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仙六】仙劍六同人文----------初始(嬴旭危&扁絡桓中心)

作者:隱名│仙劍奇俠傳六│2015-07-31 16:21:11│巴幣:2│人氣:228
【仙六】仙劍六同人文----------初始(嬴旭危&扁絡桓中心)

(不負責任劇情腦補文,BUG很多請見諒)

於某個被六界遺忘的初始……..
「抱歉,老大,我失敗了。」扁絡桓身負重傷,唇角溢出鮮血的他,抱著一名沉睡中的嬌弱少女,佇立在嬴旭危面前。
「沒想到這樣行不通啊…..」他滿是愧歉及哀傷的目光看向懷中少女,低語道:「我命令祈前去刺殺祝敔,卻沒想到令她當場心神大亂,反將我打成重傷,力量用盡後她就陷入昏睡…..」
接著扁絡桓抬起頭,對嬴旭危露出極為苦澀的表情:「或許我們一開始就是錯的吧,只把祈當成兵器,還命令她刺殺自己的娘親。就算我能和她共鳴,也無法得到她的信任,如今我身負重傷,也沒辦法承受和她的共鳴了。」
「清霏姊和小媛也在掩護我逃走時犧牲,一切…..真的無可挽回了嗎?」扁絡桓微帶哽咽的聲音盡透出絕望,一直沉默不語的嬴旭危望向窗外,祝敔陷入瘋狂之後,大量吸食霧魂之力造成天地動盪,外界下了連續好幾日的滂沱大雨,彷彿要將人界徹底吞沒。嬴旭危明白他們剩餘的時間已然不多。
「這就是天意嗎…..?」嬴旭危看向腕上的霧魂鑰環,心中下了他從沒想像過的重大決定。
「或許還有最後一個方法…」

嬴旭危和扁絡桓趁祝敔和禺族陷入混亂之際,悄悄潛入天晴之海,也就是霧魂所在之地。嬴旭危開啟霧魂之力,他們面前便顯現漩渦狀的時間之隙。
「你準備好了?」嬴旭危以分外沉靜的語調詢問身後的扁絡桓,扁絡桓面露無奈,攤手說道:「不好也得好啊,失去了清霏姊和小媛,還犧牲許多人的性命,接下來就是人界了,早就沒選擇的餘地了。」
「那走吧,趁他們還沒察覺。」嬴旭危和扁絡桓向前邁出的步伐,帶著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堅決與淒絕。
任誰也不知曉,他們的旅程將改變六界的命運。

扁絡桓和嬴旭危透過霧魂的時間之隙,來到落日部的地下密室。密室陰暗沉重的空氣幾乎令人窒息,扁絡桓信步來到囚禁商人的牢房外,注視裡面奄奄一息的人們,輕聲說道:「都太虛弱了啊。」
扁絡桓立刻施展藥術治療虛弱的他們,嬴旭危看到扁絡桓的行動,面無表情地冷言道:「別做多餘的事。」
扁絡桓轉身苦笑道:「老大,我習慣了啊。」
嬴旭危不再多言,走道石壁邊的木箱旁解開機關,開啟裝滿啟魂珠的箱子,拿出蘊藏血紅異光的龍晶石並安置於箱內。
「這樣就做好一個「契機」了吧。」他身後的扁絡桓出聲說道,嬴旭危達成目的後,揚手開啟下個時空之隙,沉聲道:「走吧。」

扁絡桓和嬴旭危現身於三年前的馭界樞,他們悄悄潛進一處密室入口,刻意觸發機關守衛。
「老大,你身子沒問題吧?」面對巨大且散發凌厲氣勢的機關守衛,扁絡桓擔憂地問身旁的嬴旭危,而後者則是一貫的沉穩:「速戰速決。」
在嬴旭危的迅速出招下,機關守衛立刻被拆解,攤散於地不再動彈。
「進去。」兩人趕緊踏入密室內部,透發微光的數個培養槽映入眼簾,而一名嬌小少女在最大的培養槽裡沉睡。
扁絡桓走近沉睡的祈面前,輕觸培養槽的光滑壁面,不自覺低聲呢喃:「抱歉。」
他腦海浮現淚流滿面的少女,拼命抵抗他的殘酷命令,向自己展開攻擊。扁絡桓明白自己永生愧對這名生為兵器的少女。
「儘快。」在嬴旭危提醒之下,扁絡桓開啟培養槽,嬴旭危抱起依然沉眠中的少女,當他們倆踏出密室的同時,撞見前來探察的另一個嬴旭危。
這情況當然在他們預料之中。
「另一個我?還有祈…..」三年前的嬴旭危看著眼前的另一個自己,還有他抱著的少女,顯露出難得的驚訝之情,但他很快恢復冷靜。
「算了,擒住再審問也不遲。」嬴旭危要發功捉拿眼前的另一個自己,下個瞬間他卻跪坐於地動彈不得。
嬴旭危陷入不小的驚愕中,接著他就看見扁絡桓從另一個自己背後現身。
「抱歉,老大。」
「是你對我下藥?為何要助他?」嬴旭危不敢相信至信的兄弟竟然背叛自己,而抱著少女的另一個嬴旭危,冷沉地凝視錯愕中的他,轉頭對扁絡桓道:「我先走,你把東西給「他」吧。」
嬴旭危穩步走過三年前的嬴旭危身旁,進入開啟的時空之隙裡。

