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30

陸坡 | 2015-11-18 11:27:46 | 巴幣 34 | 人氣 2575


泥地難行,孫營長、苗筱珺還有柯魁晉三人徒步走山路。由於雨水之大將整座青土山的道路弄成一灘爛泥,青土山營區的路又小又窄,頂多只能容納一台中戰單行,出去和進來要先溝通,因為不管進出都只有一條單行道。孫營長車庫借的小悍馬,在路況不佳的泥地凌遲下,最終於彈藥庫的路口拋錨了。一行人只得下車,在半夜裡靠著手電筒的光,走上三連,該慶幸的是通往彈藥庫的路是柏油馬路,每一步腳可踏實,比剛剛泥地路不知好上多少。

在下悍馬時,孫營長一把將苗筱珺大包小包的東西一肩扛起。也不多說什麼,只跟小珺班說了聲,走了。苗筱珺見了孫營長一手撩起自己那大包小包法器和巫術道具的背影,嘴角微微的揚起,這小地方剛好被柯魁晉注意到,調侃的說:「開始覺得老男人也不錯?」

「老男人比變態好太多了。」苗筱珺連看都不看柯魁晉一眼,酸了句,跟上營長的腳步。柯魁晉聽了也只是笑笑,人也跟上苗筱珺的步伐。

「也許,我們只是忌妒。」走了一回苗筱珺突然開口說。

柯魁晉聽見苗筱珺說的,知道她在跟他說話。雖然那女人臉完全不看自己。

「不管是他生為驅魔師、基督徒、或是年紀輕輕就有足夠與我們平起平坐的能力。明知道世界那麼大,比自己有能力、更厲害、更有資質的巫師道士滿坑滿谷,但那種不甘心的感覺,就是會…不斷的跟著自己。」

「我可一點都不覺得。」柯魁晉回話。接著繼續說:「很多人認為世界上有神明的存在,但我不認為。神,是有能力的人被人抬轎出來的產物。這個世界從來就是強欺弱、大吃小的食物鏈原則。就像我協調有能力的魂魄有條件的幫助我對抗怨靈;妳則是借用祖靈與自然靈怪間能力來驅感惡靈。所以張梁寬也只是借用了某個有強大能力者的來達到目的。這跟我們的法力沒有關係,是社交能力。借用某個被釘在十字架還能復活傢伙的能力,可是比我們借孤魂野鬼之力要來的有效許多。」

「這我當然知道!我只是不甘心,一個比自己年輕的小兵能借用到這種的能力,也就代表張梁寬確實有這資質。」

「難不成妳瞧不起部落祖靈、山靈的能力?」

「我可沒這麼說,要是依我族世代祖靈跟聖山的能力,誰勝誰負還很難說。只是我現在…就…」

「還沒到那階段,那不就是妳自己的問題。難不成妳以為原住民隨隨便便每個都可以當上巫女巫師?也怪不得那麼羨慕忌妒張梁寬小士官。」

「哼!對啦,我就是半調子巫女怎樣!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明知道陰廟是旁門左道,為什麼還會繼承?正常人都不會繼承。只要一有疏失,可是會付出很高的代價。」

「你沒有聽過一句話……」

「什麼話?」

風險如果越高,報酬相對就越大。

苗筱珺看柯魁晉說出這句話的表情,心理暗自頓了一下想。如果某天這人真發生什麼不測,自己也不會意外。巫女借用祖靈和山靈的代價,是由族人們一起負擔,相對的每個人歸屬的責任就會減輕。但柯魁晉的陰廟可不是如此,如果哪天柯魁晉借用了超出他本人負荷的代價,不止自己陪上性命,連後代都有可能受到牽連,一直到債務已盡的那天。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除非挺而走險,不然不可能涉足陰廟之故。這麼恐怖的代價,為何柯魁晉會執意承擔?

