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ALO人物傳記:Kurt-051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09-14 22:51:47│巴幣:6│人氣:642


「死?難道你不知道嗎?斯巴達戰士永遠不死!」──柯特-051(Kurt-051)的遺言


柯特‧安柏斯少校(Kurt Ambrose),本名為柯特‧崔維蘭(Kurt M. Trevelyan),又以他過去「斯巴達戰士051號」的身分最為人所知。

在2531年於任務中失蹤前,柯特-051曾經是斯巴達綠隊的領導人,和許多的斯巴達戰士都關係良好。雖然他的同袍們都認為柯特已經死了,但是事實上柯特是被詹姆士‧艾克森(James Ackerson)上校徵招,負責帶領斯巴達三代計畫。

他的姓氏「安柏斯」是艾克森上校綁架他後給予的。事實上,柯特在經歷了斯巴達二代計畫在精神上的各種訓練後,早已不記得自己原來的姓氏了。


個人資料

本名:柯特‧崔維蘭(Kurt M. Trevelyan)
斯巴達編號:051
故鄉:Circumstance行星的Mira市
出生:2511年10月19日
死亡:2552年11月2日(享年41歲)
性別:男
身高:大約2.5公尺(穿著SPI裝甲的狀態)
頭髮顏色:褐色
眼睛顏色:淡褐色


服役紀錄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斯巴達二代計畫→斯巴達三代計畫)
階級:少校
專長:指揮能力、敏銳的直覺
參與戰役:Chi Ceti IV星之戰
                   瑪瑙星(Onyx)之戰



童年

柯特在2511年10月19日出生於Circumstance行星的Mira市,但是之後搬到了Kuiper市。他在2517年時被凱薩琳‧哈爾西博士(Catherine Halsey)觀察後認定為身體與心理條件優秀的候選者,接著被綁架到瑞曲星(Reach),在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士官長的指導下接受各種訓練。就跟其他的候選者一樣,取代柯特的快速複製人在綁架後不九即死亡。
在訓練的過程中,柯特證明他是斯巴達二代計畫中的頂尖候選者。哈爾西博士和門德茲士官長曾經評論柯特和傑洛米-092(Jerome-092)、弗萊德-104(Fred-104)、約翰-117(John-117)四人為斯巴達二代戰士中最具有領導資質的人。門德茲士官長原本甚至打算想要讓柯特來領導所有的斯巴達二代戰士,然而哈爾西博士並不同意,並認為約翰更適合這個角色。
即使如此,柯特的領袖才能依然極為受到肯定,他是斯巴達綠隊最早的領導者,並在模擬戰中數次擊敗約翰所帶領的藍隊。
早期生涯

於2525年,柯特與撐過改造手術的斯巴達戰士們成功結業。當山姆-034(Sam-034)在Chi Ceti IV星之戰中陣亡後,柯特取代了山姆在藍隊中的位置,接受約翰-117的指揮。剛開始,約翰等人對柯特被轉調到藍隊感到些許的不適應、不自在,不過之後藍隊前往維多利亞行星的叛軍基地的任務讓他們對柯特改觀。

叛軍的霍華‧格瑞夫(Howard Graves)將軍設下陷阱,藉由反重力板騙過雷神之錘裝甲的系統,讓裝甲加壓,使斯巴達戰士們失去意識。約翰-117、弗萊德-104、琳達-058(Linda-058)、凱莉-087(Kelly-087)四人遭擒後被裝上了神經抑制項圈,但是只有柯特因為他那敏銳的直覺而成功避開了陷阱。柯特利用海星反人員殺傷地雷救出藍隊,接著開著疣豬號載著眾人成功撤離。

在任務結束後,約翰向柯特要求,如果柯特下次有任何不對勁的感覺時,務必要告訴他。而凱莉則是替心中百感交集的約翰向柯特說道:「歡迎加入藍隊,斯巴達戰士。」將柯特正式接納為他們的一員。



