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輕心得】追求、把握、珍惜 - 「告白預演」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告白預演│2015-04-27 00:02:41│巴幣:260│人氣:2069


告白預演
告白予行練習



原著作者:HoneyWorks
小說作者:藤谷 燈子
插畫作者:ヤマコ
原廠出版:ビーンズ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重點整理:

*戀情

*友情

*抉擇與進步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恩,在星期日的美好下午快馬加鞭把本作看完哩,看完這種作品之後真的一整個心曠神怡阿XD。

  話說,腦漿炸裂我決定買普通版的。



簡介:

就讀櫻丘高中三年級的夏樹,
單戀著自己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影劇社社員的優。
然而,無法坦率的她,
向優表示自己只是把他當作告白的「練習對象」。
夏樹掩飾真正心意的行動,
卻造成同樣隸屬於美術社的美櫻和燈里的各種誤會!?
她真的能夠迎向「正式告白」的那一天嗎!?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藤古燈子(Touko Fujitani)
11月30日生,A型。神奈川縣橫濱市出身。
自由文字工作者。作品有《喜歡☆討厭》、《無法掙脫的背叛》、《秘密のロイヤル.プリンス》系列、《櫻蘭高中男公關部》等輕小說、PSP遊戲「聖靈家族Festa x Regalo」以及乙女向廣播劇的腳本等。

原案:HoneyWorks
HoneyWorks(通稱:Haniwa)係為超人氣歌手Gom和貝斯手shito所成立的創作團體,其作品在動畫投稿網站「niconico動畫」上的總播放次數超過兩千三百萬次。團員為Gom、Shito和ヤマコ。代表曲有「喜歡討厭」、「初戀繪本」、「告白預演」等。曲風被定義成「怦然心動系」或「青春系」,以正面樂觀的搖滾樂為主。

插畫作者:ヤマコ



正文:

  不知不覺,經過了7年阿,轉瞬而過的時光,偶然翻起高中時的畢業紀念冊,回想起了那段燦爛、苦澀,又總是全力以赴的日子,雖然直到現在,大家依然還是感情很好,持續的保持聯絡,但是,唯獨一人例外。

  你現在,過得還好嗎?

  故事的內容就是女主角在翻著畢業紀念冊時,回想起高中時期的生活,接著便開始敘述那段往事,當時的女主角暗戀著男主角,不知道該應該如何去傳達給對方,而在一次的意外下向男主角告白,但卻因為自己說那只是預演練習而搞砸了,結果也只好將錯就錯,因此,第一次的機會,就這麼樣的錯過了,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預演練習。




  看了簡介便可以很清楚的明瞭本作是一部什麼樣的作品,由輕快的青春校園風格音樂所改編而成的輕小說,不用多說,這就是一部主角在學生時期時所談的一段青澀戀愛的一部作品。

  而由於背景是在校園,過程不外乎是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以及校園的日常生活,這是本作的亮點,也是唯一的重點,本作的主旨,就是環繞在角色之間的情感,以及那璀璨的青春校園生活。

  本作的劇情內容就是很平凡的校園生活,為了課業而煩惱,思考著自己的定位,該如何去選擇所想加入的社團,以及與同學、好友們之間的人際關係,會與好友們嘻笑打鬧,談天說地,聊戀愛八卦......等,這些都是每個人必經的,名為青春的路。

  而劇情的編排過程,則是以各個角色的想法去輪流詮釋、編織而成。

  既然是戀愛作,就一定會描寫到為什麼會喜歡對方,在遇上對方時那種怦然心動,怕受傷害的心情,還有看到對方的身邊有其他異性靠近時而帶有忌妒的心態,以及好友之間對於他們加油打氣以及祝福的態度、加油打氣的方式,本作在於這些地方都描寫得相當詳細,深入寫實,引人入勝。

  除了戀愛,本作還有一點要提出來的就是友情,一個人是不能沒有朋友的,沒有人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獨自一人便完成所有的事物,一旦遇上困難卻只能孤軍奮戰,那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而且有能夠聊心事的好友也很重要,也許有些事無法跟家人說出口,這時好友就會是最佳的聆聽者。

  朋友不用多,重質不重量,能交到一、兩個談心的便已足矣。

  而在本作中,也有提到了裡面主角們所打算拍的電影,並且打算要電影中的女主角以一片空白的畫布,在度過各種時光後,慢慢地增添色彩。

  
  人的未來是無限的,就跟想像力一樣,由你自己憑空的去動手創造,不要侷限於現況,你的夜空由你自行去點綴,你的世界




  之前好像有提到過我曾經在思考我喜歡的是哪一類的作品,恩,是的,我喜歡的是校園類型的純愛作,雖然內容的元素可能不如奇幻作來得多元,也不像戰爭作場面是那麼樣的碩大震撼,更不可能會有魔法的出現,但就是因為這單純的情感,格外的吸引我,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來表達,不需要多餘的成分去修飾,就是很完完全全原原本本的將正常的校園生活呈現於此。

  而且相較於那些架空作品,這樣的平易近人的日常作反而更能讓人省思、引起共鳴,我想對於有過一定歷練的人一定會格外的有感觸,當你出社會時,再來回想那段往事,一定會不自覺的會心一笑,而如果你現在正在經歷,就好好的享受當下吧,時間是不會等人的,好好把握當下,享受青春,璀璨人生。




  當你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時,或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喪失了將心意化為口語,確實傳達給對方的機會。

