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六十六學園】特殊委託:校長去哪了?!

作者:索特│2015-05-18 22:51:04│巴幣:4│人氣:94
  「你真的請我來喝酒啊…」這是墨言第一次來到酒館這種地方。

  因為是假日,酒館內沒什麼客人,放眼望去只有一個蒙著眼睛的奇怪男人默默的喝酒,難道蒙著眼睛酒會比較好喝?

  一旁的搖椅上,一個年輕的女子正躺在椅子上翻閱著雜誌,金色長髮和金色眼睛看起來是如此華麗又大方,不過千萬別以為她是什麼酒店小姐,她可是這裡的老闆娘!

  「雖然說你是靠筆瞳作弊才贏的,但終究還是我輸了,所以我也必須要說到做到」艾克斯無奈的說道。

  「呃…作弊的事你可以不要一直提起…」墨言經過老闆娘的身邊,正巧督了一眼書本的封面。

  等等!「年度票選型男大解析」這是什麼鬼東西!

  墨言不敢繼續看下去,趕快找了一個位子坐了。

  「那個…我可不可以喝奶茶就好了…」

  「嗯?你不會喝酒?」艾克斯有些驚訝,這年頭居然還有人不會喝酒?雖然自己也不太會喝,但一杯倒是沒什麼問題。

  「嗯…家父不讓喝…」

  「好吧…老闆娘,一杯啤酒和…你們有奶茶嗎?這傢伙他不喝酒。」艾克斯說著並用大拇指向墨言。

  「沒有奶茶,有珍珠奶茶可以嗎?」老闆娘放下雜誌回應道。

  啥?這是什麼回答…兩人心想,沒有奶茶可是有珍珠奶茶…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不愧是傳說中「奇怪的酒館」。

  「喔,好吧,珍珠奶茶也可以」墨言率先反應過來。

  「喔…」老闆娘應了一聲便開始忙活。

  「嗯?這是什麼?」艾克斯看到了一旁任務發佈欄的任務,「诶?校長失蹤了?」

  「失蹤?!」墨言有些驚訝。

  「嗯。聽說這所學校的校長還…蠻特別的,不過話說回來,你見過校長嗎?」

  「我還沒見過校長」墨言搖搖頭。

  「阿,差點忘了正事了,其實我這次找你來,還有件事情想問你」

  「嗯?什麼事?」墨言一聽有事,背部頓時挺了起來。

  「我想請你陪我去一趟迷霧森林」艾克斯說道。

  「迷霧森林?別稱『微光之森』的迷霧森林?」

  「恩,我打算去那邊調查一下生態環境,記錄一下有些什麼,順便找一種藥草。不過畢竟只有一個人去還是有點危險,所以我才想問你的看看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如果你不想去的話那就算了」

  「唔…也不是不可以啦!」

  老闆娘把珍珠奶茶和啤酒端了過來,墨言看了一眼珍珠奶茶:「還真是…珍珠奶茶…」

  「不過只有我們兩個會不會太少了點?」墨言一邊吸著珍珠一邊問。

  「嗯…不過,我也沒什麼認識的人啊」艾克斯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後腦杓,「但就只有我們兩個也沒差吧,總之等一下先回去準備一個小時後再回來這裡集合吧」



  艾克斯和墨言在約好集合的時間後便各自離開了酒館,去準備著自己可能用到的東西。
  
  一個小時後,艾克斯背著一個小背包來到的酒館的門口前,而在快到的時候艾克斯看到了已經先到的墨言。

  而墨言的身後背著一個大型的背包,雖然說不知道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不過艾克斯也不想去管了。

  「喲,沒讓你等待久吧?」艾克斯跑到了墨言的前方問道。
  
  「沒,我才剛到」墨言回應道。

  「好,那事不宜遲,我們趕快出發吧!希望今天的探索能有不錯的收穫」艾克斯先懷期待的說道,並帶領著墨言往迷霧之森的方向前進。

  迷霧森林,終年充斥著薄薄的霧氣,每當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落,再經由霧氣顯得朦朦朧朧,彷彿戴著一層金色的薄紗一般,因此還有著「微光之森」的美稱。

