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短篇】【艦娘】極限

作者:17│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5-09-17 23:12:29│巴幣:28│人氣:690
  人會老。

  ──不,用更準確的說詞來講,萬物都會老。

  無機質的機械,隨著暴露在空氣下的時間增加,零件也會逐漸遭到鏽蝕。等到了這個地步,就是壽終正寢的時刻了。

  聳入雲霄的神木,內部亦會遭到微生物的腐蝕。當樹木的內部變得空洞,它的性命也是變的岌岌可危了。

  堅硬的岩石,在不斷的風吹日曬之中,一點一點的崩解。如此反覆了無數次之後,變會在不知何日的何方,消逝於挾帶著沙塵的清風之中。

  任何東西都敵不過歲月的流逝──即使是這個擁有數十億年歷史的世界本身,也是一樣。

  更別提,渺小且微不足道的生物了。


  這樣想著的我,恍惚地看著窗外的藍天。

  天空很藍。如同遠方的海面一樣,一望無際,卻也讓人覺得空虛。

  昨天的天空是如此。

  去年的天空亦是如此。

  上個世紀的天空依然是如此。

  不論過了多久,天空永遠都是如此。

  諸如時間之類的概念,套用在它身上彷彿永遠不會生效一般。頂多空氣的品質不如過往、昨日漂泊的白雲今日旅行到了天空的另一隅之類的微小差距,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都將維持這片令人曠達的青藍,直到世界的盡頭為止。

  真是令人嫉妒的傢伙。

  有人說看著寬廣的天空,心情就會變得舒暢。現在我才發現到這根本是幹話,對我來說一點屁用都沒有。

  我並不討厭這種令人心曠神怡的顏色,不如說相當喜歡──但在現在這種時刻,我卻只會感到永無止盡的鬱悶。

  簡直跟身旁的她一模一樣。

  我下意識地將視線移開窗外,轉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少女。

  在這宛如精工細緻的人偶、端正且誘人的五官之前,「漂亮」這種粗淺的形容詞也將成為惡劣至極的褻瀆。略為稚氣的臉龐被細長的睫毛所點綴,增加了幾分成熟的韻味。紅潤且小巧的嘴唇因為熟睡而微微張開,就某方面來講十分地誘惑人。

  她依然是無以復加的美麗,絲毫沒有任何的變化。

  打從第一眼見到她時,她就是這般絕對的美。不論過了多久,這個無可被撼動的真理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沒錯,不管歲月怎麼流逝,她都是我所深愛的她。

  但是……那我呢?

  我不經意地低下頭,映入眼簾的,是自己歷經滄桑、爬滿皺紋的雙手。

  因為長久的工作而變得粗糙,這種象徵歷練的指標,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退去。

  再轉頭看向窗子。透明的玻璃反射出自己的面容──那是張佈滿皺紋的臉。

  我老了。

  儘管個性頑固、不願意面對自己早已老去的事實,但卻什麼東西也不會改變。過去那個英姿煥發的我──已經消失了。

  我不經意地感傷了起來。過來人都說老了就會變得特別多愁善感,照這樣看來是真的。

  我早已失去自豪的外相,但她卻絲毫沒有改變,依然是那個美得嚇人的她。

  儘管是這樣,她也依然陪在我身邊。

  打從五十五年前,我邂逅她的那個瞬間,到現在這個我不再英俊的時空,她從來沒有嫌棄過我。

  內心不禁意地湧上感激之情。很多生活中不足掛齒的蒜皮小事,只要等到上了年紀之後,找機會拿出來細細咀嚼一番,也會有特別的感觸。

  「唔……」

  正當我思考著這些時,她似乎醒來了,微微張開迷濛的雙眼。

  不具有溫度的冰藍瞳孔中帶著明顯的睡意,因尚未清醒而添加了些微的朦朧。平常的她總是給人冷酷的感覺,但現在卻是添加了些如霧似的神祕感,給人截然不同的印象。

  不得不說,這樣子的她確實是相當的誘人。

  她緩緩地坐起身子,然後用右手撐住臉龐,痛苦地閉上雙眼,怎麼看都是還沒清醒的樣子。

  「響,還好吧?要不要再睡一下?」

  我開口,但她只是靜靜的搖搖頭。

  到底是不好呢?抑或是不打算再睡呢?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或許兩者都有吧。

  「……我又睡著了嗎?」她緩緩地開口,問道。

  「嗯。」

  「這樣啊……」

  簡短的對話之後,房間內再次陷入了沉默。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總是不具有情感的臉上浮現了複雜的表情。

