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蜇小說】-冥談- 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三)

海蜇 零 | 2015-07-07 15:49:36 | 巴幣 12 | 人氣 443


【冥談】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三)


  「欸~~沒有反應。哈囉!還活著嗎?」高大的女子,用他長長的手臂、大大的手掌,在我眼前揮著。確認我是否還有意識。

  「我覺得我快死了吧……可以把我殺了……現在……」我兩眼放空默默吐出這句話。

  「噗哧!為什麼要殺你呢!?啵啵啵~~這輩子沒看過幽靈嗎?」她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的確沒看過……但現在好像看過了……」我默默地回答。

  「欸欸~~不用怕唷!我是很善良的幽靈啊~~只是有些願望沒有實現,所以在這裡徘徊。等待一個可愛的男生來幫我實現……我總算是找到一個看起來很老實的男孩子了。」她看起來一副笑容可掬,而相較於我……我可是很想去上廁所啊……

  「啊……」聽著她的發言,我懷疑起她真的是鬼嗎?我還是不相信,畢竟也沒有半透明……我決定……用我的雙手去證明!摸到的話,是人吧!摸不到的話,是幻覺!是幻覺!是作夢,醒來就沒事了!我相信著自己的直覺,燃起最後的求生希望。

  我撇開頭去,雙手一伸……好像有點柔軟……

  「呀~~沒想到你這麼主動嗎?居然是肉食性的男生……」我似乎不小心觸碰到了她的前胸,是個傲人的雙峰呢……我還是第一次摸到女生的……

  不……不對!!是枕頭,是夢,醒來就沒事了!!我提起右手,賞了自己重重甩了自己耳光。

  但是……我並沒有醒來,只感覺到右臉像是被開水燙到一般疼痛……

  「居然……不是夢……所以妳真的是女鬼嗎?嗚嗚嗚……沒希望了……我的人生差不多就到這裡為止了……」

  「欸~本來就是女鬼啊~~啵啵啵~不然我怎麼進來的!你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啊!?」雖然被襲了胸,她似乎不以為意。

  「已經不是壓力大的問題了……」我回答。

  「總之~可以拜託你嗎?幫我實現一些小小的願望就好。我就會離開了好嗎?」我和她,已經近到臉貼臉了!她那如被鮮血染過一般的紅色雙眼,似乎像是跟我的眼睛連上線一樣,我想迴避都沒有辦法。

  「到底……是什麼……願望?」我像是被釘在牆上一樣,快要喘不過氣來。

  「『暫時』當一下我的『男朋友』吧?『暫時』就好~拜託啦~拜託啦~~」她提出了「暫時男朋友」的要求,還發出疑似撒嬌的聲音。

  「唔…...好…...我知道啦!!」已經退無可退,背後只剩一面牆的我,竟脫口而出「好」。

  「太好了~~就這麼說定囉!明天早上九點在那邊那座山腳下碰面吧!約會唷!約會~~不准遲到唷~啵啵啵~~」她愉悅地發出了她那詭異的笑聲。「不好意思~今晚打擾你了~好好睡覺,不要睡過頭了~~晚安~~」說完,便像風吹過的砂塵般消失了。

  「什麼……」她雖然僅僅只說了那『座山腳下』碰面,但是我的腦海裡卻顯現了路線,宛如人體的GPS。這到底是……我真的撞鬼了。而且還莫名其妙答應了女鬼的請求……真的糟了……我想……


  次日,早晨六點。我不敢跟爺爺、奶奶多說些什麼,怕他們也受到詛咒還怎樣的……我只是有氣無力地吃完奶奶為我準備的早餐,我決定自己去赴約。我跟奶奶講請她幫我簡單的準備一下方便攜帶午餐,今天想去山裡走走,中午不會回來吃飯。
  於是奶奶便幫我帶了一便當盒的飯糰(八個),還有一壺烏龍茶。並告訴我要早點回來,護身符也要戴著。

  我八點鐘左右便帶著背包出門,我不知道這一趟出門是否回得來。但我不想要再多讓爺爺、奶奶操心了。因為我突然想起一句話「白天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雖然害怕,但是一定是我「做了些什麼」才會得到這樣的結果,我決定坦然面對。

  九點前我準時抵達約定的地點……


  這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讓遊客走的登山道。

  我環顧四周,並沒有看到她的身影。但是九點一到……

  ──啵啵啵……

  「呀!男朋友還真準時~還提早來等我!」高大的女性出現了,果然從頭到尾,沒有一件事情是幻覺。這都是「真的」。

  「呃……是!所以今天要登山?」我問。

  「啵啵啵~~沒錯唷!我一直以來就想要跟喜歡的人一起漫步在鬱鬱蒼蒼的山道裡,一起聽著小溪的流水聲,鳥兒悅耳的歌唱聲~嗯~~好浪漫的感覺~」她自顧自的大喊,心情特別愉快的樣子。

  「嗯……」

  「我們走吧!」她主動拉著我的手,一起往前。

  一路上的景色,的確很美……這恐怕是很多遊客到這裡都不曾看過的美景,畢竟這裡看起來並不像是條好走的山路。
  只不過今天我並不是跟著活人來罷了……




  一路上,流水聲潺潺。啁啾聲不絕,即使在夏天,有著樹蔭的綠色隧道依舊能保持涼爽。該說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的戒心慢慢地瓦解。因為景色使我不特別注意,我正被女鬼牽著走。太令人感動了,這樣的景色。



  伴著清流激湍,一路上其實我和她並沒有多說什麼話。

  偶爾她會指著一些奇特的小動物大喊,也要我看看……或著把腳放進溪流裡讓水從腿上流而過。和她一起走在這無人煙的山林小徑,也是挺好的……
  比起視她為厲鬼,或許……更該視她為普通的女孩子……
  對她而言,或許有個人陪著她看風景,就是一種幸福了……
  她臉上的笑容,不知從何時起,不再令我感到毛骨悚然。




  在這樣悠閒的散步中,時間已近中午時分,由於有點肚子餓了。我便提議要停下來吃個午餐。
  這是一路上我主動開口跟她說的第一句話。

  「那個要不要停下來先吃個午餐呢?」我抬頭問那位始終牽著我的手不放的高個頭女孩子。

  「唉呀~已經是這種時候了嗎?好呀!」她回答。

  於是我們便隨處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坐下。




  從這裡似乎能看的到一覽山腳下的水稻田呢!是個擁有不錯景致的用餐地點呢!