「柯魁晉,老實說你執意繼承那間陰廟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那麼想知道?那麼我就偷偷告訴你吧……」

柯魁晉笑笑的說,勾了指頭要苗筱珺把耳朵靠過來。苗筱珺半信半疑的耳朵靠了過去。兩人越靠越近,苗筱珺幾乎都感覺到柯魁晉嘴巴的呼氣。柯魁晉緩緩的從口中發出第一的音節說:「干……」

「干……?」

「干你屁事!」

這話一說完,立刻換來苗筱珺一個熱疼疼的巴掌,狠狠打在柯魁晉臉上,人氣呼呼的走掉了。獲得一個巴掌的柯魁晉,先是憋著笑意,隨後笑了幾聲,搖了搖頭看著前方苗筱珺生氣的背影,暗暗說道:「有些債,生前還不完;死後還得繼續。世界上最難還的不是死後鬼債,而是生前人情債。」

這條道路還很長……

路通道哪?黃郁佑摸著牆走著,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這地下道裡的路像是沒有盡頭一樣,暗就算了,還有隱隱的有股地下水的臭味。除了最初看見那詭異的壁畫外,黃郁佑一路走來又看到了幾個怪異的圖。說是圖,不如說是圖案或圖騰?讓人摸不著頭緒。黃郁佑想到三連連長留下的紙條上寫的:比鬼更可怕的東西。難不成連長已經發現了什麼?這時黃郁佑更進一步的想,這就是曹忠義連長消失的主因?

黃郁佑想到一開始進來那小人圍著圈子的壁畫。難道這洞穴是古時候的祭壇?黃郁佑光想到身體就抖了一下,是祭壇就夠恐怖的了,山洞中的祭壇,這不更讓人發毛。重點是這在山洞中的祭壇到底祭拜了什麼東西?黃郁佑邊走邊想,看這發臭又陰森的洞穴。

反正可以確定的是,自己絕對不可能因為走著地下道而穿越到別的時空。黃郁佑吊著三白眼胡思亂想,好減輕自己的恐懼感。甚至自嘲自己什麼鬼地方沒去過,著名的鬼屋、鬧鬼的教室、半夜三更的公墓。還真多虧自己那把鬼當興趣的死黨莊駿佐把自己拖去各種靈異景點的「訓練」,讓自己可以在這時派上用場。雖然自己根本不想用到!黃郁佑悶哼的覺得自己說不定真的不該進來這鬼地方。就像齊瑋學長說的「多管閒事」,自己愛跳下坑去,就得想辦法自己填上來。

「嗯?有光?」

又走了幾步路,黃郁佑發現眼前不遠的地方有微微的光線。難不成到出口了?黃郁佑邊想邊加快腳步往前往亮光處去,而的確那地方是地下道的盡頭,但卻不是出口是個地底房間。踏入這房間的黃郁佑有點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雖說他原先就想到可能是一個地下祭壇沒錯,但是眼自己想像出來那畫著五芒星陣魄力的法壇不同,只是個又破又舊的祭壇,且兩邊光芒來源也不是什麼燭光,而是老舊泛出黃光的鎢絲燈泡。

雖然不如自己想像的模樣,但是黃郁佑覺得這裡有比自己更超出想像的地方就是,噁心的程度。臭味不說,蜈蚣、蟑螂和不知什麼的骨頭碎片,在每個角落,且剛踏進這房間時,黃郁佑就覺得自己的頭疼的頻率似乎變多。

「嗚…到處都是……」

黃郁佑最感到噁心的不是那些蟲子和髒臭的房間,而是更糟的。

牆面包含天花板全部都是血手印,就跟廁所裡看到的一樣。每個手印都散發讓人不舒服的波長,弄得黃郁佑想吐。當來到這種靈異地點,黃郁佑早知道自己這有陰陽眼的人不可能會舒服,唅住幾顆涼糖,擦上龍骨水,聞了綠油精。總支讓涼意衝上腦袋,來舒緩疼痛跟噁心感。

手電光照向那簡陋的祭壇,黃郁佑發現祭壇上擺著東西,一看便認出這是什麼東西。那是之前和孫營長進去的舊倉庫內,發現聚集鬼魂的符咒。祭壇聚集鬼魂?黃郁佑不解,最初在地下道裡看了那壁畫上的小人,以為是張梁寬、曹忠義連長被綁來這裡成為祭品。但實際上他卻沒在這祭壇發現半個失蹤人的蹤影,卻發現了招鬼的符咒。

那符咒黃郁佑不敢碰,跟血手印不同,光是剛剛靠近點看,黃郁佑就感覺一陣哀怨的氣息撲向他來,這種就是以往他在外頭孤魂野鬼靠近時的感覺。所以那符咒內一定聚集了不少鬼魂。黃郁佑往祭壇那五芒陣四處遊走,先走到一個星角,發現在也有張聚集鬼魂的符咒。

