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9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裸裎以對! -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2015-04-28 00:03:51│巴幣:601│人氣:7391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小說作者:横塚司
插畫作者:マニャ子
原廠出版:モンスター文庫 4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相機、網路



重點:

*結合了RPG與穿越異世界
*露骨的情色場面描寫
*被霸凌之人的心理狀態描寫
*血腥場面的描述
*精神時光屋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想不到翻個彩圖竟然就翻到那種髒髒der東西XDDDD,原本就是抱著看插畫的心情來看的,雷不雷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差,不過老實說一直看穿越還真的有點膩了,阿地球人怎麼老是被入侵不然就是一直穿越,然後因為主角是主角擁有主角光環,所以不論世界遇上多大的危機大家都可以不用擔心,因為一定會有主角出來拯救世界。



簡介:

  某所住宿制的私立學校,整個轉移到了異世界。高中部1年級的我‧賀谷和久,長期遭到霸凌。為了殺掉霸凌我的主嫌,我挖了一個陷阱,結果意外殺死了一隻怪物。從那一刻起,我便進化為能夠對抗怪物的稀有存在。同一天,我在森林裡救了被半獸人襲擊的國中部3年級美少女‧下園亞理栖。在我和亞理栖攜手打倒半獸人,逐漸升級的過程中,我被迫面臨一個選擇。我該選擇最適合獨自存活下去的召喚魔法呢?還是用於和別人一起戰鬥的輔助魔法呢?──發跡於「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的超人氣生存奇幻故事!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横塚司

原先在某個艦娘養成網頁遊戲擔任提督,之後便在『成為小說家吧』投稿,一直持續到現在。
本作為作者的出道作。

繪者:マニャ子

佐賀縣出身,現居神奈川縣。
工作是自由插畫家,興趣是電玩及午睡。
負責插畫的作品另有《緋剣のバリアント》、《パッチワーク!ワンダーランド》、《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アルジャン・カレール -革命の英雄、或いは女王の菓子職人》等。



正文:

  這是一個,被霸凌的主角挖了好幾個陷阱準備要用來殺掉那個霸凌自己的屁孩霸王,結果卻好巧不巧的,被陷阱殺掉的是一隻很可憐很倒楣路過的肥豬,然後忽然便突然有人恭喜他升級也進而被告知主角穿越世界的故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隨意挖陷阱就可以殺死路過的豬,然後會流出藍色的血,接著可以升級穿越異世界,喂喂喂不是這樣啦。

  原先只是因為主角被學校的山霸王霸凌,為了不要被他霸凌致死,想要反過來先將對方殺死,霸凌果然很可怕,不只會害死內向主角還會害死正妹嫩模女神,所以,請大家千萬要謹言慎行,不要亂用言語去毀謗、欺凌別人唷!!

  而主角用來設下要殺仇人的陷阱已經部置完成,等待對方上鉤,然後好巧不巧掉進陷阱的是一隻可憐的豬人,主角也因此而升級了,之後被傳到一個比精神時光屋還要更厲害的白色精神時光房間,裡面有台很高階的電腦,告知他現在發生在他身上的是什麼事,你現在身處在別的世界當中,然後打怪會升級,升級有點數,點數可以點技能,簡單的來說就是新手教學。

  接著主角便開始展開冒險,不是我在說,我真的以為我在玩新楓O谷,設定真的很像,不過那大概也是因為我只玩過楓O谷的緣故吧,算了那不重要,而為了升等,於是他又去挑戰半獸人,這次也很順利的處理掉了第二隻半獸人,在之後他遇到了即將被半獸人性侵的女孩並救下了那女孩,半獸人果然是野獸,真是獸性大發阿,話說本作中的用詞大多都還算是蠻露骨的......,關於一些較為情色的部份意外的詳細阿XD,然後之後就是男主角與女主角開始展開這段校園奇幻冒險故事。