  「真是…好美啊!」墨言感嘆道。他像是郊遊一般,這裡看看,那裡摸摸的,完全忘記了來這裡的目的。

  「哦?沒想到居然這麼幸運」艾克斯貌似看到了什麼,走到了一旁的草叢裡蹲下身來,將一株淺綠色的草小心翼翼的挖了出來,「這是精愈草,可以稍微加速體力的自然回復速度,雖然效果不大,不過其實還滿實用的」

  「哦~」墨言聽得一愣一愣,「雖然不是很懂,不過你好厲害啊!」

  「還好,這不算什麼,只要有看過藥草類的相關書籍就算沒學過藥草的相關知識也可以輕鬆的辨認出一些較實用的藥草」艾克斯說著並站起身來,從背包中拿出了一個夾鏈袋將精愈草小心的放進裡面。

  「好了,我們再繼續深入吧!反正現在時間還很充足所以我想看看這裡有沒有其他的藥草。」

  「嗯。」

  就這樣走著走著,途中艾克斯也發現了一些其他的藥草,雖然沒有很多,但也聊勝於無。

  「迷霧森林好像沒什麼魔獸啊?怎麼一個都沒看到?」墨言好奇的問艾克斯。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們很幸運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另一種是這個區域或是這整座森林根本就沒有什麼魔獸或野獸」艾克斯回應道。

  「嗯,也只有這種解釋了」墨言眺望遠方,「咦?」

  「怎麼了嗎?」艾克斯問道。

  「那個,是湖嗎?我好像看到水了?」

  「湖?」艾克斯疑惑的說,「啊!那應該是靛色湖吧?」

  「靛色湖?」

  「總之我們先過去看看吧,等到了之後就會知道了」艾克斯笑道,並往墨言晀望的方向前進。

  「哇喔!好大一座湖!」墨言看著面前的藍色湖泊,驚喜的叫道。

  「.果然和傳聞中的一樣是坐綻藍色的湖泊呢」艾克斯看著湖泊說道,並走向了湖邊。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好嗎?」

  「恩,也好,仔細想想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了呢」

  「其實我早就準備好了!」墨言把背後的巨型包包放到地上,把裡面的東西都翻了出來。

  「唔…樂事,品客,卡啦姆久…誒,艾克斯你愣著幹嘛?」

  「不,沒什麼,只是沒想到你那一大包裡面裝的都是零食」

  「不是來野餐嗎?」墨言有些不解。

  「......算了,總之我先去附近撿些樹枝來當柴火,你就先在這裡等一下吧」

  「好!」

  艾克斯在湖邊周圍的樹下撿了幾根樹枝後回到了他們休息的地點,將撿來的三分之二的樹枝堆疊擺好後艾克斯集中精神抽取左手腕的手鐲裡面的一些火元素,隨後一個火紅色的短棍就這樣出現來艾克斯的手中,艾克斯將短棍抵在堆疊好的樹枝上,不到30秒火便生了起來。