到底想聚集多少鬼啊!黃郁佑很不耐煩,但當他仔細看那符咒才發現,事情似乎沒有那麼單純。那符咒上面寫的竟然是張梁寬學長的名字!黃郁佑吃了ㄧ驚,連忙撿起來看,上頭除了有張梁寬學長的名字外還有出生年月日跟時刻。黃郁佑快速的走向剩下的星角,果真都有一模一樣寫上名字的符咒。張梁寬、震炎于、曹忠義還有自己的名字都在上頭,黃郁佑撿起最後一張咒符上面卻寫著出乎意料外的名字。

孫 震

是營長的名字。這比鬼還可怕的東西竟然,連營長也算上?這什麼意思?不、等等這樣子看來的話,不都是有跟鬼打交道能力的人嗎。難不成一開始自己就搞錯了?黃郁佑從口袋掏出打火機把這些寫上名字的符咒全燒了,一邊將所有青土山發生的事件再回想一次。

如果說犯人一開始的目標就有自己和孫營長的話,從自己一踏進青土山時候阿江學長身上被下的符咒、舊倉庫事件,一直到軍械室、三連大夥失蹤,也就是說整件事情並不是三連開始,打從一開始再青土山營區都跟這次失蹤事件有關。把鬼聚集起來,製造假的靈異地點。讓懂得除靈或有靈感的人往鬧鬼的地方跑,然後下咒,難不成青土山真有人想利用鬼的力量,把有靈異體質的人幹掉?

這太荒謬了!黃郁佑對自己得到的答案感到可怕。不是怨靈害人,而是真的有人想用鬼殺了其他人?為什麼?這樣有什麼意義?用鬼殺人,黃郁佑完全想像不出來懷抱這樣想法的人究竟對自己或其他營長等人有什麼深仇大恨。

碰!

一個撞擊聲,把因為被自己的答案嚇到恍神的黃郁佑給撞醒。

什麼聲音?黃郁佑聽到一個撞擊的聲音,很規律,他拿著手電照向四周,沒人?但是那聲音並沒有停止,而是不斷的繼續出現。黃郁佑頭疼,很難集中精神,但是他還是勉強自己專注的聽聲音來源的地方,他慢慢的找,最後發現聲音落在祭壇另一邊的牆壁上,而這牆壁也是滿面血手印子。黃郁佑實在很不想靠近這些血手印,但自己又得搞清楚這撞擊聲是怎麼回事。他忍著性子,將耳朵貼在血手印的牆上找,找那撞擊聲最大聲的位置。

突然他找到了,而且很微妙的他聽見一聲比撞擊聲還小的聲音。那聲音發出的聲響是……

幹!

有人!黃郁佑覺得驚訝,沒想到佈滿血手印的牆對面竟然有人。是不是什麼暗門之類的?反正連地下秘道和祭壇都有了,感覺也不差暗門。黃裕佑也不管這血手印子了,開始用手敲著牆壁,這種老機關一定是向電視上演的一樣,有一個隱藏按下去會開啟暗門的按鈕。黃郁佑這麼確信著,但敲了半天什麼屁都沒有。最後他餘光看到骯髒佈滿蜘蛛網的邊角好像有什麼東西,一個上下扳動的開關,扳了一下,就聽到門開的聲音,黃郁佑沉默的走回開起的門口,一切都跟自己想的不一樣,而更不一樣的撞門的人不是別人,竟然是!

「士官長?」

黃郁佑看見眼前穿著軍內衣,渾身上下髒亂不堪的黑熊士官長。黑熊士官長正高舉一張老舊的鐵椅子,剛剛的撞擊聲,恐怕就是椅子打牆的聲音。黑熊士官長看到黃郁佑也很驚訝,立刻衝上前去用力的抓起黃郁佑吼到:「你他媽的!死定了!老子鐵定把你宰了!」

「咦咦!」

「士官長…不、關…不關…黃郁佑的事…他跟兇手…沒有…關係…」

「學長!」

黃郁佑聽到房間裡傳來張梁寬的聲音,不免喊到。黑熊士官長聽見張梁寬說的將黃郁佑人放了下來問:「你從哪裡進來的?是不是彈藥庫後方?」

「彈藥庫?」黃郁佑不懂,搖搖頭說:「我在廁所那裡的掃除間,發現這地下通到。」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學長你還好吧?」

