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歡迎來到充滿傲嬌的世界(?)-可塑性記憶

作者:歐派星人的安可君!│可塑性記憶│2015-06-28 16:17:09│巴幣:2│人氣:519
圖源:Wiki

可塑性記憶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

第一次的動畫心得就獻給這部了。
2015年春番的可塑性記憶Plastic Memories。
-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的整個架構滿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的,算是有點傾向於想要高風險高回報的一種作法。當然這並不會是壞事,只是同樣的也要自己承擔會被棄番的風險,而且機率頗高,先例也不少吧我想?
-
(捏↓↓)
前面寫男主角剛加入公司,然後各種工作工作工作+試圖攻略女主角,到中間的某次事件開始關係變得良好,到後來在一起,最後男主角為了避免作為機器人的女主角的有效期限過期(?)而暴走,只能消除她的意識和記憶。
-
除了劇情的不同,同樣作為原創動畫,這樣的結構根本讓我想到《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啊?

同樣也是花了整部動畫一半的時間去描述日常,到一半之後才開始讓故事變得緊湊or開始講重點,令人稍感遺憾的是《凪》有足夠的時間去做這樣的事,《Plastic Memories》卻沒辦法,所以才會使得有些人覺得,故事在某些人物的個性上描寫不足(明明一個辦公室甚至看起來根本路人)。


其他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就更不用說了,人物設定的豐富程度基本上不太能比。

-

BUT雖然說我上面打的捏他短到不行,但這並不是說這部作品就這樣而已,情感描寫的話這部作品是做得還不錯的。
前面半季的親情部分,雖然很努力地想透過幾次事件,來談論親情間的分離,很遺憾的,以事外人的身分向事外人講故事,會沒有辦法做得那麼的吸引人,畢竟不是自己的。反倒是和後半季的劇情變成了一種對比的感覺。
後面半季發生在男女主角之間的變化,談論戀人間的感情,從開始交往、想多了解對方、互相為對方而努力,甚至是最後必須親手葬送這段感情的掙扎和苦惱,或許這部分得感謝男主角。雖說整篇故事都是以他的視點來觀看世界比較多,但在後半季他是屬於事件的一部分,才比較能夠引人入勝。總之,多虧他纖細的心思,還有他身為男主角的身分(?),在後半季才讓人比較融入作品的感情世界裡。

-

說穿了就是我被閃得很爽啊被這對笨蛋情侶XD
兩個人的互動真的很甜,就是那種熱戀期的情侶,加上女主角有時候真的很小孩子,讓兩人世界變得非常有樂趣,至少從觀眾的角度來看的話。


喔對了。
這部的女角感覺大部分好像都是傲嬌啊?
善哉善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0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可塑性記憶|笨蛋情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en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櫻花莊作者全新力... 後一篇:【心得】妳要當我的朋友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