入永久的憂鬱,辭掉工作閉門在家,每天翻看舊情書,專注維持著傷心度。
 
  而杜安卻是選擇了第三條路,想盡辦法尋找事情的另一面.....
  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女生呢?
 
每個人的思想個性決定
都有 70% 是由【原生家庭】(Family of Origin) 塑造而成的。
 
從杜安母親身上,
我隱約能想像為什麼杜安能這麼堅強:
 
↓ 注意由第10秒開始的剖白 ↓
  
"I feel a lot of heartache and heartbreak for her,
but I will take away something good from this.
I will." Kari Duane said.
 
杜安母親表示:「我明白她現在有多心痛,
不過,我要從這件憾事中挽回一些美好的碎片。
我一定能。
 
↑ 沒錯,就是這種眼神!
 要脫離一般深宮怨婦的苦毒行徑
 重新看見陽光,
 要把像是上天開的惡劣玩笑似的【詛咒】
 轉化為可以分送給別人的【祝福】,
 正正需要這樣的自信和決心。
 
 
看,杜安父母在「婚禮」上的笑容多麼爽朗: 
 

 
 
What a positive and resilient Family of Origin!
有這麼硬朗的父母,就有心靈那麼健康強壯的女兒。
 
 
原生家庭,
就是《Inside Out》裡女主角腦袋裡的家庭小島,
在遇到危機時最能穩定她的心情。
 
法國一位爸爸向孩子解釋恐怖襲擊時說
「恐怖份子有槍,可是我們有花。」影片連結
孩子最不會騙人,仔細觀察著影片裡那孩子微小的表情變化,
我知道,他父親正在教他《信任是什麼》--
學習信任他們的家(法國),
學習信任花與燭光所懷有的、比任何血腥武力都更強大的力量。
 
而一個親身承受恐襲所帶來的喪妻之痛
並且從此要獨自照顧幼兒的法國男人,
也誓言用兩歲小兒子的畢生快樂與自由
來向仇人作出最有力的還擊:
 
 
 
 
那麼,我呢?
 
為什麼我要因為曾經受過傷,
就失去信任別人的能力?
 
天下間還有誰、有怎樣的恫嚇,
能從我心裡奪走那份為別人付出愛的熱誠?
 
 
 

 
Resilience.
Right, resilienc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癒創木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馬秋水
沒關係,笑笑祝福他...

11-24 22:49

Tea☪無名
時間久了就會知道......

11-25 22:58

Y.L.
糟糕想看電影

12-18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譜】海鮮大阪燒... 後一篇:【限好友】Many 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