黃郁佑聽到張梁寬有氣無力的說話方式問,後頭的張梁寬扶著牆慢慢的走向門口,黑熊士官長一把背起虛弱的張梁寬,張梁寬沒力氣的攤在黑熊士官長的背上對著黃郁佑說:「我沒事,只是為了保持記憶消耗太多體力。沒想到這次我竟然錯估情勢,整件事情背後竟然是那麼可怕的東西。」

「可怕的東西?」

「沒錯,還好…你早了一步…黃郁…佑…不然儀式如果…真的開始…不止我們…連…那個人…還有青土山…所有人…都、都會…一…一起…陪葬。」

在黑熊士官長背上的張梁寬與黃郁佑說著他所知道的所有事,再加上後續黃郁佑跟連長曹忠義所調查出的線索,得到事情大概的全貌。整件事情其實相當單純,但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整件事情變得純粹到可怕的地步。這三連駐守的彈藥庫下面到底有什麼?

「惡魔。」

聽到這名字黃郁佑跟黑熊士官長都愣了,黑熊士官長直接劈頭就說:「別開玩笑了!惡魔!幹,老子被個瘋子關在這鬼地方就夠扯的了,現在還惡魔!我他媽的神經病也要有極限。」

「可是士官長,我們好像也沒有別的可以解釋,你們為什麼突然失蹤被關到地下的房間裡。」黃郁幼說,黑熊士官長聽了腦子一片混亂,叉開話題問:「所以忠義也被關在這裡?」

「不清楚,但是連長的確人失蹤了。」

「士官長…不管你…信或不信…事實就是如此。就算是瘋子…我想…你應該…也不想…被當作…活祭品…吧?」

「張梁寬學長,你對付過惡魔嗎?」

黃郁佑問張梁寬,張梁寬尷尬的搖搖頭,回覆到:「我現在…這樣…別說惡魔…一般的怨靈…都可以…輕易撂倒我…這犯人…要的就是…這個…黃郁佑……我們這些…有靈異…體質人的…能力…現在…可能只能賭…賭看看…那個人…了…黃郁佑。」

「你說的是……」

「營、營長好!」

哨所的小兵看有人偷偷摸摸的翻進來,還以為是哪個不知好歹的人,正拿起手電光一照,孫營長的大臉就出現在眼前,這把小兵嚇得驚慌失措。好在後方的苗筱珺跟柯魁晉及時摀住站哨小兵的嘴,才讓他不發出聲音。

「不要報備。我去去就走。」

孫營長對小兵說,小兵發不出聲音,只能點頭表示。營長直接就衝,身後兩人看營長不發一語就走,連忙跟上。他們倆大概知道營長目的地是哪,那棟三連老舊的廁所浴室。

「營長你打算怎麼找?」柯魁晉問。

「把整座廁所全部翻過來找!」孫營長立刻就回。

我看有人是想把三連的廁所全拆了。苗筱珺嘀咕的說。他跟柯魁晉,倆人都知道一旦孫營長鐵了心要幹,他們說什麼都沒有用。三人就這樣越過連隊寢室,直衝後方廁所。一進門,孫營長立刻兌現他說的行動。不止動作粗魯,發出的聲響不間斷。身後兩人看到這番情景,都心想不管孫營長經過什麼鬼地方,那裡就立刻不是鬼地方。這種霹靂小組風格的搜查方式,不管人或鬼都難以招架。

「忠義!」黑熊士官長喊到。

在黃郁佑他們三人合力的搜查下,在祭壇房間的另一邊牆找到了第二個暗門,阿炎跟曹忠義連長就被關在裡頭。阿炎人有點驚嚇過度,身子一直發抖,而連長則是還好,但是對於之前的記憶完全想不起來。張梁寬學長說應該是那抓他們進來的兇手做的好事。被關了兩天左右的阿炎似乎還在驚嚇狀態,兩支腳完全不能行動,臉色慘白,從頭到尾不敢睜開眼睛看。最後連長也學著黑熊士官長背張梁寬學長的方式,把阿炎背起來。