斯巴達三代訓練計畫

在這之後不久,柯特與藍隊參與一個位於施工平台966A的艙外偵察任務。在任務過程中,柯特接近一個損壞的蕭-藤川斷層空間驅動器,導致他的噴射背包故障,使柯特落入了深度太空。柯特被列為MIA,並且被推定已死亡,但是事實上他是被海軍情報局救出,而且整個意外都是由海情局所策畫,讓詹姆士‧艾克森上校得以招攬柯特來訓練新一代的斯巴達戰士。

柯特原來的身分「斯巴達戰士051號」保持MIA的狀態,而他則是被賦予了新的身分與中尉的軍階。接著柯特與門德茲士官長被送到極機密的瑪瑙星上,開始著手進行斯巴達三代戰士的訓練。在2545年,柯特因為在斯巴達三代訓練計畫上的成果而被晉升到少校。

柯特非常關心每一個經他之手訓練過的連隊,他對斯巴達三代Alpha連在「普羅米修斯行動」中全員戰死一事感到悲痛。因為Alpha連在戰鬥中失去了團隊凝聚力而喪命,柯特在訓練Beta連時心中發誓會更加著重訓練斯巴達戰士們的團隊合作能力,不讓他們步上Alpha連的後塵。儘管柯特的訓練有加以改進,但是Beta連仍然在「魚雷行動」中幾乎全軍覆沒。

在Beta連幾乎全滅後,柯特不顧艾克森上校的反對,在向瑪格麗特‧帕拉戈斯基(Margaret Parangosky)中將請求並且最終獲准後,把Beta連唯二的倖存者湯姆-B292(Tom-B292)、露西-B091(Lucy-B091)調到他手下,和門德茲士官長一起協助訓練Gamma連,兩人往後也成為柯特的得力助手。

此外,雖然斯巴達三代戰士最初是被定位來進行極高風險的任務,柯特和門德茲士官長注意到一些極為優秀的學員,認為派他們去執行自殺任務實在太過浪費。於是柯特就把這些學員調離原來的連隊,讓他們裝備雷神之錘動力裝甲、組織新的隊伍,像是貴族小隊(NOBLE Team)就是由這些學員組成的。

而Gamma連則是被柯特評論為「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斯巴達戰士(三代)」。柯特秘密地為他們的改造過程添加了一些違法藥物,強化了斯巴達三代戰士的侵略反應,讓他們在戰場上有更高的生還機率。這個作法曾被人工智慧「深冬(Deep Winter)」反對,認為這麼做會危害到斯巴達三代戰士的性命。



瑪瑙星之戰

2552年10月31日,瑪瑙星的67區發生不明的敵人襲擊。柯特帶著門德茲士官長與湯姆-B292、露西-B091會合。柯特執意要穿上半動力滲透裝甲(SPI裝甲),而不是他原來的雷神之錘動力裝甲,他告訴露西:「現在我已經是你們的一員了」。柯特不希望因為自己選擇雷神之錘裝甲,進而影響到他和斯巴達三代戰士們的團隊和諧,以及造成隔閡。

在之後的戰鬥中,柯特與凱莉-087、哈爾西博士重聚。在海情局人工智慧「永夏」的協助下,哈爾西博士把柯塔娜從05特區送出的訊息作為媒介,傳送求援訊息穿過了滑流真空帶,請求泰倫斯‧胡德(TerrenceHood)上將派遣斯巴達戰士到瑪瑙星回收先行者科技。在地球的弗萊德-104、琳達-058、威廉-043(William-043)三人在收到此消息後,搶下了星盟驅逐艦毀滅血靈號,成功抵達瑪瑙星與柯特會合。柯特接著帶領著斯巴達戰士們前往地底下的先行者城市,尋找哈爾西博士所提到的先行者科技。