  雖然我吐槽很多,但本作對於主角的角色塑造設定上其實還算是不錯,雖然你是強大的半獸人,但是為了要活下去,所以必須殺死你,主角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與半獸人戰鬥,而且不是那種光靠著沖昏頭的無腦熱血就跑上去進行自殺式行動,而是會運用頭腦去與之周旋,像是一開始遇到的第二隻半獸人,就利用了之前所作出來的陷阱來如法炮製的再次獵殺到了半獸人,從這邊便可以看得出來主角也是有帶腦袋出來的,很有野外求生的能力,而不是那種抱持著我覺得我很強,所以我應該會很強這樣的無腦想法便跑出來隨便混的天兵。

  劇情中,主角在與半獸人戰鬥的過程時,隨著一次次的對戰,也慢慢地開始一點一滴的進步,開始更加地去了解自己的一些特性,以及適不適合某種技能,還有學習後應該要如何的去使用才能派得上用場,再來就是點數應該要怎麼樣的去分配、如何去使用技能才會比較妥當,還有要如何的去與怪物們周旋......等等諸如此類的。

  而他原先那孤僻的個性也慢慢的被改變,原本他因為幫助了被霸凌的同學,結果因此而被那個山霸王遷怒,導致主角從正義使者轉變為被霸凌的對象,而且之前他所保護的那個同學竟然也加入霸凌他的行列,主角也對於這樣的背叛行為感到心灰意冷,因此不再相信任何人,對於任何人對他所作出的言行以及舉動都會先以最壞的方向去思考。

  不過在遇上女主角之後,被女主角無私的舉動慢慢的開始修復了自己那殘破不堪的心以及改變了那自私的想法,在負面思考的同時也被女主角真誠的個性所打動,最後愛上了女主角,雖然男女主角總是會因為諸多奇奇怪怪的遭遇才會因此而有所交集,但是人的內心在脆弱時本來就是很容易會被趁虛而入的,不論是被人安慰而獲得救贖,還是因為甜蜜的謊言而受到欺騙都是一樣的,一定都會受到影響,因為徬徨無助的人本來就很容易會胡思亂想,這是人性的法則,而這邊也再次印證了這點。

  但是在內容的某一些橋段,實在是看不出他是個曾經被霸凌的人,就算擺脫了陰影,也不太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能夠走出來,甚至是跟其他人正常的相處互動以及開玩笑......,不過這應該也可以理解成是男主角已經完全信任女主角的緣故就是了。




  而說到了女主角亞理栖,我覺得一開始那個場面她實在是過於冷靜,被長得跟妖魔鬼怪一般的半獸人攻擊甚至是要性侵竟然還可以表現的那麼冷靜,不太可能......,不過這畢竟是小說,所以見怪不怪。而她這樣沉穩的個性也對之後的冒險有相當大的幫助,頭腦冷靜總是有助於分析情勢,不論是攻還是守都會有所幫助,雖然個性沉穩,但是在看到和久旁邊有其他女生靠近時也會感到醋意滿滿,即便是好友也不例外,恩,這是俗稱的什麼來著?

  雖然她平時表現得沉穩,但在面對半獸人時看到那種不人道的行為時就好像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似的,相當的凶悍,本作中會攻擊人類的怪物似乎只有半獸人,而半獸人的行為毫無例外的都是......保守點來說就是對女孩子作出某種程度以上的侵犯,應該說是相當惡劣,恩,我覺得作者是個變態。

  而她也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女孩子,看到有人遭受危險便奮不顧身的前去救她,有這種想法固然是好事,但一旦死了就什麼都沒了,還是應該要稍微考慮一下很現實面的問題。




  整體上的劇情編排相當的口語化,絕大部分都是以主角為第一人稱的〈我〉來進行自述,進而開始了整個作品的劇情流程,譬如說像是:現在的我是一個人孤單寂寞覺得冷.......接著發生啥事;然後我正在做的是跟OO有關的事......是為何而做的;接著我殺死了誰......又是因何而起;我長得好帥......那是因為我真的長得很帥,等等諸如此類的內容,有點像是自問自答,但又不全然是,偶爾會穿插些對白,以及與其它角色之間的對話,不過大多主要還是以主角的視點為主。

  另外就是劇情的過程部份,對於一切較為情色的場面,以及一些相關的用語其實形容得還算蠻露骨的,像是半獸人侵犯女性學生的部份,還有男女主角之間關係的部份,沒有什麼扭扭捏捏的橋段,毫不保留毫不猶豫毫不遲疑的完整呈現出來,恩,有些紳士要小心犯罪阿XD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對於一些獵奇場面其實敘述的還蠻寫實的(?  