  我拿出奶奶為我準備的便當和烏龍茶。便準備享用。
  但在同時,我想到了她什麼都沒有。不知為何我心裡悲傷了起來……
  當我想起我有親人、有著幸福家庭、能品嘗好吃的東西……
  她似乎自死以來……不……自活著以來,都是孤獨的……
  正常的一個人,不會因為有人陪你聊個天、看個風景,便會像是幸福到要上天堂。因為正常的人……都習以為常了,認為這是應該的……但從她那血紅的眼睛裡,我看到的是寂寞帶出的哀愁。她……很孤單……至從活著到死亡,到成為幽靈一直都是……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嗯?怎麼了?不吃東西嗎?」她彎下身子來看著我。

  「啊……不……我想找個大一點的石頭坐下。」我立刻走到一塊巨型的石頭上,坐著,便把飯糰拿出來吃。

  「我去崖邊看風景唷!吃完飯再叫我吧~~啵啵啵~~」她轉身後默默地走近崖邊……

  我咬飯糰時,每一口都希望能夠吃得大口一點,我不希望讓她等太久。
  看見她一人獨自在崖邊眺著遠方的時候,為什麼我的眼眶會這麼濕潤、甚至有些灼熱……我漸漸感覺到自己的呼吸變得急促。眼淚不自覺地滑落,當我發現時,便盡速的用衣服拭去……

  我僅僅只吃了一個飯糰便把邊當盒給收了起來。

  「我們走吧……」我叫了她一聲。

  「欸!?吃這麼快嗎?會消化不良吧?」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不要緊的,還有很多地方沒看過吧?」這時我把聲音壓低,希望她沒聽見我的語中帶著哽咽。

  「啵啵~」她笑了笑,便伸手把我臉上的飯粒拿掉。「都吃到臉上去了~對了,我想讓你看看『我』在那裡好嗎?」

  「噫──」我發出了疑問。

  「我的身體啊!我想等我的靈魂離開後,請男朋友幫我處理好嗎?再答應我一件事吧!」

  我點了點頭,便跟著她一起走。這次不是她牽著我的手臂走。我牽起她的手掌,起初她有點詫異。但很快地便接受了……或許我想將自己擁有的一點溫暖傳達給她吧……
  



  
  「啵啵啵~」她始終保持著笑容,看起來還是很快樂的樣子。

  這樣就好了,她能夠感到滿足、喜悅,這樣就好了。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步行到一座破舊的小屋子,這間屋子的位置相當隱密。我想這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山林盜獵者留下的藏身處。可能是因為後來被逮捕或是在山中死亡,所以沒有人再回來這裡的緣故,所以多年失修,植物的枝葉、藤蔓都爬了上來。

  「這裡就是囉!~你願意進去看看嗎?不然就把位置記下來就好……裡面可能有點……」她提醒裡面可能會有點噁心,所以告訴我大可不必現在進去。

  「不……我……身為你的男朋友,總有必要確認一下妳的實際長相……現在網路詐騙這麼多,怎麼知道妳不是詐騙集團呢!搞不好是用什麼美女貼圖什麼的矇騙我啊!」我說完便把手握上門把,這門是往裡面推的。

  「是嗎?果然是願意成為我男朋友的人耶,就讓你看看我的樣子吧!」她似乎同意了。

  而正當我,將門推開的那一剎那……
  一道白光襲捲而來……

------------------------------------------------------------------
零式說:明天開始要去學校了,今天依然保持更文......
我的暑假也差不多了......

如果有follow該系列進度的你,到此應該覺得已經完全沒有恐怖的感覺了(還是說其實原本就不恐怖...)。
是的,就如同主角所說,我們很容易把常發生的事情當作習以為常,但事實上該慶幸自己擁有的多。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在父母、親人的照料下,朋友的陪伴下成長。
很多人是得不到這樣子的人生的。當我們在抱怨日子過得不好,更該想想其實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而對於沒辦法得到這樣幸福的人而言,我們也該伸出我們的雙手去擁抱、去分享這份喜悅給他們。我們當然沒有辦法給他們全部,但要讓他們知道活在這世界上是有意義的。
而男主角現在便在做這樣子的事情,只是令人惋惜的是女主角已經失去了身體。

或許男主角只是一時的憐憫,但是仔細想想讓彼此都能夠覺得溫暖、希望,不就是種1+1>2的感覺嗎?我不敢說有什麼多大的好處,至少這樣的世界是溫馨的。

我覺得其實不管在親情、友誼等等的人際關係中,對彼此付出關懷本來就是每個人該做的事情。是種甜蜜的負荷。

創作回應

麥子
那個也拍得太好看了(重點誤!
2015-07-07 16:27:44
海蜇 零
果然有附圖的話,大家都在看圖QQ
2015-07-07 22:27:15
麥子
零式加油~~~~~~
2015-07-07 16:28:24
海蜇 零
好的!我會努力唸書,再壓榨自己的!
2015-07-07 22:2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