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17

作者:風舞空│2015-07-12 12:37:31│巴幣:128│人氣:428
  距離拿回我的筆記本已經快要一個星期了,在我把寫好的東西交到老蕭的手上時,在那厚重鏡片後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淺淺的微笑似乎是頗為滿意的樣子?也因此,我得以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的拿回我的筆記本。
 
  如果忽略老蕭最後補的那兩句話的話……
 
  「黃宗翰,下次,如果下次在不應該的時間寫的話……」
 
  「你知道會怎樣的。」
 
  「是的老師!」
 
  那時候的笑容,讓我這陣子連把它拿出來都提不起勇氣,老蕭那驚人的記憶力,絕對可以把我寫過的東西全部公佈出來。想到裡面一些寫得時候很爽,後面看起來很冏的東西……
 
  打死都不能讓老蕭再盯上我一次!
 
  不過話說回來,這段時間也實在是沒空閒拿出來寫就是,原因很簡單,那就是……。
 
  一如往常的,老蕭再打鐘的那刻就走了進來,她手上抱著的那疊厚厚的考卷,讓班上每個人的心同時吊了起來;老蕭淡淡的掃視著全班,除了呼吸聲與電扇聲,沒有一個人膽敢發出任何聲音。
 
  老蕭走到黑板的右側,用紅色的粉筆將寫在上面的一個行字稍微改了一下。
 
  距離期中考,還有4天。
 
  紅色的「4」,深深的刺在每個人的心中,只因為今天已經星期五了……。
 
  「現在發下這星期的複習考卷,叫到的人來前面拿。」
 
  隨著老蕭平板的聲音,每個人宛如附刑場的死刑犯一般,臉色慘白的走到講台前去領四張薄薄的考卷,在考卷右上角鮮紅的數字,似乎正告訴我們作為學生你的價值到底多少。
 
  「黃宗翰。」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步履沈重的朝著講台走去。
 
  在我的視角餘光中,可以看到抱著頭,驚恐不安的阿華,五科總和考出個300分的成績,但是文科那5開頭的數字真是讓人不堪入目……阿華,你難道忘記了文科可是老蕭親自教的嗎?
 
  走向前去,柱子平靜的樣子在全班可說是獨樹一格。我輕輕一瞥,馬上不忍的把眼睛移開;原來絕望到了極限時,會變得這麼平靜,我彷彿看到柱子有著一顆菩提樹,進入了大徹大悟的境界。
 
  繼續向前,高度的優勢剛好讓我能夠直接看到張揚的考卷分數,雖然妳把考卷壓在手下面,可是完全沒有蓋到分數的地方,有意義嗎?一看到右上角的分數,我差點忍不住噴笑出來,把高一的數學考成大學微積分的分數,妳的技能點也點得太偏了吧?
 
  然後,我走到了老蕭的旁邊。
 
  老蕭斜眼看了我一下,默默的把我的考卷遞了過來;我雙手接過了考卷,輕輕的對老師道了聲謝,得到了老蕭輕輕的一聲「嗯」。我平靜的走回自己的座位,然後,把握住右上角位置的右手打了開來。
 
  國語:96,數學:85,英文:89,自然:92,社會:97
 
  我忍不住握緊了左手。雖然數學跟英文栽了一點,至少還在老蕭的容忍範圍之內。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在國文考卷的上面空白處,老蕭用他宛如用毛筆一般的鋼筆字寫著:
 
  把你寫小說的時間用在讀書上,你可以拿到更好的分數。
 
  我原本放鬆的臉立刻僵硬了起來,這老頭根本沒打算放過我,光是這樣,恐怕沒辦法逃離老蕭的警戒範圍之內啊……。
 
  在全班一陣愁雲慘霧當中,老蕭拿起點名表敲了敲桌面,當大家的臉抬起來看到老蕭的時候,那宛如撲克一般的臉孔立刻讓所有人心裡發寒,記得剛開學有人挑戰老蕭時,他也是這個樣子……
 
  老蕭默默的掃過所有人,緩緩的說道:
 
  「這次小考,各位很明顯沒有看書,看起來是最近給各位的壓力太小,讓各位忘記了身為學生,最重要的就是把書讀好這點。」
 
  「所以這次段考只要平均低於75分以下的人,由我親自加上第八堂。」
 
  「以上。」
 
  說完,在下課鐘聲的配樂下,老蕭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然後,班上馬上爆發了強烈的抗議與不滿聲,獨裁者,活該單身,髮線越來越高的禿老頭,類似的聲音在混亂中不斷出現;不過,這無法改變老蕭決定要用鐵腕對付我們的結果。
 