  而在於戰鬥的部分,一般來說可能會想說應該是男生負責當坦吧?不喔,本作是由女主角當坦,男主角是輔助,原先男主角和久因為不信任任何人,因此在跟女主角亞理栖相處以前,也是抱著反正素不相識,就打算先利用她來當坦的想法,結果帶了她升等之後她也剛好學習了槍術技能,因此組隊模式便是由亞理栖主攻,而和久負責在一旁輔助。

  在於世界觀的設定上,就如同前面提到的,原先主角只是想要挖陷阱來除掉霸凌自己的同學,卻亦外的發現他自己以及他們整棟學校包含學生通通都被傳送到了異世界,而他們也因此開始為了該如何在這個有魔法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生物的世界生存下去而努力的適應以及奮戰。 




最後

  我必須說,這又是一部劇情設定公式化的穿越作,主角就是帥、後宮就是愛等老梗樣樣皆具備齊全,我想對於那些穿越異世界感到厭煩的讀者們可以選擇直接跳過這本了,與大部分RPG較為不同的地方大概是本作比較著重於技能設定以及升級配點這部分,而這方面是屬於跟《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很相似的風格,不過如果看這部分的話,不用說,是地下城占優;而如果是想看奇幻穿越異世界的,也有《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想要看別有一番風格又可以忍受劇情過程稍微乏味的作品的話可以選擇《Fairy tail 幻想編年史》。

  
  說是這麼說,不過在於某些血腥的場面上描寫的還算不錯,像是被半獸人殘害過後的場面,就敘述的蠻寫實的,讓人淺顯易懂,很容易的就能夠看出來他想表達的是怎麼樣的一個唱面,而且再加上那些色色的劇情內容,而且本作其實對於性、暴力以及殘忍地橋段描述部分也還蠻多的,所以我覺得這一部作品應該是輔導級才對!! (是說台灣小說分級好像沒輔導?

  而且在本作中死了就無法復活,因此為了要生存下去,真的必須要拚盡全力的想盡辦法思考,應該要如何的去在這個完全陌生的異世界裡生存下去,不過這部分有個缺點,也是許多穿越作品都發生過的這毛病,我想大家應該也都見怪不怪了,那就是對於傳送到異世界後過於冷靜這點,嘛,算了,反正是輕小說,這點可以無視,另外就是本作在於戰術上的描寫其實也還算不錯啦,這也算是不錯的優點吧!!

  因此,如果是喜愛插畫然後又覺得搞不好對你來說會很有趣的話可以去嘗試看看,反正本作的劇情也不會說很差,大概在中間偏上的地方,只是因為穿越作多了,也就是那種調調,稍嫌公式化。老實說,看這種大眾風格的作品,真的就只是看人物的互動以及插畫了,因為反正設定也都差不了多少,如果人設再重疊的話真的感到很無趣乏味,像我就是為了插畫而買的,插畫看順眼的話就買,不順眼就不會去買,就是如此地簡單明瞭。

  阿,對於書名面臨輔助魔法和召喚魔法這點,老實說其實並不是很重要,魔法對於本作來說只是一個環節,並非是那種需要特別提出來的重點,就像是人的器官一樣,雖然很重要,但是對於日常生活中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一離開這房間,你就會變回處O,也就是說,只在在這房間做,我每次都可以奪走妳的第一次-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學長,弄痛我,你很高興嗎?

  聰明如我,如果我是主角,我一定會選擇一輩子待在白色房間裡,練功娛樂兩相宜,好房間,不待嗎? (大誤



故事世界觀設定:

白色房間:升級之後會被傳送至此,進入白色房間後外界的時間將會被靜止,很厲害吧?效果比精神時光屋還要來得更猛,而且進去白色房間之後還可以無限次的奪走@$%&*@$%&*......。

體能與精神強度:簡單來說就是HP和MP

技能:附加價值,如果你在原本的世界很弱可能可以因此而變強,而如果你原本就很強沒意外的話會變得更強。簡單的來說就是你窮人變有錢但有錢人變得更有錢所以貧富差距並不會因此而縮小,不過主角當然是個例外。

武器攻擊技能:分為六種,分別是戰鬥、劍術、槍術、棍術、射擊、投擲。
(我不懂戰鬥跟後面那5種的差別意義在哪,後面五種不都是戰鬥方式嗎?

