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在時間中的團聚

作者:日閑│2015-09-28 21:46:00│巴幣:8│人氣:171
  那人的身影在夢中縈繞不去,卻已無法再想起有關他的事情。

  我一生,都想再見到那個人一面。
  那個人是誰?我不知道。
  那個人叫什麼?我不知道。
  那個人的外貌長怎樣?我不知道。
  那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如何?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不知何時開始,尋找那個人的想法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似乎是很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找到他。
  可是,沒有任何的線索。
  那個人的一切,我都完全不知道,甚至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認識,才導致我一定要找到他。

  「既然是重要的人,會不會是親人呢?」

  身邊的夥伴如此詢問我,使我不自覺的幻想了起來。
  是最愛的爸爸嗎?還是溫柔的媽媽?不、也許是總是帥氣的哥哥,但也有可能是愛惡作劇的姐姐,不過,也有可能是愛撒嬌的弟弟,如果是害怕一個人睡覺的妹妹也好像很棒呢!
  幻想到這裡,我發現一件事情…
  我完全沒有親人的回憶,而且有關我的家、我的故鄉位於何處都不知道。

  又過了幾年,身邊的人又換了,當我告訴她們我在尋找著那個人時,她們如此詢問我:
 
  「會不會是重要的朋友呢?」

  我又在思索著,重要的朋友啊…
  應該會是一個可靠的夥伴,不對,以我的個性,對方應該是一個沉默的孩子,不過或許是樂觀的女性,也有可能是堅持著自我的人呢!
  沉醉在想像的世界裡,回到現實時才會發現,其實我…
  從來沒有朋友。
  一個又一個離開我的人,我雖然不記得名字,但我知道長相,但這樣並不是朋友的代表,我並不信任她們,她們相對也不信任我,才會屢次懷疑我、欺瞞我。

  再過了幾年…其實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但是我知道,身邊的夥伴早已離去。
  因為什麼原因離去我已經忘記了,但是現在身邊的這些人,似乎是我新的夥伴。
  將自己一直在尋找人的事情告訴了他們,其中一個少女湊了上來,興奮的眼神看著我。

  「原來盼雁一直在找人嗎?一定是戀人啦戀人!

  戀人啊…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可能呢…
  我的戀人,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是個可愛的孩子?帥氣的女性?溫柔的他?
  但是,腦中的空盪提醒著我那一切都只是虛假的,戀人的這個假設是不可能存在的。

  永恆的時間依舊持續著,身邊的夥伴我已經想起來了,他們全都因為老去而離開。
  在時間的磨損下,你還活著嗎?
  這個答案我依舊不知道,畢竟我連你都沒有見過…
  在街上漫步者,聽不見任何的叫賣聲,也沒有孩子的嬉笑、婦人的細語、酒館的喧鬧,因為這個城鎮,也在時間之下,不再繁榮因而漸漸失去人潮,最後走上荒廢的陌路。

  永恆的時間,真的足夠嗎?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幾十年、幾百年,都早已過去,而我所尋找的人,依舊沒有找到的一天。
  我還在尋找著,一直都在尋找。
  腰間的劍已經腐朽,身著的衣裳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破爛不堪。

  那個人,到底是誰?
  那個人……

  「又見到面了呢!」

  在空蕩蕩的城鎮內,不知何時出現了人影,深色大衣使他的白髮更加明顯,挑撥似的笑容總覺得使人有些不安。
  他是誰?
  是哪一次的夥伴?還是哪個人的小孩?

  「不記得我了嗎?雁兒啊…」

  他又再次笑了起來,與剛剛不同,此時的笑容不知為何,讓我覺得…
  十分的扭曲。
  這個稱呼、這樣的笑容,是啊!我早該想起的。
  殺死了我的親人、陷害了我的朋友、欺騙了我的戀人的…

  「你有臉出現在我面前?」

  即使手中的刀刃不再尖銳,但憤怒已經無法看見外在的事物了。
  這一劍下去,只會有兩種可能。
  其一、他不閃躲而被我刺死,而另外一種…

  他伸手將劍推開,看起來是如此地輕鬆,有如我只是再跟他玩一般,而下一秒,他手上的小刀隨著他的手甩動射出,不偏不宜的射向我的心臟。
  因為我是往他的方向衝去,因此沒有任何的方法來躲避這次攻擊。
  因致命傷而倒下的我,只能看著他,卻不能做到任何復仇的事情。

  長久以來的夢、原來是惡夢。
  長久以來的旅行、原來是復仇。
  長久以來的尋找、原來那是仇人。

  最後,只看見他嘴巴動了動,到底說了什麼後,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啊!

  『你所要的團聚,我替你完成了。』




其實標題應該是「在時間中(終)的團聚」,也就是主角的死亡(時間停止)後和親人、朋友、戀人在死後的世界的團聚。
然後會開始打是因為另一篇打一打卡住了,剛好又有靈感所以(#

這裡說明一下
主角,也就是盼雁,其實是不會老的存在,但是他的親人、朋友、戀人,都是會老的人類
所以盼雁他再期待一個人,能夠殺了他,因此另一個人提出,只要盼雁有討厭的人,就能夠在他要殺人時反殺掉他
可是盼雁的個性本身就很溫和,不會去討厭任何人
因此他在盼「厭」

而另一個人,就是最後殺死盼雁的人,其實也是不老的存在
他知道盼雁的痛苦,所以答應了盼雁
只不過他並沒有殺掉盼雁的任何親朋好友,僅僅修改了盼雁的記憶後,等待對方來殺自己時反殺他

最後的"啊"就是盼雁想起所有的事情的意思


另外縮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團聚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極
噢永恆的時間真的很痛苦呢、只有什麼都擁有了的人才會想要吧?
不過若是真的得到了永恆的生命 擁有的一切也會隨時間消失的吧(X

09-29 00:04

日閑
可是什麼都擁有的人,才反而不想要永恆的時間吧?
就是因為知道擁有所有的代價,才會更加珍惜

如果有永恆的生命,我想要吃遍天下美食!!(X03-13 19:14
的路人甲
這感覺,很有梗!(拇指))))

永恆的時間如果沒有相應的追求,的確很容易會厭惡呢,還「活著」這件事><

10-04 23:52

日閑
謝謝甲醬!
擁有永恆的時間,相對而言的追求就會淡去
因為對自己而言,那些目標只要一瞬間就可以達成了吧...
還好我時間有限(诶?03-13 19:15
的路人甲
唔,那我只好跪求半永久的時間了(不對啊

03-16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名人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