  「翰哥……」
 
  我看了一眼已經呈現灰白狀況的阿華,懶洋洋的回了一句:
 
  「幹麻?」
 
  「你覺得我現在去拜文昌帝君來得及嗎?」
 
  我回想了一下阿華的筆記本,在那上面只有滿滿的繪圖日記而已……我無奈的回道:
 
  「我想,你需要的是一本好筆記;現在就算你灌加持過得符水,對考試也不會有幫助的。」
 
  阿華完全攤倒在桌子上,開始發出奇怪的嘿嘿聲。
 
  我說,你現在快連背景一起灰化了啊。
 
  柱子默默的轉過頭來,對著我們笑了笑。
 
  「沒關係,考試不是一切,在第八節的路上,有我倆一起相伴。」
 
  說完,柱子對著我比了一個大拇指。
 
  可是,柱子啊,你知道你的瞳孔已經呈現渙散狀態了嗎?
 
  「翰哥就是好啊,有認真上課的人就是不用擔心啊……」
 
  你說這話對所有認真上課的人都很失禮你知道嗎?
 
  我抓抓頭,把國文考卷最上面的那行字給阿華看;阿華看了,立刻露出了幸災樂禍的表情,他拍拍我的肩膀,感動的說道:
 
  「第八節的路上,我們三個人又可以一同渡過了。」
 
  我輕輕的撥開了他的手,微笑的說道:
 
  「去死。」
 
  話說回來……我好像沒有問林麗華的分數啊?雖然她應該沒啥問題才對啦……
 
  我轉過頭看向林麗華的位置,剛好看到她轉過頭望向我,右手呈現「ok」的手勢,還真是有餘裕的人呢……一個嬌小的身影立刻卡進了我們兩個之間,張揚熟悉的哭音毫不留情的鑽進我的耳中。
 
  「麗華……有沒有短時間搞定數學的方法啊?」
 
  張揚如此對林麗華說道。
 
  以妳那點錯的技能樹來看,除了砍掉重練之外,是絕對不會有挽救的可能性啦!我一邊惡意的笑著,看到林麗華臉上果然露出跟我差不多的無奈表情。
 
  「……小揚,數學沒有速成的方式,除了多算以外,好像……沒有其他方法了呢。」
 
  張揚抓著自己的考卷,淚眼汪汪的說道:
 
  「可是!可是人家就是搞不懂為啥會錯一堆啊!明明公式都用對了啊……」
 
  搞不懂?數學不外乎就是對錯而已,如果不是背公式的問題……我伸手把張揚手上的考卷拿了過來。
 
  「借我看一下。」
 
  「黃宗翰你幹什麼啦!考卷快還我!」
 
  憑妳那五短的身材,就別想過來搶東西了。一面用身體擋住她的獅爪功,我一面掃視著張揚彷彿被轟炸機炸過一般的考卷;然後,我把考卷向後一扔,淡淡的丟了一句話過去:
 
  「全部計算錯誤,難怪妳會考出這種鳥成績。」
 
  張揚一臉不信任的把考卷拿到林麗華的手中,過了一分鐘後,林麗華苦笑的給了一個完全相同的答案。
 
  我的座位旁邊,又多了一尊即將灰化的石像出來。
 
  雖然很想惡狠狠的嘲笑他們幾句,可是想到自己還在老蕭的監視名單當中……實在是笑不起來啊。
 
  在此起彼落的歎息聲當中,阿華的聲音輕飄飄的傳了過來:
 
  「翰哥,是不是有一本完善的筆記本跟專人講解,我的文科就有希望了?」
 
  看著阿華投射過來的懇求眼神,我毫不留情的用雙手比了個大大的叉。
 
  「我自身難保,哪有辦法幫你。」
 
  阿華聽完,整個人又呈現石像狀態攤回桌面上去了;我無奈的嘆口氣,盡可能把書全部塞進去,這沉甸甸的重量,讓我回想起高中考試那時候,宛如流星搥一般的書包啊……。
 
  在我拿起書包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林麗華突然說話了:
 
  「其實,也是有辦法的啦……」
 
  這話一出口,張揚死灰色的瞳孔中立刻冒出了一線生機……喂!阿華,跟你沒關,你幹麻跟張揚一模一樣?
 