魔法:利用一種名叫瑪那的東西變出像是火或風的技術。

魔法技能:分為七種,分別是地、水、火、風、輔助魔法、召喚魔法以及治療魔法。



人物簡介:

賀谷和久:本作男主角,原先只是為了殺掉霸凌自己的人,卻意外地跟著整個學校都轉移到了異世界。

下園亞理栖:本作女主角,在被半獸人攻擊時被男主角所救,個性沉穩,不過看到男主身邊有其他女生時會吃醋。

龍輝珠樹:女主角的好朋友,但因為某個特殊原因而導致心理有陰影。

田上宮觀阿:國一蘿莉,看似天然其實相當成熟。雖然是國一生,但家中收藏有堆積如山的色情漫畫,是個宅女,擁有相當豐富的宅知識。

志木緣子:男主角的同學,雖然也是霸凌主角的共犯,但在被半獸人攻擊時主角不計前嫌還是把她給救了出來。

佐宗芝:霸凌和久的主謀者&指使人,也是和久所想殺死的人。





結語:

  我原本打算先看《軍師無所不知》,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先看這本,下一本的話,預計會是《告白預演》,結果告白預演的心得比這篇還要先發了,我絕對不會說是這篇先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0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留言共 37 篇留言

秋伊
那句話 ...... [e18]

04-28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e8]?04-28 00: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來區區處女膜復原的福利,對本書來說是瑜不掩瑕

04-28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XDD 可以進入精神時光屋修練耶04-28 00:28
雪之夜
這是可以的嗎!?

04-28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e11]04-28 00:28
馳翔
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 話說你會想在收第二集嗎?

04-28 00:23

千年の孤独月
會吧,反正劇情又不是說很雷,只是穿越就是那個調調阿,為了插畫我會收[e18]04-28 00:27
混沌的六翼天使
看了你的介紹後,嗯,慶幸我沒跳

04-28 00:24

千年の孤独月
[e18]不一起進入白色小房間嗎?04-28 00:27
護衛
插畫不錯~也有點髒髒呢[e5]
話說谷阿莫是誰啊?

04-28 00:29

千年の孤独月
https://www.youtube.com/user/AMOGOOD/videos 04-28 00:31
千年の孤独月
他影評還蠻娛樂的XD,不過也有很多原作的粉絲很討厭他就是了[e18],認為他亂評04-28 00:59
阿痾安哀
阿,還是pass好了

04-28 00:35

千年の孤独月
不打算一同到白色房間羞恥play嗎?04-28 00:38
淳暮斗
就許多方面來說糟糕指數很恐怖的作品...
近來不少輕小說家的作品一看就知道是不了解女性思維的...

04-28 00:41

千年の孤独月
大部分都是男作家,男生要真正去了解女生,說真的,很難,相反亦然。
就算是伴侶,要達到真正的心意相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04-28 00:42
影子
穿越作想看點不一樣的去看看overlord吧,沒賣萌沒賣肉很硬派就是了www

04-28 01:06

千年の孤独月
恩,我知道那部,不過不是很有興趣XD,我知道劇情不錯,但書太多了,暫時不打算挖新坑04-28 01:09
光翔
其實也沒跟著霸凌啦,只是袖手旁觀而已,不過坐視不管也是一種錯?
其實扣除穿越啦後宮啦啥鬼的,作者在配點啦組隊表現啦這些地方還頗用心的

04-28 01:14

千年の孤独月
是阿,所以說不差,但是就是那樣的老梗調調04-28 01:16
千年の孤独月
袖手旁觀也算是變相的共犯呀@0@04-28 01:17
傑爾‧雷洛斯
穿越題材,目前劇情最好的還是《無職轉生》和《輪到自己轉移去異世界》(自分が異世界に転移するなら)
論搞笑的話就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04-28 01:27

千年の孤独月
無職的話,台角應該快出了,拖好幾個月了XD04-28 01:34
小光尼
感謝避雷
不太能接受她的自我敘述方式,標題也很硬阿..
拿題材或插畫撐賣點的實在..
感謝!

