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ZERO】Ornaments:第十一拍

廢墟貓 | 2015-04-20 13:24:08 | 巴幣 34 | 人氣 584

  主線劇情故事嚴肅,今天放點輕鬆愉悅。
  最近跟老妹在回味迪士尼長篇動畫電影系列,所以好玩之下就用了ZERO的角色下去玩~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方面,雖然還滿喜歡工作室設計的公主們,可是我從小喜歡的作品都是非麻雀枝頭鳳凰的作品說……

  特別喜歡像《大力士》、《阿拉丁》、《鐘樓怪人》、《幻想曲2000》、《花木蘭》、《風中奇緣》這種類型的作品~因為有畫前兩部角色cosplay,所以來寫一下內容:


兒童節快樂!跟雙親高興的去迪士尼樂園玩,發現園區裡飾演蜜格拉的女子是認識的大姊姊~

詩緹菈:「……哦嗨,你好小朋友。」
姊姊心想被抓來臨時打工的事情……穿幫了。

  蜜格拉〈Megara,另譯墨伽拉〉在希臘神話中是海格力斯第一任妻子,所以迪士尼順理成章用作第一女主角。實際上神話中蜜格拉是底比斯王克瑞翁的長女,因為海格力斯單槍匹馬抵禦米尼埃人〈Minyans,據說是愛琴海一帶的原住民〉進犯底比斯,於是將蜜格拉公主嫁給海格力斯。蜜格拉為海格力斯生了三個孩子,然而海格力斯卻被天后赫拉施以『憤怒』咒語陷入瘋狂,最後殺死自己所有孩子,神智清醒後在悲痛中永遠離開了家鄉。至於蜜格拉,有一說同樣命絕於海格力斯手上,另外則有她改嫁給底比斯英雄──海格力斯的姪子艾歐勞斯〈Iolaus〉的說法,並生了一個以美貌著稱的女兒蕾佩菲琳〈Leipephilene〉。




感謝米勒爸爸參予!

  然後徵了一個企劃友的孩子畫賈方~哈哈《阿拉丁》裡面我最喜歡賈方的衣服了〈GAN〉,角色當然是阿拉丁那個毛小子。米勒爸爸身材健美個性溫和,賈方被他強壯和善化,大家都說一臉勤政愛民好蘇丹


  照慣例談談《阿拉丁》的由來。《阿拉丁》原本是法國作家安托萬‧加朗聽聞敘利亞阿勒頗來的說書者講述這則小故事,覺得有趣因此重新描寫後再編入《一千零一夜》,變成我們現在知道的《阿拉丁》,內文場景其實是設定在中國,雖然如此內容卻也與當代的中國文化關聯性很低,倒不如解釋成是一種寫作手法,中國代表極東之地,摩洛哥則代表極西,故事中阿拉丁所居住中國城鎮的人們均是穆斯林,人人都有阿拉伯名字,所以迪士尼做成阿拉伯虛構城市阿格拉巴起始也沒什麼太大可議之處。

  原故事裡魔法師沒有名字,迪士尼版本中改成表面是朝中要臣『大維齊爾』〈官名,相當於宰相,擁有蘇丹以下的職權〉,暗地則是巫師,並取個賈方〈Jafar,Ja'far(Arabic: جعفر)阿拉伯常用男子名,意思是泉水或溪流〉



  說到溪流,最後送上給艾爾琈的生日禮物,她生日當天就畫好送出了,今天才補這裡:


白澤──白黇鹿澤羽

  葉澤羽在艾爾琈本家原型是神獸白澤,外型白色黇鹿,藍綠色眼睛頗有靈性,雙角、尾巴跟鹿蹄都有翅膀形狀非常有趣。總之隔數月再次祝她生日快樂!











自家引用:詩緹菈
角色引用:米勒‧卡洛斯葉澤羽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sana+
最近看權力遊戲就在想,如果出權力遊戲online
可以自由選擇想在哪個家族,我一定會選鹿家~雖然在故事中他們不咋地
2015-04-21 21:46:07
廢墟貓
果然鹿族對你很有吸引力啊www魔法公主的山獸神也好棒的說
2015-04-28 14:39:45
Charllote
廢墟貓的迪士尼同人!!好有趣喔~
再多畫一點!(喂
蜜格拉頭髮苗縣是棕色的~很有迪士尼的感覺~
2015-04-22 13:37:02
廢墟貓
^Q^有機會再玩玩別的,朋友有被我推坑,結果去弄了艾絲梅拉達wwwww很水哦
真的!迪士尼的特殊之處就是描線!
2015-04-28 14:40:29
月淼
白鹿好夢幻+1...>W<++
配上背景更有氛圍>W<++
2015-04-25 18:59:27
廢墟貓
><////謝謝月兒,白鹿真的很漂亮呀
2015-04-28 14:40:46
Lu deng
背景讚[e19]
2015-04-30 18:24:10
廢墟貓
^^謝謝你
2015-05-03 01:48:21
戒子
中間那張看起來有點像邪惡的主教[e21]
2015-06-03 04:38:11
廢墟貓
哈哈wwww原本是賈方嘛,戒子第一個意見不同耶/////
2015-06-03 08:55:24

更多創作