  那是憤慨?是惱火?是生氣?是遺憾?又或是僥倖呢?我不清楚,不過我覺得都有就是了。

  我隨著時間而老去,而響亦如是。

  艦娘和人類不一樣,外表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不管過了多久,依然是維持著青春的樣貌。

  但是──正也是這點,而讓人感到恐懼。

  不管過了多久,外表也不會任何的變化。等到睡眠的時間漸漸的變長了,才會意識到「啊,原來自己老了」這點。

  等到更逼進生命的終點時,就容易無預警地進入睡眠狀態。最後,就會在無意間進入永恆的睡眠──

  一想到響也是如此,我的心不由得絞痛了起來。

  「……司令官?」

  等我回過神來,我才發現響正盯著我的臉。她的臉上很明顯地透露出了擔憂。為了讓她放心,我努力擠出一抹笑容。

  「我沒事。」

  「你在害怕嗎?」無視於我的逞強,她問。

  「……」我回答不出口,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響離開了我,我今後該怎麼過活?我無法想像,同時也對未知的未來感到無比恐懼。

  「……響不會怕嗎?」我反問。

  「會喔。」她果斷的回答,「每次睡著的時候……都會害怕,會不會再也見不到司令官了?如果我真的醒不來了,我司令官該怎麼辦?……所以,我很害怕,非常害怕。」

  「…………」

  我說不出話來,響也被我的沉默所影響,只能繼續維持靜默。她掀開蓋在身上的棉被,跳下床鋪。

  「……我來準備晚餐吧。」

  儘管她硬逼自己笑,卻也掩蓋不了她五味雜成的神情。剛才的我,大概也是這樣子吧。

  不過……也是。

  「我想吃海軍咖哩,好久沒吃那個了。」我也擠出笑容,開口。

  「嗯……那得要出門去買菜呢。」

  「那我陪妳吧。」

  「好啊……一起去吧。」響的笑容漸漸變得自然,受到她的影響,我也感覺平靜了許多。


  到底,我還能跟響在一起多久呢?雖然答案不確定,不過唯一肯定的答案,就是響的時日已經不長了。

  竟然是這樣,我就要認真地陪伴她,直到最後一刻。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4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御雷天響
喵嗚~~洋蔥~~(揉眼

09-17 23:16

17
(擺上一大盤洋蔥09-17 23:29
NekoMiku
可惡 是洋蔥 看我推薦你去看版上8號漫畫的翻譯第78回(請搜尋黒い艦これ漫画
看完別說甚麼 這是回敬

09-17 23:41

17
沒連結沒誠意09-17 23:45
吟遊詩人
我討厭洋蔥QAQ

09-17 23:49

17
洋蔥很好吃啊09-17 23:52
NekoMiku
要連結是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5&bsn=24698&snA=6058&s_author=b775232000&subbsn=0
裡面的第78回

09-18 00:24

17
此文章以被系統刪除09-20 15:16
神崎結弦
這跟咱所知道的某個故事有點相似,不老不死的男生跟陪伴到老的女生,難得地淚目了QAQ···

09-18 13:09

17
QAQ09-20 15:16
山梗菜
我看了好難過

09-18 23:55

17
不要難過09-20 15:16
裝好裝滿的垃圾筒
要好好珍惜這段緣分喔^-^,可是縮圖很眼熟...?

09-20 15:11

17
我隨便抓一張放的09-20 15:16
NekoMiku
可是我可以看欸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5&bsn=24698&snA=6058&s_author=b775232000&subbsn=0

09-20 17:17

17
看不到 算了09-20 17:42
NekoMiku
這個在不行我就沒轍了 直接去翻譯那邊抓單篇連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3164

09-20 18:29

17
看完了 沒什麼感覺
展開太快了 太過莫名其妙了 所以根本無法理解

就結果來說 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無效09-20 18:49
NekoMiku
可惡 真是可惜 想當初這篇剛出一堆人表示要燒作者

09-20 18:53

17
因為真的太莫名其妙了 所以我完全無感09-20 18:55
NekoMiku
果然沒有從頭看沒感覺嗎(思

09-20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 後一篇:【讀後感】科技的不當使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