目前這地下道有兩個入口:一個是黃郁佑來時那個廁所浴室,另一個入口則是彈藥庫後頭雜草堆。張梁寬跟黃郁說,以自己現在的狀況,絕對無法應付惡魔,而現在唯一可以應付那惡魔的,就只剩下孫營長或青土山那兩位巫女道士。

「總之,我們得先出去才能連絡到人。」

「要去哪?」

「廢話!當然是……」

黃郁佑轉身回話,沒想到一轉頭,他跟大家一樣都安靜下來。一張有著似人非人的臉孔的人,就站在張梁寬所說的祭壇要往彈藥庫的門口處。那人嘴裂笑的詭譎,笑得讓人心頭發寒。黃郁佑知道這人,他是那一連快要退伍的軍械士,而他手上拖著一個東西,黃郁佑看過去,才發現拖著的東西是遍體麟傷的齊瑋學長。

「齊瑋學長!」

「就說聰明的人討人厭!嘻嘻嘻嘻──!不對,應該說軍人都很討人厭!尤其是志願役,怎麼不乾脆死一死算了!我說的對不對?嘻嘻嘻嘻嘻──!」

陳凱耀說完惡狠狠的盯著黑熊士官長和曹忠義連長。黑熊士官長扳了拳頭的手骨,一臉隨時要開打的樣子。而曹忠義連長則擋住他,對他使個不要動手的眼色,對眼前的陳凱耀說:「我不管你對軍人有什麼偏見,但你毆打那位士兵的事情,不能裝做沒看見。不管如何請你冷靜一點聽……」

「啊啊啊!廢話!廢話!廢話連篇!真不爽!不爽!名名就只有一點點能力的人,當什麼連長!憑什麼命令我!憑什麼!憑什麼!嘻嘻嘻嘻──!」

曹忠義連長還想多說什麼,就被黑熊士官長背上的張梁寬給阻止說:「連長……沒用的。他已經…走火入魔了…現在…我們只能…做一件…事…」

張梁寬餘演瞄到剛剛偷偷摸摸,一旁準備動手的黃郁佑,立馬就跟曹連長喊到:「跑!快逃!」
黑熊士官長和曹忠義連長一聽,連忙就往廁所的地下通道跑。陳凱耀一看這群人準備逃走,就要追,但突然眼前出現個黑影,那是……步槍的槍托?

「上擊!」

黃郁佑一個托擊法,正中陳凱耀的下顎。陳凱耀用手摀住嘴,黃郁佑立馬用力一拉齊瑋拖身,也不管吃不吃力,將齊瑋整個人扛在肩上,頭也不回的就往地下道衝。黃郁佑不斷的跑,對滿身是傷的齊瑋充滿歉意,原本齊瑋根本不想下這趟渾水,現在卻也一起栽下來。自己真的很笨,沒想到會自己跳進敵人的陷阱。

我猜那人一開始的目標並不是你或我們,黃郁佑。張梁寬學長跟黃郁佑說。他一開始的目的可能就是為了要引出孫營長。無論如何孫營長雖然不會任何除靈的方式,但他似乎頗有這方面的天賦,而且是難以估計的天賦。這人可能從青土山就一直針對營長,但卻都沒有成功。

陳凱耀學長是軍械士,故意放出關於軍械士的消息,讓營長上鉤。而營長也差點就上鉤了,卻被自己和張梁寬學長給破壞殆盡。舊倉庫也是,陳凱耀學長也沒料到阿江學長他們會比營長先進去倉庫裡。這一切都是陳凱耀學長佈的局。但是到底為什麼?學長!

到底有什麼天大的仇恨,可以讓你想要處心積慮殺掉營長?

「幹!頭……」

突然間黃郁佑的頭疼了起來,這次跟以往不同,不是普通的疼。而是疼到他快跪下來。黃郁佑胡亂的掏出涼糖,一堆涼糖灑了一地,抓了一把往嘴裡塞,但是沒用,反而又涼又疼。黃郁佑頭冒冷汗,頭痛到完全快要炸裂,為什麼會這樣?努力的在挪動身體,但是這個頭疼完全貫穿腦袋,整個腦像是被人放進果汁機裡榨一樣。

嘻嘻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陳凱耀學長詭異的笑聲傳來,回盪在整個地下道中。黃郁佑頭更疼,只得拖著齊瑋學長在地上爬動,但才不到幾分鐘,身後陳凱耀學長就追到他們兩個。黃郁佑看見陳凱耀學長的樣子,近乎白色的臉,鮮紅的大嘴露尖牙,眼睛黑洞,有如木偶怪異的前進方式,根本非人類。