扁絡桓和抱著少女的嬴旭危,前往兩人最後的目的地,歸墟˙龍潭。
在世間一切記憶的歸處,再驚心動魄的經歷,再纏綿悱惻的情感,也都如同潺潺流水一般轉瞬即逝,不留一絲痕跡,對這兩人而言更是如此。
「你把信交給他了嗎?」嬴旭危對身旁的扁絡桓問道,扁絡桓唇角勾起一抹微笑,回道:「已經交給他了,真不愧是老大,聽到這麼離奇的事還能如此冷靜。」
「就看三年前的我,能不能完成另一段「歷史」了。」嬴旭危說出的沉冷話語似乎夾帶一絲嘆息。
兩人來到歸墟的中心高臺,不一會兒,身穿白色道袍的宿何在他們眼前現身。
「爾等何人?為何吾在記憶之流中尋不到爾等記憶?」宿何莊嚴肅穆的聲音流露驚訝之情,扁絡桓上前以恭敬的神情答道:「我們是從三年後來的。」
「吾要從汝之記憶中尋找線索。」一道法陣散發的白光包圍了扁絡桓,宿何從記憶裡明白緣由之後,低頭沉思了一會,然後對身前的兩人說道:「吾知曉爾等的來意,但強行扭曲天軌運行,爾等的命運注定只有消亡。」
「而汝,可已準備完全?」
「我們便是為此而來的。」扁絡桓堅定的話語透出深沉的悲愴,他注視宿何的眼眸蘊含不可動搖的堅決。
「到了最後,或許在另一個未來,我所珍視的人都將我遺忘,我也不再存在,即使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扁絡桓的話音微帶顫抖,但他還是堅持說出下句話。
「但是失去我所珍惜的一切,才是最令我害怕的事。所以就算違逆天道,扭曲時空,我們也不會放棄補救我們犯下的錯誤,挽救一切的機會。」
「況且,我扭曲的共鳴印記,只會傷害到祈而已,或許另一個「我」能做得更好。」
扁絡桓望向躺在一旁的嬌柔少女,唇畔溢出極為苦澀的微笑。
「汝已有覺悟,便上前來。」宿何感受他的決心,便轉身走至中央龍泉準備法陣。
扁絡桓跟隨宿何邁開步伐,轉頭對默默注視這一切的嬴旭危說道:「老大,謝謝你成全我的任性。」
嬴旭危的表情仍如不泛波紋的一池深潭,沉聲說道:「這也是必須的。」
扁絡桓笑而不語,當他向前邁步之際,傳入耳中的是一句輕聲呼喚:「小桓。」
「老大,還有何吩咐?」扁絡桓沒有回頭,他堅定的直視前方,他最後的終點。
「……走吧」嬴旭危吐出沉重的嘆息,他緩緩閉上雙眼,向扁絡桓告別。
「你們要保重啊。」扁絡桓道出最後的慰別,向身後人揮揮手,往前邁進的穩健步伐伴隨衣袂翩躚,毅然決然。
扁絡桓踏進宿何的法陣裡,他的身體化為一道熾眼白光,被吸入正中央的燦金漩渦內
「以君之身,償君之願。」宿何注入法力,漩渦的另一端浮現一名黑髮男子。
化作白光的扁絡桓隨之現身,他抬起手在男子左眼封入記憶,使男子眼瞳變為明燦的金色。
「你的名字,叫越今朝。」扁絡桓在男子耳邊的輕聲細語,將最後的意志銘刻於他所創造的靈魂之上。

