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二審判日】封塵的手札

作者:Mings│2015-08-09 21:59:02│巴幣:8│人氣:118
陳舊的,泛黃的,快散頁的手札靜靜地躺在西洋棋盤上,敞開的窗戶捲進了一陣清風翻動了寧靜的紙頁,一張一張是許許多多的圖畫,有小孩,有大人,有獨照,有合照,細膩的筆觸,柔和的光影,描摹著往昔那最珍惜的光陰……

「伊修斯!這裡風景很漂亮呢,過來媽媽這邊吧!」澄澈的海岸邊一個婦人正站在海灘邊對著自己的孩子笑著,不過他的話並沒有得到回應,15歲的伊修斯默默地拿著畫筆在手札上畫下了這一幕,母親笑著的側臉雨飄搖的裙襬。

「哦,伊修斯畫得不錯呢,以後或許可以當個大畫家。」中年男子,伊修斯的父親提著一壺水出現在他的背後並且伸出大手揉了揉他的頭「不過裙子應該要在短一點,短到能看見大腿才是最美的風景啊。」

「原來是這樣啊,我怎麼沒想到呢。」伊修斯表示理解的點點頭。

「你們兩個!老色鬼和小色鬼!」雖然已經有一點年紀了,但是伊修斯的媽媽卻還保持著光滑白皙的皮膚以及窈窕的身材,樣子完全跟年輕時的外貌不差分毫,依然是那個風華絕代的妙齡女子。

「哥哥是色鬼,爸爸是色鬼!」這時兩個小孩子,一男一女從伊修斯爸爸的背後跑出來嚷著,天真的笑容完全不明白色鬼是甚麼意思。

「色鬼就色鬼,哈哈。」伊修斯笑著動動手中的畫筆「你們都站過去吧,我幫你們畫一張大合照。」




熱鬧的酒館,昏黃的燈光,伊修斯與幾位較要好的朋友在酒館裡暢飲,一杯接的一杯的酒水滑入喉中,身體的溫度隨之一點一點升高,不過再怎麼喝,伊修斯始終保持著非常清晰的意識。

「格薩特,蘭德爾,今天又是我贏了,哈哈。」看著已經趴倒在吧台的酒友,伊修斯笑著拍拍他們的肩頭「依照約定這一攤你們兩個去付帳吧。」賺到免費的酒錢果然就是舒爽,伊修斯繼續品味著尚未喝完的一杯啤酒。

「好……老闆!買單!」格薩特不情願地撐起腦袋喊了聲,同時交出了數十枚金幣「又是一次大流血啊,我的心真疼。」他哀怨地看了看伊修斯,在他眼裡今天的他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

「我是在幫你把無用的身外之物去除,還你潔淨一身呢,你該感激我。」伊修斯戲謔的說著。

「惡魔啊,惡魔,我要代替神將你逐出人世!」格薩特掩面哭泣。

「兄弟們,傷心的時間過啦,今晚要不要去逍遙一下?」蘭德爾笑嘻嘻地穿進兩人中間一首勾一個人的脖子問著「好幾天沒去了,開始懷念那種刺激感了。」蘭德爾笑的猥瑣至極,說的話當然也沒好到哪去。

「我就不去了,你介紹的貨色每次都沒有一個我看得上眼的,我只尋找能與高貴的我匹配的白玫瑰。」伊修斯擺了擺手起身,對於蘭德爾說的那種事他也不是沒做過,只是今天的他沒興趣罷了。

背對著兩人離開了酒館,伊修斯帶著微醺的臉頰散步回家,整齊的王國軍制服被他扯開散熱顯得有些凌亂,當他回到宅邸時卻發現燈火不太對勁,本應該還在處理事情的父親的書房此刻卻黯淡沉默。

伊修斯帶著困惑慢慢接近宅邸,大廳好像有燈光在晃動,不過光源的位置怎麼為這麼低呢……

感覺有異狀的伊修斯抬腳踹開了大門,濃厚的血腥味混雜著酒氣立刻撲向他的顏面,一個拿著屠刀的中年男子站在寫池中央,他的腳邊躺臥著是他的雙親,在稍遠處,他的弟妹正瑟縮在際旁表情驚恐,而屠夫沒注意到來人,搖搖晃晃的就要往那裏走去。

「你在做甚麼!」伊修斯瞳孔一縮馬上奔至兩方中間阻攔,不過已經醉茫了的人只是呢喃著不明的話語,在對方移動以後藉著倒臥的燭光,伊修斯看清了雙親的死狀……是這個人……呵……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激動過度的伊修斯發出了笑聲,瘋瘋癲癲的笑聲「必須……代價……」他大笑著抽出了平時防身用的拆信小刀,輕盈的掠了過去打掉了對方手上沾滿血跡的屠刀,同時踩熄了唯一的燭光。

「右手……左手……」瘋狂的,單方面的報復性的屠殺開始了,一個一個部位,標記,切下,碾碎,無視那淒厲的嘶喊與求饒聲,即使想要逃跑也會被那厚實的大門鎖阻攔,聲音,船不出去。
「哼!哈哈哈!」即使對方已經氣絕,伊修斯依然持續著他的遊戲,享受著鮮血飛濺的快感,直至對方已經成為了碎末才罷手,甩掉了手上的汙穢,伊修斯走到弟妹那邊蹲下身子。

「沒事了,先上去休息吧。」伊修斯柔聲的安慰著兩個受到驚嚇的孩子「先去樓上休息,樓下哥哥會處理。」等到兩人戰戰兢兢地離開以後,伊修斯便開始進行清理工作,打理完自己之後他轉身出門……






忽然間颳起一陣風將書頁吹得四散,一張一張的回憶像落葉一樣飄落在桌面上,其中有一張沒有圖畫的牛皮紙寫滿了一大堆文字,密密麻麻的墨水如同螞蟻一樣爬著,不知道是記錄著什麼樣的東西。

「哎呀,這可不行喔。」不知甚麼時候伊修斯出現在房間裡,他彎腰撿起了那一張書頁摺好放進口袋「這東西可不是你能看的呢,知道的話你可就得下地獄去囉。」他滿臉笑意地對著你說著,接著伸手抹去了你的視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伊修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才不告訴逆雷
頭香~換我惹換我惹~

08-09 22:00

Mings
店長你WWWW08-09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輝煌魔女—... 後一篇:【第二審判日】伊修斯的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