「嘻嘻嘻嘻嘻嘻嘻───!找到了!找到了!」

黃郁佑看到剛剛被自己拖擊法打的滿嘴是血的陳凱耀,那鮮紅大口,不知是該愧疚還是該恐懼。他想將齊瑋學長拉到安全的地方,但是自己頭疼到自身難保,而且隨著陳凱耀學長的接近,黃郁佑似乎頭就更疼。最後眼看走火入魔的陳凱耀撲向他們,黃裕佑眼一閉,突然聽到身後一句髒話飛出來。

「幹你娘哩!七月半還沒到啦!」

黃郁佑看見一個身影,一雙大手迅速抓住陳凱耀學長的臉,把他推到後頭。接著是一陣粉末,灑落四周。最後他感覺到有人用手按住他背後,在上頭寫了些不知名的字符,這時,黃郁佑似乎覺得自己頭疼舒緩了一些。

「營長!柯輔?還有連小珺班都在?」

黃郁佑睜大眼看三個人出現在地下道,這種事完完全全超乎他想像。

「喂,笨傳令你為什麼不等我這營長下令,就自己跑去送死?」

孫營長怒瞪黃郁佑說。黃郁佑聽見內心立刻不悅的反駁到:又不是我願意的!而且我才不想死。但是現在看到孫營長,黃郁佑瞬間有種安心感,隨便啦!他就是笨。只要大家都安全,他寧願就當個天下最蠢的傳令也沒關係。而被孫營長大手一推,跌坐地上的陳凱耀沒想倒不但沒有退縮,還大笑。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終於!終於!終於!等到了!我就是在等這個,對!對對對!就是這個!我要你!孫震!我要!

陳凱耀大眼看著孫營長,一臉饑渴,黃郁佑看見這畫面瞬間感覺相當不舒服。而孫營長則問:「誰可以跟我解釋這夥哩共啥小?」

「老實說,想到剛剛張梁寬所說的幾個關鍵字,再加上過去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原本以為軍中蠢蛋已經夠多了,但沒想到這整件鬧出來的事情竟然更加愚蠢!」苗筱珺白眼的看著陳凱耀說。

「你叫陳凱耀對吧?我記得是一連的。由我提醒吸收其他人的能力或靈感這件事情,只會出現在卡通和遊戲裡。現實中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柯魁晉笑笑的說。

「閉嘴!」陳凱耀吼到。

「雖然張梁寬說是惡魔。但我覺得比起惡魔更像是精怪之類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你用中國的符咒加上西方黑魔法這種事情是哪裡學來的。但我再說一次,世界上沒有能力轉移這種事情!」

「你們只是忌妒!忌妒我的才能!」陳凱耀吼到。

「你只是被利用而已!白痴!那精怪只是利用你的咒術來獵食更多孤魂野鬼和浮游靈而已!我不知道那精怪跟你說甚麼!但是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懂嗎!」苗筱珺越說越火大的回吼向陳凱耀。

啊!所以那些血手印是……

黃郁佑突然間了解了自己看到那祭壇滿坑滿谷的血手印是怎麼回事。那是孤魂野鬼想逃脫的證據,想逃脫被捕時的命運,努力的逃,逃向地下道的外頭,連接三連廁所的門外。那些每晚聽見的磁磚碰撞聲就是…這群孤魂野鬼逃脫所發出的震動。這樣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那鬼魂會藉著附身於阿炎身上來逃跑。

「你們不會懂的!你們這些有能力的人不會懂!我們這些看得到卻只有一點點能力的人有多麼想要你們這種能力!就算得不到你們能力又怎樣,只要精怪把你們的靈魂都吃掉,那麼就只剩我!嘻嘻嘻──只剩我──最強!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嘻嘻嘻嘻嘻───!」

「是中二病。」柯魁晉說。

「是中二病。」苗筱珺白眼。

「是中二病。」連黃郁佑也無言的看著陳凱耀。

「不准說我中二病!」陳凱耀大吼!