嬴旭危將黑髮男子和少女安置於烏岩村裡,他凝視躺在地上的男子,耳畔彷彿迴盪著扁絡桓曾對他說的話。
「越今朝,是以前我給自己取的名字。」
「指的是超越過去,一切自今日始。」
他那有著醫者仁心,細心幫自己調養身體,愛笑又愛鬧的兄弟,如今也離他遠去,只為了邁向另一個未來的可能。
扁絡桓交換出的越今朝,是代替他與祈共鳴之人,不同的是他沒強迫命令少女的能力,取而代之的是更強烈的共鳴羈絆,以及對祈的深厚情感。
越今朝承繼扁絡桓對未來的祈願,以及對祈的深沉愧歉而降生,他究竟能不能開創理想中的未來,嬴旭危也無從知曉。
嬴旭危替越今朝戴上準備好的眼罩,封住他的左眼,他的左眼存留扁絡桓三年的記憶,將引領他們兩人走向最終的命運。
「抱歉,只能給你們三年的時間。」對因自己無能而背負沉重命運的越今朝和祈,嬴旭危滿懷愧疚,但他已無力補償兩人。
嬴旭危和扁絡桓最終的計畫,是回到過去改變時間流向,扭曲時間創造新的時空迴圈,避免六界傾覆的命運,而至要關鍵便在他們所創造的越今朝和祈身上。
但憑藉幾乎被吸食殆盡的霧魂之力,以及嬴旭危殘存的生命力,他最多只能回溯至三年前的時空,而傷重的扁絡桓所交換出的越今朝,生命也極為短暫。
嬴旭危和扁絡桓明白扭轉天道運行,開創新的時空,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及風險,他們也沒把握天軌會如他們預想中進行修正。但即使如此,為了已經失去的一切,以及他們所犧牲的生命,他們不得不走上這艱險的道路,奮力一搏。
「看來…..我也要去那了…..」
啟用霧魂之力後,嬴旭危的生命力便急速耗損,如今也已到了盡頭。
他隱約聽見一群人朝這裡而來的腳步聲,他唇邊浮現一抹淺笑,他的存在化作紛飛光點,消散於時空的縫隙之間。
三年前的扁絡桓、葛清霏、朔漩以及臨淵趕來烏岩村,望見躺在地上的越今朝和祈,新的天軌開始運轉…..

後記:此文源自於對扁絡桓的怨念,覺得仙劍六劇情不錯,但無法接受最喜歡的扁絡桓,被莫名其妙的時空輪迴弄消失,永遠搞不懂這種時空穿越的劇情OTZ 於是是腦補出時空扭曲的開始,順便腦補今朝變越祈控的成因(喂)。這篇有五成都是原本的劇情,加上個人邏輯能力很弱,跟本篇劇情有很多BUG出入的話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六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隻小肥啾
我也沒辦法接受最喜歡的扁絡桓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看完結局我都還在想,如果一開始就沒有越今朝這個人,那祈妹子怎麼會去傷著扁絡桓呢?畢竟祈妹子是必須聽令的,會失控也是因為越今朝…
嘛,不過想來仙六整體就是想表達命運是種不可逆的東西吧,也許沒有越今朝,其妹子也可能因為別的理由去傷害到扁絡桓什麼的……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贏旭危特地跑了趟歸墟結果居然是去把越今朝換回來!
你…你主角、你很好……我輸了!(痛哭

08-01 18:20

隱名
對啊 我最不能接受的劇情這是這裡了啊!!
這整個時間迴圈很莫名 沒有開頭也沒有尾OTZ
看到那時我沒什麼感動 只覺得扁絡桓只是因為有個越今朝 莫名其妙就要被交換了QQ
只好自己腦補這是三哥自己選擇的命運 還比較能接受(喂

後面越今朝又被換出來...我蠻無言的...(冏
還我扁絡桓啦!!!(哭
希望DLC能補些扁絡桓的劇情啊QQ08-03 21:06
一隻小肥啾
我覺得製作團隊與其做DLC還不如想想仙七如何彌補吧QAQ 這次別的不說,劇情缺陷太多了

08-03 21:10

隱名
比起優化跟BUG...已經覺得劇情好多了
其實看到慘烈的BUG跟優化 我就沒買遊戲直接跑去看劇情視頻了(掩面
劇情前面還不錯 就是到後期跑雙越劇情時開始往下滑
真的希望仙七能記取教訓改進啊08-03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劍六同人文----靈燈... 後一篇:古劍二同人文---七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