  一旦決定了,就要貫徹始終,不應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去看待。

  做事難免會失敗、遭受挫折,不要害怕受傷害,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給自己機會,重新再來過。

  雖然實際地去執行總是比要來嘴上說說還要來得困難,但正是因為通過了那道難關,才得以享受到那成就感所帶來的喜悅。

  當機會來臨時就要好好的去把握,時機是不等人了,稍縱即逝,一旦失去了,就有可能再也遇不到了。

  把握當下,享受人生,當你在自怨自艾時,可能就已經浪費掉許許多多美好的時光了,人的一生很短暫,把握每分每秒,去活出最燦爛的時光。

  這是一條名為人生的路,該如何走過,會走上什麼樣的街景,途中又會有著什麼樣的遭遇,將由你自己試著去決定、掌握,你所會遇到的一切。

  如果遇上了知心的好友,就要好好的去珍惜,朋友很多,但真正能彼此了解的好友並不多,要好好的去坦誠相待。

  對了,記得做人要坦率些,不要像我一樣當個實際年齡=單身年齡的光棍。

  還有,在觀賞本作品的同時,建議也可以搭配著原曲來聆聽唷。






人物介紹:

本作是一整個系列的,共三集,不多說,分別是三篇不同組合的戀愛故事。

榎本夏樹:本集的女主角,喜歡優,但又害怕會因此而受傷害,所以一直以來都用告白預演來逃避。

瀨戶口優:本集的男主角,待人親切,總是以他人為優先,不過對於戀愛方面有些遲鈍。喜歡夏樹。

芹澤春輝:優與夏樹的青梅竹馬,想像力豐富,不過常常都只把自己所想像的結果表達出來而沒有解釋其過程,讓人摸不著頭緒。

合田美櫻:夏樹的好友,與春輝關係匪淺,放學常常一同回家。

望月蒼太:優與夏樹的青梅竹馬,單戀著燈里,在燈里面前會喪失思考能力。

早坂燈里:美術社社長,相當怕生,個性體貼。

綾瀨戀雪:喜歡夏樹,對於優有競爭意識,但也知道夏樹喜歡優,所以有時也會作出推優一把,讓優主動去向夏樹告白的舉動。

瀨戶口雛:優的妹妹,對於夏樹喜歡自己的哥哥抱持著支持的態度。



結語:

  能夠長久維持,又獨一無二的愛,是單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9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告白預演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御雷天響
他的原型曲不算人家喜歡的類型呢……

04-2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每個人喜好本來就千奇百怪阿XD04-27 00:14
星心知我星
這首歌原曲也還不錯聽[e12]

04-2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e24]04-27 00:14
乄蒼
這一系列的歌曲都還不錯

04-27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7 00:14
皇祐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恭喜第一百篇心得[e19]

04-27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對耶,還真的100篇哦 = =04-27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XD04-27 00:16
歐派教徒
我活的這麼久了也沒看過周遭的人誰在做告白練習的[e1]
現充去死吧~[e1]

04-27 00:33

千年の孤独月
[e1]XD04-27 00:36
太妍粉銀髮妹控
世上最美好的愛情是曖昧-蘇格拉底(?

04-27 00:47

千年の孤独月
[e18]04-27 00:49
馳翔
最後都有配對成功?

04-27 01:00

千年の孤独月
另外兩對是之後兩集阿,我沒看過[e1]04-27 01:02
天月
恭喜100篇[e12]

04-27 06:53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7 17:42
朋友少
被推了~~
-
腦漿炸裂買普通版+1
比較喜歡原本的封面~[e1]

04-27 18:28

千年の孤独月
原本+1,特裝封面沒特色價格又貴,pass04-27 18:29
蝶語緋
歌好聽唷

04-27 19:59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7 20:36
友誼常存
對音樂改編沒有什麼興趣的說XD 不過似乎還不錯

04-27 20:02

千年の孤独月
[e24]04-27 20:36
小光尼
整個就漫畫似的!

04-27 21:10

千年の孤独月
!04-27 21:13
嘻嘻
結語經典啊~

04-27 21:34

千年の孤独月
[e41]04-27 21:35
護衛
月怎麼會突然想看這種類型的小說?[e23]
裡面還蠻多很棒的道理呢[e1]

04-27 21:56

千年の孤独月
音樂很甜很閃,想說看看小說內容如何XD04-27 21:57
浩佐
男生都好帥
還有這風格好像漫畫XDD

04-28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XD04-28 12:20
終末の詠嘆調
這類的作品我是習慣只看動畫

04-28 14:27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8 14:34
紅たん★~
最喜歡甜甜的東西了!

04-28 22:41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8 22:43
17
結語WWWWW
我決定等你掃過雷在要不要跳腦漿炸裂[e1]

04-29 22:49

千年の孤独月
腦漿炸裂我會等5/13買普通版的。
我不掃雷的,沒買過雷書。04-29 22:52
夜神ひびき(小艾)
我高中同學很愛這系列的音樂呢!
腦漿炸裂我也很有興趣,不知道劇情如何[e12]

04-29 22:56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很期待腦漿炸裂,等普通版上市[e12]04-29 22:59
17
我所謂的掃雷就是等你當先鋒啦,沒有別的意思

04-29 23:02

-淺葱-
看著看著我也想跳坑了 0W0

04-30 13:11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04-30 13:39
Yuri
制服+運動褲讓我想到花牌情緣的女主角 (誤

05-05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2015/6月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