  「嗯?你回來了啊?怎麼那麼快?」在地上啃著餅乾的墨言有些訝異。

  「好了,這樣就行了,接下來只要在釣幾條魚就可以了,對了,墨言,你要不要一起吃烤魚」把火生好的艾克斯對著坐在一旁的墨言問道。

  「好啊!我最喜歡烤肉了,還有其實我可以幫忙生火的…」

  「嘛....反正火也已經生好了,說這些也沒什麼用,不如你也一起來幫忙釣魚吧」艾克斯說著,並又用能力從手中弄出了兩把釣竿,隨後將其中一把遞給了墨言。

  隨後艾克斯和墨言便在湖邊的兩塊岩石上坐下,開始釣魚,不過正當他們才剛釣到兩條魚時,艾克斯卻發現他的魚餌沒帶夠。

  「恩....這下可麻煩了,偏偏在這個時候忘了補充魚餌」艾克斯抓了抓後腦勺,看似有點困擾的說道。

  「沒有魚餌嗎?唔…我想想…」墨言拿出樂事,「這個可以嗎?」

  「痾....有沒有比較牢固一點的?這個我看一放到水裡就會軟掉了吧」

  「啊?是嗎?這樣啊…」墨言繼續在他的大包包裡翻弄,「這個呢?應該不會軟掉吧?」在墨言手上的是一盒草莓口味麻糬。

  「恩....好吧,我想這個應該可以」

  隨後艾克斯和墨言便用麻糬來充當魚餌繼續釣魚,不過這次等了五分鐘卻都還沒有任何一釣魚上鉤。

  「沒有魚上鉤呢......對了,說到麻糬,我曾經聽說過我們的那個校長好像很喜歡吃麻糬的樣子」

  「呃…他又不會在這裡,應該沒有關係吧?」

  「誰知道呢,或許等一下我們釣到的就是校長也說不定」艾克斯開玩笑的說道。

  不過正在他開玩笑時,他手中的釣竿開始有所反映,而且這次的反應很明顯和之前不同。

  「哦!看來是個大獵物呢!」艾克斯興奮的說道,並站起身站穩腳步。

  「大獵物?!是什麼東西上鉤了嗎?」就在這時,墨言手上的釣竿也突然有了動靜,「我這邊也有誒!艾克斯!」

  「哦!看來今天很幸運呢!墨言!數到三後一起用力把各自的獵物拉起來吧!」

  「那麼.......」

  「3......2.....1.......拉!!!」艾克斯和墨言同時把手中的釣竿奮力一提。

  「嘩!」水珠飛濺,一條巨大的魚隨著飛揚的水滴臨空而起,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異常璀璨。

  「誒?等等…」墨言首先發現了不對勁。

  「墨言!你看那個!」艾克斯向墨言喊到,並用手指向被他們釣出水面的魚。

  「嗯?」

  一隻疑似老鼠的橘色生物正躺在地上像條魚一般彈跳著,嘴巴上牽著兩條線,一端來自於艾克斯的魚竿,另一端則是墨言的。不過這老鼠的體積明顯比一般老鼠大得多,足足有一顆藍球一般大。

  「這是什麼?…總覺得…應該不是魚…」墨言看著眼前的生物說道。

  「這不管怎麼看都不是魚吧........」

  「嗚茲~....嗚?你們是?」把橘色圓老鼠貌似是把嘴裡的麻糬給吞下後才發現有兩名少年正看著他,所以他把嘴裡魚鉤給吐出來問道。
  
  「…」墨言無言。

  「.....我叫艾克斯‧萊森」雖然說感覺也很無言,但還是報上了自己的名子。

  「墨言…」墨言眼看艾克斯都報上自己的名字,才不情願說道,末了,他又補充了一句:

  「你又是誰?」

  「朕?朕是這個學園的校長阿,你們不知道嗎?」橘色圓老鼠頭歪一邊說道。

  「校長?」墨言和艾克斯對看了一眼。

  「對,朕就是這個學園的校長,看你們的樣子應該是新生吧?你們來這裡做什麼呢?」

  「我們來這裡主要是為了找一個藥草和探索一下這附近的環境」艾克斯回應道。

  「哦~這樣阿,看來今年的學生也很有活力呢~」

  「你這個校長也很有活力呢!都跑到這了…」墨言吐槽道。

  「是說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知道已經有人在酒館那邊發佈尋找你的任務了嗎?」艾克斯無奈道。

  「任務?.....哦~原來已經過這麼久啦,當初原本是打算躺在這座湖的水面上吃麻糬的涼快涼快的,結果吃完後好像不小心就睡著了呢」

  「.........這校長也太厲害了」艾克斯無奈說道。

  「嗚茲~對了,剛才朕被你們拉上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什麼東西跟在朕後面的樣子,總之朕先走了,你們就自己小心瞜~雷雷丘~」橘色圓老鼠說完後便往學院的方向跑去。

  而在它跑走的同時,一隻看似像蛇、身長約有兩公尺的魔獸從水中跳了出來,使得原本打算叫住他的艾克斯不得不先去處理眼前的這個問題。

  「那是什麼…」墨言傻眼。
 
  蛇型魔獸先是對著橘色圓老鼠跑走的方向大吼,隨後便瞪著艾克斯和墨言,貌似是誤會了什麼。

  「唉......看來今天只能到這裡了」艾克斯無奈的說道,同時用能力弄出了一把火紅色的長槍,和蛇型魔獸對視著。

  「我不想打架…」墨言雖然這麼說,還是拿出了他的紫檀狼毫,「看看我能幫什麼吧!」
蛇型魔獸先是對著墨言吐出一顆水彈後在以敏捷的速度衝向艾克斯。

  墨言就地翻滾,閃避了蛇型魔獸吐出的水彈。

  而艾克斯同樣衝向了魔獸,而在快接近的時候艾克斯先下手為強將長槍向前奮力刺去。
而蛇型魔獸以靈敏的動作躲避艾克斯的刺擊並順勢纏繞住艾克斯的長槍,往艾克斯的手臂咬去。