04-28 06:56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_^04-28 11:27
快來拍打餵食OwO
半獸人...((面壁

04-28 07:10

千年の孤独月
[e5]04-28 11:27
嘻嘻
為了插畫我可以@@但兩集有點怕

04-28 07:24

千年の孤独月
衝啊[e22]04-28 11:26
林崎一樹
看到半獸人時 哀~~ 真是越來越受不了自己這如同小玉西瓜般的頭腦到底在想些什麼

04-28 08:51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04-28 11:26
ArthurX
這插畫感覺滿讚的

04-28 10:06

千年の孤独月
[e22]真的04-28 11:26
任務了解
相當精彩的作品啊阿~
「聽說所有的男生都喜歡緊身短褲」
這句話個人是相當表示認同的~[e22]

04-28 10:31

千年の孤独月
讚[e5]04-28 11:26
藍色海灣
我在二次元裡面臨成熟御姐與天真蘿莉的選擇(這是什麼鬼XD
心得已食完,我要跑去入坑囉!

04-28 13:02

千年の孤独月
XDD,記得要到白色房間一遊唷04-28 13:06
終末の詠嘆調
標題讓我看錯成是裸足以對XD

04-28 14:26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04-28 14:26
御雷天響
人家討厭半獸人……

04-28 18:20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OAO04-28 18:26
鏡道記
結果我被召喚魔法欺騙了(?

04-28 18:26

千年の孤独月
沒關係,有精神時光屋04-28 18:27
月o審判
op

04-28 18:49

千年の孤独月
XD04-28 18:49
朋友少
不後悔跳這本
畢竟髒髒和插圖[e5]

04-28 21:32

千年の孤独月
[e5]我也不後悔,還要收續集04-28 21:38
不改
為了插圖,我跳了!!

04-28 22:19

千年の孤独月
[e1]!04-28 22:24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我到底開不該買阿...

04-29 15:47

千年の孤独月
見仁見智囉,我也無法替你決定04-29 17:42
我不存在
好好笑[e1]

04-29 20:49

千年の孤独月
XD04-29 20:55
壹目一月
髒髒der

04-29 21:25

千年の孤独月
[e5]04-29 21:30
夜神ひびき(小艾)
近期也是流行各種穿越作呢[e18]

04-29 22:54

千年の孤独月
[e18]真的 = = 04-29 22:55
-淺葱-
沒有貼限制或輔導級這樣OK嗎??[e17]

04-30 13:21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道耶XD,應該...ok吧04-30 13:40
Dust
帶每個女生去練功房 練練[e16]女主累了換別人

05-01 01:00

千年の孤独月
[e5]05-01 01:01
Yuri
破掉的過膝襪我還不舔舔?

05-03 14:10

千年の孤独月
都舔05-05 00:11
阿飛
神秘的裙子總是可以遮住小褲褲呢

05-05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XD05-05 00:11
小熊提督
您有疑問的戰鬥技能應該翻作徒手格鬥吧...就像武僧的戰鬥方式

05-08 15:36

千年の孤独月
我沒有疑問啊0.005-08 15:44
Sayaka
再來給gp~(歡呼~)

05-11 22:54

千年の孤独月
[e24]05-11 23:06
薇依
看著看著
有種魔法老師的FEEL?
是我錯覺?

06-25 23:19

CFP
各種想併兜的穿越,男主帥女主美,後宮佳麗信手拈來我最行,最獵奇的是要殺對方竟然是挖洞,兄弟你有時間削陷阱棍沒時間把對方約出來幹喔030(可是插畫對我口味~~~

10-05 03:08

水源
可怕的迷迷,希望可以出動話=]

10-22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9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追求、把握、珍... 後一篇:【廢文】9萬人氣GE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