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29

作者:風舞空│2016-03-08 03:01:26│巴幣:20│人氣:476
  「照片跟本人相差很多。」這句話我一直都是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是,今天在麗娜學姊身上,我真正的了解到有些東西真的不是死板的照片可以表現出來的。
 
  老實說,公布欄上面的麗娜學姊看起來是很呆板的,長髮即肩,帶著黑框眼鏡,不苟言笑的她,總覺得很像常常在走廊上巡邏,年過半百臉上卻用著如同城牆般的鐵壁白粉,用著一雙細長鳳眼四處瞄人的生教組長。
 
  可是,坐在我前面的麗娜學姊,卻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出來:
 
  明明是同樣的面貌與髮型,僅僅只是換了個無框眼鏡,學姊原先被掩蓋的眼睛就被凸顯了出來,炯炯的目光展現著自信的神采,頭髮上繫著的紫色蝴蝶髮夾,隨著學姊的動作不時地晃動著,學姊一面整理著資料,一面將散落的髮絲輕輕地收整在耳後。
 
  一舉一動之間透露出的成熟女性風貌,跟一旁的某人根本是天壤之別啊!甚至還可以看到學姊唇角處那一點點痕跡,讓人很想幫她輕輕的擦去呢……
 
  呃哇啊!
 
  腳掌傳來的劇痛讓我張開嘴準備大叫,卻被一旁的張揚搶先一步的蓋住嘴巴,腳還順便用力轉了三下,讓我痛得臉色脹紅卻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妳這瘋婆娘!現在又是在發啥瘋啦!
 
  張揚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對著學姊的方向撇了一下,果然看到學姊掩著嘴輕聲地笑著,對著我們同時望過去的眼神會意的眨眨眼,一臉請當作我不存在的樣子……
 
  現在可以來場飛雪證明我的冤屈嗎……
 
  學姊把文件在桌子上敲了兩下整理完畢,順便拿了三個茶杯倒滿了溫水,放在我們面前說道:
 
  「久等了,你們準備OK了嗎?」
 
  張揚點點頭,從口袋中快速掏出紅黑藍三色原子筆,一本嶄新的筆記本,以及一台充滿電的MP3,在學姊點頭示意下放在她的面前,打開了開關。
 
  學姊開口說道:
 
  「我是學生會副會長章麗娜,請多指教。」
 
  張揚臉色一歛,從來沒有看過她這麼的嚴肅,如同面對畢生大敵一般。
 
  「請多指教,我是編輯社社員張揚。」
 
  氣氛,突然變得凝重了起來。
 
  「學姊,可以請教一下,雖然當年學生自治才剛開始推行,社團選擇上面並不像現在這麼多;那妳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加入學生會呢?」
 
  學姊輕輕撫摸著茶杯,開口說出一個讓我們驚訝卻也意料之中的答案:
 
  「因為大明想要參加,我就陪他一起來了。」
 
  聞言,張揚的眼睛立刻爆射八卦的光芒,我看著她興奮的在筆記本上開始做出她專屬的奇怪符號,語氣卻依然保持平靜地說道:
 
  「所以,學姊與學長之間有著非比尋常的深厚關係?以至於學姊能夠為了學長而擔下學生會所有對外事宜,而且從來不考慮找其他人幫忙嗎?」
 
  學姊輕輕喝了一口茶,緩緩回道:
 
  「你應該是要問我與大明有沒有你們想要的那種關係吧?」
 
  我與張揚同時間點起頭來,你這樣說不論誰都會這樣認定的吧?為了心愛的男人而豁盡一切的賢內助......這劇情好像在八點檔常常出現?
 
  學姊輕笑說道:
 
  「很遺憾,我們是青梅竹馬,大概從小學的時候就常常是同班呢。用現在一點的說法,應該叫做孽緣吧?」
 
  「只是因為大明想要挑戰自己的能力,剛好我也需要一個舞台,再加上當時學生會上處於草創階段,所以就這樣順水推舟的做下來了。能夠有這樣的成果,其實我們也很驚訝。」
 
  張揚在筆記本上面的字跡立刻大亂,看來這回覆並不是讓她很滿意的啊......
 
  「至於學生會沒有其他人來參加,其實第一個學期還是有不少人來的,只是大明在做事情上面的風格太強烈,很多人沒辦法適應所以選擇退社,不知不覺中就剩下我們兩個人了。不過事情反正都可以順利推動,加上有糾察隊的幫忙,現在我們也不打算改變什麼就是。」
 
  喂喂!這位小姐,妳的筆記本快要被妳畫破了好嗎......嗯?張揚在筆記本上面立刻寫了兩個我看得懂的字:經費。張揚眼睛一亮,甜甜的笑道:
 
  「學長跟學姐的努力,大家都感受到了。特別是學校社團在你們接手學生會之後,跟雨後春筍一樣發展起來,我們今天能夠有這麼多的選擇,還得感謝學長姐的努力呢。」
 
  學姐甜甜的笑了一下,拿起茶杯小小喝了一口。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學姐眼鏡下的瞳孔閃著詭異的光芒,好像等著張揚說出啥之類的……果然,下一句張揚眼睛發亮的問道:
 
  「那麼學姐是怎麼管理社團經費的呢?畢竟學校撥得經費有限,沒辦法做到雨露均霑的狀況,如果說今天有社團提出經費不公的問題的話,學姐又是怎麼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呢?」
 
  張揚張大著眼睛,緊緊盯著學姐平靜的面孔,試圖捕捉到學姐臉上一點點的變化;學姐,放下了茶杯,收起了笑容,嚴肅異常的對著我們說道:
 
  「抱歉,這不是我們管轄的範圍。」
 
  啊?
 