任務因為瓦羅‧納爾‧曼塔奇(Voro Nar 'Mantakree)帶領的星盟艦隊到來而顯得更加險峻。柯特等人到達瑪瑙星地圖室企圖獲得資訊,他們才發現原來整個瑪瑙星都是人工產物。哈爾西博士說服柯特帶領眾人前往核心室,她推測那裡有著對先行者來說擊為重要的東西。在藉由瑪瑙星的傳送裝置逃離星盟部隊的追擊後,柯特等人被人工智慧「永夏」要求去破壞聖堂防衛者的製造工廠,而他們也成功達成任務。在此之後他們發現了在先前的襲擊中失蹤,被囚錮在滑流真空帶空間的武士刀小隊(Team Katana)。

在眾人前往「盾之世界」,企圖獲得他們所追尋的先行者科技之前,柯特與哈爾西博士對質,認為哈爾西博士沒有說出她的任務的真相。在向柯特詢問過斯巴達三代戰士的改造手術的特異之處後,哈爾西博士說出她來到瑪瑙星的真正原因。她並不是來尋找先行者科技,而是想把瑪瑙星的「盾之世界」當作斯巴達戰士們的避風港,讓UNSC在節節敗退之時保有一絲反撲的希望。在聽完這番話後,柯特維持他原先的決定──率隊前往核心室,搶下那裡藏有的先行者科技後撤退,如果失敗了就動用他們攜帶的狼神級核彈頭,確保先行者科技不落入星盟之手。



背水一戰與死亡

斯巴達戰士們在瑪瑙星核心室擺出防禦陣勢,不讓星盟藉由此處的滑流真空帶裂口到達盾之世界,但是星盟源源不絕的部隊讓人類逐漸支撐不住。柯特下令所有人撤退到滑流真空帶裂口內,自己則是打算留下來引爆狼神級核武斷後。在弗萊德離開前,柯特授與他中尉的軍階以及戰地指揮官的職務,要他負責帶領剩下的斯巴達戰士們。湯姆-B292、露西-B091兩人留了下來,不願意棄柯特於不顧。柯特知道自己說服不了他們倆,只好一拳打暈湯姆,要露西幫忙自己扶著湯姆,把他扔進滑流真空帶裂口。露西最終還是聽從了柯特的命令,一起撤離到盾之世界內。

獨自一人、身受重傷的柯特叫出了在瑪瑙星之戰中身亡的斯巴達戰士的名單,他把所有人都列入MIA(在戰鬥中失蹤)──包含他自己,並且把「柯特‧安柏斯」的名字列到「斯巴達戰士051號」的旁邊。他成功地拖延星盟軍隊直到滑流真空帶裂口關閉。在柯特的意識一陣模糊時,他彷彿看見死去的斯巴達二代、三代戰士們通通站在他身旁,向他豎起了大拇指,激勵他完成這個最後的任務。




星盟艦隊司令瓦羅‧納爾‧曼塔奇走到柯特面前向他放話,表示自己在殺死眼前的「惡魔」之後,會再次打開滑流真空帶裂口。對於瓦羅的這番話,柯特堅定地笑道:「死?難道你不知道嗎?斯巴達永遠不死!」隨即引爆了狼神級核武,消滅了所有的星盟部隊,確保他們無法進入盾之世界。



遺留之物

柯特以一個極為優秀的指揮官的形象死去。對斯巴達二代與三代戰士來說,柯特是個對他們很關心的夥伴與戰友,連約翰-117也這麼認為。

在2553年,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柯特的SPI裝甲上的應答器沒有受損而被UNSC格拉摩根號偵測到。該應答器位於瑪瑙星的殘骸,並且引導了UNSC進行盾之世界的搜救行動。

為了紀念柯特,在帕拉戈斯基上將的批准下,哈爾西博士把盾之世界的戴森球空間命名為「海軍情報局崔維蘭研究特區」。原本門德茲士官長建議用「安柏斯」來命名,但是哈爾西博士決定使用柯特真正的姓氏。