  在蛇型魔獸快咬到時艾克斯即時將長槍給往森林的方向扔去,同時蛇型魔獸看似是受到了長槍本身擁有的灼燒特性的影響,立刻跳離長槍,不過還是受到了一點傷害。

  而這時墨言抽出隨身攜帶的便條紙,揮毫寫下一個「炎」字,順手貼在魔獸身上,頓時墨水化作熊熊火焰燒灼著魔獸的身體。

  蛇型魔獸跳離長槍後一邊對著艾克斯和墨言大吼一邊用凶狠的眼神瞪著他們兩人。

  「墨言,接下來要怎麼辦呢?逃走嗎?還是說繼續打?」艾克斯問向墨言,不過從艾克斯說話時的表情看來他是還想繼續打下去。

  「我不是很想打的說…你要是想打,我幫你加油就好!」

  「這樣阿.....算了,總之速戰速決吧,墨言,等一下我喊跑的時候就什麼都不要管往學院的方向跑過去吧」艾克斯說著並再次用能力弄出了一把匕首和一個扣住自己左手長度約2.5米的手銬型鏈球。

  「好!加油~」墨言從包包拿出剩下的草莓麻糬啃了起來。

  艾克斯將左手的鍊球往蛇型魔獸狠狠的扔過去,而蛇型魔獸還是一樣以靈巧的動作閃避了艾克斯的攻擊。

  而在蛇型魔獸接近的時候艾克斯用右手的匕首狠狠的往蛇型魔獸的腹部劃上一刀。

  而在劃出的同時艾克斯立刻轉身站好腳步,將左手的練球用力拉回,往蛇型魔獸砸去。
蛇型魔獸被艾克斯的練球狠狠的砸重,並落入了水中。
  
  「墨言!跑!」艾克斯抓準了時機大喊。

  「喔!好!跑喔!」墨言拎起剩下的麻糬背上包包拔腿就跑。

  艾克斯則是在墨言超過自己,並分解用能力弄出的器具後在跟在墨言身後。



  隨後艾克斯和墨言很順利的跑回了學院,一路上和來的時候一樣沒有遇到任何魔獸或野獸之類的。

  「呼....總算跑回來了,幸好一路上沒有遇到其他東西,不然真的累死人阿」艾克斯無奈說道。

  「嗯!」嘴巴塞著麻糬。

  「.....等等,你該不會一邊跑還一邊吃麻糬吧?你難道不怕噎到嗎?」艾克斯看的墨言問道。

  「唔?不會啊!」嚼嚼嚼嚼嚼。
 
  「........」艾克斯無言的看著嚼著麻糬的墨言。

  「哦~沒想到你們能毫髮無傷的回來呢~看來這次的新生還滿有趣的,雷雷丘~」橘色圓老鼠不知道至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出現在墨言的身旁,而它還順手從墨言的背包裡拿出了一個麻糬吃了下去。

  「欸!等等!你幹嘛搶我麻糬!」

  「嗚茲~總之就這樣啦,希望今後你們也能像今天這樣這麼有活力,因為這個學園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在等著你們呢,雷雷丘~」橘色圓老鼠說完後又從墨言的背包裡拿出了幾個麻糬並非常快速的扔進嘴裡後便迅速的離開了。

  「喂!你給我等等!」墨言大喊。

  可是這個時候早就已經看不見橘色圓老鼠的身影了。

  「這個校長還真是有趣呢.....」艾克斯一臉無奈的說道。

  「可惡!我一定要把它抓回去領賞!補償我損失的草莓麻糬!」

  「如果能抓到的話就好了呢」艾克斯一邊說著一邊看向校長離開的方向,不過早就已經看不見校長的蹤影了。

  之後雖然艾克斯和墨言在校內繞了一大圈,但終究還是找不到那個自稱校長的橘色圓老鼠,而眼看門禁的時間就快到了,所以他們也只能先回宿舍休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0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言
到此一遊

05-18 22:52

ㄇㄔ
你有些句子沒有句號,還有標點符號統一用全形比較好

05-30 16:54

索特
感謝提醒,已經改好了05-30 17:03
莫言
報酬是多少啊?

06-06 23:12

索特
天曉得,還沒發06-06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境界城... 後一篇:【魂刃境界】序章(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