  我張大著嘴看著學姐一點都不像開玩笑的樣子;身旁的張揚彷彿石化一樣,全身呈現僵直的狀態。學姐轉動著手上的茶杯,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負責的是把全校社團的需求與相關狀況收整起來,接下來的事情就全部交給總務處跟活動組那邊去做了,我們沒有權力也不能夠直接插手有關於金錢流動的事情。所以很抱歉,有關於學妹你想知道那些傳言的真相,老實說我也很希望知道。」
 
  灰化了,張揚妳竟然灰化了,沒辦法挖出大新聞給妳這麼大的打擊嗎?
 
  「那麼,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糟糕!這話擺明就是要趕人的!我用力踩著張揚的腳掌,可是張揚卻彷彿出了神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嘖!果然關鍵時刻還是需要我出手嗎?我輕輕咳了一聲,讓學姐的眼光集中到我身上,不知為啥,面對那雙眼睛,我的壓力好大啊……我眼睛轉了一下,緩緩的說道:
 
  「學姐,再過半年你們就要準備學測了,到時候學生會的職責就要卸下來了吧?」
 
  「嗯。」
 
  「那學生會接下來會怎樣?」
 
  「這個學期中,我們會舉辦學生會長選舉,一切就如同過去的規則一樣,遊學生們選出屬於自己的學生會,然後創造屬於你們的學校生活。」
 
  我停頓了一下,直視著學姐的雙眼說道:
 
  「那,學長姐會不會擔心,你們現在建立起的這些制度,會因為你們的離開,瞬間化為烏有啊?」
 
  我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繼續說著:
 
  「畢竟,在我們來說,學長姐就像傳說中的人物,下一個接手的人必然會遭受到很大的壓力,特別是效率跟成果之類的,說真的,我覺得很難超過你們的。那麼……那麼……」
 
  接下來的話,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繼續說下去了。
 
  學姐的表情游刃有餘的笑容,似乎出現了一點點寂寥的模樣……她盯著已經見底的茶杯,緩緩的轉動著,在我停下的時候,繼續接了下去:
 
  「制度劣化的結果,就有可能會崩解,你想說的就是這個吧?」
 
  我點點頭,閉口不語;這種該死的狀況,從古至今,只要有組織存在就會發生,而且從來都沒有變化過。我不知道這時候問這種問題會不會太突兀了,可是面對自己一手打造的東西極有可能會在短短時間就毀在他們的面前,學長姐會有怎樣的反應,我很有興趣。
 
  學姐抬起了頭,對我展顏一笑。
 
  「那就,讓它發生吧。」
 
  茶杯,從我的手掉到桌上,我瞪大眼睛看著笑的異常燦爛的學姐,我說的應該不是笑話才對吧?
 
  「我說過了,只是因為大明想做,我陪著一起玩而已。投入在其中,享受這些過程,這才是我們加入學生會最主要的目的;至於之後你們會去怎麼作,那就要看你們的了。」
 
  我突然感覺到一股懾人的氣息從學姐那邊傳了過來,這就是所謂大人的態度嗎?學姐的身形突然變得好高大啊……阿勒?張揚妳終於恢復狀況了啊?筆記本上面寫著學生會的後續動向……原來妳剛剛都有在聽啊?
 
  「學姐的胸懷果然讓我們佩服,那麼我可以進一步問一下學長姐對於接下來的事情有什麼計畫嗎?畢竟對我們來說,接下來會有怎樣精彩的活動才是更重要的。」
 
  學姐掩住嘴笑了起來。
 
  「哎呀哎呀,這就是所謂的『捏他』吧?在校刊中做這種事情不太好吧?」
 
  一大一小兩個女人,同時間笑了起來。我看到張揚左手在桌子下揮了揮,好樣的,利用完就叫我滾是吧?不過我也實在沒啥精神看他們繼續套話來套話去就是了。
 
  跟學姐告罪一下,我索性尿遁出去,踏出學生會室的一刻,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啊!這種空氣才是平常人應該吸的,在裡面我都覺得要缺氧了。
 
  吹著口哨,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快速離開川堂,沒意外的話,林麗華應該還在校刊社的社團活動室裡面,總算……總算要回到正軌了!會答應張揚做這些鳥事情,一切不就為了這一刻嗎?雖然不太可能發生啥讓人臉紅心跳必須要打上十八禁的事情,不過能夠跟她在同一間教室裡面聊天,想想就讓人渾身是勁啊!
 
  越想我的腳步就踏得越快,感覺身體都快飛起來的呢!我的目光卻突然被在川堂另一邊,位於走廊最深的地區,運動球類儲藏室旁邊的一個小教室給吸引了;在黃昏的時刻,相對陰暗的地方,卻有昏黃的燈光從裡面射了出來……
 
  嗯……這個畫風,怎麼有種沉默之丘的感覺?
 
  理性上面告訴我要趕快回去林麗華那邊,但是雙腳卻裝了自動發條,自發性的朝著小教室慢慢的走了過去。我走到小教室的前面,門因為沒關好的關係有著一條小小的縫隙,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發現這間教室原來還有在使用。
 
  我吞了一口口水,聽著打鼓般的心跳聲,緩緩的拉開小教室的門。
 
  黑色的巨影,對著我正面撲了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久沒看到了,感動XDD 這次也埋了個伏筆呢

03-08 03:43

風舞空
其實是這個月作者跑去寫遊戲的同人去了……大概這幾天內會寫完然後po上來吧

話說這篇的底稿放在巴哈很久了,只是拖到今天才真的完成

真是夠混的=..=03-08 03:45
jack1237766
有錯字

03-09 06:28

風舞空
有空再來掃一下,超直覺的寫完都沒去掃錯字……03-14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隔壁的女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國的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