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捷克-舊瓶裝新酒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10-04 13:04:34│巴幣:10│人氣:322
  與ČKD的P-II-b競爭的Š-II-b,是Škoda在1934年透過與其關係良好的VZLÚ(航空研究及實驗研究所)得知研究所建議政府的四類坦克發展,而其第二類-B型步兵坦克,這類坦克要求採用37mm的機砲與兩挺7.92mm的機槍,裝甲厚度至少為25mm,因此受到各方關注。

  1935年1月就開始試製的Škoda,從VZLÚ手中取得了一份具體的建議,並同時發展Š-II-a騎兵坦克,但是Škoda很快地發現一些問題,他們應該透過相同的模具來生產,避免過高的成本,這也使原本接近完成的Š-II-b步兵坦克有了明顯的變化,這是在軍方參觀原型車之前所發生的。

  低碳鋼作為原型的材料,在沒有安裝武器的情況下,其報價為887000Kč(捷克克朗)。

  1935年9月Škoda的Š-II-b交由捷克軍方測試,並在1936年1月下旬結束 。1936年5月兩輛原型車做完比較,雖然Š-II-b明顯符合捷克軍方的期待,但原因和P-II-b一樣,Š-II-b被送往培訓學校使用,Škoda嘗試降這類坦克用於出口,但是失敗了,1939年3月德軍佔領之後就沒有消息了。

一張Š-II-b設計期間的圖紙。

-----------------------------------------

  ČKD為了不讓P-II-a的研發白白浪費,基於政府所發布四類坦克要求的第二類-B型步兵坦克,這類坦克要求採用37mm的機砲與兩挺7.92mm的機槍,裝甲厚度至少為25mm。除了ČKD之外,Škoda也以Š-II-b參加投標。

  ČKD在1935年1月至10月間提交了一系列坦克的計畫性能,1935年12月2日提交最終計畫,國防部接受了ČKD的計畫,並於1936年1月13日正是試製。但由於ČKD將軋壓均質鋼板用來生產其他生效合約內的坦克,所以ČKD只能將倉庫內的低碳鋼薄板取出作為試製使用。車輛定價為867000Kč(捷克克朗),並且要在4個月內交付軍方。

  4個月的期限對ČKD來說是很困難的,因為在與捷克軍方提交計畫時,還沒有生產這類坦克的概念。但是在軍方的壓力與競爭對手的衝擊下,ČKD所有的設計與生產大大的加快,1936年5月,參加與Škoda的Š-II-b的評比。

  在測試中一邊修改坦克的細部,特別是底盤的零件。在經過捷克第一裝甲師的測試後,他們認為兩款坦克雖然都符合軍方的條件,但是他們無法繼續使用下去,因為兩款坦克都和P-II-a、S-II-a沒什麼區別,甚至無法取代。

  ČKD想要將這款P-II-b出口到其他國家,但無濟於事,曾經有小量生產,但在1939年被佔領之後就沒有消息。

P-II-b在1936年春季測試的照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9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捷克斯洛伐維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捷克-意料之外的... 後一篇:捷克-最知名的那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