「喂黃郁佑,退後點。」孫營長一邊說一邊把黃郁佑和齊瑋兩人往後拉。回頭看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叫陳凱耀的兵,走上前去,站在陳凱耀面前說:「啥似中二病我是姆災啦……有病老子送你八么八。給我聽好……」

「想砍我?就衝我來,別搞些五四三。」

孫營長才剛說完陳凱耀一拳就過來,孫營長一掌接住,但人卻後退幾步。這傢伙沒啥肌肉,力氣卻那麼大?還沒想透又是一拳,這拳孫營長一個後仰閃過,人抬起手臂出手用力推陳凱耀,把他推到後頭。但陳凱耀卻抓狂又衝上拳給營長一拳,這拳擦邊打在營長腰上,孫營長感覺這拳的威力不像人的拳頭,根本就是像被飛來的磚頭砸一樣。皺了一下眉頭,咬牙出拳還是將陳凱耀往後推,這推用力將人推的更遠。

「營長!」黃郁佑說,人要過來卻被營長阻止。

「別過來,老子要自己解決他。幹,力氣還挺大的。」

「營長,這傢伙力量不尋常,一定是跟鬼怪訂了契約什麼的。」苗筱珺說。

「啥契約的我不管。這傢伙役期未到,就是我的兵。欠管教的兵,就是得好好教。」

孫營長擺好出拳姿勢,挑釁的對陳凱耀說:「來啊,不是很秋!」

陳凱耀衝了過來,這拳威力不小。但是只見營長身子一個挪動,出拳。這次不是出手去推陳凱耀,而是一擊上鉤拳,不偏不移的擦過陳凱耀的嘴唇和鼻頭。而陳凱耀又出了拳,這拳重重打在孫營長腹部,讓營長悶哼一聲。

「營長!」黃郁佑喊到。

「嘻嘻嘻嘻嘻嘻───!不過如此嘛!」

陳凱耀笑著看彎下腰的孫營長,想接續的出拳。但當要出下一拳時,整個人竟然重心不穩,跌倒在地,想爬起來卻毫無辦法。陳凱耀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自己雙腳怎麼突然就攤了下來?

只見孫營長抬頭很嗆的對陳凱耀說:「也不過如此。」










---------------------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的作者陸坡(LUPO)
感謝長期追新章節的巴哈朋友們忍受小弟那不定期更新和錯字,還可以持續看下去
換作是我一定會覺得這作者煩不煩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感想都可以留言,我會很開心,就這樣(咦
這裡回答一些巴哈留言寄信或其他網站留的一些問題

Q:請問官配是不是營長跟黃郁佑?
A:這不是BL小說,但要配對我是不反對,反正主角基情四射

Q:為什麼轉場不換行或用轉場符號?
A:這可能跟我寫作的方式有關,我希望像電影或是動畫那樣
  透過一段話或物件轉到下一個場景。不過畢竟還是嘗試性
  可能有許多不足之處,我會考慮一些真的連接不來的地方
  使用轉場符合,這點造成讀者的困擾真是對不住

Q:是不是有參考PTT marvel版的土城青草山的故事?
A:的確有參考marvel版的土城青草山的故事,除此之外還有
  參考marvel版其他的軍中鬼話,加以改編。其實主角當兵
  的地點青(青草)土(土城)山,就已經暗示這點。不過
  鬼故事不是照抄都改編過,這點請放心。

Q:女主角是誰?
A:女主角是黃郁佑啊(X

Q:作者是職業軍人嗎?
A:不是,但是我有一些職軍朋友,有些鬼故事是從他們那來
  有趣的是裡面角色的原型,都是套我當兵認識人的個性來
  寫作。

創作回應

我是Gay
求營長人設
2015-11-19 09:16:32
陸坡
營長模組是張孝全
2015-11-19 11:37:32
不問世事
「是中二病。」(複誦(?
掃堂腿~(?
2015-11-19 09:52:55
黑熊
聽到中二病瞬間緊張感都消失了。
另外,我終於出來了![e1]
2015-11-21 22:16:58
陸坡
一出場就逃跑的熊ww
2015-11-22 11:40:21
滷蛋
PTT啦XD
2015-11-25 17:09:10
陸坡
又打錯了wwwwwwww
2015-12-04 16:32:02
蓉兒
真的好喜歡你的作品喔~~~
中二病一整個讓我笑噴XDDD
2015-12-15 15:20:16
陸坡
感謝,小說就是中二的角色才會可以推動些喜感(?
2015-12-15 19:4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