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atra T-III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 2020-11-04 19:20:41 | 巴幣 16 | 人氣 267


  依據捷克國防部的命令,Ringhoffer-Tatra(之後簡稱Tatra)開始開發組合式中型突擊砲車(KSÚ、Kombinovaný střední útočný vůz),但Tatra要求旋轉砲塔與武器的部分必須交由Škoda開發並供應。於是Tatra必須在1933年9月33日交出兩個複合式底盤,是指坦克可以選擇使用履帶或輪胎移動,基於一種當時流行的戰術考量,包含了在路面良好的地區長距離的狀況下使用輪胎、越野的狀況下使用履帶的可能性。

  但由於KSÚ這種概念的技術層面有著當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捷克國防部便改變了主意,並為了遲遲沒有成果的Tatra重新訂定交貨日期:1934年4月16日提供兩輛單純使用履帶的坦克底盤。捷克國防部也確立這款坦克在捷克軍中的主要任務為反坦克、防守陣地。在Tatra公司裡這輛坦克稱為Tatra 78型(78型、T-78型),與捷克斯洛伐克軍事管理局進行商務來往時,則用T-III來稱呼。

  1937年2月22日在Karel Dvořák上尉的駕駛下進行技術測試,Tatra交出了一輛無跑塔、一輛安裝Škoda生產的砲塔,3月25日無砲塔原型車行駛363公里後故障、3月11日有砲塔原型車行駛460公里後故障,在維修後持續進行測試,直到6月15日為止。11月重啟測試,在VTLÚ (Vojenský technický a letecký ústav,直譯為軍事技術與航空研究所)做出以下結論:兩輛原型車的引擎冷卻機制缺陷過大,導致傳動機構升溫加速磨損、消耗的燃油與機油過高。

  兩輛原型車的購價為一百六十萬捷克克朗,在1939年3月15日捷克參謀本部打算報廢掉其中一輛,但並不知道有沒有這樣做,但德國國防軍在占領之後將其中一輛原型車作為技術測試並研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