個人特質與性格

以斯巴達戰士而言,柯特比他的同袍們更擅長社交,而且他把同伴看得比長官的想法還重要。當其他斯巴達戰士們都比較內向、不擅長交際時,柯特卻花了不少時間來交朋友,像是協助訓練的人員。柯特的舉動讓他的同袍們有些不自在,他們對這個容易被其他事物分心的領隊感到不舒服。除此之外,柯特證明他是個極為稱職的領導者,在被調到斯巴達三代計畫後,他的領導才能更加顯現出來。

柯特有個特別的能力使他可以「感覺」到陷阱,讓他和隊友能夠避開它。當有事情不對勁時,柯特便會有種奇怪的感覺。柯特與約翰被分到不同隊伍進行訓練時,約翰時常因為柯特的「感覺」而落敗。同袍們把柯特的這項能力視為重要資產,在作戰中極為信任柯特的直覺。

柯特是最為優秀的斯巴達二代戰士之一,戰鬥技巧和各項能力都不下於約翰-117。在所有的斯巴達二代戰士中,只有柯特、弗萊德-104、法賈德-084(Fhajad-084)、瑟琳-019(Serin-019)、穆薩-096(Musa-096)五人當上軍官。其中柯特是被艾克森上校晉身到少校的。

在斯巴達三代Alpha連的新兵到來時,柯特穿著雷神之錘動力裝甲迎接他們。不過在那之後柯特再也沒有穿過,而是放在他的私人房間中持續保養,連和柯特的最親密的士官都沒有見過,當露西-B091看見雷神之錘裝甲時,她極為驚訝。



軼聞

「安柏斯(Ambrose)」這個由艾克森上校賦予柯特的假姓氏,源自於一個拉丁姓氏「安柏瑟斯(Ambrosius)」,而該姓氏在希臘文有著「永垂不朽」之意。而斯巴達戰士不會被列在KIA,讓人們認為斯巴達永遠不死的做法,跟這個姓氏的意義不謀而合。有點諷刺的是,柯特的遺言正是:「死?難道你不知道嗎?斯巴達永遠不死!」。

從現實世界的角度來看,「安柏斯」這個姓氏是致敬「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Brothers)」的作者史蒂芬‧安柏斯(Stephen Ambrose)。柯特訓練斯巴達三代戰士的地方「克洛西營區(Camp Currahee)」也是致敬同一部作品。

柯特和喬治-052(Jorge-052)是唯二有參與到斯巴達三代計畫的斯巴達二代戰士,巧合的是,兩人的斯巴達編號剛好連貫。

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戰(Halo:Reach)」的軍火庫中,有著柯特與其他斯巴達二代戰士的訂製外觀。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首度出現)  Halo: Ghosts of Onyx(Firstappearance)
最後一戰-焦土(僅被提到)  Halo: Glasslands(Mentionedonly)
最後一戰-星期四戰爭(僅被提到)  Halo: The Thursday War(Mentioned only)

---------------------------------------------------------------------
翻譯完籃隊之後
考慮了一段時間才決定翻譯柯特
一方面是他的故事較短(遭毆)
另一方面
這個角色僅靠一本小說的刻劃
就可以名列我最喜愛的斯巴達戰士之列
每次翻到瑪瑙之魂的結尾中柯特的犧牲
都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而且人類戰後的快速發展也跟柯特脫離不了關係
如果要論影響人類最深遠的斯巴達戰士
除了士官長之外大概就是柯特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2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士官長|柯特

留言共 1 篇留言

THEEVILM
哈爾西博士為什麼這麼喜歡士官長呢?

05-30 10:14

漆黑的狼煙
蠻多原因的...
比方說僵漢是她第一個觀察的S2候選人
然後哈爾西也告訴過C姐關於僵漢種種的獨特之處
「在斯巴達戰士中,他既不是最聰明、最強壯,也不是速度最快,但他是最勇敢...而且最幸運的」06-01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C的反擊之箭──綠箭俠... 後一篇:電影「絕地救援」的原著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