  「小揚的問題在計算上面,只要大量的練習加上有人批改,至少數學這關是沒有問題的。」
 
  「我這邊,剛好有出題光碟可以幫妳。」
 
  張揚一聽完,整個人就像轉換了畫風一樣,容光煥發了起來;看到她開始思考的樣子,不知道為啥,我總覺得我會倒楣啊……
 
  「所以,只要有人幫忙的話,要在短時間內讓我們成績進步也不是問題的吧?」
 
  在一旁的我不由得點點頭,畢竟他們兩個的問題都不算大,只要花點時間下去就可以取得明顯的進步……等等,為啥我說他們兩個?
 
  阿華,為啥你也恢復畫風了?而且還跟著張揚的話繼續接下去?
 
  「一群人聚在一起,一邊讀書一邊互相砥礪,不僅可以做到幫助弱的人,同時也可以讓讀書的壓力隨之減輕,這個情況,世人稱它為……」
 
  張揚轉過頭,立刻接著說道:
 
  「傳說中的讀書會。」
 
  「可是最重要的地點在哪裡?速食店可不是好地方。」
 
  「不用擔心,麗華家的店裡有足夠的空間與安靜的環境,絕對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我說張揚,妳這麼說不覺得很失禮嗎?妳朋友的笑臉都僵住了啊。
 
  「時間定在星期六中午如何?」
 
  「非常不錯!吃飽過後人的精神會隨之下降,有別人在旁邊督促就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同時星期六剛好處於已得到休息卻不至於鬆懈的狀況,讀書起來事半功倍啊。」
 
  兩人相識一笑,伸出手掌互相一拍。
 
  「那麼星期六中午十二點。」
 
  「不見不散。」
 
  我抓了抓臉,一臉無聊的打個呵欠,拍拍柱子的肩膀說道:
 
  「那麼柱子,我先走了……」
 
  剛走出一步,阿華的手臂立刻抓住了我的書包肩帶,我馬上翻起了白眼。
 
  我就知道不會有好事……
 
  看到林麗華在張揚的哭訴之下只能無奈的點點頭,有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真的太好了……
 
  雖然我不否認,在林麗華點頭的那一刻,我忍不住高興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你的微笑
頭香:3

07-12 12:39

風舞空
恭喜啊,最近卡文卡好凶……07-12 12:46
你的微笑
這是一定要的 我等你好久哈哈:3

07-12 12:47

風舞空
=..=07-12 13:09
你的微笑
下一集大於什麼時候呀

07-12 13:21

風舞空
看手感?07-12 13:22
可悲大四仔
這成績會不會太好啦 我國中成績都沒那麼好TAT

07-12 13:49

風舞空
雖然會被認為在炫耀,但是作者以前的成績真的是這樣喔。

只是這是拿人際關係跟體育來等價交換的= =07-12 14:12
莫凡
等很久了呢

07-12 18:43

風舞空
抱歉啊,最近靈感冬眠07-12 18:50
花落誰家
推推~~~~~

07-12 23:49

風舞空
感謝啊=..=07-13 12:23
ねいねい
我高中三年數學沒有考超過30阿,張揚分數應該跟我差不多

07-13 12:21

風舞空
技能全部點到文科去了?07-13 12:23
鮮奶°
「現在,我們來發現(發下)這星期的複習考卷,叫到的人來前面拿。」驚恐不安的阿華,五顆(科)總和考出個300分的成績,

07-15 07:44

風舞空
好多好多的錯字……07-15 10:56
鮮奶°
期待你的續集哦 加油 錯字別太多哦XD

07-15 07:46

風舞空
真糟糕啊XDD07-15 10:56
默默無名小長也
等下集~~~~~

07-15 22:19

風舞空
請慢等=..=07-15 22:24
~天長地久~
原來主角是學霸阿XDD
高中還好 上大學後讀理科考試要拿60分以上已經是種奢望了zZ

07-17 02:59

風舞空
不算學霸啦,因為有很明顯的學科傾向

大學……理科是啥,可以吃嗎?07-19 03:47
~天長地久~
阿 哈哈 忘記說了
這集的小揚也很讚阿阿XD

07-17 03:00

風舞空
=..=07-19 0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夏日必出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