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XBOX360 一切美好回憶的開端與結束(感性文)

作者:京凌│2015-08-11 10:40:31│巴幣:8│人氣:373
建議配這個AMV一起看,這AMV不只歌很有味道,剪輯也做得非常非常好((雖然和本文無關




在我還小時,因為每半年表哥們都會回來一次,他們回來必定會帶PS2回來玩,那時年幼的我非常羨慕,也很渴望自己能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視遊樂器,於是在5年前,因為種種原因辦了郵局提款卡,人生中第一次偷偷領錢... 還是不小的數目,為了就是買這東西↓



想當時還真的很瘋狂,自己騎著腳踏車去車站坐火車到鄰近都市的電玩店購買,一路上再用雙手扛回車站搭車,並騎車腳踏車運送回來,現在想想,當初到底是哪來的傻勁?

買來的前一個禮拜,害怕被父母發現,半夜12點後確認父母上床睡覺再把主機拿出來接電視,打到凌晨2.3點時再收拾起來藏回房間,這樣來來回回和父母玩捉迷藏的遊戲,撐了一個禮拜真的不行了...



那時就下定決心,直接擺在那兒看父母有何反應,意外的是隔日家人也只問問我那是甚麼東西,他們也沒做任何不講理的舉動((啊? 甚至連那東西的「價錢」也沒問。

但我必須坦白說,當初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否買錯了主機,後來才發現像是 戰神、戰國Basara這兩個我心目中的渴望作品,都沒出現在XBOX的主機上,奇怪我懂得上網查電玩店的位置,卻忽略了主機獨佔遊戲...。

但其實也不後悔,這5年來陸陸續續光是花在遊戲片的錢,實體+數位就差不多近100款,以一片平均1500來算,這15萬的資金到底是哪來的我也不清楚,紅包錢有那麼多嗎...?




後來更是添購了Kinect,這東西坦白說,真的很潮,但玩兩個禮拜差不多熱潮都退去了,不過電視新聞上評論它是「激烈運動」這倒是千真萬確,玩一玩還是覺得買Kinect送的「大冒險」遊戲片最耐玩,這東西要用在"純運動"上是有點困難的,運動這種事情,還是多多往戶外跑吧,因為「人際關係」往往是人的助力,在家用虛擬裝置純運動真的會讓人感動寂寞,反倒是有"運動性"和"娛樂性"的遊戲才能較為吸引人...

再想想前幾個月前購入PS4時的喜悅,也沒當初購入XBOX360時還要來得興奮,畢竟隨著年歲的增長,心智年齡也漸大了,以前視XBOX360為「聖物、大孩子的玩物、奢侈品」,而現在看著PS4也只覺得是「電視遊樂器」。



但自從購入PS4後,幾乎每個月已經開不到你一次,放著生灰也不是辦法,不如早早把你收了吧,至少我還知道你仍健壯,只是主人的"心"已偏離,5年來陸陸續續有出點小毛病,但都是不需要送修解決的,這算是值得慶幸的事吧?



今日一一地確認裝箱時東西是否還健在,一打開箱子映入眼簾的「Jump in」字眼真的是『視覺衝擊』,而令我意外的是,我居然還記得當初箱內的模樣,那些塑膠袋我也都還留著,將主機、電源線、手把、耳麥...等配件一一裝進箱中時真的讓我有點想起當初開箱時的那份純真的喜悅,真的非常不捨。



在此感謝MS開發這台前世代主機讓我的童年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也感謝這5年來在XBOXLIVE上遇到的朋友,在XBOX360上玩最久的線上遊戲應該是 《戰鎚:星際戰士》《Titanfall》《決勝時刻:魅影》回頭一看,還真的都是射擊遊戲...



5年... 真的是整整5年... 就這麼過了... 下一次再上線XBOXLIVE,應該是明年或後年買XBOXONE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6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歐透樹
黑胖啊!當時夢寐以求的遊戲機…那時候都只能到朋友家玩…

09-18 00:50

京凌
我也是去朋友家玩過後才買的…11-19 20:02
蘿莉小愛愛
愛愛玩的最久的是神鬼寓言

11-19 19:48

京凌
那我想要玩愛愛玩很久(○'ω'○)11-19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okokko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春期遊戲》- 女孩間... 後一篇:Netflix原創日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